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接引分享,體會 師父的慈悲

也從修心當中,練習慈悲同理家人,用智慧彼此共心

(台中)李淑靖

2020-12-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淑靖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後依教奉行及修心實踐的禪行體悟。
 
  我是李淑靖,入門至今已四年又八個多月了,退休前從事保險業。當初是因為女兒北屯會所的孟鈴師姐接引,而來到 師父座下,回想一路走來,真的是 師父慈悲把我找回來,才讓我這一世有機會入佛門。當初二女兒一入門時,就一直不斷在家裡和家人們分享佛曲及同修的心得見證,她是三個孩子中唯一沒有結婚也最讓我掛心的,當時是覺得她找到一條屬於她自己的修行之路,也算是了我人生的一個大願,因此,每當她開始分享 師父及邀約家人一同參加分享會時,心中雖是不認同,但是也不會排斥,只是一直覺得機緣未到,也覺得自己有一般的民間信仰都有在拜拜,每年也都有定期繳交慈濟的功德款就可以了。
 
  就在105年4月份適逢清明假期,孟鈴師姐又再度開口邀約我參加分享會,希望我可以給自己一次機會入門試著依教奉行,話語中透露出,若在今年生日前沒有入門,就要錯過此生能遇大成就明師的機會了,當時也因肩頸僵硬、嚴重酸痛、手腳麻才決定要給自己一個實驗的機會,也可以看看女兒的修行環境是否真如她所說一般神奇。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因為考量交通上面的距離,想到要前往會所要花上幾個小時的時間,又擔心沒有伴可以一同前往而有所猶豫,很感恩雨梅師姐堅定且持續的陪同,讓我吃下了一顆定心丸,堅定的陪同我入門到開悟,真的很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陪伴。
 
  就在入門後,試著依教奉行,相信 師父,每天紮實的禪定一個小時,聽懂了佛理,入門一個月時,心中有了接引名單。真的有願就有力,我行出去了,開始試著分享,因為沒有自身體悟,也不知道如何開口,就在一次邀約多年的同事兼好友玉鳳來家裡泡茶時,我先生竟然主動開口分享,淑靖現在每天都在禪定,妳也要去,很不錯喔!我接著說,妳的福報造化很好,但我希望妳能更好,就在幾次邀約和分享,玉鳳終於入門了,第一次的接引就在簡單的開口,堅定的心就有機會,內心好感動與法喜!淑靖也能體會到 師父慈悲開示:成就佛道關鍵在依教奉行,接引利他是明師給弟子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這樣持續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奇蹟出現了,原本我因肩頸僵硬疼痛手麻,下肢時而酸麻到不良於行,需長期做復健的症狀,竟然不藥而癒,也發現因甲狀腺功能低下,免疫力較弱,三天二頭就感冒需要看醫生,還有長期睡眠障礙,容易想東想西的個性,在每天紮實的禪定一個小時,及不斷大願大行接引利他的過程中,已經完全不會造成困擾,身體也比以前更健康,精、氣、神更好,如實的見證到 師父在我身上示現的大威德力。
 
  淑靖在入門半年後,有一次和彩雲師姐共心,一開始,我是很害怕也很不願意的,想想自己年紀已大了,看手機回訊息對我來說是很吃力的,但就在彩雲師姐的耐心、真誠的說明成為千手千眼輔導幹部的真實義後,我才願意試著做看看。在持續陪同關心接引、輔導的過程中,我也慢慢打開了慈悲心。
 
       在一次關心我最要好的前同事瑜真的過程中,知道她家中共業引爆:女兒上班途中發生車禍,骨折住院三天;而娘家媽媽也因要關心孫女,而被家中飼養的家犬攻擊,造成左手撕裂傷住院!所有的一切發生的突然,任誰都無法預料,清楚明白人生無常,唯有來到 師父座下,才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於是心中升起了要接引瑜真的願,也在我的分享邀約下,來到台中共心會所參加分享會,但這次瑜真並沒有入門,我跟 師父懺悔因智慧不足,開悟不足,於是每天禪定都持續向 師父真心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在最短的時間內,可以接引瑜真入門。
 
       很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在禪行活動暫停之前每個月都會舉行一次南投同修大組聚,在共心的過程中,淑靖也都有持續發願寫下好幾個想要接引的名單,在一次大組聚中,又再次邀約到瑜真來參加,果然在千手千眼共心陪同護持下,靈性百千萬劫的祈求,終於順利入佛門,淑靖法喜感恩的情緒,那一刻在禪堂內印心淚流不止,真心的希望和我有緣的同事、親友,這一世都有遇明師,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機會。
 
  而瑜真師姐入門後,也聽懂佛理、明白依教奉行是根本,要把身邊的親友都接引來到 師父座下。瑜真的女兒當時在公司是擔任她的助理,但因對業務沒興趣,而提及要離職到台北另找工作,當時卻在上班途中發生車禍造成腳骨折住院三天,需在家休養,兒子的工作也不太穩定,且遠在大陸經營飲食工作,當時瑜真師姐明瞭這是家庭共業引爆,一定要把擔心害怕交付,想方設法的要接引一雙子女入門。
 
       因此瑜真師姐請我跟她女兒分享並邀約,而當時她表明有自己的信仰,聽完分享會不一定會入門。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瑜真的女兒有殊勝的佛因佛缘,當天順利來到 師父座下。瑜真的女兒入門後很紮實的依教奉行,在幾個月後,在 師父的妙轉下在北部找到不錯的工作職缺,薪水又不低,很輕易得到瑜真師姐的同意讓她北上就職。兒子也因瑜真師姐及女兒的大願大行, 師父妙轉兒子回來繼承瑜真師姐的保險業務,也順利入門了。一家三人都來到 師父座下,家中的氣氛也被 師父的力量清淨、渡化妙轉,彼此可以聊禪行體悟,也在開悟中體會到,有明師的禪行才有不擔心的幸福。
 
  淑靖體會到,不只是將親友接引入門,更要用真心護持,幫助同修能夠留下來,依教奉行開悟,只要開悟就能聽懂佛理,自然會行接引利他,並護持其他同修也紮實依教奉行,行中開悟,行中見證 師父的慈悲大愛。
 
  而在今年疫情暫停禪行活動的這段期間,很感恩靜波老師,要我們練習外行利他,內省覺知,懺悔修心實踐不見性的深層習氣,剛開始心裡很排斥,面對習氣的過程,就像剝洋蔥般,越是內省越是看見自己貪、嗔、痴、慢、疑的種種習氣,感恩老師安排了好幾場的線上共心,讓我有機會從中練習,明白修心實踐要有堅定的持續力。以下和大家分享這段時間以來的修心實踐:
 
  淑靖個性急躁,導致心不安不定,容易起意識心。平常行車的速度過快,入門後有好幾次車關,都因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而化險為夷!烹煮食物時,也會急著一面整理爐面的油漬,分心而造成手部大大小小的燙傷,事後才覺知到沒有觀 師父住位,保護好珍貴的人身法船,覺知懺悔後,護持自己要更紮實觀 師父住位,並發願去實踐。
 
  因為疫情會所暫停禪行活動,讓我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變多了,平日會幫忙接送孫子上下課,準備晚餐,從早到晚為了子孫而忙碌,對他們的付出,無怨無悔從來不求回報!
但有時和兒媳間的相處,因行事風格的差異而產生嗔念。身為母親,家裡裡裡外外很多雜事都習慣會攬在身上做,即使身體出了狀況,也捨不得讓子女們知道,甚至交付。
 
       而先生是退休的公務人員,退休後因為沒有生活重心,加上退休金遭政府刪減,心裡更是不安與惶恐,在家喜歡看政論節目,常常充滿著負面能量,很懺悔!淑靖的心情也隨之受到影響,很感恩 師父教導弟子明白,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懺悔自己行的太慢,沒有好好紮實的依教奉行,大願大行,常常認假為真,讓業力習氣做主,在透過覺知,每天禪定時會不斷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突破自己不見性的個性與習氣。
 
  大女兒十分孝順,今年她和女婿商量搬回南投住離娘家較近,但因為新買的預售屋延期交屋,導致一家五口需暫時先搬到家中一同居住半年,這段期間,因為生活作息,小孩的教養問題,彼此無法接受及認同對方的做法,而起了多次的爭執!淑靖很懺悔,入門這麼多年,在今年是最大考驗的一年,相愛的家人,卻常常讓彼此受到最大的傷害,明白相愛容易相處難,連我最親的女兒都常讓我在夜裡傷心落淚。
 
       透過回報交付後,心鬆開了,也在幹部的鼓勵下,鼓起勇氣打開心門,在強力觀 師父住位下和女兒好好的聊,經過幾次溝通後,心結打開了,所有一切不愉快都被 師父帶走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化解母女間的恩怨情仇,也讓我們更共心,更懂得關心彼此。
 
  在輔導關心同修上面,淑靖要跟 師父懺悔,因為自己的意識心很重,護持同修時有很多的擔心、害怕及名相心,沒有智慧去看見問題,還有好多的分別心,對待他人和不喜歡的人事物,還是無法慈悲喜捨的去看待,好多的我執和我慢,常糾結在人間一切的是非對錯,用眾生的眼光在評斷每個人,沒有相信 師父,常常會怕同修起負面而圓滿同修,沒有給予正知見,引導同修行在中道上!就在參加幾次的線上共心後,聽到很多師兄姐施無畏的在接引、輔導上面,淑靖也願意去練習,相信 師父,只要紮實的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引領,發利益眾生、一世成佛的願, 師父如來悉知悉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到現在,國外的疫情仍相當嚴重,會所禪行活動暫停,但我們的禪行不能停止,除了護持自己要每天扎實「禪定一小時」,恭讀「三聖教」、「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恭聆佛曲,閱讀禪行週報、同修心得見證外,時時修心、內省覺知真心懺悔,每天內省端正自己,更要持續關心同修與親友分享接引,持續大願大行!這段時間護持自己靜與定,透過紮實的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透過「真行實證」持續開悟突破!持續的行才不會往下掉,持續的行才會持續開悟突破!
 
  佛弟子李淑靖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懇請 師父做弟子的主,開啟智慧、力量及勇氣,拿出決心,破除意識心及習氣,時時刻刻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引領,將禪行,利益眾生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知行合一、即知即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李淑靖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