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願意練習懺悔及感恩 師父就妙轉渡化 心就鬆開放下

過去追求完美主義 入門後依教奉行 家庭變和諧 雙胞胎兒子在國中時期沒有叛逆期

(台中)莊淑美

2020-12-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叫莊淑美,八年多前由表妹接引入門,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禪行體悟。
 
  首先與大家分享入門前的我,因為生活很平順,從沒想過要修行,認為只要不做壞事,也不奢求大富大貴,能和家人平安過一生就好。四十五歲以前真的自我感覺良好的順利,其實每天在充滿貪、嗔、癡、慢、疑中生活,殊不知無常正伺機而動,從96年到101年間,業力如火山爆發般排山倒海而來,讓我驚慌失措,無力招架。
 
  這五年多婆家與娘家業力不斷的大引爆,民國96年四十一歲的小叔工作中因意外跌倒,後腦著地三天就往生,留下一歲多的稚子,讓公婆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民國97年娘家父親中風後又發生車禍,最後卻因肝癌末期受盡折磨而離開。民國100年母親因巴金森氏症,失智失能,目前住在安養中心。民國一百零一年我摯愛的先生,中風昏迷十二天後四十八歲往生,公婆再次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
 
  以前過年過節,那充滿歡樂,兒孫滿堂的婆家及娘家,已經不存在了。兩次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公婆,眼睛哭到快瞎掉,公公眼壓過高青光眼,與原本就耳朵重聽的婆婆,身體狀況急速老化,要去醫院拿藥又發生車禍,現在公公住在安養院無法清楚言語,婆婆住在家裡,兩人牽掛著彼此,無法常相守。人生真的好苦、好苦!
 
  突然間我發現自己沒娘家可以回了(因父母只生女兒,皆已出嫁),也沒有另一半可以依靠,甚至沒有經濟收入,我雙胞胎兒子才國小剛畢業,大兒子念大一,正需要花錢的時候,天啊!我往後的日子該怎麼過下去呢?
 
  感恩我的接引人,表妹張夏萍師姐,帶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入門後慈悲的 師父就先安住我狂亂的靈魂,讓我心安心定,每天晚上九點半左右安穩入睡,當時無明的我,只自私想到 妙禪師父可以保護我的孩子,就把三個孩子全部帶來入門,想不到我開始行了「接引利他」的無量功德,其他的如禪定、參加法會及聽懂佛理,都是任由意識心決定,行的很少。雖然行的很不足,有明師,只要我們願意試著相信、試著照做,依教奉行的弟子能免於面對人生的無常。
 
  大兒子景授師兄在我先生走後十個月內共發生七次車禍,最嚴重的一次事故,是跟汽車擦撞後倒在快車道上,被自己的摩托車壓著起不來,感覺自己腳好像裂開了,好心的路人叫救護車將他送到醫院,檢查後腳竟然沒事,只有手有一點小傷,隔天早上還能開車載我到斗六辦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二兒子景中師兄也在國一寒假的第一天被機車撞到飛起來,翻筋斗後倒下時他覺得兩隻腳應該斷掉了,但 師父保護著他,站起來後發現腳沒事,也沒流血,只是紅紅的,當天孩子回家的第一句話是「媽媽, 師父好厲害喔!」描述整件事經過時,他還告訴我今天是他這個學期走最多路的一天,表示他的腳真的沒事沒傷到骨頭,當下我流下眼淚,發自內心不斷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沒入門,自業要自擔,第一個沒有先生的新年,孩子又一個個出事,我的人生情何以堪?
 
  感恩 妙禪如來住世在台灣寶島, 師父開示,給自己也給 師父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弟子一定會開悟。佛之所說,言不虛妄,五個多月後我也開悟了,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保護我和孩子,心中充滿了愛與感恩。開悟後開始不斷的分享接引及依教奉行,不斷的開悟突破,與半年前先生往生時判若兩人,臉上總掛著笑容,有 師父真的好幸福。入門依教奉行後,我自己在身體個性及家庭事業方面也有不少改變, 師父開示,弟子只管依教奉行,業力靈障交給 師父妙轉渡化。以下與大家分享入門後的改變!
 
  首先在身體方面,透過禪定,氣脈暢通,身體變健康了。
  一、小時候大約四歲時從床上掉下床,頭部流了很多血縫了幾針,從此只要壓力大或身體疲累時,頭就會突然異常的痛,入門依教奉行後就不再發生。
  二、以前有結石的毛病,不管體外震碎或體內內視鏡手術,一直困擾著我,現在也都不見了。
  三、以前生理期時,都會嚴重的偏頭痛,還常常伴隨著感冒,依教奉行後,偏頭痛消失了,現在幾乎很少感冒。
  四、入門前生活作息不正常,熬夜吃宵夜,造成胃食道逆流,半夜掛急診的情形,也不曾再發生。
  五、工作造成的肩頸酸痛,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好了,某一天看到推拿的藥膏時,發現居然已放到過期了。
  六、從小手腳冰冷,吃任何補藥,都無法改善,也希望能在做月子期間調整體質,特別注意飲食,但都白做工,卻在依教奉行後,冬天我不怕冷了,手腳也都是溫溫熱熱的,真是太神奇了。
 
  在個性方面,以前我們都會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遇見明師後的我,卻不可思議的不一樣了,以前我是追求完美主義者,常把家人之間的關係弄得很緊張,嫌別人做得不夠好,嫌孩子不夠認真讀書,親子關係疏離,入門後依教奉行,家庭變和諧了,雙胞胎兒子在國中時期幾乎沒有叛逆期。原本我是單純又內向的家庭主婦,在一百零四年高中同學找我去做保險,而且四張證照都一次就通過考試,同一年在兩個多月時間達成高峰,四個月達成董事長盃競賽,還分別去日本、義大利旅遊。
 
  民國107年6月才換到一位企業執行長家做居家清潔的工作,連年節獎金加在一起,每月平均約有四萬元的薪資,這是我五十幾歲時,想都不敢想的事,而且老闆人很好很親切,對我像家人一樣。
 
   妙禪師父比喻業力像旋轉門一樣,什麼時候會轉出來輕重惡業不知道,但隨著我們願意持續依教奉行, 師父會渡化妙轉,讓重業輕償、輕業不償,但如果弟子沒有依教奉行,依如來法則, 師父就算給了力量,弟子無法接到,在 師父座下的我,被 師父保護的太好,開始躲在舒適圈,貪戀人世間的美好,不夠大願大行,就被業力追上,在民國106年4月,因小兒子景文師兄想炸薯條吃,卻不慎引發火災,來了九部消防車,鄰居里長都來關切,還帶著家當準備逃命,感恩 師父妙轉,讓我們重業輕償,將傷害降到最低,只有抽油煙機壞掉,廚房全部黑黑的,其他都沒事,保住我和孩子們的家。
 
  民國107年6月4日早上大兒子景授師兄騎機車上班途中,遇到一部同方向開在慢車道的休旅車突然違規雙黃線大迴轉,大兒子閃避不及,出了嚴重車禍,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重業輕償,讓我不用面對兒子生死的無常,雖然手腕繞尺骨完全骨折,左鎖骨骨折縫了十五針,也全部用鋼板固定,生活無法自理,需要家人照料,機車幾乎全毀,但頭部沒事,黑得像熊貓的左眼,也只是輕傷,點眼藥膏就可以,醫生本來說至少要休養半年以上,但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兒子恢復很快,在八月份就能開車載雙胞胎弟弟到台北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讓淑美免於再一次面對家破人亡的痛苦。
 
  另外,我也想跟師兄師姐們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及大禪堂的心得體悟,一開始想護持弘法護持金,心中其實是有罣礙的,因先生生前的薪水是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雖然先生走後有撫卹金,但不是領終生,只到雙胞胎兒子大學畢業就沒有了,所以我一開始只護持一千元,入門一年多,依教奉行開悟後,明白護持弘法護持金是為了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讓自己的親朋好友能就近入門,不會讓距離障礙了佛緣,於是我改成每月護持兩千元的弘法護持金,還法喜的分享接引。
 
  在民國102年10月初我想要護持大禪堂(當時還有大禪堂的護持,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但還沒有付諸行動,沒想到我才只是動念想要護持,雙胞胎小兒子景文師兄就申請到相同金額的獎學金,之後某天我睡覺想來彷彿落枕,脖子很痛,不能抬頭也不能轉動,但就在傍晚雙胞胎兒子放學回來,帶著他們一起禪定,結果禪定中 師父就妙轉渡化,很像有一雙温柔的手在幫我,禪定完功德迴向我是哭著唸完,心中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妙禪師父開示人生病了,要找醫生治療,屬於業力的病就交給 師父,沒想到我這次竟然不藥而癒,節省了一筆花費。不久又動念想護持大禪堂,還沒有行動時,景文師兄又收到第二筆獎學金,當我正想要有所行動時,就有了護持的機會,當時北屯共心會所要成立,開放讓願意的師兄師姐爭取護持,另外中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要搬到靜宜大學,也有機會參與護持,沒想到小兒子景文師兄又拿了第三筆獎學金給我,同一個人,兩個多月的時間,剛好都在我起心動念想護持時相同的獎學金金額就來了,真的很不可思議。 如來真的悉知悉見,要的是我們的一顆真心,鼓勵大家經濟許可的社會同修,一定要爭取護持的權利。慈悲的 師父將弟子護持的有限的人間財轉為弟子在法界無量的法財,讓弟子累積成佛的資糧,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共心會所暫停所有的禪行活動,靜波老師護持大家在這段期間,將自己不見性的障礙寫下來,要真心面對,真心懺悔,真心珍惜感恩,並發願調整導正習氣,去實踐,讓自己突破提升。並要大家護持彼此,每週都要關心每一位同修,也舉辦線上修心實踐共心,持續依教奉行,透過每日一個一的實踐並回報,與 師父佛心印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淑美發現自己有很多的習氣,舉兩個例子,入門八年多, 妙禪師父開示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同修,禪定一定要達到一小時,而我卻一直「知道沒做到」,於是今年我開始練習禪定一小時,現在每天都能順利完成。透過練習紮實禪定每天的精氣神都很好,心安心定智慧生。還有以前遇到不順心的事,容易起嗔念,現在透過修心實踐共心,發現自己願意常常練習懺悔及感恩,當我們願意懺悔導正時, 師父就妙轉渡化,心就鬆開放下。在疫情暫停禪行的這段時間,我身邊有很多親友,很多人不在了,還有今年要滿六十一歲的親友,無法在近期入門了,更加覺得人身法船的珍貴,接引真的要及時,人生苦短,不要再認假為真,讓自己白來這一遭,發大願要一世成佛,以報佛恩。
 
  感恩 妙禪師父慈悲護佑,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走出先生往生的悲痛,提升弟子的靈性位階,跳脫原來的命運軌道,心安心定平安健康喜樂,讓我有行的機會,能夠利益眾生,見證永恆的自己。
 
  佛弟子莊淑美,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今生一定追隨明師,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願十方法界皆成淨土,願十方佛性眾生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莊淑美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