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方面,開啟智慧,不再暴躁;親人家庭關係,不再糾結

內省覺知懺悔,體會跟隨 明師的意義

(台北)魯舜華

2020-10-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舜華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是魯舜華,我在2015年12月入到 師父座下,入門至今五年多,感恩讚歎 師父的妙轉翻轉我的人生。小時候家庭生活背景不錯,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讓我可以出國留學,過著同學口中人人羨慕的生活,然而因為爸媽離婚的關係,我從小個性獨立冷漠、愛恨分明、不太關心別人、自尊心強、只顧著自己,加上從小跟後母住在一起,養成很會頂嘴的習氣,即使是自己做錯事情,也會先指責攻擊別人來保護自己,極度缺乏安全感,這樣的個性讓我在工作以及感情上都吃盡了苦頭。
 
      我的接引人是我的媽媽慧真師姐,她在入門沒多久後就跟我分享接引,但當時的我因為認識一位風水算命師,只相信風水,完全聽不進媽媽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當時的我,被風水算命師騙了200多萬後,我終於看清楚所有的一切,原來風水算命師並無法改變人的命運定調軌道,之後在媽媽持續不斷的分享接引,我很快入到 師父的座下。感恩 師父!不曾放棄過任何弟子,也毫無保留的愛弟子,讓我在入門五年的期間,慈悲的 師父一步步的引領舜華脫胎換骨!
 

身體方面,婦科發炎不再:

      我自大三開始,婦科子宮會莫名的發炎,長達7-8年時間,從一開始的幾個月一次,到後來每月一次,最嚴重則是一個月需要去婦產科報到好幾次,西醫說這種發炎症狀一旦開始就不會好,細菌病毒會一直存在體內,只要身體狀態不佳,就會出來攻擊我的身體。做子宮頸檢查時,發覺子宮頸已經有潰爛的情況。當時的我很震撼也很沮喪,不敢相信我還那麼年輕,子宮頸竟然已經潰爛,而身為藥師的我,對自己的疾病卻是束手無策。
   
      就在我入門2-3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透過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我的子宮發炎症狀竟然不藥而癒了!而在入門後一年,再度做了子宮超音波檢查,醫師告訴我,子宮頸已經完全沒有潰爛的情形,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
 

工作方面,開啟智慧,不再暴躁:

      我一踏入社會就在中醫診所擔任藥師,診所工作一向瑣碎繁忙,每當遇到有大量病患就診時,我就會急躁沒耐心,只想快點把工作完成,若同事做錯事情或動作太慢被我抓到,我就會毫不留情的痛罵,讓對方記取教訓,還因此洋洋得意覺得我訓練出來的員工出錯率都是最低的。甚至在一次新進員工上工的第一天,只因他對環境跟工作內容不熟悉,就被我痛罵到隔天跟藥局主任提出離職,當時的我還覺得是這位新進員工承受不了工作壓力,絲毫沒有發現這是我的傲慢和無明所導致的。因為這樣的個性,我樹立了許多敵人,雖然知道這樣不好,也曾經想過要改變個性,還上了貴森森(台語)的心靈成長課程,但沒幾天,遇到一樣的事情,我一樣暴跳如雷。
 
      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持續不斷依教奉行,漸漸的我不再暴躁沒耐心,甚至還會替別人著想,有同理心,開始會好好的溝通,並且給予建議。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知道如何圓滿的處理事情。前同事遇到我都說,我變得不一樣了,好像有一股力量安定住我的心,我告訴他,那是我的 師父, 妙禪如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親人,家庭關係,不再糾結:

      2018年我跟我們家師兄開了一間中醫診所,很感恩 師父圓滿我家師兄一直以來想開診所行醫助人的心願。在創業初期因資金不夠,又急需要人手,我找了遠在嘉義的表妹以及表妹夫上來台北幫忙,原本想從小一起長大的親戚,一起工作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結果因自己的無明跟傲慢,沒有時時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也沒有回報給輔導組,讓小問題慢慢變成大問題,到後來一發不可收拾吵翻天。就這樣不到三個月,表妹跟表妹夫離開診所,親戚之間有了隔閡,當時的我認為是表妹的個性問題所導致,自己的內心沒有一絲一毫的懺悔與內省,反而心中帶著怨恨,還跟舅舅說這輩子跟表妹不再是家人了,如果見面就當作不認識,這也讓媽媽師姐那邊的長輩很為難。而當時輔導組邀請我一起護持同在組內的表妹師姐,我馬上毫不猶豫的說我無法護持她,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很懺悔,自己真的很傲慢也很不慈悲!
 
      就在2019年開始跟 師父發願要好好扎實的禪定與依教奉行,並且開始真心的懺悔自己所有的不足之處,我才了解到 師父開示的此生所遇到的事,都是往昔所造諸惡業,於是在內心深深的跟表妹懺悔,心竟然就這樣鬆開了,那股糾結跟怨恨就不見了!2019年因為表妹的兒子要開刀,一年不曾和表妹聯絡的我們,在我懺悔內省後傳了line給表妹,關心她並請她好好的聽佛曲,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一切交給 師父!她也回傳給我表達感謝。當下我很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們之間的恩怨情仇,如果沒有 師父,以我未入門前愛恨分明的個性,是絕不可能放下這段怨恨。 師父開示的都是如真如實的,只要我們願意大信 師父,願意放下意識心聽話照做,業力就被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透過護持,明白要行出去,接引利他:

    很感恩 師父,讓我在2019年有機會可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恭迎恭送團隊,護持 大佛,心中很法喜,在會前共心時,幹部師姐也不斷地提醒我們護持的重點是與 師父佛心印心。記得,當我跪立於南門內第一排時,在一聲聲「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下我已經淚流滿面,除了想念 師父的心,也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內心升起滿滿的懺悔,懺悔自己依教奉行得不夠,行得太慢。那天大法會圓滿前恭聆〈 妙禪如來 佛恩浩蕩〉佛曲時,很清楚的知道,我的本尊靈性只想跟著 師父回到如來的家,當時我耳邊瞬間聽到 師父說「動作要快」,在那一瞬間我又淚流滿面,只能一次次的在心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就在恭送 師父的時候我看著 師父,心想我們的時間是不是真的不夠了?這是第一次從內心深深的懺悔行得太慢,很感恩 師父慈悲的示現,也鼓勵自己要快點行出去!利益眾生!早日跟 師父回到如來永恆的家!
 
      於是在2019年年底家庭聚會中,當我聽到嬸嬸為人母對孩子的牽掛與擔心,進而影響了家人之間的相處,我就毫不猶豫的跟嬸嬸分享 師父,以及入到 師父座下的種種心得體悟,原本以為邀約親人入門應該不是一件太困難的事情,叔叔卻因為對本門不了解而大力阻擋,甚至跟嬸嬸說若是去就要跟她離婚,我當時聽到很挫折,也想是不是要放棄呢?但心中突然浮起很明確的聲音:「 師父都不曾放棄過任何一位弟子,我又怎麼能放棄!」因此在心中跟 師父發願,也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於是真心的跟叔叔分享自己以及家人入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就這樣叔叔從一開始的反對到後來願意讓嬸嬸入門。嬸嬸入門之後,她在禪定時會聞到花香也會看到佛光,感恩 師父!因著嬸嬸願意做到每日一禪定,家中磁場變好了,跟叔叔之間以及她最掛心的親子關係都被 師父妙轉了。入門前嬸嬸常說她用盡各種方法對孩子好,卻沒有任何改變,入門後短短幾個月,依教奉行,就感受到一股力量安定住了心,心安心定,也不再煩躁跟恐慌,連叔叔都感受到嬸嬸變得不一樣了!看見嬸嬸開心的分享 師父,心中很法喜,也很感恩 師父給我行的機會,讓我把 師父的愛分享出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內省覺知懺悔,體會跟隨 明師的意義:

      而今年2020年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感恩讚歎 師父大智慧,大慈大悲護佑弟子,在過年期間就布達所有禪行活動皆暫停。在這段沒有護持任務以及禪行活動的時刻,舜華深深體會到 師父一直都與我們同在,也深刻體會到 師父真的很愛弟子,而我也是在這段期間更扎實依教奉行,在與 師父印心的過程當中,更加願意突破,並從中面對自己深層不見性的習氣。在一次內省過程當中, 師父引領我看見了原來自己不夠感恩,沒有打從心底感恩所有周圍的一切人事物,家人對我的好,爸媽對我的付出,公婆對我的疼愛,先生師兄對我的護持,我的心不夠感恩,包含這一世能投胎成人,能成為大佛的弟子,是多麽殊勝難得,也是累世來的佛因佛緣,但我卻沒有從中真心珍惜感恩,反而把一切當成理所當然。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從中看見,並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舜華願意從中面對跟實踐。
 
      第一個實踐的就是我的公婆,我其實是一個很幸福的媳婦,回彰化可以睡到自然醒,婆婆會煮早餐給我吃,幫我們洗衣服,每次回台北,車子都載滿著婆婆親手做的食物,滿車的愛心。即便如此,我卻沒有真正的打從內心感恩他們所做的一切,反而內心有許多的不甘願、不情願,回彰化前也會覺得壓力很大。前陣子公公因為攝護腺肥大的問題開刀,我跟我家師兄週末回去彰化家照顧公婆,看著家中滿滿沒有洗乾淨的碗盤,沒有擦乾淨的桌子,我突然從中很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有照顧及孝順公婆的機會。觀 師父住位,我拿著抹布,用很感恩也很懺悔的心,把桌子擦了乾淨,也把公公茶几底層整個拿去水槽沖刷,拿著抹布也把冰箱擦了乾淨,就這樣來來回回的清洗過程當中, 師父就一點一滴的圓滿我跟公婆之間的隔閡,我的心更輕鬆自在,也可以體會到公婆對我們的愛,也才發現原來過往我雖然口中叫他們爸媽,但我卻沒有真心的把公婆當成自己的爸媽來對待,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讓我有可以實踐的機會。
 
      現在的我回到彰化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逛街時主動牽婆婆的手,也會打電話給婆婆聊天關心她最近的情況。原來 師父的法就是那麼簡單,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門,用最真心真誠以及感恩的心跟隨 師父,就會接到 師父滿滿的愛與力量。第二個實踐的對象就是我的員工,雖然診所福利不錯,但一直以來我們都會有人員異動的問題,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從中看見原來我的心不夠正,雖然我常會跟員工說團結共心不對立,但我對員工的心卻是對立的,也不夠感恩。看見之後,我便開始邀約每一組員工一起聚餐,討論診所實際操作面該如何做,也真心的感恩他們的付出,漸漸的大家可以彼此共心,覺知到哪裡需要改進也會立刻提出。原來只要我們的心夠正,對準 師父,走在 師父的中道上,才是真正的團結共心不對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這段沒有禪行活動的期間,很感恩還能透過線上共心的方式來跟 師父印心並關心護持同修,雖然一開始很發心,也很願意的主動去關心組內同修,參加組內共心時也是很快的融入輔導組並回報。但卻慢慢地發現自己越護持越累,有力不從心的感覺。透過不斷的回報給輔導組,以及內省過程當中,才發現原來自己把「我」給放大了,我把同修當朋友來關心,同修狀況好的時候就傲慢的覺得自己很會護持,同修狀況不好的時候就挫折感很重,甚至在一次輔導組調整,組內發心的種子幹部轉到別組的時候,更是覺得是否是因為自己護持的不好才會有調整,深陷在自責的情緒裡面,同時也很在意護持同修的反應。
 
      很感恩 師父不斷的派千手千眼來提醒,我們都是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所有的一切印心都來自於 師父,不是「自己」多會護持,而是我們能否全然的依教奉行,牽著同修的手護持彼此,一起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在一次禪定過後,我決定要把自己歸零從頭開始,真心向 師父懺悔,也跟 師父發願要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並全然交付,同時護持自己日後在禪定前先恭讀 師父的慈悲開示以及三聖教,每恭讀一次就用更恭敬恭謹的心來感恩 師父,及護持自己扎實的觀 師父住位,就這麼簡單的真心照做,慢慢發現自己在護持同修時心能更自在,也可以很自然的分享禪行上的體悟,舜華體會到只要弟子願意打開心門,一定可以與 師父佛心印心。
 
      舜華真心珍惜感恩 師父給我每一個可以行以及護持的機會,從中也護持自己要更謙卑更臣服,願用最單純的那一顆真心,追隨 大成就明師,愛眾生就像 師父愛我們一樣。回想起有一次護持任務圓滿,當現場所有護持團隊一同向 師父行禮敬時,在跪下去的那瞬間,我體會到真正的自己是靈性,不知道經歷過多少個百千億萬劫才能投胎成為人,遇見 大成就明師,才有這個機會在住世佛面前行禮敬,霎那間,我眼淚掉了下來,明白眾生真的很苦,所有的苦都來自緊緊捆綁靈性的業力,而唯有 大成就明師才能帶領弟子解脫業力的綑綁,邁向永生永世,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的境界。
 
    在此舜華要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此生定要追隨 妙禪如來,全然交付,扎實的依教奉行,不斷的內省覺知,往上突破提升,將 師父的愛傳揚出去,成為 師父利眾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舜華叩首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