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妙轉易閃躲與被動的習氣,有了承擔力,心安面對困難

家人和睦,感情圓滿,身體健康,都來自於 師父給予的美好

(台北)駱致瑋

2020-10-27


我是駱致瑋,台北人,小康家庭長大,家裡有爸爸、媽媽,跟一個小我四歲的弟弟。
 
我是一個很容易受挫折的小孩,遇到挫折總是逃避,別人的建議對我來說是一種約束,總是覺得刺耳,以至於常做錯事,變得越來越沒有信心。真心給予致瑋建議的朋友,我總是冷漠回應,以至於朋友越來越少,轉而喜歡上網路的虛擬世界,沉迷於各種打殺遊戲中,個性也越來越叛逆極端。在這情況下,影響最大最辛苦的就是家人,媽媽的噓寒問暖對我來說變成嘮叨碎念,不耐煩下頂嘴以對,儘管年紀漸長,父母親的擔心卻越來深。
 
入門契機:
因沉溺於各種遊戲,以至於高學歷被自己玩到被退學而回到台北,在一所私立大學就讀,也就是那時候認識我的接引人。他在我當兵的時候,每週都打電話來關心,並約我與師姐聊聊,當時師姐利用午休空檔時間跟我聊未來以及靈性,在他們的真誠邀約下,我答應參加禪行分享會。
 
在禪行分享會的分組共心中,老師問了我幾個問題:「剛剛看了影片後有什麼感想嗎?」我說:「沒有耶。」老師又問:「那對未來你有什麼目標嗎?以後工作想要做什麼呢?那你喜歡什麼?」我的心裡有點愣住。看似簡單的問題,怎麼心中答案都無法確定,老師後來說:「有什麼想問的嗎?」心裡不懷好意地問老師:「我剛出社會,有辦法在30歲前五子登科嗎?」老師很認真地替我分析了現況,建議先從認識自己開始。聽完建議後覺得蠻真誠的,而且也想過讓自己浮躁的心平靜下來,於是就入門了。
 
禪行過程與體悟:
當天入門回去後,就開始了第一次的禪定,但時間一久,就忘了為什麼要做,被提醒時才勉強做一下,而且對自己來說禪定是一個艱辛的過程,因為禪定時身體總是很不舒服。直到某天晚上在宿舍,想到以後要見  師父,這樣的禪定功夫肯定不行,於是那晚下定決心要認真的執行,不舒服就休息一下然後又繼續,隔天早上起來,掃地時看著天空,心情好平靜,可以感受到與宇宙融合在一起的怡然自得,當天晚上又想試試看,結果體會到入定的美妙,從此喜歡上了禪定。
 
以前曾經運動傷害,需要每週去整復推拿,雖然整復後很舒服,但是過幾天又退回去了,而且看著媽媽每次從皮包拿錢的時候,心裡都很捨不得。結果有一次員工體檢時,X光報告出來,致瑋問了醫生:「背沒有問題嗎?」醫生說:「很正常啊!」才驚覺 師父讓我的背好了!而且自從開始禪定後,過去淺眠易夢,現在都可以秒睡,隔天早上像是充飽的電池;每到換季不停打噴嚏的狀況也改善很多,充滿血絲的眼睛變成像嬰兒般的純淨明亮,漸漸喜歡上鏡子前的自己。從那時候開始相信, 師父真的能讓我變得更好,自己也變得更願意禪定。
 
以前當操作員時,有次忙完準備梳洗休息,在脫完衣服後就聽到高壓氣體洩漏的聲音,在尋找聲音的同時爆炸了!那一刻並沒有害怕,眼睛睜開後發現磁磚都龜裂,才知道是熱水器爆炸,但在回神後才想到自己竟然毫髮無傷,第一次脫口而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不僅救過自己一次,也在一次颱風天路燈全黑的情況下,騎車行經一條沒有走過的山路,沿途不斷土石坍塌,數次幾乎要沖刷到山谷底下,在單行道的橋上遇到逆向車的對衝,也安然無事,心裡有著前所未有的安定,覺得有 師父真好。
 
父親曾經被算命先生說會有一個大劫,後來爸爸在某次健康檢查中,得知有嚴重二尖瓣脫垂,需要立即安排開刀。聽到時有點手足無措,也回報給輔導組。檢查報告出來建議更換瓣膜,但我們需要決定更換瓣膜材質的順位,有不鏽鋼、牛、豬的材質,每種使用年限不同,彷彿在決定父親的壽命。在手術後,醫生不解的告訴我們,將心臟打開時發現瓣膜有了反應,臨時改為修補,免去更換後適應不良及再次動刀的風險,聽到都覺得不可思議。在加護病房中,看著那從小被我不斷忤逆到大的爸爸躺在床上,虛弱的連睜眼、呼吸都有困難,握著20多年沒有再握過的那雙手,眼淚就流了下來,原來爸爸真的老了。從那次後,跟爸爸有更自然的互動,也才漸漸體會,爸爸對我的期許與要求,是捨不得我跟他一樣受相同的苦。感恩 師父保護了爸爸,妙轉了我們彼此不諒解的隔閡,也讓我深深體會到爸爸的苦心。
 
感恩 師父!聽懂佛理後,漸漸明白,有人身修行,能追隨 師父是很珍貴的。當時在三峽工作地點很偏遠,實在不容易有機會跟人群接觸,更別說能聽聞 大成就明師,於是便發願要接引一位年長的同事。我的同事身體狀況不好,親人很少關心他,讓他很感慨,就在致瑋每天關心問候下,某天他終於答應要來聽聽看禪行分享會。當時聽到好開心,請他坐致瑋老舊的摩托車,一路從三峽二鬮繞著山路到八德共心會所。看著他坐在禪堂前方的背影,體會到這是他這輩子最接近佛的時候。過程中他雖然有些坐不住,最後也並沒有入門,但致瑋看到他的臉色從黯淡無光到透出白亮,心中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渡化。也因著這次的分享機緣更深刻的體會到 師父對眾生的慈悲,從此我積極的接引身邊的親朋好友,希望他們也能讓 師父疼、讓 師父渡,期盼未來能夠早日追隨 明師,一起回家。
 
在利他過程中,發現自己總是容易自以為是,不管做什麼事都不是只想到自己,很少跟家人討論、回報,總是讓家人包容我,配合我,例如決定要準備國考的時候,會以要準備考試的理由,不理會家裡的事,包括讓媽媽一個人包辦全部的家事。在媽媽準備好飯菜的時候,才會想到謝謝。心很虛,從沒分擔她的辛苦,於是發願練習分擔,有時候媽媽還是全部自己攬著做,剛開始也會覺得:「好吧!都讓妳做。」但是師兄師姐慈悲的建議致瑋,試著練習對媽媽說:「媽媽,我想要練習做看看,做不好妳再多教我幾次。」結果媽媽也漸漸接受兒子的分擔。從愛別人的過程當中,自己也感受到滿滿的愛。
 
有次護持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後,回到家準備休息,聽到媽媽說:「怎麼沒水了?」如果是以前的自己,就擱著看誰要去處理,但是那次我竟然直接就找爸爸說:「我們去地下室儲水槽看看。」趴在陰暗悶熱的水槽上看著抽水馬達,心想可能是那顆黑色的東西壞掉了,但那時候已經接近晚上9點,就趕緊騎車去水電行購買,就這麼剛好趕在水電行結束營業前買好回來安裝。當大家聽到馬達運轉的聲音,鄰居們都歡呼了起來,紛紛跑來跟爸爸說:「你兒子真棒!」爸爸就回:「我以我兒子為榮。」當時聽到爸爸這樣說的時候,眼眶有點濕,心裡默念:「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也讓致瑋在行的過程中,看見自己行事很靠感覺,例如談戀愛,過去總是容易一見鍾情,在後續的互動中發現彼此個性與人生目標完全不同後忍痛分手。失戀後幾乎每晚都失眠痛哭,直到有個聲音出現:「人生所為何來?」一股暖流進入自己的心窩,安住了致瑋。以前是用時間沖淡情傷,那陣子每天都來共心會所,望著  師父的法相, 師父彷彿拍拍致瑋的肩膀說:「沒事了。」不可思議的真的就沒事了。恢復情傷後,在共心會所看到喜歡的師姐,不敢主動認識,甚至有年長的師姐想要介紹自己女兒給致瑋認識,也都被致瑋婉拒,從沒認真想過這個問題,直到有一次,透過通訊軟體護持一位師姐,她提到隔壁公司的男生都會在路上等她經過,讓她覺得很排斥,詢問致瑋該怎麼做 ?當時聽完才知道,  師父透過師姐讓自己內省排斥同齡異性的原因,於是望著 師父法相懺悔,當晚的禪定,一個畫面讓我看到,原來是害怕自己承受不住再次經歷分手,那坐禪定中一直流眼淚,感恩  師父不僅帶走了悲傷與痛苦,並讓我認真思考以後要過一輩子的對象,於是鼓起勇氣跟秀根師姐告白。
 
我們交往不到半年,覺得是彼此最好的對象後,決定結婚。但秀根的家人反對,我們二人在跟 師父印心的過程中體會在各種不確定的情況下要嫁女兒的心情,於是我們不斷地跟 師父發願,在往返兩地長達一年多準備行政流程的過程中,儘管秀根師姐不在台灣,感恩千手千眼們的協助,致瑋一人著手統籌。同時間也有許多業主交辦的工作事項讓人十分憂鬱,我總是想到 師父的妙法,每天跟 師父懺悔、也跟冤親債主懺悔,奇妙的業主把我調到比較輕鬆的地方,讓致瑋有更充裕的時間著手婚宴的規劃、剪輯影片、安排秀根父母親來台的手續,才開始真的相信,懺悔是 師父的妙法。
 
秀根父母親第一次來到台灣,也見到一起禪行的家人,感恩爸爸媽媽請假帶著他們到處逛逛,感恩千手千眼一起陪同用餐及分享生命大禮,認識台灣的友善,認識  大佛在台灣,以及來到 師父座下的因緣,分享此生投胎的目的與人生真實義,並讓他們放心女兒嫁來台灣,有很多人照顧。回想若是以前的自己一定辦不到,因為過去的我面對問題總是習慣閃躲,千催萬催的被動,是 師父讓致瑋有了承擔力,有了面對困難的心安。
 
感恩 師父!讓我在成佛路上無後顧之憂,也看見自己的無知。感恩千手千眼,讓致瑋陪同懇談時,一點一滴地將 師父的開示與愛烙在心裡,同時去檢視自己入門以來,    師父安排致瑋成佛的路,也明白自己眼中的世界只有個人的喜好,只在意個人感受,認為工作上的疲憊只有在追求刺激的過程中才能得以放鬆,獲得滿足,真心懺悔自己愛玩的習氣,易受誘惑以及思慮過多,真心發願,以明心見性為唯一的心願,往成就佛道奔去。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致瑋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