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順境、逆境要突破不執著 成就生命真正的大圓滿

把禪行擺在重要的位子上 工作事半功倍 效率變高 也有智慧的快速處理與安排工作

(台中)魏廷伃

2020-11-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讓廷伃在此與大家分享2014年12月再入門後 師父示現的大威德力及最深刻的內省與實踐的體悟。
 
  我是魏廷伃,2014年五月底,我的接引人莊耿忠師兄,當時他問我要不要來聽個講座,並將時間地點給我,因為很信任他,沒有多問什麼,就來到了台中共心會所。進到禪堂時,其實非常不自在。廷伃從小家裡是傳統燒香拜佛,初一十五、過年過節都有拜拜的習慣。當看到 師父法相竟然有頭髮時,心想這裡應該是騙人的,雖然心裡有許多疑問與想法,但後來還是賣接引人的面子而入門了!也因為不明白為什麼要禪行與依教奉行,認為追隨 師父也是在參與宗教活動而已,打了二次卡,就退轉了!
 
  再入門想依教奉行的契機是因為廷伃正處人生低潮,在2014年以前的廷伃,生活的一切都非常順遂。當時因工作關係,接觸許多房產與金融相關投資,比起同年齡賺的多錢,而養成了少年得志、好勝心強與傲慢。在二十七歲那年,正是自以為的人生高峰,業力大引爆,從工作、感情、家庭一連串的引爆,讓廷伃瞬間從天堂墜落到地獄。前公司倒閉,被逼得走投無路。公司與客戶財務上的糾紛讓廷伃吃上官司,更揹負著家人與親朋好友們三千萬的負債責任。每天很害怕接到不明電話,不知道是調查局打來要配合調查、還是黑道或客人打來的恐嚇電話。甚至還有檢調人員拿搜索票來家裡搜索。當時真的很害怕被關,也很無助,每天不是哭著睡著就是失眠睡不著,對人生感到絕望。
 
  當業力持續在引爆時,廷伃已再入門,但因不明白,所以並沒有依教奉行,當這些事情發生時,還是到處求神拜佛持續一段時間,希望事情趕快解決,讓我恢復正常生活,但無論怎麼求、怎麼做還是一樣沒有任何改變,感到身心俱疲。慈悲的 師父,始終不捨弟子在外面流浪受苦,透過千手千眼容慈師姐,把陷在業海中的廷伃找回來!當時容慈與泯妤師姐看到行屍走肉的廷伃,鼓勵我再給自己依教奉行的機會,並堅定的告訴我,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只有 師父能幫廷伃,一定要試著相信並照做、要珍惜可以入到明師座下的福報造化,其它的事一定會隨順圓滿。我心想死馬當活馬醫了,乖乖照做,過程中真的如實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當願意紮實依教奉行過程中,從身體、感情、家庭全方面的提昇轉變,第一份禮物就是「心安心定」,開始能睡好覺,心慢慢感受到安定與快樂。以前一到冬天手腳都會冰冷,碰到生理期會疼痛到冒冷汗的我,也透過每日禪定過程中改變了。
 
  還記得,在廷伃十七歲升大學那年,媽媽因聽朋友介紹一位很厲害的算命師,就把全家都算過了一遍,當時說到爸爸在五十九歲那年有一個大關卡,沒過,就是走到那一年。如果過的去,往後活到幾歲就看他福報造化了。當時媽媽沒想太多,只是覺得時間還那麼久!直到爸爸在前年一連串的發生事情後,媽媽才想到有這件事情。感恩 師父! 師父也如實護佑願意依教奉行弟子未入門的家人,在2017年三月,爸爸突然胸口痛,趕緊去掛急診做檢查,檢查出來是心肌梗塞,住進加護病房。廷伃接到電話時,媽媽師姐很定很靜,並提醒媽媽時時觀 師父住位。那晚,爸爸還請媽媽一定要拿衣服去幫他收驚,媽媽為了圓滿爸爸,心不甘情不願的往宮廟去,在半路上,媽媽竟然就接到會所師姐的關心電話,告知她可以到會所寫回報單,當媽媽掛掉電話後,她心想是不是 師父要她不用去收驚。當媽媽去到廟裡,等了很久,因為前面有一位小姐一直沒有聖杯,於是廟公就請媽媽先,馬上三個聖杯,廟公說很好呀,有佛在護佑著。隔天,醫生檢查後,立刻安排開刀的時間,手術也非常的順利,一個星期後就出院了!一切都非常的圓滿,感恩 師父!讓爸爸重業清償。
 
  然而業力就像人生的編劇一樣,會有新的劇情不斷上演。爸爸出院後一個多月,同年五月突然地腦栓中風,半夜趕緊叫救護車,醫院立刻安排腦部斷層,醫生說阻塞的其實只有一點點,但剛好是在管左半邊的腦導致左半邊完全不能動,只能先用藥物控制,防止擴散。因為三月開過心臟加上嚴重的糖尿病,所以無法再開刀,請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有 師父,我與媽媽非常的安定,同時也回報容慈師姐,並請廷伃要堅定的相信 師父會護佑爸爸。觀察三天後,一切順利穩定,病情控制後的二個星期,爸爸就開始做密集的復健訓練,當時爸爸的氣色比同時進院與他一樣中風,而年紀才三十幾歲的年輕人還要好,恢復的還要快。隔年爸媽還一起去中國黃山玩,爸爸竟然也跟團爬上黃山了!而現在爸爸也已經六十二歲了!得以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無比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想與大家分享,因疫情關係所有禪行活動暫停這段時間的體悟,2019年底靜波老師鼓勵我們,開始練習寫下自己不見性的障礙,當時很傲慢認為寫很多了,應該沒了。但就在有機會與老師針對不見性障礙一對一共心時,才深刻的體會到,我寫的很表淺與不用心!共心完,才真心的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廷伃真心看見自己的不足與醜陋,勇敢的去面對、突破並實踐。因疫情關係,自己和家人的相處時間變多了,開始重視修心實踐。年初時第一個突破是讓廷伃體會「共心、團結、沒有分別心」,以往我們都認為自己的小孩要別人教,護持媽媽師姐的過程中,讓廷伃想突破這樣的框架,當時有想法但沒有勇氣,就與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有勇氣的去突破,發完願 師父就妙轉機會,當天晚上剛好只有廷伃和媽媽在家,於是就鼓起勇氣帶著媽媽一起共心感恩、懺悔與發願,在過程中,感受到與 師父非常的印心。當結束時,廷伃看到媽媽眼睛裡含著淚。當下真的好感恩 師父!原來共心、團結是那麼的法喜,從中也讓廷伃練習,沒有分別心的平等的對待每一位同修,與 師父印心到了就去行出去。
 
  再來是「心行合一」的體悟,廷伃明白要有健康的人身法船才能好好的追隨 師父,為了人身法船健康,開始調整飲食的習慣與持續運動,本以為自己已經很重視人身法船了,透過修心實踐過程中,才發現原來我看的不夠深,有天廷伃開車經過交流道的路段,突然看到看版上的跑馬燈寫著,去年不繫安全帶的人死亡人數時,突然好像有個聲音提醒了我,為什麼我明明知道人身法船很重要,但是我開車卻都不繫安全帶,而在這之前,也都會載家人、師兄師姐們,他們的慈悲提醒,我都只會在當下做到,當沒人在我車上時,我卻不做,原來我是那麼不真、那麼心行不合一的人。常常護持同修要依教奉行,但自己卻沒做到。真心與 師父懺悔重視面對自己的習氣後,從那天起,持續到現在沒有一天沒繫安全帶的。感恩 師父的示現,一個簡單的繫安全帶,讓廷伃看到自己的無知與傲慢,去導正自己的心行不一,生活中還隱藏著那麼多的習氣,當我們發願用心想突破時, 師父一定會讓我們看到。
 
  寫下「每日感恩與懺悔」,起初寫的假假的好像在交功課一樣,後來看到其它師兄師姐寫的,才發覺原來是因為我沒有用心過生活,所以不知道怎麼寫,發願導正並用心與細心的體會生活中的每個當下時,從寫下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提昇廷伃的覺知力與看到自己的貪吃,還記得有一次,看到自己很愛吃的燒酒雞就很興奮的多吃了幾碗,結果造成胃不舒服,事後才回想應該是空腹喝了太刺激,因為貪吃沒有照顧好法船。再之後的每一餐廷伃也改掉了自己的貪吃習氣,也會覺知到吃飽就好,不要硬塞。
 
  師父開示:「弟子只要好好紮實依教奉行,不斷開悟突破,生活的一切都會隨順圓滿。」當廷伃護持自己早上禪定後再上班,坐在辦公桌上,先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恭聆一首佛曲,恭讀禪行週報或心得見證後,再開始工作!當願意先把禪行擺在重要的位子上時,在工作上做事不僅事半功倍,效率變高,也有智慧的快速處理與安排工作。一大早就能接通滿滿的佛力,讓自己一整天充滿正能量。
 
  最後是「持續力」的體悟,以前做事情蠻容易是三分鐘熱度,透過開始回報每日一個一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過程中,讓廷伃突破了,從會所暫停後剛開始輔導組開始護持大家,每天禪定、恭聆佛曲、恭讀週報、心得見證與三聖教,還有 師父的慈悲開示。剛開始前幾個星期,廷伃都會按時回報,後來因為忘記、不重視、沒有持續力而斷斷續續的回報。當修心的過程中,覺知到這樣的習氣後發願導正並實踐,我就拿出一本筆記本,把週報第一期到最後一期的數字寫下來,把佛曲一一列出來,每天看完一篇週報就圈起來,聽完佛曲就寫日期,看完心得見證就寫日期與人名,用這樣的方式紀錄護持自己每天持續與 師父印心。做著做著習氣真的就不見了,現在回頭一看。其實很懺悔入門六年了,現在才真的把所有的禪行週報全部看過一遍,今年也是我看最多心得見證的一年。持續力也讓廷伃運用在生活中,護持自己每天運動、看書、注意飲食,把禪行真正的融入生活、生活融入禪行。實踐中印心體會到大佛慈悲與弟子印心中因材施教,鼓勵師兄師姐打開心門,別害怕看見自己的不足,從印心中去勇敢的擁抱自己的好與壞,真心與 師父發願,一切交付懇請 師父引領,相信一定會突破的。2020年世界發生了許多無常,讓廷伃深深的體會,有大成就明師在的地方真的好幸福。更要珍惜與把握這一世能遇到妙禪 師父的殊勝佛緣。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初讓廷伃心力交瘁打了三年的官司,2018年初收到法院的來信,告知廷伃不需要被起訴,而另一件也收到法院判決書,廷伃安全退場。曾經無明與傲慢,要不是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現在廷伃不曉得還要承受多少的苦難。當初是想解決負債與官司而來,現在透過依教奉行明白 師父要給我們最好的,要帶我們回到如來上帝的家。
 
  廷伃知道自己還有許多不見性障礙,決心突破修心並積極爭取更多行中開悟的機會,從真行實證中護持自己更堅定成佛的心。鼓勵師兄師姐,我們一起從此時此刻開始,內省、覺知、懺悔、發願並實踐它,學習把心交付給 師父引領我們透過生活中的順境、逆境去面對和突破所有累生累世的執著、習氣與障礙,成就生命真正的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與大圓滿。
 
  佛弟子魏廷伃,在此發願,誓願此生一心不二心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成為 師父全然透明的大法器,謙卑臣服 師父的引領,全力以赴不斷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魏廷伃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