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 師父圓滿我與前夫的恩怨情仇

接受 師父的引領,體會到開啟智慧心安心定的美好

(鳳山)郭孟華

2020-12-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讓我有機會分享入門至今四年三個月的心得體悟。
 
我叫郭孟華,目前任職於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擔任稅務部經理,在多次以各種理由拒絕我的接引人後,終於在二O一六年五月因他再次的堅定邀約參加了禪行分享會,第一次看到 師父的法相,心中就有些OS,當時傲慢的我甚至聽到主持人分享只要願意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一定會有改變,心想自己各方面都滿順利的,還能改變什麼?於是就抱著挑戰的心態,開始依教奉行。
 
很快的媽媽跟妹妹也在我的分享下來到 師父座下,剛入門的母女三人,把見到 師父當成禪行目標,當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當天到來,一早就抱著萬分期待的心情出門,但卻在法會開始前佈達因天氣太熱, 師父中暑取消了,當下內心浮起「要見 師父怎麼這麼難呀?我只是想見 師父呀!」雖然有點失望,但還是開心的期待下次,後來我才明白原來在我們爭取要參加的時候, 師父在法界就與我們佛心印心了,而在我第二次參加,在恭聆還君明珠佛曲時,我的眼淚竟掉個不停,但我的頭腦意識卻一直冒問號,現在是什麼狀況?我沒有要哭呀!後來才印心體會,原來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而眼前的 妙禪師父,就是 大佛!
 
而原本覺得自己過得很好的我,竟也開始收到慈悲的 師父給予滿滿的禮物!入門前的我很不好睡,只要有一點點聲音,一點點光,就睡不著,所以眼罩跟耳塞是我的好朋友,但他們常常也幫不了我。曾經以為是工作壓力太大,甚至離開職場休息近一年的時間,但這一年每天躺在床上,腦子依然清醒到不行,漫漫長夜都在培養睡意。入門約兩個禮拜,突然驚覺困擾多年的睡眠障礙竟然好了,開悟後才知道原來不是壓力的問題,這就是業力傷害著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從來沒有跟 師父說睡不著很苦,但就在開始依教奉行後 師父就送給我這麼大的禮物,原來好還可以更好,能睡著真的很幸福呀!
 
入門前我的異性緣一直都滿好的,對感情也很執著,朋友們都說我是為愛而生,但重感情的我,每段戀愛卻都不超過兩年,愛為什麼這麼容易就消逝?為什麼就不能好好的跟一個愛我的人在一起一輩子,二O一三年是我人生最低潮的一年,婚姻出了狀況,前夫對我很好、很體貼,每天準備早餐,家事也不讓我多做。但婚後卻變了,他還是一樣體貼,但變得好悲觀,常常說人生沒有意義,想要的這麼多,但卻得不到,如果可以他想要早點死去,一開始都能正面樂觀的鼓勵他,但久而久之原本樂觀的我也變了。之後更因為種種因素,我們失去對彼此的信任,我不記得他的好,整天開始以淚洗面,後來兩個人簽字離婚,雖三個月後又復合,但我發現自己整天都疑神疑鬼,疑到自己都討厭自己,對他來說更是精神折磨!就在入門前幾天,我們又再次分開了,我希望再給彼此一次幸福的機會,很感恩接引人慈悲的分享,這次的分開沒有經歷上次的苦,沒有再因為想他就去找他。每次思念的感覺一來,就深深懺悔,瞬間那種苦就會被 師父帶走,體會到跟他之間的愛恨情仇都是共業,業力會讓相愛的人互相傷害而無力抵抗。但當我們交付出去,慈悲的 師父就在法界為弟子妙轉渡化,現在的我終於明白這些過程,都是在為追隨大成就明師鋪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跟家人的感情原本就深厚,我和妹妹從小就住在同一個房間,但常常為了生活習慣不同而不愉快,我對浴室有嚴重的潔癖,等熱水中間會先用刷子把馬桶跟地板刷過,洗完澡要先用刮刀把地板刮乾,再把洗手台跟鏡子的水漬擦乾。還記得有一次又因為房間的清潔唸了她,她回我:妳知道跟妳一起生活壓力很大嗎?當下其實我很受傷,憤憤不平的想「我也常常因為她的生活習慣壓力很大呀!會常常失眠也是因為她每天三更半夜都還不睡,洗澡、吹頭髮、看手機!」但就在我們姊妹相繼入門後,這樣的狀況竟不知不覺改變了,我看見自己對於環境的執著,不再因為合不到自己的標準就不開心,而妹妹竟然也會主動維護整潔,更不再一言不和就出口傷人。 師父打開我們的同理心,讓我們更有智慧圓融圓滿生活大小事,這真的只有 師父的大威德力才能妙轉。
 
而入門前的媽媽情緒非常不穩定,常常重複抱怨同一件事情,很多事情都放不下,更在某次全家一起晚餐的時候,突然情緒崩潰,哭了起來,讓全家人手足無措。這些情形讓我們不禁擔心媽媽的精神狀況,但就在媽媽入門依教奉行後,這些失控不再發生,媽媽的臉色從黑黑的苦瓜變成亮亮的大美人,現在母女間都會分享彼此的禪行體會,真的好感恩 師父,讓家人間的感情更緊密了。
 
在工作方面,前年因緣際會下回到現在的事務所工作,親朋好友們都擔心我怎麼這麼想不開,因為未入門前曾因工作業務量大,旺季時每天都凌晨才下班,隔天早上八點三十又準時上班。面對客戶無止盡的問題,總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導致生活品質一落千丈,身體更是出了狀況,而這次再回到事務所,我有了 師父,當初離開是副理,這次回來竟是經理的職位。雖然工作依然相當繁忙,客戶問題還是無止盡的來,但我卻可以心安心定的面對,雖然到職第一年確實花了很多時間在適應調整,但是卻沒有因為這樣讓自己的生活被打亂,還開始準備逃避多年不想面對的會計師考試。爸爸得知我要準備考會計師,直呼不可能,沒有不可能,因為我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跟大家分享加入共心護持團隊的體會,原本急性子,容易緊張慌亂的我,在護持過程中,紮實觀 師父住位後,竟然能心安心定的護持共心會所。在清潔禪門的過程中,更是滿滿的印心感動,慈悲的 師父打開了我本自俱足的佛性,將我的心安定下來,這樣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上,我不再急躁不安,騎車不再匆匆忙忙。透過 師父引領看見自己的名相心,突破不敢上台講話的習氣,打開我的慈悲心,不再以自己的角度、標準去評斷人事物,不再亂貼標籤,甚至打開心門關心周遭的親友,從中體會每個人都不是故意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更愛這樣的自己。
 
猶記剛入門的我,聽到老師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不是 師父需要,而是我們需要,今生所有的貧窮、災障、苦難,對金錢的執著沒有安全感,就是我們宿世累劫的自私、貪婪、吝嗇所造,聽完默默在內心發願之後找到工作就要開始護持。沒想到這個願力一出來,慈悲的 師父馬上妙轉一個工作機會,內心滿滿的法喜跟感恩,但很懺悔的是當時的自己,沒有將自私、貪婪跟吝嗇交付出來,還是捨不得、放不下對錢的執著,選擇用自己的方式護持,覺得至少有做就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覺知到這個狀況時,立刻調整心態,護持自己全力以赴就對了,就當我因老闆賞識而加薪時,真的無比懺悔。也才真正體會到 師父從沒要我們的人間財,看似付出、失去,但得到最多的真的是願意試著照著做的我們。二O一八年 師父再次妙轉目前的工作給我,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僅薪水更上一層樓,全方位的挑戰也沒有停止過,也因如此更讓我在工作中不斷看見 師父的大威德力,如何改造、提升一個平凡如我的無明眾生。
 
入門至今, 師父從來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如果 師父不是真佛,何來力量讓一個人徹底脫胎換骨。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覺知、內省、懺悔、感恩跟讚歎!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鼓勵所有的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機會,只有我們自己願意開門,才收得到已經在門口的禮物,把握此生與 師父的殊勝佛緣。
 
佛弟子郭孟華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不管自己狀態是好是壞,不管外境是順是逆,願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郭孟華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