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勉同修,一起行在 師父的中道。以 師父為燈塔,大信為舵,智慧為槳

入門後,懂得設身處地替他人著想,脾氣溫和許多,重拾婚前的自信與開朗

(彰化)林玉菁

2020-10-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把玉菁找回來,感恩 師父帶走玉菁的苦、護祐弟弟的車關以及妙轉爸爸的疾病。
 
  玉菁從小到大生活堪稱沒有什麼大煩惱,個性單純安靜,很少與人衝突,給人的印象就是默默地做自己的事,任勞任怨。還沒入門前會覺得自己這一生不要空過,有機會就要擴展自己的視野,一年一次到世界各地旅遊,看看台灣以外的世界。
 
  從來沒有過要修行的念頭,但為何會入門呢?玉菁自從結婚後就不快樂,沒有心經營婚姻的前夫在103年4月寫了一封e-mail提出離婚,記得當前夫提出離婚後,他從大陸回台灣的那一晚,我也回到夫家門口,因為害怕、驚慌全身顫抖而遲遲不敢踏入家門。因為這件事情讓我的心情更低落,也不敢向家人表明。當家人知道後,都很不捨玉菁,非常憤怒且傷心。很感恩我的接引人,她從家人得知消息後告訴我說:『 師父或許能把婚姻挽回。』玉菁衝著這句話就在103年6月25日入到 師父座下,同時在接引人的鼓勵下,以最快的速度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天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結束完回到娘家住,因為在收到e-mail的那晚,隨後打電話給在大陸的前夫,因電話中他提及一段話,意思是要玉菁徹底的離開,於是我就再也沒在婆家住過一晚。
 
  感恩 師父帶走玉菁的苦,入門不到三個月, 師父就讓弟子覺知到不該執著這段沒未來的婚姻,也因搬回娘家住,還沒離婚這段時間裡,前夫不斷來訊催促要離婚,常常讓我的心非常不安定。因為不想再受那樣的折磨,最終在104年1月結束了四年的婚姻。
 
  玉菁懺悔入門後依舊無明傲慢,在共心會所裡一直是個獨行俠,獨來獨往,因為怕生的個性沒有融入共心會所,對護持玉菁的立宇師兄及育恆師兄很負面,只認為有在行就好了,卻沒有真正依教奉行。而 師父真的很慈悲,從弟子入門後,從未離開,時時刻刻都在我們的身邊。 師父給弟子的都是弟子最需要且最好的安排,而非最想要的。
 
  回到原生家庭後,剛好爸爸身體健康出現狀況,是膀胱腫瘤二到三期。在陪爸爸到醫院就診時,看到很多跟爸爸狀況一樣的病人,都因為膀胱摘除後都要提著尿袋過下半輩子,覺得很可憐。感恩 師父的妙轉,爸爸的手術一切順利,後續的血液腫瘤治療及電療都很順利完成,到現在五年多了,每次回診的膀胱鏡檢查,醫生都說爸爸的恢復狀況很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104年的一個週五,玉菁剛好和媽媽陪爸爸回診。想不到弟弟也在那個下午發生車禍,感恩 師父把弟弟保護得好好的。家人告訴玉菁,當時二弟開著車等著左轉到家裡的巷子,不料一個酒醉駕駛以很快的車速撞上弟弟車子的後面,車子因而往左偏,同時對向一輛卡車過來,又撞上弟弟車子,車子又往左偏撞上巷口旁的電線桿。很感恩 師父,弟弟雖然被連二撞,脖子因車子大力的撞擊而就醫,身體其他處完全沒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
 
  在參加105年6月的一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當夜凌晨,因為半夜肚子痛所以起來上廁所,就在進浴室門口後,不知怎麼跌昏的,當醒來後發現自己坐在浴室裡,身上及地上有很多血,左眼也感覺不對,結果是鏡架及鏡框連接處斷裂,鏡架插在左眼裡,心想說這下糟了,應該會瞎了。玉菁安定地慢慢將異物從眼睛拿出,起身照鏡子看看是哪裡有傷口,發現上排門牙斷裂,下唇中央有傷口,自己也很勇敢地將口中的異物血水清洗乾淨,並仔細看傷口的嚴重程度後,把睡衣換掉,再請媽媽陪和弟弟開車載自己到急診室就醫。到醫院後護士告訴我,我的唇傷是穿透性的傷口,這時候才知道嚴重性。就在傷口縫補過程中,玉菁更是全程觀 師父住位,讓自己的心保持安定。這次的傷直到醫院做最後傷口拆線時,才發覺自己從受傷到復原拆線近二個月來,感到最痛的時候,竟是拆線時護士拉線要剪線時最痛,其餘受傷期間完全沒有感受到任何疼痛。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玉菁不知道自己開悟多少,只知道 師父給了弟子很多,懂得敞開心門、以微笑與陌生人接觸,試著讓自己在各方面都能更突破。恢復單身後重拾自信與笑容,心很少不安定,爸爸也恢復健康,家人也都很和樂。由於玉菁的個性較安靜、害羞、不善言語,感恩 師父!感恩韻佳師姐的護持,在入門約兩年後才漸漸打開心門。師姐鼓勵玉菁參加護持團隊,剛開始先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護持,約半年後再加入共心會所的護持。當加入護持團隊後,認識了很多的如來家人,更加融入這個如來大家庭。
 
  當加入輔導團隊後,更能看到、體解眾生的苦,如同美文老師所說:『我們很多都是被分享一次就入門,我們是不是應該更行得深?說不定身邊的親友只要我們的一次分享就能入佛門,給 師父疼,給 師父愛。』同時在護持過程中,覺知到自己的貪嗔癡慢疑。玉菁懺悔,懺悔行得很慢,突破很慢,不懂感恩,沒有真正的珍惜 師父。知道 師父給了那麼多,而我還無明的在 師父的保護傘之下安逸著。
 
  過去有一段時間,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是週週舉行,弟子只要願意參加,週週都能參加,而慈悲的 師父不捨弟子,每週不辭辛苦親自南北奔波,主持北、中、南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回到家常常都是三更半夜了。後來因為場地的關係,只剩下台北有場地可以舉辦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因此改為弟子們輪流北上參加法會,從原本的五週參加一次調整為八週參加ㄧ次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從中深深體會身為弟子的我們常常讓 師父擔心又不捨。 師父用盡很多方式打開我們的心門、渡化我們,我們卻還是那麼不珍惜、那麼無明,貪戀人間帶不走的圓滿。原本週週舉行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調整到現在的八週參加一次,玉菁有更珍惜嗎?表面上爭取每次出席的感覺,實則內心其實是很懺悔的,每次與 師父見面卻沒有每次讓 師父法喜弟子在禪行上的突破,真的很懺悔!
 
  護持弘法護持金方面,為何持續護持呢?其實也沒有想法,只想說自己的經濟狀況可以負擔,如同老師說的使用者付費也不為過,更何況可以護持 師父弘法,行無量功德。很感恩 師父,護持的期間,我的薪水也調漲了一、兩次,護持也就更不是負擔了。
 
  因新冠肺炎疫情禪行活動暫停,回想以前到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護持各項任務,皆較屬於被動的方式,而現在就要變成主動的。很懺悔在禪行活動暫停期間,玉菁覺知到自己在很多方面的習氣依舊很重,會貪安逸,在與家人相處間也看到了自己的無明與傲慢。但因近期多了幾個護持任務後,懺悔還是有點處於被動,不過當我告訴自己要更積極,主動與 師父印心、關心同修、護持平台、利他的同時。 師父的弘法軌道越快,下的力量也更大。主動爭取時時與 師父印心真的很重要,禪行擺第一, 其餘一切皆會自在圓滿。
 
  雖然自己仍需努力積極突破,期勉親愛的師兄師姐,一起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以 師父為燈塔,大信為舵,智慧為槳。我們已經在 師父的大法船上,千萬別輕易離開。業海上載浮載沈的親友需要我們的接引,更需要 師父的引領,脫離命運定調軌道,過更好的人生。
 
  佛弟子林玉菁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交付自己的擔心、害怕,坦誠面對自己的不足,接受現在的自己。懇請 師父給予弟子勇氣與力量,接引更多的如來家人回家,直至見證如來,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玉菁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