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從來沒有放棄我們, 我為什麼要放棄自己?

為了脫離命運的軌道, 明心見性, 只要 師父說的, 我就去做

(頭份)陳威瑀

2020-11-10


我叫陳威瑀,目前在苗栗鶴岡國小任職,擔任音樂老師,2018年7月30日是我第三次入門。
 
從小學業成績很不錯,音樂系畢業的我順利找到相關教育工作,且收入豐厚,從外相上,在同學眼裡我是一個被上帝眷顧的人。
 
然而,10歲那年因爸媽離婚,讓我對家沒有安全感,面對家人更是充滿怨懟,不願意對家人說心事,也不愛回家。渴望被愛的我,在感情上卻無比坎坷,一再被甩、被劈腿,始終找不到理想的對象。不斷受挫的自己,變得非常在意別人的想法與眼光,追求外在的裝扮,包裝掩飾內心的自卑與極度的沒自信。之後好幾年更利用線上遊戲來麻痺自己,本就不善與人交流的我,與人相處上更加冷漠。
 
在工作教學上,我看不到學生的問題,沒耐性,面對學生秩序失控,只能用吼叫的來表達我的憤怒,還曾氣到把學生抓起來摔到座位上。我知道這樣的處理方式不妥,卻無可奈何。每天面對重複發生的工作狀況,充滿挫折與恐懼,甚至不想工作了。
 
前二次入門,我沒有依教奉行,加上因共心會所太遠而退轉。第三次入門的契機,是遭遇人生感情路上最大的難關與衝擊,在愛情中迷失的我,失去判斷力,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在道德與內心的強烈拉拔下,痛苦不已,最後結束了這段感情,卻也遍體鱗傷,我甚至想放棄自己的人生。很感恩我的接引人婉婷師姐慈悲的不斷關心和鼓勵我,她說:「 師父沒有放棄你,請你不要放棄自己。」我被這句話深深打動。2018年我再度入門了,這一次威瑀告訴自己:「只要 師父要我做什麼,我都要做,我想改變!」就在我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後,開始有了很多不可思議正向的提升。
 
首先, 師父讓我的心變得安定了,當學生秩序吵雜時,我不再咆哮怒吼,而是真心關心他們。若有自己處理不夠圓滿的地方,我會表達自己的不足,並真心跟學生懇談。因此,師生彼此打開心門,能夠達成共識,讓課堂上充滿更多正向的氛圍。現在的我,會願意內省與調整自己的教學方式,不再因學生的行為而衝動起伏自己的情緒,很感恩有孩子的積極回饋,也讓我從中成長。
 
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打開我的心和眼。在樂器的教學上,看得到學生手指肌肉細微的變化,透過眼神就能察覺他們的問題,給予即時的協助,教學成效快速提升。感恩 師父還讓威瑀有了更高的格局,發現樂器吹奏的原理是一樣的,自己雖是主修法國號,現在小號、上低音號、低音號都能無師自通,更體會到開啟智慧後的美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不僅如此,在加入護持團隊後,透過主動去關心一起護持的同修,在一次次歷練裡,發現自己越來越自在法喜的與人交談。更透過接引利他的妙法,真心主動關心同學、同事,開始能融入他們的話題並且輕鬆自在的聊天,甚至他們還會對我講自己的心事、邀約威瑀一起出遊,這是近10多年來,不曾發生過的。感恩 師父讓我從一個冷漠、不擅長交流的人,變得自信與自在。
 
在我持續依教奉行一年後,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與父母之間的關係,讓我看得見他們對我的付出與關愛。現在每次回家,總會吃到比平常更豐盛的佳餚,離開前,爸爸會塞一堆食物給我帶回去,怕我餓著。以前會因行李重而拒絕他的心意,現在的我才發現自己原來是被家人無私的愛著。與媽媽的感情也更好了,過去一年兩通電話,到現在一週兩通電話,我們變得無話不談,還可以說出自己的內心話,每次見面也都會給她一個擁抱,並說我愛她,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圓滿我心中對愛的缺憾,讓我懂得愛與珍惜家人!
 
爸爸因有自己的修行背景與想法,威瑀剛入門時,並不支持我的禪行,甚至會阻止我參加禪行活動。在輔導組的陪伴與護持下,我堅定的持續依教奉行,並持續與爸爸分享自己的禪行體悟。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爸爸開始會靜靜聽威瑀分享自己的轉變,有一天爸爸居然說:「那我也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看到我的脫胎換骨,他不再反對我去禪行,甚且願意聽佛曲、看禪行週報,還常常跟我討論,因為有 師父,威瑀多了與爸爸互動的機會,我們父子的心更靠近了。
 
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與妙轉渡化,當弟子惡業引爆時,派了很多的千手千眼與貴人相助,讓我大事化小。在2018年8月26日時,威瑀開車時不小心撞到一位騎著機車突然衝出的老婦人,被我撞飛的婦人尚有意識,但卻血流不止,情況非常危險,慌張自責的我不知所措。感恩 師父派了許多的貴人主動協助,幫忙報警、叫救護車,緊急送醫後,對方僅在左腳小趾有粉碎性骨折以及幾處擦傷。當下無比感恩 師父的妙轉,婦人沒因這場車禍喪失寶貴的性命。回報輔導組後,感恩 師父派來千手千眼師兄姐們護持威瑀要常常關心對方,真心的懺悔與道歉。沒想到,原本對方要20萬的賠償金,和解那天卻變成9萬,在和平中圓滿了這場車禍。威瑀清楚明白,這是自己與這位婦人過去宿世累劫的共業,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不僅護佑我,也護佑這位婦人。若沒有 師父,這位婦人是否還能夠如此幸運平安與康復,以及還年紀輕輕的我,是否還能夠安心面對接下來的人生,真的都無法想像。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慈大悲!
 
威瑀過去想要多存錢,對於金錢斤斤計較,即使喜歡的東西也捨不得買,對家人也是如此。直到一位師姐與威瑀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是最簡單可以補行功德的機會。回想過去自己退轉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距離的障礙,無法就近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失去了可以持續開悟突破的機會,於是我決定爭取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希望有更多的在地共心會所成立,讓身邊的親友能夠就近參加。就在我加入護持後,感恩 師父帶走了我對金錢的執著,不僅開始會善待自己,還會主動買回家與親友分享好東西,也能自在接受別人的好意,學會愛自己與愛身邊的人,真的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感恩 妙禪師父,若沒有 妙禪師父,就沒有現在的威瑀,以及擁有的這一切美好,更體會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威瑀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無畏分享 師父的大愛,斷滅一切不見性的習氣,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威瑀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