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行越充滿感恩與讚歎!

與姐姐團結共心,更加靜定,真心面對自己的分別心

(台中)黃彥涵

2020-12-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彥涵有機會補行功德,分享入門後依教奉行與透過修心實踐的禪行體悟。
 
  我是黃彥涵,目前任職於中醫診所擔任行政特助職務。在2015年7月8日入到 師父座下。感恩我的第一位分享人,也是我的姊姊-芊瑜師姐,與接引人柏揚師兄。姊姊是家中第一位入門的人,很感恩姊姊在入門後馬上就跟我分享 師父,除了分享 師父開示的佛理之外,也播放了「 妙禪師父,還君明珠」佛曲給我聽。
 
       還記得當時姊姊要我閉目靜心的恭聆佛曲,佛曲播放結束後,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的臉上竟然掛了兩行熱淚。當下覺得很神奇,問姊姊這是怎麼一回事?姊姊告訴我,這是 師父的力量透過佛曲在與我印心。雖然當時有感受到佛曲的力量,但在那無明的意識心卻回覆姊姊:「覺得自己還年輕,不需要修行,之後再說。」
 
  後來的一段時間裡,姊姊還是不放棄,有機會還是持續的跟我分享 師父。直到有一次姊姊強力邀約護持,要我來聽聽看分享會,甚至告知當時還在台中某婚紗公司任職的我:若是顧慮因為參加分享會,工作上需請假而被扣薪水有所掛罣的話,她也願意自掏腰包補貼給我。雖然平時姊姊對我也很大方,但記得當時無明且傲慢的自己、語帶威脅的回覆姊姊:妳這樣的行為只是讓我更不想參加,請妳以後不要再跟我分享 師父了。後來我甚至上網google了好多負面文章,並傳給姊姊,要她不要被騙、不要走火入魔!現在回想起來當時自己的無明,真是滿滿的懺悔!
 
  真的很感恩慈悲的 師父不放棄彥涵。在不久之後,看見同事柏揚師兄的一篇臉書po文,發覺到同事好像也是 師父的弟子。但因為在不同的工作單位,平時業務上也不太有交集,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去詢問同事。又過一段時間,某天柏揚師兄突然到彥涵的工作單位來,我馬上主動問了同事是否也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師兄很驚訝,反問我是怎麼知道的呢?我告訴師兄:自己的姊姊也是師姐,前一陣子看到他的臉書po文才會聯想到。
 
       後來我也把這段時間,姊姊分享過的點點滴滴一一跟同事侃侃而談,原來每一次的分享真的都是成功的!曾經姊姊分享過的一切,早已悄悄在我心中萌芽。最後柏揚師兄只是簡單問了彥涵想來聽聽看嗎?我馬上回問:「最快能參加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就這樣我入門了,第一次踏入北屯共心會所,覺得禪堂內好明亮乾淨,磁場感覺很好,師兄師姐個個笑容可掬又親切。更讓自己倍感意外的是,好多年輕的師兄師姐,打破自己原先認為「老人才需要修行」的既定印象。記得在觀看分享會影片時,一直起雞皮疙瘩、身體不自覺的在顫抖、也默默流了眼淚。
 
       後來新班同修共心會的尾聲,一位氣色很好、漂亮又年輕的師姐上台分享自己的禪行體悟,詳細的內容已記不清,只記得自己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聽完。後來才知道入門的這一天,也是自己的重生之日,身上無量無邊靈性,在百千萬劫後既得人身、又遇 明師,是身上的靈性團隊在發出感恩讚歎的滿滿法喜!
 
  雖然順利的入門,但在當天彥涵遇到了第一個難關。參加完新班同修共心會後,打開手機發現有好多通來自爸爸與姊姊的未接來電。原來媽媽騎腳踏車外出路上,不慎摔斷了腿,已經從南投送到中國醫來接受治療。聽到消息的當下,我很自責,因為在要前來入門的當天下午,媽媽曾打電話給我,說自己煮了補湯想送來台中給我喝。當時回覆媽媽:晚上要到共心會所,所以沒空,請媽媽不要送上來。因此聽到這樣的消息,讓自己一直在想是不是不要來入門,這樣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了?
 
       到急診室和爸爸姊姊會合後,把這樣自責的想法說給姊姊聽。姊姊當下要我感恩 師父!姊姊又說:說不定今天妳沒來入門,結果是爸媽兩人在上台中的路程上發生意外,這樣狀況不是更糟糕嗎?聽完姊姊的護持,雖然有點似懂非懂,但不安的心卻是安定了不少。
 
  從醫院回到租屋處,洗漱完畢到要上床入睡時,已經將近清晨五點,距離八點半要起床準備上班能睡的時間不到四個小時,但自己卻默默把鬧鐘往前提早半小時來早起禪定。說也奇怪,當天上班精神狀況超好!同事都說看不出來我只睡了三個小時,於是也順勢的跟同事分享了 師父!經過幾次的分享,同事後來也入門了,感恩 師父!
 
  就這樣依教奉行簡單照著做,真的越做越對 師父有著滿滿的感恩與讚歎!自己在完成學業踏入職場後,每個月生理期要來的前夕,都會有劇烈頭痛的經前症候群,那種抽痛帶來的不適感,往往也會影響到我的日常生活。因為一個月才發生一次,時間大約就是半天到一天,所以通常自己都是透過精油按摩穴位來舒緩。但在入門後不久發現,這種頭痛症狀減緩許多,有時甚至不會發生。
 
  另外在台中工作的八年期間,彥涵也是一個愛「跟流行」的人,怎麼說呢?每每在流行感冒好發之際,我必定中標!感冒SOP也總是落落長!久到前老闆都會問:妳現在是又感冒、還是感冒還沒好?入門後感冒病毒不再追著我跑,常常週遭同事一個接著一個感冒了,我卻是頭好壯壯的唯一一位。
 
       還有在冬天容易氣血循環不好、及手腳冰冷的症狀也改善許多。自己竟然能靠一件薄毛毯加一件涼被渡過了冬季夜晚,包含前幾年霸王等級寒流、深夜攝氏五六度的氣溫,我也是蓋這兩件被子,身上也僅穿薄的長袖長褲,就能安穩入睡,入門後自己的冬被已長年都在收納袋中冬眠。
 
       我知道這是因為每日在家一禪定的關係,慈悲的 師父除了暢通身體的氣脈、與被靈障業力卡住的地方外, 師父更清淨、渡化住處磁場,讓身處同一個環境的我,很明顯的就感受到禪行前、禪行後的大大不同。現在朋友在凜冽的冬日裡摸到我的雙手,也總是驚訝我的雙手怎麼能如此溫暖!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擁有真太陽 妙禪如來!
 
  家庭方面,記得我和姊姊在就讀國高中時,兩人處於青春期,加上姊姊個性總是很勇於表達自我主見,所以和爸媽之間相處總是劍拔弩張。甚至在2015年我和姊姊在未事先知會父母的狀況下,姊妹兩人一起飛去北海道渡過農曆新年假期。但就在和姊姊分別入門後,家人之間的氛圍不一樣了!我發現唸法律系的姊姊,講話變得柔軟,不再咄咄逼人,也不隨境起舞,還能有智慧的排除紛爭。感恩讚歎 師父!後來在2016年9月,我們姊妹倆還帶著爸媽一同飛往日本自助旅行玩了十一天,這真的是我們兩姊妹不曾想過的圓滿!
 
  很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內省覺知懺悔的妙法,感恩靜波老師帶領我們進行修心實踐共心。 師父慈悲開示:「當弟子對 師父升起金剛心以後,只做兩件事:第一個修心,第二個利他,全然絕對依教奉行!」很懺悔自己對於修心這一塊總是很表淺的做,直到今年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全台禪行活動暫停,才開始深度的去面對自己的習氣,透過每週線上修心實踐共心圈,師兄師姐彼此的回饋與護持,才覺得自己突破許多。
 
  首先自己不管是吃飯速度或是講話速度,都有急躁習氣的呈現。長期吃飯速度過快、囫圇吞棗,導致自己有脹氣、消化不良的病症發生。透過護持自己每餐開始進食前留意時間,用餐過程中也會隨時留意調節自己的速度,讓自己細嚼慢嚥,確保自己用餐時間務必超過二十分鐘以上。持續實踐下來,胃部不適的情形改善許多;自己工作的診所客群老年人佔多數,有時因自己語速過快,讓患者第一時間無法理解我說的話,而需重複兩三次,很不圓滿。因此透過每日恭讀「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三聖教」與禪行週報來練習一字一句慢慢說,練習過程中,發現不但能好好的將自己的話語傳達給對方,也越來越能保持安定靜的狀態。
 
  再來自己碰到不想做的事會有拖延的習氣,舉例來說:在曬衣室晾乾的衣服,總是無法第一時間收進衣櫃,往往都要放在自己睡的雙人床一角,過三到五天後才收進衣櫃。這樣的行為曾經也被家人唸過,但自己總覺得,反正是放在自己睡的床,也沒有妨礙到任何人,這樣有什麼關係呢?然而我們都以為如來是在外行利他時給我們打分數,殊不知如來都是在我們獨自一人時,看我們夠不夠格。好多不見性的習氣真的都藏在生活中的細節裡,於是護持自己每次都要在第一時間內,直接將衣物收進衣櫃,不再兩階段收衣,而是讓自己可以一步到位。
 
  還有自己有很深層的分別心,怎麼說呢?彥涵目前是與家人一起工作,一次媽媽在家庭LINE群組內,交代我要在上班時,將幾瓶藥送去給住附近她的朋友家中。看到訊息的當下,心中滿滿的不願意,一來是天氣很熱、二來覺得媽媽怎不請朋友直接到診所拿就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完成媽媽交代的工作後,自己也在LINE上回了媽媽:「藥送過去了,下次請朋友過來拿,或妳自己去外送,謝謝。」媽媽看到訊息,馬上傳了語音說:「妳這個小姐很跩喔!老闆請妳做的事,只是份內工作,並沒有超過業務範圍。」
 
       聽完後心中滿滿懺悔,心想:是啊!以前自己在台中工作時,面對老闆交辦的工作,從來不曾有第二句話,總是全力以赴的去克服完成,怎麼自己面對家人,就會對工作挑三揀四呢?這種心態不對,必需導正。然後也想起自己通勤台中上班時期,因擔心路上有突發狀況會遲到,因此車程時間之外都會預留三四十分鐘提早出門。但回到家中事業工作,怎麼就少了這樣兢兢業業的精神,很多事都隨便了起來。這樣對內對外不一致的態度,絕對不合如來法則!
 
  另外,覺知到自己面對家人容易起嗔念,不知不覺中也會陷入論是非對錯的對立中。透過修心實踐中,發現自己不夠感恩,忘了所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原來論人的是非對錯,即使看似自己有理,但在論是非的過程,還是傷害了對方。而 師父的法是愛,愛能讓我們的心共在一起,沒有對立與傷害。
 
  透過修心實踐的練習,讓彥涵能真正面對許多醜陋的自己。感恩 師父一直都在,慈光引領著弟子去突破,成為更好的我們。如同佛曲「行者之歌」中的歌詞「雖然我帶著汙濁滿身傷, 師父接納我這模樣」。
 
  記得有位師姐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不是功名利祿的增加,不是理想中小情小愛的圓滿,而是生命中有了 明師的引領,修行跟生活有了連結,不需要執著追逐什麼,而是知道此生要帶走什麼」。 師父的法好簡單,元神想要的好清楚,但常常讓我們認假為真而疲於奔命的,往往都是那喜歡畫蛇添足的頭腦意識心。
 
  佛弟子黃彥涵在此向大佛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要不斷修心利他,全然絕對依教奉行,以師願為己願、全然交付,成為 明師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黃彥涵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