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智慧,面對挑戰苦難游刃有餘

原本苦難的軌道被提升,強勢自私的個體變成慈愛謙卑的人

(台南)羅游文

2020-11-21


我是羅游文,入門至今已經五年兩個月的時間,目前就讀虎尾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當時因為一通由縈慧師姐關心媽媽師姐的電話,而開啟了游文與 師父殊勝的佛緣。那時媽媽正忙於家務,我順手拿起了電話,電話另一頭是縈慧師姐,師姐跟我聊了幾句後便開始分享,雖然當時師姐很誠心地跟我分享,但我卻聽不懂,覺得修行離我好遙遠,想著自己年紀還小應該還不需要,不過最後還是入門了,原因很簡單— 希望功課能夠變好。
 
很感恩接引我入門的縈慧師姐不離不棄的護持,游文能夠出席每場的共心會,都仰賴師姐全力以赴的陪同與護持,因為穩定出席會所的禪行活動與 師父佛心印心,加上每日一禪定,漸漸地,精氣神都變好,上課時能集中注意力,不會再想睡覺,就算晚上熬夜唸書,隔天也能夠專心的聽老師講課,日子不再渾渾沌沌。入門後雖然依教奉行不夠紮實,但 師父依然慈悲的提昇游文,開啟了游文的智慧。回想還沒入門前的自己,對讀書不怎麼感興趣,但為了達到師長的要求,還是逼迫自己。但總是用死背、硬記的方式念書,方法不對,成績仍是差強人意。感恩 師父開啟游文的智慧,改變讀書方法,不再用死記硬背的方式,不僅觀念能夠融會貫通,課本的重點也能輕鬆掌握,有不清楚的地方主動尋求老師的幫助,不再害怕面對,讀書效率大大提升,在第三次段考的全校排名從36名進步到第8名,而之後的考試也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
 
尚未入門前,游文與家人的關係普通,彼此之間沒有太多的交流,有事不找朋友傾訴,總把想法與心事藏心裡,悶悶不樂是常事。很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心,游文開始學習關心身旁的人,現在家中的狀況跟過去截然不同,家人間會互相關心,分享生活上的瑣事,偶爾也會跟姊姊通電話,了解彼此的近況,與媽媽的相處不再用頂嘴的方式回應,跟朋友之間的關係也提升了,以前傲慢無明的我,總是覺得自己的事最重要,也只關心自己,但是現在的游文不一樣,我開始學習關心朋友,了解他們生活上的大小事,也會跟他們分享 師父,希望有一天他們也能夠入門,了悟人生的真實義,一起依教奉行。
 
小時候曾經被排擠,自此之後,總是用堅強的外表包裝受傷的心,但真正的我不是這樣,我只是怕自己再受委屈。只要有人侵犯到我,我總是以可怕的一面回應對方,把對方弄哭,這樣的宣洩於事無補反而讓自己的心窩總是隱隱作痛。當時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只會跟著哭,但入門後的游文清楚明白這是自己的靈性無聲的抗議,也體悟到生氣不只對人身法船,對靈性非常不好,也會使對方的靈性受傷。很感恩 師父轉移游文苦難的軌道,讓游文從強勢的個性中蛻變成懂得謙卑與慈愛的人,也因為有 師父溫暖的力量讓游文能夠放下過去執著與武裝,遇到委屈時,也不再以兇悍的方式對待別人,而能夠心平氣和的面對一切。
 
游文是台南人,住的地方離嘉義共心會所較近,但到會所的車程仍需要40~50分鐘,所以每次到共心會所都覺得好辛苦,也常常因為距離與時間的障礙,無法出席每次的共心會。高中畢業升學時,面臨要就讀虎尾科技大學還是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難以抉擇。然而游文清楚明白,因為有 師父,才有現在的自己,更應該努力依教奉行,也知道距離的會障礙自己出席會所共心會與  師父佛心印心。因此,選擇了虎尾科技大學,而雲林共心會所就在虎尾,就近依教奉行;現在的游文都能參加整場共心會及全程參與護持,很感恩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的社會同修們,如果沒有他們,游文不可能就近依教奉行。然而 師父慈悲開示,學生同修沒有經濟能力不可以護持,游文向 師父發願,畢業後有穩定工作,也要為自己把握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在地共心會所持續運作,讓跟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親友們,不會因為距離的障礙而無法入門依教奉行。
 
自從加入護持團隊後,從護持中體會到每項任務都是 師父慈悲的安排,更希望弟子能夠透由這些歷練看到自己的習氣,從中內省、突破提昇。還沒上大學前,游文在嘉義共心會所護持背心毛毯口罩襪子組,這個護持任務最主要是細膩觀察同修的狀況,提供口罩給咳嗽的同修,遞上毛毯給穿著較不保暖的同修,從護持過程中內省到以前的自己很自私,總是想到自己,很少關心別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這個護持任務,游文開始學習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也不那麼排斥與陌生人接觸。過去的游文面對新的挑戰時,總是不由自主的莫名擔心、害怕,感恩 師父慈悲的安排,讓游文可以從容面對習氣,並從中突破。
 
游文目前在雲林共心會所是護持蒲團組,因為蒲團擺放的點位非常多,回想剛加入護持時,擔心害怕的習氣作祟,不由自主的非常緊張,深怕自己護持不好,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當覺知到自己狀況不佳時,游文第一時間會觀 師父住位,向 師父懺悔及發願,懺悔自己的習氣並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 師父安住游文的心,讓游文能安定靜歷練每次的護持,之後參與的護持任務也因為有一顆安定的心,變得不害怕,更熟記了每個護持點位。
 
現階段游文正學習歷練蒲團組的小組長,很感恩 師父讓游文有歷練的機會,從中發現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過去的游文習慣聽從別人指令,沒有自己的想法,只有盲從。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一次次歷練小組長,游文對於領導不再感到無力,而是在與 師父印心中學習護持小組內家人,分配護持任務,而這項能力不僅用在禪行,連生活上也能運用。現在的游文在學校帶領球隊練球,感恩 師父開啟游文的領導能力,游文也將所學的不吝嗇地給予球隊,期望讓球隊的凝聚力能夠提升。
 
當初若沒有 師父,就沒有現在的游文。記得剛入門時很多師兄師姐說我的福報造化很好,但當時的游文總覺得每天都過得很不平順,想努力但總是提不起勁,根本不明白他們所說的一切。但是透過依教奉行,終於知道為何師兄師姐會這麼說,因為在小小的年紀就能受到 師父慈悲與無私的護祐,更能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開悟,是殊勝的福報造化。但游文心中仍有個缺憾,就是為何沒有更早入門,這樣心肌梗塞過世的爸爸,說不定有機會跳脫原本苦難的軌道。游文知道現要做的不是懊悔,而是更紮實的依教奉行,因為有 師父的護祐,讓爸爸在另外一個世界不必擔心我,游文更相信 師父也會慈悲的提升爸爸。隨著年紀與閱歷增長,清楚知道人生無常,很多情況不是自己能掌控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現在的游文不再像過去渾渾噩噩、得過且過,而是心懷感恩與法喜的度過每一天,也在日常生活中能體會到慈悲的 師父,總是默默護祐著弟子,讓我們免於業力的傷害。游文真心向 師父發願,要接引所有認識的親友,願他們能夠早日入到 師父座下,一起依教奉行,開悟提昇,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游文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