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省覺知貪吃的習氣 為了照顧好人身法船護持自己吃的健康

透過內省懺悔 與男朋友師兄的對立減少多份包容

(雲林)楊芷庭

2020-11-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讓芷庭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感恩 師父!給於弟子內省覺知懺悔的妙法,芷庭很懺悔入門快7年,還有好多的我執我慢、貪嗔癡慢疑不見性的習氣,障礙自己開悟成佛,真心跟  師父深深的懺悔。
 
  很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芷庭能透過輔導組長內省覺知懺悔真實踐分圈共心,去面對自己一直以來不願意去面對交付的,甚至會障礙自己禪行的種種習氣。
 
  想跟大家分享芷庭在內省覺知懺悔真實踐最明顯突破的兩個習氣。芷庭有一個習氣非常重,一直以來也都在逃避不願意去面對,甚至找了好多藉口合理化,就是「貪吃」。芷庭真的很愛吃,只要有空坐下來看到零食餅乾、糖果、糕點就會沒有限制的一直吃,吃到完為止,甚至還喜歡宵夜吃泡麵,明知道自己的體重在增加,身體代謝變不好,但就是無法克制,還會自我找藉口,能吃才是福,人生短短幾十年,現在能吃幹嘛要委屈自己等等。
 
  透過內省懺悔真實踐分組的共心,聽到師姐們分享,為了自己法船健康,要成為 師父的法器利益眾生,而護持自己在飲食方面一定要吃得健康時,芷庭才意識自己的身體狀況,願意面對自己的傲慢無明,也護持自己一定要去突破。從中也內省覺知懺悔到自己沒有真正想要成就佛道利益眾生,只有想到自己,自私的想要滿足自己的口腹私慾。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內省懺悔發願突破,芷庭戒掉了餅乾、糖果、糕點和精緻澱粉類食物。過程中,真的發現自己的法船不再沉甸甸的好像水腫一樣,精神也比較好了。芷庭體悟到只要我們真心想要護持自己成佛利眾,法船是重要的法器,即便再多麼深重的習氣,只要我們真心懺悔想要突破, 師父一定會從中妙轉渡化。
 
  再來分享面對仁佑師兄上的內省覺知懺悔實踐突破,認識師兄快18年,沒入門前分分合合4-5次,兩個人個性都非常的強勢,所以都處在相愛、相殺的狀況,共業非常深。
 
  芷庭有很多的我執我慢和框架,在面對仁佑師兄時,因師兄是輔導組裡非常核心的幹部,共心的機會很多,但常常會因為沒有共識和共心,或沒辦法接受對方的調整護持,而互相掛對方電話。如果面對面時,甚至會不歡而散,常處於對立狀態。知道要懺悔,但有時候會因自己的傲慢,不願意謙卑去跟師兄懺悔,甚至知道師兄有需要跟上突破的地方也不想護持他,因而逃避面對師兄,所以兩個人常常處於冷戰的狀況。因此芷庭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在內省覺知懺悔真實踐分組中,一直在內省懺悔這一部份。
 
  懺悔自己的分別心,師兄是幹部,但我卻在面對他時,跟對待其他幹部態度不一樣,懺悔自己的傲慢,師兄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但對師兄卻少了一份包容,講話態度和口氣都非常不好,總用自己的意識心在護持師兄,覺得他應該怎樣,不應該怎樣,沒有站在靈性的角度去護持師兄;跟 師父真心懺悔,芷庭都知道要懺悔,但卻沒有真心想要突破實踐,很多時候自我意識心拉拔,看不清楚自己的狀況,還是會卡住,逃避面對,甚至會不想跟師兄同一個輔導組。透過內省懺悔真實踐分組,透由 師父、師兄師姐的護持與回饋,芷庭才真正看到自己的心沒有對準 師父,才體悟到自己很名相、傲慢,自私自利,沒有想要成佛利眾。因為這樣的內省懺悔,想要真正面對仁佑師兄、跟師兄懺悔,很感恩 師父雖然過程中沒有馬上突破,但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內省懺悔,現在我跟仁佑師兄都突破許多,現在共心過程中兩個也都多了謙卑,跟 師父更印心,輔導組內的氛圍也不一樣了。
 
  從中體悟 師父為什麼要讓我們兩個在同一個輔導組,因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 師父都知道弟子不見性的習氣在哪裏,需要怎麼突破,所以讓我們在同一個輔導組,這樣我們才有機會面對並突破自己的個性、習氣,真正把心對準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芷庭在此跟 師父懺悔發願,還有好多不見性的習氣,還沒有真正的突破提升,芷庭發願一定要更紮實的行,紮實的真正內省懺悔真實踐,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楊芷庭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