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讚歎 師父!圓滿了與家人間的共業,放下怨恨

從內省中覺知懺悔,真正面對自己深層習氣,對準 師父,任何事積極不心急

(雲林)潘子晴

2020-12-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予子晴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潘子晴,入門至今已五年,感恩我的接引人碧華師姐,也是我這輩子的貴人,讓我遇見 明師,真正明白人生的真實義,跳脫命運定調軌道;這五年多來的禪行,很懺悔並沒有真正看見自己的習氣,原來我是這麼虛榮、名相、傲慢,襌行過程中有許多的起起伏伏,與幹部對立,不願意全然交付,更不願意往上回報,傲慢且無明放大自己,自己當起 師父來。
 
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讓輔導大組長護持偏離 師父中道的子晴,幫助子晴看見自己的問題,師姐鼓勵子晴一定要確實每天用心恭讀禪行週報,並且落實每日用一些些時間往內修心。剛開始子晴是不願意照著做的,認為自己沒有時間。但輔導大組長仍堅定護持大家要起身引領實踐;若沒透由修心實踐,端正自己追隨 師父的心態,如何代表 師父護持同修呢?所以我真的下定決心實踐,每天睡覺前,靜下心與 師父印心,更往內檢視到自己,禪行已修出我執我慢,當下向 師父懺悔!向自己的元神懺悔!向輔導組的家人們懺悔!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帶領子晴看到自己不夠謙卑、傲慢不見性的習氣,並發願要立即突破。
 
子晴第一個實踐,練習真心的向 師父、老師和輔導大組長回報自身狀況;表面的光鮮亮麗,其實隱藏著我內心說不出的苦,從內省覺知懺悔中,真正面對自己深層的習氣;看見自己對已往生的先生,竟還深藏著無法形容的恨。子晴年紀輕輕就嫁給先生,過去先生從商,當時事業也正在高峰,做得有聲有色;但先天好高騖遠的個性使然,不夠踏實,就在景氣低迷時,先生走向地下錢莊借貸,當時先生困在生活的困頓中,又不敢告訴家人已經向地下錢莊借錢,且利息非常的高。黑道紛紛逼上門要錢,種種的壓力下,先生開始酗酒、吃喝玩樂不懂得珍惜人身;一次的業力大引爆,猛爆性肝囊腫,短短不到一個月就往生了,留下上千萬的負債,和一對年幼的兒女。這種種的一切,讓我對先生無比的怨恨,也因為這個原因,我一直想要尋求人生的答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直到入到 明師座下,透由依教奉行開悟,我才真正清楚,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業力的呈現,也明白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扎實依教奉行, 師父把子晴長年心裡對先生的恨,給帶走了;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子晴與先生之間,累世的恩怨情仇。
 
2019年年底,子晴開始參與練習修心共心。記得有次共心時,我回報輔導組狀況很不穩定,幹部同修都不願意依敎奉行,問題不斷地出現;懺悔當時的自己,一直沒有練習往內修心,常常覺得修行怎麼那麼辛苦?怎麼那麼累?更不知如何的護持?當意識心來的時候,總是傲慢、無明,不願回報交付,認為所有的錯都是別人的錯;整個輔導組呈現不共心,每個人都各做各的。自己在護持幹部時,往往只想共心任務面,卻沒有真心代表 師父好好關心他們,甚至覺得幹部都要聽子晴的,導致整個輔導組像一盤散沙,自已很挫折,甚至有點想放棄。過去總認為自己有護持同修,就是有依教奉行;但卻是行得如此不紮實,沒有真心對準 師父,也沒有真正為自己身上投胎的元神及無量無邊的靈性負責。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試著聽進在共心裡面其他師兄師姐回饋與分享給我的,內省輔導組幹部同修的呈現,一定有很多子晴不足之處,我要想方設法幫助他們、陪伴他們一起開悟!重新端正好自己的心態,心對準 師父!一切由 師父引領,更紮實地依敎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感恩讚歎 師父!當自己心端正了,家人們就開始共心了!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如來的無上妙法。
 
過去面對兒子女兒有非常大的分別心;女兒從小做任何事我都反對,總認為她就是要聽我的話,非常專制;反觀面對兒子,總是處處包容他的錯,縱容他的壞,明明做錯事情還不斷替他善後。兒子在讀書的過程,很叛逆,常常打架、上學翹課、不乖,讀了五年的高中還是沒畢業。過去總是把兒子的不乖怪罪在女兒的身上,覺得身為姊姊的她沒有把弟弟教好;長久下來,女兒開始害怕面對媽媽,不敢說出真心話,在擔心害怕的生活中長大。子晴真心向 師父懺悔,向女兒懺悔,透由修心實踐的過程,更深層看到,原來我一直把對往生先生的恨,不斷加諸在女兒身上。透由跟 師父懺悔,向女兒懺悔,現在更能心安心定地面對女兒,與女兒的關係也改變了;現在她不再害怕與媽媽相處,下班回來,會分享她在上班時候遇見了什麼人事物,也會請教媽媽,對於某些人該如何的去應對會更加圓滿。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子晴現在也會練習感恩女兒對這個家的付出;現在面對女兒可以更彈性、更柔軟,不再用媽媽的威嚴去壓制她,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入門五年以來,子晴看似願意外行利他,但對於修心卻很陌生,真的不知道到底要懺悔什麼?看到不足的地方,沒有內省,反而修出更多的我執與傲慢。後來慈悲的  師父派了老師及輔導大組長,護持子晴要記得時時回報交付,全然交付給 師父引領,才明白原來我一直用「人」的角度在行,選擇自己想做的,根本沒有依 師父聖教而行。過去在護持同修上,沒有真正以 師父和靈性的角度,來護持引導同修,難怪沒有持續往上開悟;過去我總用人相上的溫情想要留住同修,鄉愿與擔心同修不願意依教奉行,常陷入同修遇到的問題中,著在他的呈現,障礙自己也障礙同修。禪行週報, 師父慈悲開示:自己是不是以人的視野、思維為主?修行是要為靈性而修,「人」是法船,因此要依 師父調教、聖教而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才能讓靈性不斷提升上去。現在明白每個靈性都想要與 明師印心,把同修的手牽到  師父那裡,端正自己的心對準  師父,同修在與 師父印心中被啟動就能突破。懺悔自己過去用「人」的蠻力在行,感恩 師父總是給予弟子不斷調整的機會,讓弟子不斷從內心真正懺悔中突破開悟!
 
敬愛的 妙襌如來,佛弟子潘子晴真心向 祢懺悔發願,此生一定要追隨 大佛,實踐一世成佛的願!一心不二追隨 大佛,全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潘子晴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