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不懂孝順,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了關心家人與感恩父母

放下了虛榮名相,願意坦承面對過去經歷和記憶,不再不堪回首

(岡山)許乃方

2020-12-06


  感恩 師父慈悲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讓我能與大家分享從2015年入門至今的心得收穫與體悟。
   
  我是許乃方,在家中排行老么,出生後因爸媽忙於工作養家,從小就被關在三合院裡,早餐剩下的粥成了我的午餐,只能從門縫中,看到外面的世界,讓我迫不及待想要念小學,從小一到小四,都是乖學生,成績優異,直到小學四年級那年,同學借漫畫書事件,那時我只是一個旁觀者,說了一句:「借別人的書本來就要還」,老師誤聽成「不用還」,被老師打了巴掌,而那一巴掌,打出了我的叛逆,心裡不平的我拿著掃帚追著老師跑,從那時開始,讓我養成了只要我喜歡沒有什麼不可以的強硬個性,與父母的關係越來越糟,常常被爸爸叫到門外跪在柏油路上打,與父母唱反調。有一次,在與朋友出遊出車禍,雖然騎車的人不是我,但對方只認識我並跑到家裡,想要知道騎車的是誰?基於義氣不願出賣朋友,不論爸媽軟硬兼施,我都不願意出賣朋友,讓他們傷透腦筋,氣我的脾氣很硬,爸爸更想拿布袋針縫我的嘴巴。而我的叛逆,讓他們想過要警察送我去感化院,也曾為了不讓我出門用鐵鍊子把我綁起來鎖家裡。
 
  因為年輕不懂事,15歲就步入婚姻,結婚才一年多,就因為先生外遇結束。幾年後,展開了第二段婚姻,兩個人白手起家,雖然沒有什麼錢,但彼此扶持,一起打造建造了屬於我們的家,原以為可以延續幸福美滿的生活,卻意外發現前夫在外有了第三者,消息早已傳遍全村,唯獨我是最後一個知道,但為了小兒子,我又忍耐了四年,與前夫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分居兩房,過著有名無實的生活,即使求神問卜,用盡各種方法,依舊無法挽回,面對破碎的婚姻,我只有怨恨,開始放逐自己,只要朋友說什麼都好,夜店、酒店、舞廳、制服店、越南店、傳播妹等,我都走過,染上了各式各樣的壞習慣,天天喝酒、打麻將。最後因為小兒子說,看著爸爸與小三的關係,讓他很痛苦,希望我可以結束這場婚姻。守護17年的婚姻,在一瞬間全數破碎,帶著小兒子離開家,開始與兒子相依為命的生活。
   
  直到我的鄰居雅霙師姐,找我聊天並與我 分享禪行,但當我聽到要參加分享會後就封鎖她,不與她聯繫長達兩年,感恩師姐不放棄,兩年後,她突然打一通電話關心我,在聊天的過程中,她問我:「晚上有沒有空要不要來共心會所?」,我便答應了,就這樣參加了禪行分享會,也在最快時間入門了。
   
  入門當天,上化妝室時,突然有人叫我的全名,轉過身才發現是多年不見的小學同學─敏方師姐,我和敏方師姐的家只有不到五分鐘距離,但我們30多年從未碰過面,只曾在離婚後,因為小孩生病,為了看醫生跑到她家借了300元,從以前到現在,無論再怎麼辛苦,不願意欠人任何一毛錢的我,竟然忘了這件事,直到入門後,再找回了30多年的好友,也還了這一份的恩情。
 
  抱著簡單願意的心,依著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融入共心會所,在我身上, 師父慈悲恩賜許多不可思議的奇蹟與聖蹟。
   
  入門前,只要在季節交替,手上常會有疹子癢到不行,在依教奉行後,有天就發現不癢了,至今都從未復發。13歲開始抽菸的我,有很重的菸癮,在這三十幾年來,無論是任何人開出的條件,甚至爸爸與前夫都曾經要拿出十萬元,希望我戒菸,我都以一句「做不到」拒絕,但就在入門後,2017年菸價調漲的那年,我突然拿起了菸盒裡最後一根菸,告訴我的朋友,這一根菸之後,我就不會再抽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抽了30幾年的菸,就這樣不需要了,我清楚明白,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帶走了我的菸癮,因為20萬都無法讓我放棄抽菸,絕對不可能是因為調漲15元讓我戒菸的。
   
   師父圓滿了我與家人間的恩怨情仇,過去我不懂什麼是孝順,自私的只管自己好,對家人的關心,只有表淺的問候,入門後,我開始懂得孝順父母,深入了解他們的需求,只要出門都會想到他們,也會每週撥空陪伴家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引領我學會感恩我的父母,讓我來得及孝順他們,在一次爸爸住院時更對我說:「乃方,有妳真好。」家裡所有的小孩,算我嫁得最遠,但現在爸爸媽媽卻最依賴跟信任我,什麼事情都找我幫忙。而我強硬的脾氣,在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後,被慈悲的 師父轉動了,感恩 師父慈悲恩賜的妙法,每當脾氣一來時,我學會觀 師父住位,懺悔與覺知,心也安定下來。
   
   師父更慈悲的護佑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有天來共心會所的路上,因為地上的鐵絲網,一不小心絆倒,當時我跪在地上爬不起來,卻只有膝蓋、手掌輕微的擦傷;隔一週我回娘家時,看到我媽和我傷到同樣的地方,關心媽媽才說:「昨天在家裡不小心跌倒」但媽媽說在她絆倒時候,感覺有人扶她一把,我在心中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媽媽將近80歲,卻只有輕微的瘀傷而已。
 
  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後安排了千手千眼在我身旁護持著我,還沒入門的男友護持我3年來共心會所的交通,而當我更開悟明白後,我開始與他分享,但因為工作關係,時間都無法配合。有天禪定時,我向 師父發願,坤在的工作無法入門,只能護持我到樓下,但很希望能接引他入門。隔沒幾天,朋友公司原本的司機正好要退休,要找新司機,希望坤在師兄去當他們的司機,我立即請師兄辭掉前一份工作。而師兄沒有立即就入門,又因為工作推辭了幾個月,有天我們因為爭執,三天沒有說話,他為了讓我消氣,問了說要怎樣妳才不生氣,我說:「你來跟我入門,我便不生氣」,於是坤在師兄當天依約就入門了,而在師兄入門後,也在依教奉行中,有了許多的收穫以及改變,現在的他心變得安定、處事不毛燥,過去因單親又需工作撫養女兒,因此女兒都由爺爺奶奶照顧,相處時間少而變得不親近也有些懼怕師兄,但現在的父女感情變好,可以一起吃飯談天。在工作中的意外,感恩 師父讓坤在師兄重業輕償,傷口恢復良好。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坤在師兄抽了將近40年的菸,也在近期戒掉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小兒子,支持我結束前一段婚姻,與我相依為命,為了生活,自己打工賺取生活費,直到現在當職業軍人,每一筆薪水都原封不動交給我,雖然兒子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但他也明白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好以及改變,都會全力與默默的支持我,讓我能參加共心會以及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雖然我賺的錢不多,但我仍然堅持要能護持供養 師父隨喜功德金以及弘法護持金,即使金額不大,但都是我的心意,感恩 師父給我的種種恩典,而我知道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真心。在更明白後,發願要護持自己更融入共心會所,加入莊嚴淨土組護持,還沒護持前,只是以為像在家裡打掃一樣,直到開始護持後,看見師兄姐很用心的在護持 師父淨土的心,因此只要時間許可我都願意爭取任何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
 
  過去,我的道士朋友曾告訴我,我48歲有乩身命,也有很多認識以及不認識的人說過我會是乩身,但我很鐵齒不相信也不想要這麼做,就在要滿48歲前來到 師父座下,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沒去當乩身,回想這一路,很感恩當初雅霙師姐不放棄的分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明白生命的真實義,更不斷地脫胎換骨, 師父圓滿了我,讓我現在還能陪伴及孝順我的家人, 師父如實的護佑著我的爸媽。 師父更讓我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原本對前夫只有埋怨,在我懂得內省後,看見自己的問題,才想起兒子看見第三者時對我說的:「媽媽,妳輸了,妳不夠妖嬌」,原來一場婚姻的破碎不只是別人的問題,是我把一切都當作理所當然,對我的家庭不夠用心,後來再次遇見前夫,恩怨情仇都不是阻擋,心鬆開了,不再緊抓著過去不放。
  
  感恩過去世跟 師父有約,讓我今生能夠遇 佛,人生經歷了起起落落,處在最挫折的時期,曾想過要輕生,萬事俱備,卻沒有成功,在來到 師父座下後,我清楚明白是殊勝的佛緣,不需要有人要求我,我主動護持自己依教奉行,爭取能夠護持的機會,收穫最多的卻是我自己,不斷地脫胎換骨,正面正向,懂得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對人不再存疑,學會相信,而更放下了虛榮名相,願意對自己、對他人坦承,面對過去經歷和記憶不再不堪回首,而是坦然跟自在,感恩殊勝的佛緣,能讓我在此世遇 佛,成為佛弟子。
  
  佛弟子許乃方,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一定要一世成佛,像 師父一樣,可以大自由,大自在,大圓滿,真正能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許乃方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