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內省、覺知、懺悔,如同剝洋蔥般,一層一層脫掉難堪不敢面對的自己

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因一顆願意護持的心救了自己,有驚無險的渡過火劫

(彰化)吳秋梅

2020-10-15


  在我人生最徬徨無助時得遇大成就 明師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帶領我找到回家的路,我有慈父引領,不用再擔心未來無所依靠了。
 
  我是吳秋梅,婚前的我個性內向寡言、體弱且膽小,自卑不擅與人交際,多愁善感又愛胡思亂想,因個性太軟弱爸媽總是特別的呵護,連婚姻也是聽由爸爸作主。先生是婆婆寵愛的寶貝兒子,是個不知生活疾苦的大男人,婚後,膽小懦弱的我在婆婆眼中是個不及格的媳婦。有了孩子後,我告訴自己必須堅強撐起這個家,自從我背負一切後,整個家庭的擔子就全落在我肩上了。
 
  在偶然的機緣中接觸了地方的宮廟,還擔任主要幹部,因為職務關係必須和多人共事與互動,不擅言辭表達的我經過大環境歷練後,漸漸變得圓融有自信,就這樣在無形之中也養成我執我慢,成為一個意識心極強的人。宮廟主事相繼來邀約我去幫忙廟務,便接觸了較多的宗教法門,當時認為這就是在修行作功德。在自己願意承擔之後,不管是在家庭、事業或是宮廟、社團活動裡,總是成了重要的核心人員。
 
  就在15年前家裡的事業經營不善,面臨經濟困境時與先生爭執不斷,當時的我認為怎麼是我一人來承擔呢?很是懊惱先生的沒擔當,對他態度變得強勢、言語犀利、得理不饒人,夫妻關係降到冰點。家中的狀況每況愈下,為了改善經濟,在105年底我將家中僅有的積蓄拿去投資,結果被騙了,屋漏偏逢連夜雨,還背負了300萬元的債務,徹底壓垮了家裡經濟,當時我驚恐的不知所措,沒有臉面對家人。禍不單行,隔年初婆婆突然往生,短短的一個多月裡,無預警的發生兩件巨大變故,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導致身心俱疲幾乎崩潰!一路以來自以為戰戰兢兢的學習,在人相上曾經是那麼的風光,如今卻被自己毀了,每天面對先生指責還要擔心債主催討,以及鄰里間指指點點,這樣的日子如同生活在人間煉獄般。
 
  感恩女兒沛瀅師姐在我對未來感到迷茫無助時接引了我,她說來到 師父座下修行能心安心定, 師父會給我們一尊靈性佛隨時保護著我們,在一無所有的當下,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來入門。進到禪堂感覺非常清淨舒暢,禪行分享會中聽著同修分享的見證,對其他宗教法門的我執全然放下,告訴自己一定要在 妙禪師父座下修行,這裡才是我真正的起修路也是最終站。
 
  入門後依 師父簡單的法行,身體和心境上都有很大的轉變。未入門前長達12年的皮膚病困擾著我的生活,常常無法正常工作與入睡,看遍中西醫及偏方都無效,入門一週後全身嚴重發作而緊急送醫就診。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相信 師父能夠救贖我,果真在依教奉行後皮膚病以及睡眠狀況漸漸有所改善。也很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透由依教奉行,內心因害怕被討債的恐慌,漸漸變得安定,不再擔憂害怕了。
 
   師父是擁有大威德力的住世佛,能救贖世人的苦難。入門時我的經濟正陷在最困頓時候,根本沒有能力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時護持的師姐告訴我,若是能護持弘法護持金就如同把貧窮捐出去,雖然經濟困頓,但為了趕緊得到改善就一口氣護持了4000元。沒想到,因為一顆願意護持的心而救了自己。就在護持沒多久後,家中倉庫旁邊的空地失火了,而且火勢凶猛,倉庫內還堆滿許多易燃物品,感恩 師父!火勢竟然沒有蔓延到倉庫,心想如果被火波及到必定會損失慘重,這是完全無法想像的後果,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的妙轉,有驚無險的渡過一劫。
 
  師父曾開示:『接引利他最是無量功德!』我為了要讓身體與經濟可以早點得到改善,便如同像做業績般地以利益交換的心態在行接引。後來提升為種子幹部,雖然願意補行功德,也加入護持團隊,但此時升起負面與我執,懷疑著自己的努力付出卻不見健康與經濟的改善?正當納悶時,我試著向上回報交付,師姐護持我:『 師父是給我們需要的,而不是給我們想要的!』當靜下心來檢視後發現,確實在每次面對種種逆境時,心比以往更安定,而且面對的關卡,也都關關難過關關過了。師姐還護持我嗜睡以及愛多愁都是業力的呈現,只要認真依教奉行 師父就會渡化業力,懺悔自己行的那麼不足還想向 師父要的更多,而充滿對價關係的行,慈悲的 師父還是無私的護佑著我,懺悔的我只能真心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依教奉行後,才真正體悟到人所為何來?修行所為何事?由於我的體質比較敏感,只要經過喪家或磁場不好的地方就會不舒服,都要靠收驚、洗符水才能好轉,從小到大一直都被這樣的事困擾著,自從來到 師父座下透過禪定妙法,干擾的問題居然改善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共心會所暫停活動的這段期間,讓我體悟到以前總是依賴禪行教導會想讓 師父清淨渡化,懺悔在會所開放時不知珍惜,現在只能每日紮實禪定來接通佛力與 師父印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們在家也能透過禪定、恭讀三聖教、週報、恭聆佛曲、分享接引等方法依教奉行!
 
  以前每加入一個團體,剛開始與人相處都很融洽,但只要在團體中稍微凸顯了,就會莫名的被排擠,來到 師父座下後,認為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了,卻想不到與兩位好友共同成立一個運動團體,因處事理念不一樣,而發生不好的氛圍,透過回報,師兄姐護持要我內省、覺知、懺悔,團結共心不對立,經過8個月同樣的境又發生了,很懊惱自己怎麼都是做錯事的那一位呢?為什麼這樣的事總是重複的發生呢?回報交付後覺知自己的修心不足、行得很不到位,感恩 師父!透過這樣的境要讓弟子看到累世深層不見性的障礙,經由多次的內省、覺知、懺悔,就如同剝洋蔥般一層一層脫掉難堪不敢面對的自己,過程中不知為何內心一直在顫抖,以為是怕深層的自卑被發現,師兄護持我那是業力的呈現,明白後我更堅定一定要在 師父座下認真依教奉行。
 
  有一次突然明心輪痛到快無法呼吸,當下我趕緊向 師父求救!喊著:『 師父請救救我!』事後輔導組長護持我要勇於面對自己,才能擺脫業力的束縛、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沒有人是故意的,要護持自己不論人我是非,紮實認真的行 師父的法。感恩 師父讓我體悟到團結共心不對立,與別人對立就是與自己對立,原來這一切都是自己的問題,感恩 師父慈光引領,讓弟子看見過往的自私、嫉妒及貪婪名相種種不見性的習氣。
 
  佛弟子吳秋梅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意臣服全然交付,早日開悟、見性成佛,以慈悲心、慈悲行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吳秋梅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