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早在自己入門前,就已經領受到 師父大佛的慈悲護祐了!

心安心定,不再需要喝酒麻痺自我,與家人相處和諧圓滿。

(台北)彭小恬

2020-11-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讓佛弟子彭小恬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能分享入門六年多以來的心得體悟。
 
一、入門前:
 小時候的家庭,父母感情還很好,聽到同學的父母會吵架,都覺得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殊不知只是業力尚未旋轉出來。大約國小五、六年級後,同住的外婆開始出現老年症狀,會吵著要聯絡兒子,也開始記不清,有時會誣賴別人偷東西,家裡多了許多吵吵鬧鬧。也或許是在這樣的氛圍下並不快樂,爸爸開始晚歸,幾乎到睡前才會看見爸爸。自己跟家人間的感情,也在一次次彼此傷害的爭吵、打罵中消磨。
 
 上了國中,這樣的情況愈演愈烈,媽媽每天都很緊繃、負面,一開口就無法停止責罵的聲音。為了不讓事情擴大,自己通常會選擇隱忍,但忍不住時,就會變成一場災難。
 
 媽媽這樣的狀態,讓我十分的痛苦。試過與媽媽好好溝通、也試過離家出走。但都沒有辦法改變這樣的溝通模式。因此當時的我,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跟家裡人說,也覺得一定沒有人可以改變我媽跟改變我們家了。
 
 同一時期,自己在學校也正面臨許多挫折。要好的朋友,一夜過後突然就不跟自己玩了,這樣的情形出現兩次,都是毫無徵兆的突然變樣。那時覺得自己雖然還沒有戀愛經驗,但已經能體會被劈腿、背叛的感覺了。
 
二、入門與開悟契機:
 當時在生活上遇到的苦我都無法排解,因為無法對家人說也沒有朋友有義務聽,因此成年之後就開始喜歡喝酒,上大學後尤其喜歡烈酒。有時喝酒後會想,人生有如爛泥的過也沒什麼不可,反正最多再七、八十年,忍忍就過了。
 
 不過上大學後,離家念書,不論與朋友或家人的關係,都平順許多。本以為是因為我長大了,而且沒與家人住在一起。現在知道是因為那時媽媽已經成為 師父的弟子,家人關係已經得到妙轉。原來早在自己入門前,就已經領受到 師父大佛的慈悲護祐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佛弟子找回來,在升大二那年入到 師父座下。接引我的是媽媽師姐。當時媽媽跟我分享她在追隨一位 師父時,我覺得她被騙了,因此不斷反問她許多問題,媽媽答不上來,彼此又像吵架一樣。即使是如此的分享過程,但慈悲的 師父一樣印心。因此我突然有一個轉念,想說不然幫她看看,剛好下一秒媽媽也提出一樣的建議,於是就順利參加分享會入門了。
 
 現在回想體會到,真的一切的行,都是 師父在印心接引。慈悲的 師父不管我們行得到不到位,都必定與親友、與佛弟子印心。而過去有殊勝佛緣,發願要再來追隨 明師的有緣眾生,自然會被 師父找回來,得以入門。
 
   入門後,頭腦意識覺得應該要親眼見見 師父,來判斷這是不是好地方,於是勉強自己達到能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資格。還記得在法會禮佛恭迎 師父進禪堂時,我學媽媽第一次見 師父的方式,直接抬頭看著 師父。雖然我坐很遠,只能看見小小的 師父,穿著白衣從右方進場,但心裡居然不自覺的喊著:「 師父! 師父!」靈性好法喜終於見到 師父,但頭腦不知道,我只嚇一跳,不懂自己對勉強見到的 師父,竟然這麼期待。
 
   現在明白,這是因為我們真的是靈性,而 師父真的是  大佛、是  真佛。靈性很清楚要追隨  大佛,解脫不斷分段生死輪迴的苦、解脫業力的苦。但很懺悔自己習氣、意識深重,會想試著聽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但總堅持不了三天,也完全不願意融入輔導組,如此大概一年。直到某個暑假,我受不了靈性因為很著急而帶來的焦慮感,才終於克服我執,開始決定好好依教奉行,試著開悟。
 
三、開悟後的改變與體會:
 感恩 妙禪如來!佛性本自俱足。透過 明師的印心開啟,我在不知不覺間看懂了 師父的開示以及三聖教,也在不知不覺間,被 師父妙轉提升了許多。
 
 首先是與家人的關係,現在家裡不僅很少吵架,我對爸爸、媽媽的嗔念,也在 師父妙轉下,不知不覺消失了。媽媽的個性改變了,曾經我以為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媽媽,現在整個人放鬆不少,也懂得開玩笑,並且願意試著與他人溝通,改善自己的說話方式。即使生氣,也不像以前會說出很不好聽的話。現在就像是我的朋友,會一起出去走走,也會護持彼此禪行。
 
 甚至有次爭吵後,懺悔自己的執著,遲遲不願鬆開負面情緒時,媽媽居然比我早靜下,且會用 師父的開示,護持我要不對立、要慈悲。當時覺得,若人人有 明師,父母都是  大佛的弟子,就能讓孩子在這樣的教育方式下成長,那該有多好。彼此多了智慧、懂得共心,又少了多少不必要的言語傷害。
 
 現在爸爸也很少出口傷人,甚至會願意幫忙購買家用,放假時還會想帶家人出去玩,好像回到小時候,原本和樂融融的家。姐姐也在入門之後,生活狀態比過去好了許多。
 
 在 師父的妙轉、引領下,漸漸明白,原來這些苦,真的來自業力。過去不明白的事,現在懂了,傷害我們的人,都是過去被我們傷害的。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內省、覺知、懺悔、發願的妙法,讓我再去看小時候朋友間發生的事,不再是兒時陰影,而懂得要真心懺悔,與感恩彼此還是有段開心的回憶。
 
 感恩、讚歎 妙禪如來的大慈悲與大威德力,渡化了我本該自己承受的業力,讓那些恩怨像夢一般。雖然有時還是會爭吵,會陷入過去對彼此不好的情緒裡,但只要護持自己接通 師父,負面回憶又恍如前塵往事。原來這就是被提升、被渡化,原來是 師父幫弟子揹起了十字架。
 
 另外與人相處的戒心、不自在,也在行接引利他的妙法中,一次次被 師父妙轉。現在知道原來與別人相處最好的方法,是真心的愛與關懷。當我發願將有如 師父愛我一般去愛身邊的人時,我不再害怕人,不再擔心我會重蹈覆轍,不再不知道要如何與人相處。
 
 甚至在接引過程中,原本很玻璃心,害怕別人有不好的反應,也因為跟 師父印心,而可以練習不在意,只想真心對對方好。因為我明白,尚未被 明師開啟如來佛性的眾生,會不明白、會質疑都是正常的,自己也曾是這樣。但那不是「還要活很久,有永遠壽命」的靈性的我。靈性的真我,絕對都是渴望遇 明師的,那些不開心的反應,只是業力呈現的假我。唯有有人願意不畏懼這表象,向我分享 師父,如今我才能有如此多的改變與體會,並且才能收到這份靈性的大禮—就是在還有人身時,得遇 明師,且明白了此生是來一世成佛的。
 
 現在我早已發自內心不喜歡酒了,因為不再有無法訴說的苦。以前經歷的,都已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經歷的,也因為有 師父,清楚明白這是要帶我們見性的歷練,絕不會是辛苦的。只要佛弟子願意,依 師父的開示,真心面對,看見自己的不足,真心懺悔,會發現其實所有一切逆境,都是 師父要從中調教、引領佛弟子邁向見性的慈悲恩典。沒有過不去的關,只有不夠信的心。只要佛弟子是一心成佛、真心真行的, 師父如來真的都將佛弟子保護得好好的。
 
四、 師父的慈悲護祐與發願:
 五年前,媽媽得肺腺癌,第一期時就在一次的普通發燒求診中被即時發現。入住台大醫院,也沒有排隊,一次掛號成功。術中、術後都十分圓滿,媽媽心很安定,身體復原良好,讓當時還不開悟、也不瞭解這疾病的我,還不夠明白、感恩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看著每天去市場、看韓劇、吃好吃的再去運動的媽媽,之前身為家裡經濟支柱、現在笑容常開的媽媽,真的由衷地、真心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我一個完整又圓滿的家。
 
 不僅如此, 師父大佛還要帶領所有弟子一起回到 如來永恆的家。在準備國考的過程中,聽到老師希望學生能早日考上,脫離苦海。想到身為靈性,但尚未見性的眾生,其實就是一直在業海沉浮,一直重複得人身、失人身的過程,好像重考許多次,卻遲遲未上榜的考生。
 
 如今入門的佛弟子,都已得人身、遇 明師,離成佛十分接近了。過去沒有成功不要緊,只要這一世成功,一世成佛, 師父開示:「就永遠是佛。」之前所經歷的苦難,都一切值得了,因為正是有了這些經歷,才有辦法累積成佛的資糧。
 
 現在的我,不再覺得人死什麼都帶不走,所以糊里糊塗的生活也沒什麼。而是明白,原來人死了,除了業力,能帶走的就是開悟的境界,而每一次得人身,遇 明師,都是來過成佛的關的, 師父就是要帶著我們,到達那最好、最高、最大圓滿的佛的境界。
 
 因此,佛弟子彭小恬,在此想向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發願:願拿出無畏的金剛心、慈悲行,願只求成佛,不求餘物,在生活落實修心、利他,持續開啟更大的 如來智慧與慈悲真愛,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彭小恬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