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謙卑內省懺悔,從中看見 師父的妙轉

內省覺知自己的貪念,更有同理心,封閉一年的女兒打開心結

(台中)林律吟

2020-12-07


  我是林律吟,入門至今已滿四年,目前任教於私立高中英文科,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自己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
 
  律吟的阿嬤跟姑姑都是出家人,所以律吟知道人要修行。在入到 師父座下之前,曾跟接引人鈴筑師姐在埔里山上跟隨一位老師修行,老師對我們很用心,教我們靈動、說天語,還教我們如何驅邪、收驚,感覺上練就一身好本領,讓律吟覺得自己跟別人很不一樣。但即便如此,律吟的心仍時常覺得很不安定,生活中也總有些大大小小的瑣事在困擾著自己。感恩 師父!透過鈴筑師姐將律吟找了回來,就在弟子入門後透過扎實的依教奉行,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有脫胎換骨的改變。
 
  首先講到健康部分,入門前律吟有胸悶、心悸、喘不過氣的困擾,晚上躺下來睡覺時,都能聽到心臟努力跳動的聲音。律吟常常很怕睡到一半心臟就不跳了,曾經到大醫院就診服藥,但熟識的醫生告訴我這藥只能控制無法根治。為了怕一輩子被藥物控制,律吟決定停藥,改成透過游泳、跑步、做瑜珈…這些心肺運動來改善心臟問題,但努力了一段時間還是沒有成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律吟入門約二至三週的時間,透過禪定暢通身體氣脈,困擾了兩、三年的心臟問題居然不藥而癒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
 
  再來談到職場上心境的改變,律吟是私立高職老師,平常面對的是一群水平不太整齊,自我意識心又重的學生。學校很要求學生的生活常規與學習成效,所以面對一群很難管教與約束的孩子,律吟每天都覺得壓力很大,晚上都睡不好。感恩 師父!在弟子入門後,提升了弟子的靈性位階,心安定了,也更有自信,現在上課,律吟可以很自在的跟學生互動開玩笑,不必再刻意擺出一副老師的威嚴來壓制學生,學生在下課後,也會很自然主動的來親近我,讓律吟感覺自己是被愛的,有幸福的感覺。
 
       當然,這群孩子現在還是會犯大大小小的錯。入門以前自己常常會好生氣、好生氣,氣他們怎麼可以這麼懶散、這麼不負責任,但現在明白了,沒有人是故意的,他們也是受困於業力而身不由己。感恩 師父開啟了弟子的智慧與慈悲心,現在面對學生所呈現的任何境,律吟都會提醒自己要以感恩的心,安、定、靜的來面對,所以每天上班的心是愉快而自在的。
 
  此外,過去的我有一個突破不了的習氣,入門前律吟很懶得洗碗,面對廚房愈堆愈高的碗盤,心中其實很罣礙,很希望自己是勤勞的人,可以隨手把用過的碗盤洗起來,但每回面對那些餐具,都會覺得很累,沒有體力,總要強迫自己去洗完它們,非常的痛苦!感恩 師父!就在入門幾週的時間,律吟發現自己竟然可以隨手把用過的碗盤洗好放好,沒有任何的掙扎,當下真的好感恩 師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改變了弟子的習氣,真的好不可思議!
 
  感恩  師父慈悲,也在律吟的家人身上示現神蹟、聖蹟!想跟大家分享,我遠在大陸的弟弟入門之後的改變。律吟在入門後的農曆年前最後一場新班同修共心會,接引剛從大陸回台準備過年的弟弟入門,過完年後弟弟就又回大陸工作了,之後我打電話關心他禪定的狀況,沒想到他的第一句話就幾乎讓我熱淚盈眶,他說很感恩我接引他入門,讓他有了很大的改變。
 
       入門前的弟弟因為身體不好,加上工作壓力大,對人生長期抱著悲觀消極的態度,沒想到入門後,僅僅只是願意試著禪定、恭聆佛曲、恭讀禪行週報,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他就發覺自己身體跟精氣神變好了,晚上變得很好睡,工作上的眼光與格局也不一樣了,貴人變多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即便在大陸恭聆佛曲總是斷斷續續的,禪行週報的網頁,也不見得可以完全連結的狀況之下,慈悲的 師父還是因著弟弟一顆願意的心,送給他滿滿的人生大禮,讓他可以跳脫命運定調軌道,重獲新生。
 
  兩年前律吟家人業力引爆,先是婆婆在浴室滑倒,後腦撕裂傷,流了好多血。第二天換我的先生在山上採水果時,不小心從山坡上滾下來,因為撞到突出的石頭,造成鼻骨斷裂。律吟接連兩天都坐在救護車的前座陪同家人到醫院去,但當下心中是安定且充滿感恩的,因為知道 師父已經替弟子承擔許多了。
 
       律吟的婆婆是失智患者,在律吟入門後, 師父的護佑下,狀況一直很穩定,沒有造成照顧者的困擾與擔憂。婆婆的傷口在兩週內就癒合良好,可以放心的洗頭,也很感恩 師父的護佑,讓先生在滾落山坡的當下,沒有傷到眼睛或造成其他的內傷。先生的鼻子經過鼻骨重建的手術後,也在很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生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其家人」, 師父如實示現,讓律吟未入門的家人得以重業輕償,輕業不償!這次事件讓律吟體會到人生無常,當無常來臨時,有 師父的我們真的好幸福!
 
  感恩 師父!感恩靜波老師護持我們修心實踐共心,讓律吟有機會發覺內在深層的習氣,並進而去導正突破。去年原本長期在大陸工作的弟弟,好不容易決定將工作移回台灣,在台北開了一家店,專賣義大利進口傢俱。今年四月初弟弟傳了一張地毯的照片問律吟要不要?在知道這是不用錢的情況下,律吟欣然接受。接下來弟弟又說店裡還有好多東西要處理掉,問律吟需要嗎?原來因為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的關係,海外的傢俱進不來。弟弟新開幕的傢俱店難以維持,所以決定結束店面,將傢俱一一送人處理掉。
 
       看著弟弟傳來一張張的傢俱照片,律吟頓時貪念大起,什麼都想要,但其實真正需要的只是幾把椅子而已。掛上電話後,律吟覺得明心輪很悶,覺知到自己的貪念,這些都是弟弟的血汗錢,但自己竟在這裡開心的接受,覺得自己很不應該。當下就寫了篇懺悔文給弟弟,懺悔自己的貪念與對他的不關心,不知道此番疫情對他的事業有如此大的傷害,但自己真的也拿不出多少錢來買這些傢俱,好減輕一下他的損失。
 
       弟弟後來回覆說,沒關係!能讓這些傢俱去到適合它們的地方,且能被珍惜的使用著,他就很開心了。弟弟接著說,他其實很感恩 師父能妙轉他回來台灣。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讓他不得不結束剛開始的事業,但感恩 師父!讓他能夠坦然面對金錢上的損失,且能心安心定的處理傢俱的去處。弟弟說,過去的他是個看錢很重的人,如果今天不是入到 師父座下,這次面對幾百萬的虧損肯定會讓他瘋掉,也感恩 師父的護祐,弟弟現在也順利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讓生活能夠無虞。
 
  這次的對話讓律吟覺知到自己的貪念與對家人的不關心,心想該如何面對這些習氣並導正突破?後來發現自己其實也很貪吃,也喜歡亂買東西,所以在修心實踐共心中,發願每餐食不過飽,且今年不再買任何的衣物,或參與團購。幾週下來,發現自己瘦下來了,且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但在不買衣物這方面,自己就破功了,因為真的有需求。進而瞭解自己該注意的部分不是強迫自己不吃不買,而是要謹慎選擇自己所需,並對自己已經擁有的東西珍惜以待;而在關心家人部分,律吟邀請隸屬台北共心會所的弟弟與弟媳,和在台中入門的姊姊每週一起線上共心,除了恭讀週報與 師父印心外,也關心、護持彼此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情。感恩 師父!讓我們兄弟姊妹可以透過共心,更加凝聚在一起。
 
  師父開示:弟子要團結共心不對立!但透過每日的內省與懺悔,律吟發現自己還是時常以對立的心來面對身邊的人事物。近期在某次段考週的週一晚上,當律吟與家人正愉快的在外用晚餐時,手機接到一位家長傳來的訊息,質問律吟為何沒在段考前兩週就提醒家長要督促小孩念書,這樣的知會很難嗎?當下律吟的情緒是有起伏的,第一個湧現的念頭是想替自己辯護。覺得高中生本來就要學會替自己的課業負責,我有傳訊息通知家長段考當週提早放學的時間就很好了,這位家長的要求也太多了,當下也私訊其他老師尋求認同。
 
       但律吟接下來也試著去體解家長當下的心情。她應該是焦慮、不安,覺得孩子都沒有在用心唸書吧!所以律吟回覆說:「抱歉!讓您錯過了陪伴與督促孩子念書的時機。」之後律吟又傳了學校的行事曆給家長,提醒她可以事先記下重要日程。其實當下的心是對立且有諷刺意味的。覺得她這麼在意孩子的課業,就應該先上網查詢段考日期啊!
 
       第二天在教室監考時,因為沒事做,所以又把昨天的事再回頭省思一遍,當下明心輪湧現滿滿的懺悔!覺知自己很深層的傲慢!自己也是為人父母,清楚知道父母對孩子課業的在意與牽掛,但自己卻因職場角色被批判,而選擇不同理家長,與家長對立!當下就 師父深深地懺悔,真心的接受這位家長的批評。也提醒自己日後不論在職場或生活中,都要謙卑的接受來自各方的指正。
 
  接下來要談到律吟的女兒。在律吟的每日感恩與懺悔中,她是時常出考題給律吟的人,護持律吟非常多。律吟的女兒從上國中就不太專心課業,成績持續退步,我和先生常因此而斥責她,並限制手機的使用。沒想到女兒跟我們愈來愈疏離,放學後多關在房間不出來。升國二的暑假,女兒突然表示她想轉學,這才知道她在學校受到言語霸凌,很不開心。
 
       原本以為幫她轉學之後,一切就會恢復正常,沒想到她持續封閉自己,不跟我們交談,我們有長達一年的時間沒有同桌吃飯,乘坐同一輛車時,她還會拿外套把頭蓋住,避免看到我們,當時律吟幾乎天天以淚洗面,在心裡不斷跟 師父求!心想我已經很依教奉行了, 師父怎麼還不妙轉?我到底還要再做些甚麼?感恩 師父!就在律吟覺知到女兒在她冷酷的外表之下,其實內心的苦是不亞於我們,甚或超過我們時,律吟不禁深深的跟 師父懺悔!懺悔一直以來都還是執著在自己的感受,覺得自己很苦很受傷,卻從來沒有好好的關心過女兒的感受。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律吟懂得真心誠意懺悔時,女兒有天突然願意把心結說出來,我們親子關係也因此有了轉變的契機。現在走在路上,女兒都會靠過來摟著我的肩走,讓律吟感受到久違的幸福。律吟終於懂得了 師父的慈悲! 師父絕對不捨弟子受苦,但 師父在等,等著弟子透過內省、覺知、懺悔、實踐後的突破與改變!感恩女兒,讓自己在與其互動過程中,發覺自己諸多不見性的障礙,覺知日後要更有耐心、用心來面對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願意以懺悔與感恩的心面對一切,  師父的妙轉就開始了!
 
  其實早在律吟入門的前六年,我的接引人鈴筑師姐就曾經跟我邀約分享,只是當時自己不相信,在這世間會有人這麼慈悲、願意去承擔陌生人的業力,所以當時的我拒絕了,但是靈性還是非常渴求想要找尋明師,所以律吟在這期間還是不斷的尋找修行團體,也曾花了三萬塊去觀前世今生,不過可能是標準麻瓜的體質,所以什麼也沒觀到。
 
       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弟子,在六年後將弟子找了回來,因著鈴筑師姐的一句:「我開悟了」!讓律吟好生嚮往,所以決定入門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入門之後,只是透過真心的依教奉行,就送給弟子這麼多的生命大禮,這些是弟子過去一直想努力改變也改變不了的地方。
 
  佛弟子林律吟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此生會堅定的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林律吟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