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重燃我人生光明

打開多年緊閉的心門,終於開開心心面對人

(雲林)余佳錞

2020-11-07


       我的名字是余佳錞,入門已滿五年,我從小就是個內向沒自信的人,容易鑽牛角尖,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導致我脾氣不好說話又難聽,所以一直以來,我的人際關係都很差,想要擁有朋友的我,說一句話要想很久,以免讓對方討厭自己,但難得擁有短暫友情卻又因為自己的佔有慾,反而將對方越推越遠,到了高中,我已經對於交朋友不抱任何期望了,即使有人主動接近,我也因為害怕而心門緊閉。
 
       一直到了大學,我的國中同學靖雯邀請我去另一位同學家放煙火,在那裡她與我們分享了她敬愛的 師父,內容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她與過去不同,閃閃發亮的眼神,還有她的真心與真誠,心裡也有種很想跟她一起去的感覺,於是我便入門了。
 
       到共心會所後,覺得大家都好親切,環境很乾淨又舒服,當時的我雖感到很喜歡,但也僅止於此。過了一段時間,關心我的師姐邀請我加入護持團隊,當下我就開始緊張了,因為有聽過師兄師姐分享 師父會為我們做最適合的安排,意思是有可能會加入需要面對人群的引導組,我便在心裡偷偷跟 師父說:「拜託 師父,除了引導組都可以。」這樣的話,但結果還真的加入了『引導組』。剛開始覺得要我面對人群微笑,還要開口和引導,簡直天方夜譚,但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安排,過程中與我一起護持的師兄不斷鼓勵我練習將害怕交給 師父,在那天晚上,我開始會笑、也會說晚安了,打開緊閉多年的心門,可以開開心心的面對人了。而在我開始打開心門後,在學校也找到了好朋友,可以一起吃飯、討論功課、出去走走,過程中都是愉快而不是膽戰心驚,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圓滿了我多年的心願。
 
       除了人際關係的問題外,我跟家裡的感情也不好。未入門前,家給我的感覺就像被烏雲籠罩一樣陰冷,對家人也抱有害怕的心情,根本不會想親近。很感恩 師父!入門後 師父一次次將我的害怕轉換成勇氣,因我在外地讀書,每次從學校回家,就跟家人多親近一點,直到現在畢業後搬回家,媽媽可以跟親友說她很幸福,爸爸臉上多了好多笑容,和哥哥姐姐的感情也漸漸變好,雖然有時也會吵吵鬧鬧,但卻覺得很溫暖,感恩  師父!把家裡的烏雲換成了太陽。
 
       小時候我很怕黑,連在家裡從一樓走到二樓,都要拜託家人先上樓幫我開燈,我很希望能把家裡弄成24小時燈火通明。關燈後我都是驚恐的衝到有燈的地方,好像後面有大怪物在追,晚上一個人睡覺絕對是開大燈,不然失眠又怕黑的我就會陷入長時間的恐懼,這個情況持續到了入門後,有幾次室友不在,得一個人睡覺,我竟然自然的關燈,整個房間黑漆漆的,摸黑找到床後沒多久就睡著了,那時才發現自己竟然不怕黑了,也不失眠了,原來是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在黑暗中也能心安心定,睡眠品質也因此大大提升。
 
       在大學畢業後一個月,有一張操作上較困難的證照要考,順利地在學校旁邊找到願意讓我短租的房東。接下來就是實驗練習了,12天內練熟14種實驗,就等月底的考試,但在考試前一天,我竟然不知為何失眠了,一直到清晨5點才睡著,連鬧鐘都沒聽到,一路睡到8點22分才突然醒來,我記得8點30分就不能進場了,剩下8分鐘,我來得及嗎?當時腦中閃過這兩個月的房租、訓練班的錢還有報名費,當下我立刻觀 師父住位,幸好我有存糧的習慣,把食物塞進昨天準備好的書包,不知道為什麼,還很順手的從床底抓出忘記放進包包的實驗衣,就這樣出門了,學校的上坡很長,跑到一半就沒力了,但不知道哪來的力氣,讓我繼續跑,順利在8點29分抵達教室,考試開始前,剛好聽到同學在討論一些實驗的突發狀況,有些是我不知道的。在考試的過程當中,這些突發狀況竟然真的發生了,因為考試時間不夠重來,但當時的我很鎮定,心安心定的排除狀況,就這樣順利結束了這場考試。無比感恩 師父!師父在我身邊護持著我、成為我的力量,安排貴人提醒我考試重點,還有讓我在安定中發揮平常練習的成果。
 
       後來我又在校外報考一張證照,因為都是實驗,操作上沒問題,但重點是要記下所有實驗流程。在做最後一個實驗時,在靜置等待的過程中開始寫報告表,寫到一半才想起來,我竟然忘了一個步驟,觀 師父住位後,向評審報告我現在的狀況,包含我的失誤。因為時間不夠重新再做一次,想說把剩下的報告表寫完、收拾完就要離開了,這時評審提醒我:「不要放棄。」我很感恩他的這句話,接下來我又趕著重做一次,雖然結果不是很理想,但我還是將該做的做完,向評審道謝後離開。最後這兩張證照竟都收到了合格通知,很感恩 師父的護佑、貴人的幫助及提點,以及願意努力的自己。
 
       過去的我得失心很重,很容易鑽牛角尖,只要失敗或是有狀況就會自責、討厭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後,負面情緒比起之前減少了很多,更多的是感恩並練習內省、調整自己,發現陷入低潮無法自拔的狀況減少了,更懂得愛自己,這些提升都是入門前的我無法想像的,現在身邊有了好朋友跟家人,與男朋友的相處逐漸好轉,也有了如家人般真心關心我的師兄師姐,還有帶給我勇氣及突破力量的 師父。
 
真心發願追隨 師父持續依教奉行,不斷行深開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余佳錞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