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護持弟子與家人圓滿交通意外

個性不再退縮壓抑,家人互動愈來愈圓滿和諧

(永康)薛雅勻

2020-11-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雅勻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以來的心得體悟。
 
我叫薛雅勻,2019年1月31日於善化共心會所入門,感恩媽媽奷惠師姐的分享接引,讓雅勻得以在年紀輕輕時就入門到 師父座下。
 
我入門時是滿20歲生日的隔天,在我仍就讀高中時,未滿20歲的新朋友尚能入門,但當時受到一些負面新聞及身邊朋友的影響,我在高中時拒絕了媽媽師姐的入門邀約,不過同時也答應媽媽,若真在自己滿20歲之前,她改善固執又暴躁的個性與脾氣的話,我滿20歲時就答應入門。
 
媽媽是經由我們社區的鄰居師姐接引入門,那時我們才剛搬來新家不久,和鄰居們也不算太熟識,有人突然說要找我媽媽喝茶並分享宗教的事情,我當下就覺得實在是太可疑!因此在媽媽入門後邀請我入門時,我入門的意願就非常低,甚至還提醒媽媽不要被騙;但過了一陣子,我感到很神奇也很訝異,媽媽的脾氣確實改善了非常多,爸媽也不再常常吵架或鬧翻。
 
在我還小時,爸爸媽媽經常吵架,嚴重時兩人甚至會大打出手或摔東西,嚇得我只能窩在椅子下大哭,但儘管我怎麼哭喊,爸媽依然不理會我,只有叔叔和嬸嬸會把我帶離現場並且安慰我。我和叔叔及嬸嬸都對於爸媽這樣大吵的行為無能為力,也沒辦法介入,即便好言相勸他們也聽不進去。到我大約國中時期,爸爸和媽媽雖然已經不太會動手了,但仍沒多久就會大吵一架,且都是為了一些無所謂的生活小事,雙方的脾氣都太硬,因此誰都不願意讓誰,而吵架後還會冷戰好幾個禮拜。那時我每天都不想回家,因為我真的不想看到自己最愛的兩個人不和睦,雖然在過程中我會分別去勸爸媽和好,但他們根本不想跟我溝通,甚至我還會被罵。只要爸媽一吵架,我每天都過得好痛苦、好難過,卻無能為力。
 
但自從媽媽入門後,吵架的情況漸漸改善,雙方都更加懂得收斂脾氣,媽媽也不再因為一些生活上的小事而暴躁。媽媽說,是 師父改變了她和爸爸。我就好奇地問:「爸爸不是沒入門嗎?為什麼也會被改變?」媽媽告訴我,因為 師父真心愛每一個佛弟子,連佛弟子的家人也會一同護祐,讓佛弟子的家庭能夠圓滿順遂。
 
在媽媽入門大約一年後,也接引了外婆玉瓶師姐入門。外婆的體質比較敏感,每次從禪堂回家後,都和我分享禪堂的磁場非常棒,且有幾次進入禪堂禪定或是聽老師分享佛理時,眼淚都止不住地流下來。若在會後向 師父行三大禮時,外婆也說她能直接感受到 師父的印心以及接通  師父的力量,內心覺得好法喜好溫暖。
 
還有外婆因為比較早起,時間較充裕,加上本身有在做瑜伽、運動,很短時間內就能適應禪定且達到每日一小時,外婆也常分享她在禪定時能感覺到 師父的靈性佛就在身邊清淨渡化,且有金光籠罩著她,有幾次眼前也出現蓮花池的景象等。久而久之,在媽媽及外婆不斷的分享接引下,我也漸漸了解本門並非像新聞媒體所說的,並且實際看到了家人的改變,因此到高中畢業前,我和媽媽承諾,滿20歲時就答應媽媽的入門邀約。
 
入門後,還在放寒假的我住在台南的家裡,初期都是媽媽師姐帶著我禪定,最初禪定連15分鐘都坐不住。後來回到學校,媽媽幫我安排到雲林共心會所,我也因此認識了許多師姐師兄。特別感謝一路耐心護持我的玉綾師姐與于心師姐,一起共心分享生活瑣事以及禪行體悟,也給我很多鼓勵,讓我能夠逐漸突破禪定時間。當自己的禪定邁向一小時後,在生活中做任何事都能夠更心安心定,遇到任何問題時也能夠更圓滿地處理。以前我覺得只要能夠不跟別人起爭執,什麼事我都可以忍下來,只要能避免爭執。因此總不太想去跟人溝通太多,但到後來都會覺得忍得很痛苦或覺得壓力很大。但自從入門後,能勇敢地用不易起爭執、理解對方的言語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能夠與身邊的朋友或是作業夥伴更好的溝通,自己也不必再壓抑內心的想法,實在是好感恩 師父!讓我能夠擺脫那個怯懦的自己。
 
雅勻這一生最在乎的人就是家人,從小時候到媽祖婆廟裡拜拜,一定會請求神明保祐家人都能夠平平安安、健康快樂,如果家人真的出了什麼意外,我會認為我失去了努力以及活著的意義。感恩 師父多次護祐了佛弟子的家人,以下與大家逐一分享。
 
我平時幾乎都住在雲林學校的宿舍,假日有空才會回到台南家。有一日在跟家人講電話時聽聞媽媽的側腰上長了帶狀皰疹,也就是俗稱的「皮蛇」,症狀會有身體發燒或疼痛等,而媽媽平時工作非常忙碌,常常需要到各地跑案子。在她生病初期有休息幾天,但我知道依照她的個性尚未痊癒就會開始到處忙工作,若不好好休息根本無法恢復免疫系統以排出病源。那時我每天擔心害怕,每早都要傳訊息給媽媽問身體的狀況如何,並提醒她不要太勞累,真的每天都好擔心。
 
當時我雖入門不久,但那時也向  師父發願,要更加努力的禪定、依教奉行,雖然課業繁忙也還未習慣禪定,但每天一定至少20分鐘,希望 師父能夠讓媽媽的病情趕快好轉。在這期間大約3週左右,媽媽沒有乖乖待在家裡養病,按理說症狀應該會很難改善,但在配合著較規律的睡眠時間與服藥後,身體就完全痊癒了。那時的我常常在想,這樣向 師父要求希望家人平安,我是不是很貪婪?我明知修行是為了能夠跟隨 明師開悟及利益眾生,若跟隨 師父出現了不合自己意願的事情,也必定有 師父的安排,但無明的我還是在內心希望、請求 師父能夠保祐家人平安健康。然而就算是這麼貪婪的請求,也非常感恩 師父護祐,讓媽媽平安度過了這次的大病。
 
還有一天夜裡,爸爸要開車上高速公路回家,車子突然拋錨,但拋錨的地點是在剛上高速公路前還算安全的路段,奇妙的是,車子是緩緩地停下來,滑行到最外側車道的柵欄邊,車子跟爸爸都沒有受到傷害。爸爸覺得奇怪,明明車子才剛保養完不久,怎麼會出問題呢?後來請附近的車行來檢查,才知道居然是輪胎被異物刺破,而胎壓檢測器還未發出警告,爸爸平時開車非常快,若真的這樣繼續高速行駛上高速公路,等輪胎真的破裂,可能會來不及煞車,會釀成很嚴重的意外。我聽到時真的嚇傻了,我一直提醒爸爸開車要注意安全,尤其他又常常需要在晚上開高速公路返家,當時真的好慶幸爸爸沒有出事,也想起了入門前媽媽告訴我, 師父會連同佛弟子的家人一同護祐,真的好感恩 師父!
 
最後和師兄姐分享,有一次自己因為趕時間而忘記戴安全帽出門,那堂課的內容是要到榮民之家做牆壁彩繪,大家都是坐接駁車去。那時因為我去幫組員送印文件,隨後才自行騎車前往,因此騎得有些急促,當時騎在路上心中還一直想著,不要出車禍、不要出車禍!結果在一個大路口被趕黃燈的騎士撞到,照理說沒戴安全帽加上對方的車速頗快,若真出車禍應該傷勢不輕,但擦撞後我的摩托車就只在原地倒下,人也沒有受傷,只有手臂上一個小小的瘀青。
 
這是我第一次出車禍,而且還未戴安全帽,當時真有一瞬間覺得自己完蛋了,但卻幾乎沒有受傷,而且事發的路口就正對著警察局,也馬上有好心的路人幫忙推車到警局與阻止趕黃燈的騎士逃跑,迅速地做完筆錄後,隔沒多久順利拿到修車的賠償金,這件事也就圓滿落幕了。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麼多次護祐佛弟子及佛弟子家人的人身法船平安。
 
常常聽到許多師姐師兄分享,許多人在入門前的生活都是苦不堪言的。雅勻自認為自己在入門前已經有個很好的家庭,雖然爸媽會有爭執,但家人都很愛我、對我很好,也不愁吃穿,即便爸媽的脾氣還是讓我有時會厭惡、害怕這個家,然而自從入門後, 師父改善了爸媽的脾氣以及爭執狀況,讓佛弟子的家庭更加圓滿,也使佛弟子怯懦、不安定的心能夠靜下來,在生活與學業上都更加平順。更感恩的是一路護祐佛弟子最在乎的家人,平安就是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維持著這個幸福的家庭,雖然現在入門時間還不算長,但佛弟子薛雅勻願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薛雅勻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