感恩與佛有緣, 混亂的生活與精神壓力得以舒緩正常

唯有放下身段,全然交付臣服,方能領受 師父給予的力量!

(頭份)薛婷方

2020-11-18


我叫薛婷方,2013年9月10日入到 師父座下。目前在佶新科技擔任業務助理一職。生長在一個幸福的家庭,父親是外省榮民,有三個哥哥,年紀大我很多歲,都特別疼愛我,小時候不太需要幫忙家中的一切事務。
 
國三時認識了先生,開始交往,因奉子成婚,18歲就步入婚姻,原本以為幸福會持續下去,萬萬沒想到婚後卻是另一個黑暗的開始。先生開始沈迷網路遊戲,深夜不歸泡網咖。家中因債務危機,房子面臨法拍,而低價販售;公公身體也開始出現異常,經醫院檢查,已是淋巴癌第四期,不到半年就離開人世;面對婆家的新生活,更讓我倍感壓力。
 
家庭生活中也有許多說不出的苦。兒子活潑好動,上小學時無法好好坐著上課,不是在教室走來走去,就是干擾同學上課,經醫院評估,是「ADHD」過動症。為了不服用藥物,找了很多的方法,但始終沒改善。聯絡簿每天都有寫不完的狀況,三不五時就被老師請去學校,處理孩子的問題,我開始失去耐心,以大聲斥責發洩情緒!先生工作不穩定,我一心一意要創業改變家庭生活,解決家庭的經濟困頓,卻屢次創業屢次失敗,經濟狀況雪上加霜,常常與先生發生衝突。我只能放聲大哭問自己:「來到這個世上,是來承受這些痛苦的嗎?」我開始尋求可以改變命運的方式,到廟裡拜拜、算命、手抄經文、三跪九叩,只為了祈求一份安定與平順,但始終無法改變。
 
前同事告訴我,她追隨一位 妙禪師父,可以帶我離苦得樂。心中有很多的懷疑與猜測,但不好意思婉拒若綺師姊的邀約,就這樣我入門了。入門後,感受到會所很清淨莊嚴,師兄師姐也很熱心地鼓勵我要好好依教奉行,我抱持著「簡單相信,試著照做」的心態,努力依教奉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收到 師父的禮物。
 
過去極度愛煩惱、凡事都很悲觀、愛鑽牛角尖的個性不見了,以往惡夢連連的我能夜夜好眠,精神變好了,連長期鬼壓床的狀況也消失了。小女兒從出生開始就很不好帶,長達2年晚上夜哭,醫生診斷為腸絞痛,試著換奶粉也無效,去廟裡收驚,前一兩天見效,接下來又恢復原來的狀態。入門後,婷方只是開始願意依教奉行,短短不到一個月,女兒不再夜哭,能一覺好眠了。入門不到一年的時間,兒子有一次跟我說:「媽媽,我覺得我的過動症好了,因為我坐得住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2015年媽媽突然感到頭很暈,嘴角及腳微微顫抖,經林口長庚醫院檢查,是患了帕金森氏症,經醫生治療後媽媽病情穩定了,就自行停藥。2019年11月媽媽因暈眩,再次去長庚醫院看診,醫生聽媽媽說已經有兩年沒吃藥了,大吃一驚!問媽媽:「走路會小碎步嗎?手會抖嗎?」經診斷後,醫生說媽媽身體沒有不適就無需吃藥,感恩讚歎 師父,媽媽的病竟不藥而癒!
 
婷方跟婆婆之間有一道很深的心結,長達10幾年沒有溝通。婆婆曾說:「沒有一個媳婦會這樣跟婆婆吵架,妳是第一個。」當時覺得婆婆百般刁難、不可理喻。入門前曾經打電話給婆婆,希望我們能重新開始,但不曉得為什麼都無法放下過去的恩怨情仇,跟婆婆的關係總是沒有好轉。
 
2019年得知婆婆的膝關節痛到不太能走路,於是婷方邀約師姐一起關心婆婆的狀況,在分享接引的過程中,婆婆心門漸漸打開,從不願意到願意入門。婷方真心的感恩慈悲的 師父,讓我從接引婆婆的過程中,真心面對過去的裂痕。婷方向婆婆懺悔過去彼此間的相互傷害。在2019年11月份主動幫婆婆慶生,婆婆很高興的跟我說:「今年好高興,因為這是你們第一次幫我做生日。」有一次炒米粉回去陪婆婆吃飯,聊天的過程中,婆婆主動對我說:「以前對妳是嚴格了一點,因爲把妳當女兒看待,就像妳說的, 師父改變了我們的家。」無比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讓我與婆婆之間更像母女般的親近!
 
很懺悔入門後一直有著對價關係的心態,希望 師父能妙轉家中的共業,卻沒有好好護持自己依教奉行,持續開悟與突破。2019年5月份終於還是被業力追趕,兒子因酒駕撞上一台橫向經過的轎車,事發後,婷方心安心定的面對,陪著兒子從做筆錄、送修車輛、和解、開庭,一路都有貴人相助,最後法官判豁免刑責與罰款。婷方真心的懺悔,自己何德何能擁有 師父的護佑,能夠重業輕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引領我看見自己的無智、無明與不足,原來一切與家人的爭執與對立,是因為自己的我執我慢,不夠感恩及同理心的對待先生與家人。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我學習到跟孩子及家人相處,應該放下身段,用心陪伴。家人之間的溝通,從吵吵鬧鬧變得能互相理解及包容。2019年8月先生再度入到 師父座下,心性開始有了轉變,過去大男人主義的他,願意分擔家事,甚至說話語氣也改變了。2019年我在工作上遇到瓶頸,聊天中反而得到先生的關心與鼓勵:「我能理解妳的心,也知道妳成長不少,家,妳不用擔心!還有我撐著,好好加油。」
 
很懺悔即使入門後的禪行並不紮實, 師父還是給婷方想都沒想過的圓滿。這些惡業本來是要自業自擔的,可是 師父如此慈悲妙轉度化這一切災難!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要時時內省覺知及真心懺悔。我終於明白 師父的開示,修行的目的不是要來享受榮華富貴,而是用有限的時間,去見證永恆的真。因有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婷方不需要舟車勞頓到竹北參加禪行活動,我才能留下來依教奉行,領受 師父給予一切的美好。一位師姐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不是選擇而是機會。」婷方很感恩能有機會加入護持的行列,希望能幫助更多會所的成立,造福當地更多人們,能跳脫苦難的命運定調軌道。
 
佛弟子薛婷方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一心不二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透明的法器,願此世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婷方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