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弟子懂得感恩父母以及生活中的一切 圓滿英國留學夢想

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 保護弟子人身法船 多次車關中讓弟子重業輕償

(台北)張瑋庭

2020-11-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瑋庭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張瑋庭,入到  師父座下迄2020年11月,已七年七個月的時間,目前任職於會計師事務所。感恩當初接引人妙金師姐和媽媽麗玲師姐的慈悲接引,讓從來沒想到過要修行的我,誤打誤撞地踏上了這條回家之路。回想當時我還是個考完學測、準備上大學的高三生,某天媽媽告訴我要帶我去一個地方,也不明講去哪裡,只說那裡有很多年紀跟我差不多的人,去了就知道。當下我直接拒絕,但聽到媽媽說同事妙金阿姨馬上就要來家裡載我們去,心裡覺得不去的話會很不好意思,只好勉強答應。當天在參加禪行分享會的過程中,我其實什麼也聽不懂,但看到影片中有很多同修以及分享人毛立慧老師都獲得了改變和提升,便毫不猶豫地填下報名表,隔天就順利入門了。
 
  入門後剛開始,我還會偶爾跟媽媽一起禪定和去共心會所,但因為沒有聽懂佛理,再加上隨著我上大學後,埋首在新生活中,漸漸忘記了要好好依教奉行。很感恩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我。有一次接引人的女兒珮均師姐關心我,問我都是什麼時候去共心會所的,我卻一時語塞,因為我都沒去。珮均師姐提醒我,既然入門了就該試試看依教奉行,不然很可惜。當下突然覺得很慚愧,好像是答應了要做到,卻沒有做到,因此開始依教奉行,也透過融入當時的如來實證社以及加入護持團隊而打開了心門,漸漸地,我也像其他願意依教奉行的同修一樣,獲得了  師父慈悲賜與的改變與提升。
 
  首先是身體健康方面的改變。從小就是過敏體質的我,在三歲時因一場感冒引發了肺炎,因此罹患小兒氣喘。住院期間施打了很多藥物,從此免疫力一直很低,加上常常有嚴重的鼻竇炎,記憶中總是藥不離身。長大後雖然氣喘不再發作,但已成了體弱多病的人,不是感冒就是腸胃炎,鼻子嚴重過敏的狀況也時常讓我很難呼吸,生理期來的時候更是常常痛到趴在桌上或去保健室休息。感恩  師父!現在鼻子過敏和生理痛的狀況已大幅改善,也變得很少感冒或得腸胃炎,不再是一個身體虛弱的人。
 
  接著是在家庭方面也有了意想不到的轉變。身為獨生女的我,從小就擁有不錯的物質生活以及父母全然的愛,但很懺悔過去的我卻無法體會那份愛。面對什麼都想幫我做得好好的媽媽,只感到不耐煩,面對嚴厲管教我的爸爸,更是覺得不服氣。其實這樣的我也很痛苦,認為自己好糟糕,沒有愛過我的父母,和朋友相處時我不太會生氣,然而和爸媽講話時,卻是憤慨又無理,真的以為自己得了人格分裂症。很感恩  師父透過我和媽媽的依教奉行,妙轉了家庭共業。現在我和父母的相處已不再充滿距離,而是像朋友一樣,可以理性溝通和自在談天,終於能打從心底真正愛他們了。  師父更讓我學會了感恩,感恩自己擁有的一切,感恩父母對我的養育,感恩他們讓我這一世擁有人身,得以追隨 明師。
 
  2019年剛從研究所畢業,在求學過程中也是一路受到  師父的慈悲護持與妙轉。高中畢業後就讀外文系,但由於覺得自己必須要有語言以外的專業,因此不斷摸索自己的興趣。感恩  師父讓我找到了喜歡的領域,也妙轉了在沒有相關背景及經驗之下,從十多位學生中脫穎而出,申請上中興大學管理學院提供的暑期企業實習機會中唯一的人資實習職缺。另外,很感恩  師父圓滿了弟子一直以來想要到英國留學的夢想,能順利地以高分的英語檢定成績與畢業在校成績,申請上英國的人資研究所。一年的碩士課程非常緊湊,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可以有效率地完成一份份的長篇報告,上台做簡報時也透過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完成報告並得到老師與同學的肯定。  師父更是妙轉許多貴人相助,讓我在短時間內順利完成畢業論文,也成為系上唯一以第一等成績(Distinction)畢業的國際學生。
 
  感恩因著與  師父的殊勝佛緣,在我年紀輕輕時就能入到  師父的座下。出社會前,我的人生沒有經歷過大風大浪,而在踏入職場後,因為有 明師的引領,讓我能勇敢面對許多考驗。感恩  師父在我畢業回台灣後,很快地找到工作。第一份工作是任職於會計師事務所,2020年二月剛上班時,碰上報稅忙季,除了要適應工作內容與緊湊的步調,更必須在很短的截止期限內,完成一個個表訂進度的工作。在不斷加班和被主管催促的日子裡,雖然每天都身心俱疲,但很感恩  師父讓我透過練習覺知懺悔看到自己的不足,並以感恩的心來面對這份工作。感恩在疫情爆發造成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下,還能擁有一份不錯的工作,感恩還有同事願意包容和幫助我。透過回報輔導組接通  師父,  師父總是帶走了我的委屈和負面,也在一次次的懺悔和發願之下,能夠在越來越短的時間內平復內心的衝擊,並進而感恩每一個我所面對的境,都是讓我可以不斷突破的契機,以及能持續邁向明心見性道路上的資糧。
 
  很感恩  師父讓我的人身法船至今依然健在。從二十歲開始的三年之間,我的車關不斷,從機車、小客車到聯結車,平均每半年就會被撞一次。很感恩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好幾次意外都毫髮無傷。記得在大四暑假到台中工業區實習兩個月時,某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地開著媽媽的車子去上班,但沒想到在快要抵達公司的一個轉彎處,突然被一輛變換車道的聯結車從斜後方撞上,一路撞壞了左半邊的兩扇車門才停止。被撞上的時候,覺得莫名其妙,沒想到下車後,聯結車司機直接開罵,讓我懷疑是不是真的是自己的錯。很快地警察過來處理,做筆錄時問是否受傷,才仔細檢查發現自己竟然毫髮無傷!警察很驚訝地問我:「你真的沒事嗎?你的車都毀成這樣了,你要想清楚再回答我,我寫下去之後就不能改囉!」感恩  師父又救了我一命,甚至是早就為我安排好了,就在發生車禍前等紅綠燈時,不知道為什麼想去調整有點鬆脫的行車紀錄器,將鏡頭對準前方視線,後來這段錄影讓我沒有損失半毛錢,將近十萬的修車費用全額由對方保險公司支付,最後領回了一輛根本像全新的車子,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如果沒有  師父,現在的我可能已經在某一次的車禍中失去性命,或是人身法船已殘缺不全,更沒有機會不斷開悟突破,以及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回首我的禪行之路,入門後的前三年只因為願意融入,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很法喜而持續行,但其實並沒有真正明白禪行的殊勝意義。第一次體會何謂有身皆苦,是聽到田玫琪老師分享:「弟子的苦  師父都知道」。當下突然明白,眾生之所以苦不只是因為靈性百千萬劫的苦,那些我們此生不願意放下的執著,無法斷滅的習氣,在在都是壓在人身上的重擔。終於體會到為什麼即使眼前的親友人相上看似一切美滿,我們還是要慈悲地接引並與他們分享 明師住世。因為不論是說不出口的苦,不想面對的苦,抑或是還沒發現的苦,  師父都比我們還清楚,而就在我們持續行的過程中,  師父就慈悲的一點一滴地帶走了我們的苦。
 
  在持續行的過程中更體會到,生活中每一件事的發生不論順逆,都是  師父給弟子最好的安排。很感恩  師父讓我在英國讀書的那一年,透過每天禪定、行三大禮、恭聆佛曲、恭讀禪行週報、三聖教以及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一樣可以相印到  師父慈悲妙轉的力量,更體會到心的自在。覺知到過去自己總是用蠻力在依教奉行,自認為全力以赴護持共心會所與輔導同修,但其實自己內心充滿了壓力而不自知,明白了這些後,終於學會了真心懺悔。回台灣找到在台北的工作後,我轉至台北共心會所,同時因疫情的爆發禪行活動暫停,加上進入忙碌的職場生活,這些變動更讓我體悟到,追隨  師父重點在於與  師父佛心印心,而非把依教奉行當成工作一樣,要一一完成每個任務。當我們把目標放在明心見性、一世成佛、利益眾生,就越來越能放下許多執著,生活中的一切也因著我們願意行的那顆心而隨順圓滿。在此也鼓勵師兄師姐一起向  師父發願,不論現在是否想要成佛,只要我們願意發大願,隨時覺知自己禪行的心與行,持續依教奉行,開悟後,就會清楚明白此生投胎為人真正的目的,才能法喜地行在成佛的軌道上。
 
  佛弟子張瑋庭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能護持自己時時想著並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以靜、定及感恩的心,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個境,透過不斷修心利他,成為 明師弘法的透明法器,積極面對不見性的障礙,此生一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張瑋庭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