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行生活要一如

明白人間的歷練都是為了利益眾生邁向明心見性的過程

(新莊)蔡宜靜

2020-11-12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讓我有機會分享 妙禪師父大威德力讓弟子脫胎換骨的心得見證。
 
   我是蔡宜靜,今年26歲,入門至今5年多,目前在貿易公司任職業務。入門的契機是因為想「改變」,當時我因感情所苦,睡不好、吃不下,長達一年的時間整整瘦了5公斤。大一時跑去算命,算命師說:「過去世妳欠前男友,此生即使你們分手,所謂前世因今世果俗稱的冤親債主依然會找上門」;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我的國中同學筱珊師姊,不捨我為情所困,鍥而不捨分享了半年後,最後我因為一句「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就一定可以改變」,於是我在大三時入門了。
 
   入門後,為了很快要有改變只是試著相信照著做,慈悲的 師父渡化宜靜累世的我執卻無能為力改變的痛苦,很快收到 師父給的禮物是脾氣的改變與感恩的心,就在一次與高中同學聚會時,其中一位朋友隨口說出一句髒話,當時我心想,一個漂亮的女生怎麼說髒話啊?那瞬間才意識到,竟然想不起自己上次罵髒話是什麼時候的事了。以前的我,在家裡是一個霸道的女兒,凡事都要以我的想法為主,只要不合我意,就與家人冷戰一個禮拜不說話是常有的事。在同儕間,我跟朋友們一樣愛用講髒話來宣洩自己的情緒,即使父母勸導我講話要有禮貌,女孩子要有氣質,我也都是左耳聽右耳出。好感恩 師父,在入門後試著在家每日一禪定,以前焦躁的心被 師父安定住,不再因為芝麻小事而有無名火,朋友和家人也發現我講話不帶髒字了。
 
   在我小時候,爸爸的公司因為經營不善而倒閉,媽媽很辛苦的一肩扛起400萬的債務加上爸爸中年失業後就一直沒有穩定的收入,在媽媽的內心是很怨懟爸爸的,而剛出社會的我也要開始分擔家計時,也很不諒解爸爸整天在家看股票,為何不再去找工作有穩定的薪水來分擔家裡的生活開銷。而爸爸在小時候因摔斷腿,導致終身左腳無法彎曲領有輕度殘障手冊,所以宜靜和弟弟在國中到大學都可以向政府申請1/3學費減免補助,但每次在學校當著全班同學舉手要申請補助時,其實是自卑甚至埋怨我的家庭,覺得自己相較於同儕間是經濟比較弱勢的人,甚至不希望爸爸來學校接送我,只因不想被同儕看到爸爸行動不那麼自如的樣子。就在一次我爬山膝蓋受傷,近3個月的時間無法彎曲左腳,不僅行動變慢,爬樓梯時更是艱辛,這時我才體會到爸爸這60年來都是這樣過的。我從中更能體會爸爸在生活上行動不便以及心裡怨懟這樣人生的苦。
 
   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與開示:『有身皆苦!』,我們靈性遙長的壽命都是帶著過去生生世世累積的業而來,走在這條命運定調軌道每個人都身不由己,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宜靜與家人的共業,以前家裡脾氣最暴躁的人就是我和媽媽,媽媽因入門後透過禪定,心變安定,眼神也變柔和許多,不再因為自己暴躁的脾氣和爸爸起爭執,爸媽現在假日都會陪伴彼此到戶外走走運動。爸爸也因為看到我們的改變,轉為護持我和媽媽生活上的護法。記得某一次與媽媽要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為了趕公車匆匆忙忙出門,發現自己忘記帶禪服,爸爸便騎著摩托車把禪服送來,讓我和媽媽可以順利參加法會。這是我從未想過的,因為爸爸在我入門四、五個月時參加分享會當天就說,他不相信 師父,也沒有意願修行,之後因為負面新聞的關係,甚至會非常關心我去共心會所的次數,怕我和媽媽被洗腦。我非常難過,看到大慈大悲的 師父背負眾生的十字架,而 師父卻慈悲的說:「沒有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慈悲透過這次撰寫心得見證,才驚覺自己長期對爸爸的種種埋怨沒有因為時間久了而消失,很懺悔想起若不是爸爸,才可以申請學費補助,畢業於私立大學的我,現在可能還背負著龐大的學貸,感恩  師父讓宜靜看到那個理所當然的傲慢,真心懺悔並去實踐感恩心。師父慈悲開示:「弟子一定要孝順父母,否則入門沒有意義;孝順父母不是宗派教義,是如來法則!」慈悲的 師父溫暖的佛手撥開遮蔽我看不清爸爸對家裡的付出,像撥雲見日般,宜靜看到沒有感恩心的背後是因為視爸爸的付出為理所當然。感恩 師父透過老師鼓勵宜靜要大願大行持續開悟,邁向明心見性、利益眾生以報 佛恩!
 
   宜靜很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弟子身體的業力病,妙轉貴人-我的美髮設計師Nick以及透過媽媽的同事介紹在甲狀腺方面的權威醫師,讓宜靜在2016年即早發現甲狀腺腫塊的疾病。我的美髮設計師Nick某天在幫我剪短髮時,他仔細看著我的脖子說:「你應該跟我女友一樣有甲狀腺腫塊,有時間去醫院檢查吧!」當時的我不以為意,但過了半年後,再一次剪髮時,他又提醒我要去檢查,同一年我發現自己好像吞嚥時喉嚨有異物感,於是趕緊掛台北醫院的甲狀腺門診,經初檢驗後,有3顆皆小於0.7公分的腫塊,當時我非常驚訝,因為腫塊非常的小,一般人的肉眼根本看不出來,真的感恩 師父的慈悲渡化!這個病無法用藥物控制,因此無須服藥,只能透過定期追蹤是否為惡性或腫塊大於3公分就要開刀移除。這幾年來我固定每半年回診一次,就在2019年底的超音波檢查時,醫生在螢幕來回看了好幾次,一臉困惑,最後微笑跟我說:「太不可思議了,今年3月檢查時還從0.7長大到1分的腫塊,現在竟然小到看不見,真是奇蹟!這腫塊基本上只會越長越大或是大小維持不變,我看診那麼多病患,極少數有病例是會變小的,真的恭喜你!」宜靜知道這一切都是 妙禪師父慈悲妙轉渡化,讓弟子重業輕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記得3年前剛畢業沒有任何社會歷練的我,透過阿姨師姐引薦,很順利當日就被錄取擔任國內業務的工作,而公司80%的業務是做日本進出口化學原物料買賣,其餘20% 是歐美線進口,在面對工作長達一年的時間,完全不會日文的我以及對化學原物料的知識一知半解下,面對經驗老道的同事們、國內客戶和國外供應商,對自己的能力產生很大質疑,內心充滿抱怨和沒信心,每天上班就像一場惡夢,壓力大到臉上完全沒有笑容只有滿臉青春痘,全身緊繃到生理期延遲整整半個月。感恩 師父派來的千手千眼慈悲提醒:「自己的沒信心是因為沒有全然相信 妙禪師父,一定有師姐可以突破開悟的地方,要大信 妙禪如來!」我靜下心來內省自己沒自信的原因是因為太想在大主管面前有所表現,凡事都想做到完美,即使工作遇到困難也沒有回報給大主管,自己埋頭苦幹的做,卻始終在原地打轉,再回頭看到自己的禪行也是因為想要呈現很完美有開悟的師姐,所以把自己搞得很緊繃。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 「在人間絕對沒有完美的,因為沒有完全的完美,就可以不斷再突破,不斷再進步。」宜靜內省到原來那個不斷追求所謂完美的我執,是我累世深重的習氣,我向 師父懺悔發願真心面對並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以感恩全力以赴的心去實踐面對禪行生活要一如,我開始主動報名參加工會舉辦的許多化學品的相關課程,也在每一次與主管拜訪客戶時勤抄筆記學習,補強自己的專業知識,遇到問題就謙卑請教大主管,不再逃避躲藏,也主動並即時與大主管回報自己的工作進度,而不是只想在大主管面前呈現最完美的下屬,因此我漸漸的在工作上很快就進入狀況,也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
 
    記得在2019年11月,我們要對國外供應商的大老闆做英文的業績銷售報告,而剛進公司不到2年的我,除了要協助主管做Power Point外,也要上台進行英文簡報。心想才來公司2年的自己怎麼可能做得到?因為從事這工作近33年的主管師姐也從未做過英文簡報,感恩千手千眼鼓勵我:「 妙禪師父都相信弟子做得到,我們一定做得到!生活即是禪行,當我們開多大的悟,如來就當我們多大的主,給我們多大的智慧和格局去面對生活的所有事。而開悟和年紀、社會經驗、身分地位沒有關係,因為我們本自俱足如來。」而最後的報告也在與主管師姐和同事助理團結共心下,不僅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兩周完成,最後也得到供應商和大主管的正面肯定。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人間的歷練都是為了利益眾生邁向明心見性的過程!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自己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會,宜靜是在大學時期入門,慈悲的 師父開示學生是屬於經濟能力不允許的同修,學生的本份要好好讀書、孝順父母以及扎實依教奉行。體會到弘法護持金是護持慈悲的 師父在人間弘法利益眾生之所需,成立在地的共心會所是弟子需要,不是 師父需要!很感恩 師父,因為有在地共心會所,我才可以追隨 妙禪師父修行,也很羨慕和感恩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社會同修,因為那是百千萬劫流浪的靈性,此生得人身遇 明師才可以護持如來正法的渴望。宜靜很順利於畢業後一個月內就找到工作,並開始護持每個月1,000元弘法護持金和隨喜供養慈悲的 師父!而試用期三個月後被加薪2,000元,年底公司又宣布當年度業績成長,所以每位員工調薪3,000元,自己才來公司任職一年,就已經被調薪兩次,宜靜知道這一切是 師父慈悲給予的,是 師父無形中一直護佑著我,很懺悔我一開始卻沒有想把最好的供養給 師父, 師父愛弟子、疼弟子從來都不是金額的高低,而是弟子「那顆真心!」於是我很法喜的填寫調整每月護持弘法護持金2,000元,也真心懺悔自己特別是對媽媽沒有感恩心,從小家裡的經濟支柱就是媽媽,為了養活我和弟弟省吃儉用,很少買新衣服或是買保養品犒賞自己,只為了讓我們可以在就學時期補習,提升自己的能力,未來找到比較好的工作,感恩 師父讓我從中看見自己的自私和對父母沒有感恩心,我主動跟媽媽說,我願意調高每個月的生活費,減輕媽媽的經濟負擔。宜靜體會到,當我的心是以感恩的心和利益眾生的心去行的時候,是那麼的法喜自在,那些自私和愛比較的習氣,早已被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想這五年多的時間,起初入門的契機是因為想「改變」,而我蔡宜靜人生何止改變而已?因為 妙禪師父!我的人生真正「脫胎換骨」! 過往是滿嘴髒話不懂得感恩父母的大小姐,對親朋好友漠不關心,凡事以自我為中心,是慈悲的 師父讓我開始懂得全方位的感恩,打開我的慈悲心去關心身邊的人,更重要的是我終於明白人生所為而來? 此生我要跟 妙禪師父一起回到如來的家。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蔡宜靜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要做一位純真善良的修行人,真心實踐團結共心不對立,不論人我是非,真心面對自己無法持續突破開悟的習氣,面對後實踐不逃避,以 師父的悲智願行為己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宜靜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