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面對先生罹患口腔癌和化療,家人能平靜面對先生的離世

感恩 師父護佑家人平平安安,依教奉行心安心定、好睡覺、身體變健康

(雲林)周倰

2021-04-04


佛弟子周佳萱是於107年11月28號時入門,入門前剛好自己發生車禍,當時來幫我處理機車保險的瑞芬師姐就與我分享 師父,鼓勵我透過禪行會改善家裡面的磁場, 師父也會護祐佛弟子及未入門的家人平安,因為想要家裡過得更好,佳萱很快就入門了。而在入門前,先生常常牙齒痛,口腔內有腫起來,但不論家人怎麼勸,先生都不願意去醫院做檢查,只願意吃止痛藥來消腫,當時自己覺得心裡很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入門後的第二天,先生終於願意到大醫院接受檢查,檢查結果是口腔癌第四期,那天知道檢查結果後,因為心很慌,想在家等先生回家,而不想出席共心會所的活動,瑞芬師姐知道後很堅定地請我更要去會所,才能讓自己心安心定,佳萱也想到的確在家裡等待,也沒辦法做什麼,等於在浪費時間,於是便答應出席,很感恩讚歎 師父,出席後佳萱的心真的變得好安好定,讓我可以心安心定的面對先生的病情,原以為先生可能會大受打擊,但就連先生也是很平靜的面對,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後來先生開始在慈濟醫院接受化療,化療期間先生身上並沒有太多的副作用,但也因為電療的關係口腔裡都是破洞,因此無法吃東西,只能用灌食的方法,這也是會很痛、很不舒服的,先生真的很辛苦,但也很堅強、很護持家人,不讓我們擔心,化療期間先生有體力自由行動,還會幫家人煮菜備餐,佳萱也因為相信 師父、很感恩 師父,更願意依教奉行,也透過老師分享恭聆佛曲可以與 師父佛心印心、接通 師父的佛力,常常播佛曲分享給先生聽,先生也很喜歡聽。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祐,讓全家人都能心安心定的面對!先生後來在108年8月22號那天,因為突然血管破裂,無法說話的他慌忙中寫下紙條說要趕快送醫治療,但最後因出血太多來不及送醫治療,而圓滿了此生。
 
當時佳萱因為工作關係不在家,當下覺得很遺憾最後一刻沒能陪伴在先生身邊,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後來趕到醫院看到先生的面容是很安詳的,佳萱知道 師父一直都在身邊陪伴與護持, 師父也慈悲引領佳萱在面對先生的往生,是心安心定的,也體會到先生其實也是解脫了病痛的折磨,很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與護祐先生,以及開始能去體會 師父所開示的:「有身皆苦。」身邊的親友一定也都有他們的苦,懺悔發願自己在接引利他上一定要更積極,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分享給更多人。
 
自己會願意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也是因為很感恩 師父的護祐,讓我在面對先生生病的過程中都能心安心定,家庭也隨順圓滿,體會到 師父給了我很多恩典,也很感恩有在地的共心會所,可以依教奉行,讓我能常常出席與 師父佛心印心,幫助自己心安心定,希望能有更多的眾生因著有在地共心會所,也能有機會來入門,透過依教奉行開悟。佳萱在入門前,嫁給先生後真的過得很苦,先生那邊的家庭很複雜,我們夫妻倆拼命賺錢,錢卻還是一直往外流、存不到錢,因此剛開始因為經濟不好,以及先生化療的醫藥費要花蠻多錢的關係,但佳萱很珍惜可以護持,試著從1000元開始。當時佳萱也因為自己子宮肌瘤開刀,剛好可以跟公司多請假幾天,女兒也因快生產了而請假回來照顧我,佳萱術後2天也繼續留在醫院照顧先生,但因家裡突然間狀況很多而無法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懺悔自己在開口分享上有很多框架,自己也行得很少,於是護持自己跟 師父發願更要把握珍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了貴人相助,廠長知道我們家的狀況後,主動為佳萱跟老闆爭取,先把剩下的年終獎金發給我,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僅妙轉讓佳萱一家人在這樣業力引爆的過程中隨順圓滿,還恩賜佳萱有可以繼續護持弘法護持金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因此我也邀請先生加入護持捐款,先生當時生病中雖然無法說話,但聽到佳萱邀約行無量功德,也點頭願意加入護持,很感恩 師父讓先生在走之前還能有機會行無量功德護持 師父弘法。因為很感恩 師父種種的慈悲護祐,讓佳萱無後顧之憂可以護持每月2000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中秋節時,老闆主動說因為公司有賺錢,要發給每位員工中秋節獎金,金額不僅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還剛好可以拿來還前陣子植牙時最後一筆分期付款,甚至還有多出的錢可以補貼家用,感恩 師父的妙轉! 
 
入門後透過禪定,自己的身體、睡眠品質和脾氣,也都有提升和轉變。入門前會容易口乾舌燥、鼻涕倒流,所以常常會喝很多的水,喝了以後就常需要半夜起來上廁所,造成頻尿、淺眠和多夢的問題,雖然沒有失眠,但因此睡得不太好、常睡不飽。現在口乾舌燥及鼻涕倒流的問題改善很多,也因此可以心安心定一覺到天亮了!自己以前脾氣也很暴躁,容易一生氣就想摔東西,像是在面對同事的時候心中有很多不滿與對立,同事在前線機台損壞沒有事先傳承,導致產出量不一致、以及不認真負責的行為,自己常因此在心裡生悶氣覺得都快得心臟病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禪定,佳萱心安心定很多,想生氣的時候也會想起 師父和老師的開示:「行者不能生氣起嗔念」,心就能很快定下來了,現在面對同事不容易生氣了;但也在最近透過與幹部的共心中,檢視到自己其實還沒有把心對準 師父,好好的去面對同事,心中其實只是不想理他,還是在逃避面對同事,感恩 師父!感恩輔導組長的慈悲護持,佳萱懺悔覺知到此生是為了要來好好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怎麼自己還執著這些人相上的是非對錯、與同事對立,發願從中練習向 師父,以及自己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懺悔,並護持自己好好的觀 師父住位來與同事溝通,也要發出利益眾生的心,真心的去關心同事。
 
入門後自己看見先生的精神變好、感受到透過禪定家裡的磁場真的有改變,以及心中的那份心安心定是用錢買不到的,佳萱真的覺得透過禪行自己收穫體悟好多,也不捨身邊的親友過的辛苦,開始願意行接引利他、與親友分享。入門後很快就與自己的大女兒和小兒子分享,帶他們一起來禪行,大女兒和小兒子因為也想幫助爸爸的身體狀況因而願意入門。女兒入門的那天,我發現女兒身體健康上的改變,以前女兒入門前有長期便秘的問題,一直以來都需要靠吃藥或是健康食品才有辦法正常排便,入門當天在共心會結束後回家的途中,女兒竟然沒有吃藥就開始有想上廁所的感覺了;而且 師父也護祐女兒的孩子,當時女兒的三個孩子們都還很小,有次小朋友在家裡外面玩的時候,第二個孫子不小心用掃帚,把一塊很重的大理石用倒了,就正好壓在最小的孫子的腿上,小朋友的腳很細、大理石又非常重,當下很擔心孫子的腿會不會因此骨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們重業輕償,最後孫子的腳只有受到一點點的擦傷和黑青;那時候女兒才剛入門,很願意依教奉行,常常將孫子託給我照顧後,一個人騎車前往共心會所,在家裡時女兒、兒子也都會跟我一起禪定,家裡的磁場真的變的很好;而雖然兒子俊章師兄因只想陪伴我出席共心會,目前沒有意願依教奉行,佳萱也還是很感恩 師父圓了自己會擔心兒子軍中日常的心,護祐兒子在軍中工作以及生活中都能很平順,也跟 師父發願透過自己開悟突破也能護持兒子也願意打開心門一起禪行。
 
佳萱也曾接引姪子和姪女入門,因為真的很希望姪子姪女可以透過依教奉行,像佳萱一樣可以心安心定,可以更有智慧的去面對生活中的事情,但因為當時自己不太會表達心中的收穫體悟,邀請瑞芬師姐及緯彬師兄陪著我與姪子姪女分享,很感恩讚歎 師父,姪子姪女參加完分享會後,也願意來入門試著依教奉行,在接引的過程中佳萱也少了很多的擔心害怕,因為相信 師父一定會妙轉,也有師兄師姊陪伴護持我。姪子姪女雖然後來因為沒有扎實依教奉行,以及工作忙碌的關係退轉了,佳萱仍然覺得很感恩,也發願再次接引姪女回到 師父座下,讓姪女有 師父的護祐與引領。
 
但很懺悔,隨著自己與更多的親友分享禪行,開始有親友因不了解,而對本門有誤解,也會以此揶揄我,佳萱心裡雖然難過、覺得怎麼大家會這樣想 師父,但也不知道如何回覆親友,甚至因此變得不太敢與親友分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輔導幹部共心的過程中,師姐引領我看見其實是來自於自己的自卑感,自己因為覺得別人過得比自己好,以及覺得自己的禪行也沒有扎實依教奉行、做得不好,因為擔心害怕自己的呈現不如別人而不敢真心開口分享,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佳萱能夠看見自己真正要去突破的習氣,佳萱與幹部一共心完,也立即護持自己鬆開心門,再次去關心姪女,當自己願意放下擔心害怕去關心時,心就對準了 師父,做到了本尊靈性想做的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心真的好法喜,明心輪也真的心安心定了。
 
佳萱很懺悔自己做的很少, 師父卻給了我很多,讓我改變很多,也很懺悔自己的習氣,在面對同事時還是很容易會生氣,心量不夠寬大,以及很懺悔還未能全然打開自己的心門,與親友真心分享 師父的慈悲真愛,佛弟子周佳萱真心向 師父發願護持自己持續突破、學習像 師父一樣的慈悲,並且持續的依教奉行、修心利他,要明心見性,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周佳萱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