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內省覺知打開心門接受自己,別人的關心及責備都能欣然收下。

被疾駛的車撞上,當下立即觀 師父住位,空氣就像凝結一樣停格了!

(台中)賴巧云

2020-11-16


感恩 師父慈悲,讓巧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賴巧云,目前任職於特賣會公司擔任行銷企劃,也就是俗稱的小編,入門至今七年八個月,感恩 師父!感恩巧云的國中同學雅玲師姐與巧云分享,雖然當時真的聽不懂她在講什麼,只覺得頭腦很昏沉,加上又遇到妹妹出車禍心情很沮喪,因為相信雅玲,所以就安排了時間來參加分享會,還記得當天分享人楊冠玉師姐說到:「只要您入門試著依教奉行,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您以及您未入門的家人。」當時聽到這句話,瞬間淚如雨下,於是隔天就入到 師父座下。
 
首先分享身體上的轉變:
 
一、入門前,到了冬天全身會脫皮,吹冷風就會全身癢像螞蟻爬,臉像長了白鬍子一樣,需要用很油的乳液擦臉,雙腳夏天就像乾裂的蛇皮,看過好幾次皮膚科,吃藥、不定時在身上擦藥,到最後都直接放棄治療。入門不久,某次坐在蒲團上發現,剛入門坐蒲團會掉很多皮屑,現在越來越少了,甚至是溫度瞬間下降,也只需要用保濕的乳液擦臉即可。皮膚癢、乾裂的問題,不再困擾著我了。
 
二、每次感冒一定會連帶鼻涕倒流及一年四季都會有的鼻過敏,只要碰到鼻涕倒流就只能用嘴巴呼吸,因為鼻過敏的關係,時常要用衛生紙通鼻子,有時還會有吸不到空氣的狀況,導致時常脾氣暴躁。入門後就算感冒也不再有鼻涕倒流,現在我的鼻子可以自在的呼吸著空氣,因為吸的到空氣,能心安心定的如同一般人呼吸,我也不再跟風每一次的流行感冒。
 
三、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有胃痛的症狀,只要一緊張,胃就會痛,到了大三,因為就讀建築系需要熬夜趕設計,再加上參加系上很多活動,身體狀況逐漸走下坡,胃痛嚴重到無法下床,導致後來休學。從18歲開始每三年就要照一次胃鏡,入門後搭配簡單的中醫治療,胃發炎的狀況幾乎沒有了。現在也不需要擔心害怕要再照胃鏡了。這一切的改變,真的好感恩 師父!
 
四、巧云幼年時因為頑皮,撞到音響的喇叭孔,導致嘴角有一塊息肉,媽媽說等長大或許會變小,之後雷射手術掉即可,但這塊息肉卻沒有因為長大而消失,但來到 師父座下這塊息肉竟在不知覺中變得不明顯了,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是家庭方面的改變,入門前一個月,妹妹在高一寒假要返校打掃時,才剛踏出家門,就意外被車子撞到,造成臉部兩處斷裂與全身挫傷,因為妹妹開刀的地方是在眼皮底下,擔心會有視力上的問題及後遺症;禍不單行的是,當時又因為姑姑突然要把房子收回去住,我和妹妹必須搬離,相依為命過生活,所有的事都要自己扛,沒有任何人幫助當時無助的巧云,甚至當時還會得到親戚及同事的冷言冷語!入門後,相信 師父會保護我及家人,於是我便認真的依教奉行,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現妹妹康復狀況良好,甚至沒有任何的後遺症,爸爸在一次的送貨中被堆高機的前端壓傷,當下無人卻能自己爬起來,所幸只有挫傷,前幾天被小的棧板回彈撞到頭,也只有臉部擦傷,沒有傷到眼睛;如同我們家人的阿伯,去年在任職社區委員期間遭到不明人士以刀子捅入心臟下方,緊急送到醫院,對於一位七十歲的長者是非常危急的,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祐,阿伯在半個月就出院返家休養;而巧云某天在逢甲騎車時,未注意到前方的車輛,心想糟了!一定會撞上,但在要撞上的剎那,看到一個影子從中將巧云及車子彈開,機車龍頭竟然轉向和車子擦身而過;還有一次和同事出差,巧云不會開車而不熟悉交通規則,在內線車道請同事直接右轉,而被疾駛的車子撞上,當下立即觀 師父住位,空氣就像凝結一樣停格了幾秒,巧云及同事竟然都沒有受傷,可是公務車卻要報廢處理,剛剛所說的一切,我知道是 師父把我們保護的好好的!
 
再來是巧云的父母,爸爸因為早年到大陸投資生意失敗,背負著欠債及高利貸,因為要躲避債務而東藏西躲,丟下只有幼稚園的巧云和媽媽就這樣被黑道帶走,從小就沒有爸爸的記憶,也因為這樣對爸爸很不理解,甚至不想和爸爸有任何接觸,覺得爸爸只要記得給我們生活費就好。直到小學二年級,雖然搬到台中一起同住,但媽媽因為受不了爸爸後來累積的卡債及作息時間不同,夫妻感情漸漸不和睦,媽媽便搬回台南住。家中的狀況真的只能用支離破碎來形容。入門後,紮實依教奉行,沒多久發現未入門的爸爸居然也開始改變了。原本對我和妹妹漠不關心,因為擔心妹妹車禍復原的身體行動不便,開始每天從南屯騎車到逢甲送妹妹去搭公車,爸爸開始會關心我們的生活,就在搬出去過了一年決定和爸爸同住,原本個性是無論大小事都會碎碎唸、不願多談自己的爸爸,到現在會關心彼此,爸爸知道週一會所公休,還會準備晚餐給巧云,笑容也比以前多,爸爸甚至會聊自己工作的狀況,這是之前都不曾發生過的。爸爸曾經說過,之前他不是故意要這樣對待我和妹妹的,因為以前阿公就是這樣教小孩的。感恩 師父妙轉了家中的共業、改變了家中的氣氛!
 
還記得入門沒多久,聽到姑姑說胃癌往生的阿嬤託夢說過的不好,需要多燒紙錢及作法會來解決,某天巧云竟夢到阿嬤,地點是在已被查封的老家,阿嬤坐在客廳吃飯,外表就像沒有生病前的樣子,巧云激動的看著阿嬤並跟阿嬤說我在追隨 妙禪師父修行,阿嬤很開心的點點頭表示知道,就連弟子已往生的家人 師父都照顧得好好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是在工作上的改變:
 
一、入門前在鋁業公司擔任電腦繪圖的工作,公司裡有位囂張跋扈的前輩,而巧云又是公司裡最菜的員工,時常遭受前輩的羞辱及謾罵。入門後,這位前輩變了!在公司所有同事裡,只對我的態度變好,以前的態度是:「賴小姐妳畫這是甚麼鬼東西?」入門後的態度是:「妹妹啊!妳這個地方畫錯了,我來教妳。」還會協助巧云聯繫廠商,老闆娘直說要加薪,工廠的員工也願意協助巧云了解材料的組合。
 
二、感恩 師父妙轉巧云現在的工作,老闆給巧云很多能發揮的空間,在職場上也不斷遇到貴人相助,有公司主動來電提供適合的場地租借,業績還能在不景氣中成長,對小公司來說很不容易,常在面對一週要剪輯五到八支影片卻能不斷有新的想法,面對主管交辦事務依教奉行開啟智慧,能很快地找出需求點,不再像入門前不斷碰壁還需要重做。
 
感恩 師父提醒弟子要練習修心利他,從修心實踐中內省覺知懺悔自己不見性的障礙,發現自己無法很真心的面對人,原以為自己是好相處、不容易發脾氣,但累積久的負向情緒會在最終爆發,甚至會和朋友撕破臉絕交,實則是自己和人相處總是以和為貴,而不會真實的和對方說出自己的想法委曲求全,想做善良的人而非慈悲的人,在工作上時常對同事起嗔念,而少了雙向溝通表達自己的想法,在一次真的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先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希望可以解決同事的問題,沒想到當自己真心面對,事情也圓滿的解決。
 
接著要分享自己時常覺得委屈和玻璃心,入門前不論是責備或關心的話,都會讓我的心非常脆弱哭紅了眼,小時候時常在家人或是師長的面前落淚,只覺得很自責及自卑,間接的否定自己,還記得初入門時,常被慈悲的提醒,巧云當場玻璃心碎了一地,但透過修心實踐真心面對玻璃心的問題,一次次護持自己除了要堅強,更要大信 師父慈悲的大手會護持著弟子,很多事不用往心裡去,透過內省覺知打開心門接受自己,不再感到委屈,對於別人的關心及責備都可以欣然的收下。
 
感恩老師不斷提醒照顧人身法船的重要性,今年發現身材開始往橫向發展,也沒有特別控制飲食及作息,但巧云直到疫情趨緩才開始重視,就算健身房就在離家只有一分鐘不到的距離,還因為懶散的習氣而每個月白繳月費,在修心實踐中發願要護持自己穩定運動,並找到適合的健身方式及攝取營養,很快地在一個月瘦了快五公斤,腰圍也明顯的小了許多,看到健身有成,也更有信心及動力持續運動,氣色也比以前還要好;以前會追劇、滑手機到很晚,現在也會護持自己沒有必要賠上睡眠,可以在白天或其他空檔做自己喜歡的事,也不再花很多時間在手機遊戲上,覺得很浪費時間跟精力,就都把遊戲刪了,原本以前覺得很困難,但現在已經不需要玩遊戲來填補自己的空虛,更多的時間用來禪行及充實自己。
 
再來是以前常會有愛亂花錢月底成為月光族及貪吃的習氣,現在在買東西時都會先列好清單,當看到東西猶豫是否要購買時,先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冷靜思考是需要還是想要,甚至是在購買東西時不提籃子,也就不會盲目地將東西放進來;而在貪吃的部分,以前常想著反正有冰箱,但時常擺著就忘記要吃,造成浪費,現在開始會先評估是否能吃得完、買適量即可,甚至因為在控制飲食,就很少買甜食,很控制自己的口腹之慾。
 
接著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像以往幾乎天天都到會所,以前因為護持或關心同修的關係,時常回家的時間較晚,其實禪定的時間很短也很不紮實,自覺有在護持共心會所、輔導同修、參加共心會,自以為是的覺得有在依教奉行,其實已偏離 師父的中道上,用自己的意識心在當自己的 師父;現在有更多的時間歸零護持自己紮實的禪定,原本因為法體較開,每年遇到農曆七月很常會身體不適甚至是拉肚子、全身無力,今年更紮實的護持自己禪定及落實「每日一個一」,除了中元節當天身體比較勞累,其實就像平常一樣,不再因為節氣而法船變得敏感不適。在修心實踐的過程中護持自己寫下每日一感恩及懺悔,因疫情期間從原本覺得生活及禪行過的麻木,到現在可以每天檢視自己,不再覺得憤世嫉俗、所有事都理所當然,當看見自己還有甚麼可以再突破的地方時,這樣每天的發現及進步,讓禪行跟生活都感到法喜。
 
入門前對未來很迷惘,買了一系列的自我成長書籍叫做「二十幾歲就定位」,卻還是定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遇到不如意,只能用悲傷憤怒去面對一切,透過修心檢視自己的習氣,不斷發願及調整,只是簡單依教奉行就能有脫胎換骨的改變;跟隨 師父了悟生命的真實義,懂得過去的一切都不是故意的,也不再怨懟他人,不再擔心害怕能心安心定處理一切,圓滿了巧云希望保護妹妹的小小心願,透過依教奉行體悟並從護持中開悟突破,發現收穫最多的其實是自己。
 
佛弟子賴巧云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的法器,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意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賴巧云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