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禪行即生活,生活中也要讓 師父引領!

也更加明白每一個行都是為了與 師父佛心印心

(土城)劉佳欣

2020-12-1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慈悲,讓佳欣有機會在此分享近期內省懺悔和感恩的體悟。
 
  佳欣入門至今8年多,入門前遭逢婚姻精神暴力之苦,我與女兒求助無門,入門後,感恩 師父慈悲救渡,透過依教奉行,短短兩個月,母女倆即從黑暗谷底走向光明,多年無解的婚姻圓滿畫下句點!禪行一路以來不斷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領受 師父滿滿的恩澤,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並讓我心安心定,更帶我走出20多年的喪母之痛,再也不需依賴菸酒來麻痺自己…
 
  感恩 師父讓我得以重生,不僅工作、生活、健康各方面都隨順圓滿,入門3年後與現任先生建立家庭並順利誕下1女,感恩 師父圓滿了我家師兄為人父的渴望。隨著自己開悟後,更加明白並堅信此生是為追隨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一世成佛而來,生活中的美好都只是附加價值,而每一個護持任務都是大佛慈悲先給予,是要讓弟子有補行功德以及行中開悟的機會。但很懺悔,隨著更多的護持任務,自己卻背道而馳,時間上只將禪行擺第一,其他如工作、家庭、生活漸漸地失衡了,還不自知,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被大用等於被肯定,只要大願大行一定可以突破其他面向!
 
  直到去年出了一場車禍,在十字路口遇上突然迴轉的大卡車,眼看即將撞上,千鈞一髮之際及時向右急煞衝向路旁才跌倒,感恩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撞斷門牙,腳踝灼傷外,其餘沒有什麼大礙,在傷口疼痛到無以復加時,才驚覺自己的渺小與無能為力,不斷向 師父懺悔,若不是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恐怕早已非死即重傷,深深懺悔弟子在順境時不夠謙卑,遇到衝擊時不夠懺悔與感恩…這時的我才覺知到自己也總是靠蠻力硬撐,那些自以為非我不可的事情,在住院行動無法自理時才看到自己的傲慢執著與放不下,若沒有健康的人身法船又如何能追隨 師父成佛利眾,無比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救渡,明的暗的救了弟子無數次,佛恩浩蕩!弟子怎麼報答都報答不完!
 
  去年下半年,就讀高二的大女兒在遭遇到同學的孤立及師長的高壓下,痛苦休學,當時我驚慌失措竟不知該如何幫助心靈受創的她,很懺悔從小沒有給她完整的家也沒有幸福快樂的童年,善良的她總是希望能交到好朋友卻總事與願違…而我卻自以為女兒的問題是自己禪行的不足,不夠有智慧才沒能幫助到她…
 
  在回報後,老師很難過地說:為什麼你這一路都沒有回報女兒的狀況?而同修遭逢困難時,你都總會第一時間就幫助同修回報接通 師父的力量!?當下我更是懺悔不已也陷入了自責…完全無法靜與定,更著在自己的擔心害怕之中。很感恩 師父!當時我暫時先圓滿護持輔導組和行政的任務,能好好陪伴女兒,並且過去在生活中疏忽的部份,我都要扎實去內省覺知,並要真心面對, 師父才能轉動!
 
  感恩 師父! 就在佳欣願意面對並真心實踐後,很快地各方面開始轉變。首先就是睡眠,懺悔過去都知道要聽 師父的話,要12點前入睡照顧好人身法船,但卻一直都沒做到,當弟子有決心後竟然短短一兩天就調整了過來;以往覺得忙到沒空運動,其實只要有心還是能夠安排出時間;而工作、家庭的部份,從內省中看到自己過去禪行全力以赴,但工作進度卻總是延遲,對家人也疏於陪伴,很懺悔原來自己不僅有分別心還選擇性依教奉行,而原來禪行即生活,真的不是用蠻力或意識心去行,而是生活中也要讓 師父引領,都與 師父印心!當心態調整並開始落實後,心行都是扎實的,原本緊繃的肩頸也隨之鬆了開來。
 
  許多年來我與大女兒總是無法好好的溝通及相處,明明很疼愛她,她卻感到我根本不在乎她,覺得我對師兄姐比對她還好,甚至認為我都只是在敷衍她,而我雖然明白是業力使然才會讓相愛的兩個人彼此傷害,但我不知該如何面對她心中的不滿,於是就將問題擺著,自以為等我更開悟了就能突破!
  深深懺悔,弟子的無明傲慢以及名相心障礙自己如此之深,在圓滿護持任務後,才覺知到自己原來都在逃避不敢真正去面對,根本沒有下定決心想突破現況,隨之而來的是滿滿意識心正負交雜,但更多的是陷入自責否定自己,害怕挫折犯錯,這是入門多年來第一次感受到意識心拉拔是如此辛苦…
 
  感恩 師父!就在我不斷懺悔!發願!不論遇到什麼挫折與困難,堅定此生一心不二就是要追隨 師父成佛利眾!我願意真心去面對,懇請 師父引領,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重新彌補過去忙於工作、禪行卻沒有好好陪伴大女兒給她足夠的愛,當我真心向大女兒懺悔對她所造成的種種傷害,…瞬間我們倆淚如雨下,她問:媽媽,我為什麼會一直掉眼淚?
  我告訴她,是 師父的力量!是 師父渡走了我們心中的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渡化母女間的恩怨情仇,過去曾因負面新聞及我的呈現而對 師父關起心門的她,就在 師父的引領下我開始真心關心、陪伴、傾聽並每天與她分享 師父的教導與慈悲真愛中,女兒心門再度打開,每每都能相印到 師父的正量!漸漸地她的眼神氣色愈加清澈明亮,心情也更開朗。某天她竟自然而然地與國中同學分享 師父!因為她知道  師父是真的,若沒有 師父的護佑,在年初的那場車禍很可能就沒有媽媽了,更令我驚訝的是對於曾傷害過她的同學,女兒不僅放下了甚至會關心對方,她說同學其實也很苦,之後她入門後也想要接引同學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與千手千眼的護持,現在女兒不僅新到了一個很棒的學習環境,也跟同學處得很好,不再消極負面,更懂事更正向,看到她不斷蛻變,我彷彿重新認識自己的女兒,在課堂中介紹人生歷程時,女兒寫到休學這半年多是她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刻,因為媽媽每天陪她與她聊天,許多的誤會因此解開,現在與媽媽的感情變得更好了。
 
  而一直以來總是默默支持我、包容我的先生師兄,我卻只因他曾承諾他會好好護持我,而對他的付出不僅不夠感恩還有許多的理所當然,在內省並真心懺悔後,我真正地發自內心感恩且珍惜先生以及他的家人們,我的工作更有進度之餘,小女兒的成長學習亦能兼顧,感恩 師父引領!讓我不僅盡到了為人妻為人母的責任,家中也充滿了正向及溫暖。
 
  我內心只有說不盡的感恩與懺悔,感恩 師父給了我好多好多的愛,我卻不夠大信 師父,不敢相信女兒可以有如此大的轉變,更看到原來我不懂得愛,而過去的我,將禪行融入生活就是觀 師父住位去關心身邊的人,也因為行得僵化所以既沒溫度也不夠真心,在這段陪伴女兒並扎實內省的過程中,才覺知到我總是一心多用,做這件事心裡卻想著下一件事情,明明陪著家人但卻想著還有哪位同修要關心,我根本就是人在心不在,難怪過去女兒總說我很假很敷衍,我也才明白老師曾經提醒過我不夠真(但很懺悔當時的我真的看不到自己的問題)。
 
   師父要弟子真心真行才能合到如來,好懺悔,我真的行偏了不僅障礙了自己,也障礙了同修及身邊的人,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我看見深層的習氣,當我懇請 師父引領!練習專注傾聽、關心,如實體會在生活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我開始能夠單純不帶有目的性地真心關心同修或親友,過程中自然而然不斷地相應到 師父的慈悲真愛,懺悔再次看到原來過去自己的做事心態,真的錯失了好多好多與 師父印心開悟的機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佳欣深深的懺悔,弟子真的錯了,過去安逸久了害怕逆境的衝擊,遲遲不敢去面對累世的習氣,忘了 師父所帶領的每一步都給予弟子最大的力量,要帶領弟子早日成佛!
 
  現在的我在歷練輔導幹部與過去護持輔導幹部不同的地方是:我能夠更坦然去面對自己的不足,而不是求好心切想把事情做好甚至認為自己應該要有什麽樣的呈現,也更加明白每一個行都是為了與  師父佛心印心,除了落實回報,也護持自己更靜更定,體會到越單純落實依教奉行,越能真心地護持陪伴同修,不再有框架,而是要依 師父的聖教而行並與千手千眼共心團結一同往成佛邁進!
 
  感恩 師父慈悲賜予弟子無上的妙法,只要弟子願意真行實證,都能接通 師父的力量與 師父印心開悟。在這段疫情暫停禪行活動期間,透過扎實禪定、觀 師父住位,參與線上共心,聽 師父的話,做一個純真善良的修行人,修心、利他、共心團結不對立…,該做什麽就做什麽,無比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只是簡單照做,儘管還有很多的不到位,感恩 師父竟讓我由內而外不斷地蛻變突破,我的家人也都得到 師父更多的妙轉,深刻體會到生活中每一個行、住、坐、臥以及起心動念都是修行的道場, 師父下最大的力量要帶領弟子見性,弟子能得到多少就在於弟子的心,我們不僅要持續地將 師父開啟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中,慈悲心、慈悲行,更要珍惜此生能得遇 明師! 
 
   師 父 是 真 佛 ! 是 大 佛 !
 
  佳欣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讓如來做我的主,真心真行,誓願斷滅所有不見性的障礙,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佳欣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