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救了我們全家

喝酒長達二十年以上的先生不再喝了,經濟改善,家人的心緊緊拉在一起

(台中)郭秋燕

2020-12-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郭秋燕,2011年9月9日入到師父座下,至今已滿九年,目前職業是油漆工程的老闆娘。我是我們家第一個參加分享會的,但在聽完禪行分享會後,當時很傲慢的認為又是一個修行團體,所以沒有填單,反而還覺得先生最需要,馬上就幫先生報名分享會,後來先生入門,也接引家中三個孩子陸續入門,自己卻是最後一個入門的。這要感恩共同的朋友阿梅師姐不離不棄的關心分享,因此也給自己機會入門,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身體、家庭都得到全方位的改變。
 
  跟大家分享,入門前正逢家族的共業引爆,過去大伯開立的建設公司,原本有十幾間房,經營的有聲有色,但因1999年發生九二一大地震,各行各業的停頓暴露出大伯資金的缺口,瞬間因調不到頭寸而開始跳票,當時我們早就已將全部的現金借給大伯,公公名下的五間房也都因此背上負債,那時除了要背負自己居住的透天厝房貸,還要負擔增值稅約繳一百多萬元,從此經濟入不敷出,而大伯因為無法償還龐大債務而跑路,黑道甚至來家裏撒冥紙討債。
 
      老公和發師兄也因此無法面對,每天需要大量喝酒,高粱可以喝大罐的喝到半打,像當茶一樣喝,每天可以從中午十二點半喝到凌晨兩點半;出去喝的話,常常半夜我要跟小孩騎車出去找先生。其實我先生是特別善良的人,有時候我們夜半深談,他也都會哭著說他不喝了,可是過沒多久又跟以前一樣,我知道他也不想這樣,但我們真的都被業力的鎖鏈緊緊的綑綁誰也無法掙脫。過去秋燕試過很多方式只為了希望能改善先生愛喝酒的毛病,全家去過許多修行法門,嘗試很多修行方法朝山、誦經、持戒、吃素,即使家裡經濟狀況不好,甚至到處借錢讓先生跟隨密宗的仁波切和顯宗的比丘尼,到西藏的布達拉宮朝聖,當時心想出去已經二十幾天沒喝酒了,應該會戒了吧,結果不出一個月又喝了。
 
  入門後在共心會所聽到分享人分享入門透過依教奉行,自然而然就戒酒,當時心想:「蛤?這麼簡單就可以戒酒喔!」因為太想改變,於是開始認真的依教奉行。無比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當我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有機會在門口恭迎 師父,第一次見到 師父,眼淚一直流流到鼻涕都流出來了停不了,當時腦袋不明白,現在知道是靈性回家了喜極而泣。
 
      在當時因為長期經濟不佳,連幾百元的車資都繳不起,而有一搭沒一搭的上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交通車上認識了同樣從事工程的正殿師兄,師兄鼓勵我們能夠用自己的專業來護持共心會所。於是我與和發師兄全力以赴的護持共心會所的施工,先後護持北屯共心會所及沙鹿共心會所油漆施工,施工後一個月,有一天和發師兄問我說:「他覺得好像少做一件事很久了。」我們才想到在沙鹿共心會所施工期間,喝酒長達二十年以上、怎麼戒都戒不掉的和發師兄,不知不覺中不用喝酒也能入睡了。而自己以前每天總是心驚膽戰,竟然也在不知不覺心跟著安定下來,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來透過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真的示現救了我們全家!
 
  接下來,工作也一個接著一個的來,都能夠很圓滿完成。更透過依教奉行開悟,將開啟的智慧運用在工作上,我們也清償了一半以上的債務,經濟大大的改善,年年虧損的公司變成年年賺錢的公司,弘法護持金也從原本護持一千元能夠護持兩千元,甚至能夠買得起摩托車與休旅車,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帶我們跳脫原本負債的命運定調軌道!
 
  接著是身體的部分,過去因為生活壓力太大睡眠品質差,凌晨兩點左右總會醒來,一醒來就想到債務狀況又開始冒冷汗睡不著,都睜眼到快天亮才睡,也因為一直無法讓身體好好休息,白天要照顧三個孩子,又要擔心先生的行蹤,讓秋燕常處在身心高壓的狀態,也因此引發嚴重的偏頭痛及心臟抽痛,偏頭痛發作的時候,痛到連眼睛也會痛,而心臟痛時甚至需要蹲下抱住胸口等它不痛了才能站起來。感恩 師父!入門後透過簡單的禪定,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每天都能一覺到天亮,而偏頭痛跟心臟痛也不藥而癒。生理期來的前後,身體甚至虛到冷熱都無法分辨,在大熱天可以穿著長袖牛仔厚外套,甚至還會有感冒及嘔吐症狀,冬天來時更因為末梢神經循環不佳,腳後跟都會龜裂流血,無比感恩 師父!入門後不知不覺生理期來幾乎沒有感覺,也不再有其他連帶的症狀,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
 
      秋燕雖然聽不到也看不到法界的一切,透過依教奉行而有了一段特殊的見證,是秋燕在護持組內一位師姐的過程中,見證了 師父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力。這位師姐長期都有靈障干擾的問題,來到 師父座下已改善許多,但在2018年狀況又再次發生,細節的經過透過師姐回報給秋燕,秋燕再回報給老師。其實剛開始師姐回報時,秋燕是很擔心害怕的,因為不知道怎麼護持師姐,感恩透過回報以及真心的跟師姐共心,懇請 師父慈悲的引領,無所畏懼的行出去後,就接通 師父的力量。何其有幸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何德何能我們能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此特殊的見證讓秋燕明白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大成就明師在法界中是絕對被讚美讚歎的。
 
      秋燕清楚明白佛恩浩蕩無以回報,更知道「人生難得今已得、明師難遇今已遇」,此生是為了一世成佛而來,但卻因智慧不足陷在虛假暫存的境中,認假為真。因為中部共心會所的邀約,有機會分享這一段特殊見證,秋燕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升起傲慢名相心,喜歡上這種被重視的感覺,忘了自己是法器,忘了所有的行是為了要跟 師父佛心印心,忘了此世追隨明師的真正目的。用蠻力在行,還以為自己很依教奉行,呈現在護持總控任務時,如同這兩個字一樣總控,放縱自己把「我」放大,控制慾一把抓,殊不知行的沒有對準 師父,甚至有可能障礙了同修,也障礙了自己的成佛之路。
  
  非常感恩靜波老師,在2019年的十月開始護持我們修心實踐,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我的禪定。很懺悔「一禪定六十分鐘」一直沒有達到,在護持同修時都很心虛,開始發願並且扎實的每週進步十分鐘,三週後終於能一禪定滿六十分鐘,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怠惰,也都因為是清晨禪定,需早起所以要早睡讓秋燕的作息非常正常,禪定後會利用一點時間把要做的事記錄下來,讓秋燕做事更有效率,而禪定的突破更是對於我的心安心定有著很大的幫助,不管在護持自己、家人或同修時,更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所以也開始面對自己原本不敢去面對的習氣。
 
  今年三月份身體開始有異樣,知道業力交給  師父、身體要交給醫生,卻一直像鴕鳥一樣藏著,抓著很多的擔心害怕不願意交付。緊接著七月初心跳到120下,出現胸悶、頭暈等症狀,感恩透過回報給輔導大組長,師姐護持秋燕可以向醫生同修請益如何求診,感恩師兄的護持,讓秋燕像吃了一顆定心丸,透過檢查治療,再加上配合飲食運動,一段時間後回診,醫師建議追蹤即可不需要任何的治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秋燕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覺知到人身法船的重要性,人只有一生一世,成佛更需一身一世,惟有護持好自己,才能有好的精氣神去利益眾生。
 
  在一次關心弟弟時,弟弟問我,可以五週上台北見 師父一次,為什麼沒有辦法五週回家一次陪伴媽媽?秋燕內省後,問了自己我在逃避什麼?很懺悔!一是當初沒有很堅定接引媽媽入門,等到姊姊入門時,媽媽因年紀超過已無法入門;二是沒有照護好自己而讓媽媽擔心,從嫁到台中後,為了照顧先生和孩子,能夠回家的次數愈來愈少,後來婆家業力引爆,秋燕雖然報喜不報憂,但還是讓雙親很擔心,娘家一直是我的後盾,秋燕不僅不能反哺,反而還拖累了娘家,以前在家是扮演老大的角色,現在卻需要家裡的資助,明明那麼愛媽媽,可是卻因為內心愧疚心虛而不敢回家。
 
      內省後,跟 師父發願後,重新把時間規劃,只要是當週有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就會提前週六回土城陪伴媽媽,連睡前也把握時間傾聽跟關心,隔天週日媽媽會陪我走到土城捷運站,進站前,我和媽媽會一直回頭,依依不捨,但我知道真正的孝順,是要跟隨明師依教奉行、突破開悟,讓媽媽也得到 師父的護佑。現在更是每週透過電話讓媽媽知道我們的近況,有時還沒打電話,就接到媽媽電話,問媽媽怎麼了?媽媽說想聽聽我的聲音。真的好感恩 師父,原來 師父都知道弟子的罣礙,原來面對沒有那麼難,還好還來得及,感恩讚歎 師父給予的圓滿。
 
  再來是我的家人們,秋燕知道要感恩他們,但是呈現出來的又是愛之深責之切。過去的我是把先生孩子擺第一,再來才是自己,本身是A型處女座有潔癖又執著,常用自己以為對的方式愛他們,殊不知越愛他們越疏遠,跟先生相處模式也都是「吵」,孩子不僅不能夠諒解爸爸,也覺得我在家每天都在罵人,家中沒有一點溫暖!懺悔秋燕常常是從「我」的角度出發去做任何事,變成沒人認同、沒人了解,還覺得自己好委屈,殊不知因自己的我執行事造成別人壓力,所有不安不定不清淨的源頭在於我。其實自己也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永遠看到的是別人的錯、別人的不足。管不住自己的起心動念,在行住坐臥中又讓意識心拉著走。覺知後,年初時與家人們共心,第一先把整年度所有的預計支出一條一條列出來;當我們有明確的共識後,第二隨時有需要再共心一下;第三更是透過回報統整,讓我們的呈現工作不僅僅是工作更是禪行,還可以跟業主方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
 
      感恩明師此世住世弘法,讓秋燕有機會追隨明師禪行,在試著大信與依教奉行中,練習內省覺知懺悔,秋燕常有皺眉不耐煩的表情,透過共心時對著鏡子開始觀察表情,從心中笑出來時的表情最真心最柔軟最單純,接著是練習說出來,試著跟師兄說,「感恩你,我愛你」,師兄雖笑著說「噁心」,但當下好多對他的執著就這樣被 師父帶走了。更因我們有著共同的語言跟願力,夫妻親子間每天都有聊不完的禪行話題, 師父把我們全家五人的心緊緊拉在一起,每天心安心定有著向前的力量,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秋燕真的沒辦法想像九年前如果沒有入門,現在一家人不知道會怎麼樣?無比感恩  師父給予的圓滿,不僅我們家得渡,娘家婆家也都得到 師父的護佑,這是秋燕當初入門時不敢想像的。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妙轉,讓我們有脫胎換骨重生的機會。
 
  2020年因新冠病毒,一月份開始暫停禪行活動,非常感恩靜波老師,護持我們「禪行不打烊」,不儘可以透過電話共心、護持同修利他、更可以透過內省覺知懺悔,交付不能夠成佛的習氣。在輔導幹部共心時一起跟 師父發願在這一段時間內,我們要把一共兩百二十一期的禪行週報全部恭讀一遍,主動跟 師父佛心印心。一起恭讀禪行週報寫下重點跟體悟、互相鼓勵互相學習。透過修心實踐共心、練習內省感恩懺悔,共心前秋燕一定會恭聆佛曲,讓自己以感恩珍惜的心,護持自己以及同修,自己心鬆開了,同修的心也鬆開了,整個輔導組更凝聚更共心。都說護持同修,其實是秋燕被護持到了,學習更加謙卑、更加柔軟、更加交付,為了能時時觀 師父住位,我開始試著喝水時就要記得觀,讓自己的心夠正、夠強、夠定,期許自己要真心、要真行,對準 師父,更要與 師父同心同體同行,行在 師父中道上。
 
  佛弟子郭秋燕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全力以赴,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弘法的法器,時時發出一世成佛的心與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郭秋燕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