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的 師父降服我的傲慢心,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明白生命所為何來!

靈性追隨 明師,心就安定了,不再汲汲營營外在財富,生活變得簡單和樂。

(新竹)曾景衡

2020-08-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給予景衡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禪行體悟。
 
    我是曾景衡,感恩我的接引人-兒子與媳婦接引,入到 師父座下已有9年7個月,當時因為喜歡共心會所整潔明亮的環境而留下來。
 
    初入門時,我的禪行是依自己意願而行,初期雜念很多。每次有師兄姐關心禪行上有什麼體悟,總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說:「我很好!都一樣!沒什麼改變!」景衡真心懺悔!開悟後才明白,是自己的無明與傲慢,根本沒有感恩的心。
 
    23歲那一年,是我人生的谷底,父母親在春節假期出遊,發生重大車禍,離開了我們。無常摧毀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景衡身為大哥,必須肩負起父母親後事、家裡債務及扶養弟妹的責任。父母生前人際關係很好,記憶中每逢過節,家裡經常是賓客滿座。父母不在了,親友日漸疏離、惡意中傷、毀謗…。從此,我不再相信任何人,性格驟變,容易生氣、暴怒、憤世嫉俗,尤其是對意外、無常感到極端恐懼與不安。即使上了心靈成長的課程,以為心靈可獲得療癒,但每每家人外出,在沒有等到他們回到家,景衡始終放心不下。
 
    家逢巨變,看盡人情冷暖,入門前的我以為:「要讓人家看得起,必須要做給人看!」一心只想出人頭地,藉由物質欲望來填補內心的自卑。景衡從事壽險業務,從基層業務員做起,堅信目標是透過努力可以達成的!與志同道合的夥伴,討論購車、買房計畫,大膽的把目標寫下來,透過文字、圖像,張貼在自己隨處可見的地方,提醒、激勵自己!結果也盡如我意,業績不斷達標、刷新公司紀錄!家裡經濟日漸寬裕,我也開始崇尚名牌、精品,喜歡到處旅遊,享受人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即使初入門時不相信 師父,慈悲的 師父仍然沒有放棄我。因為不相信自己是靈性!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來做什麼,原來,我們都是 師父找回來的!這一切都是自己的無明與傲慢。當景衡願意臣服,再次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降服我的傲慢心,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明白生命所為何來!景衡懂得覺知,漸漸地放下過去的恩怨情仇、虛榮、名相、分別、比較、擔心、害怕;終於,心安心定!
 
    直到景衡加入護持團隊,才看見一直障礙著自己的是自己的習氣。景衡加入第一個護持任務是地面清潔組,真心懺悔!景衡的心完全沒有合到如來,對準 師父!開始都是以一個清潔志工的心態在做事情。在一次搬移鞋置物櫃時,不小心碰撞到禪字區牆面,無明的自己不明白共心會所所有一切都是 師父開光加持,賦予護法護持弟子禪行的殊勝法器,居然,自以為簡簡單單買個材料修補好,復原就可以了。忽然聽見老師說:「是哪位師兄,太不用心了!」當時,不但不懂內省覺知,還非常不高興的想掉頭走人,差點退轉。當自己心安定下來內省,誠如老師說的,的確是我不用心!因為,我是以一個志工的心態來共心會所幫忙,不是真心想要追隨 師父成佛,透過護持,與 師父佛心印心,內省覺知自己的不足,才明白要以突破開悟的心來護持共心會所。懺悔自己的傲慢,沒有觀 師父住位,沒有謙卑地接受 師父的引領。
 
    有一天,彎下腰在清潔地面時,景衡看到下班的師兄姐一個個法喜的進到會所參與護持,內心有如見到家人回家的溫馨與感動而流下眼淚。後來,明白這是與 師父佛心印心!感恩 師父!當景衡願意彎下腰,謙卑收下,覺察到自己的習氣,願意真心面對它,就不一樣了。在一次與我家師姐口角,向來溫順乖巧媳婦,好端端被颱風尾掃到,很快地覺知自己不對,親自前往媳婦娘家向她道歉,一起接她回家。真心向 師父懺悔弟子無智無明;也真心向媳婦懺悔自己的傲慢!景衡可以完全地拋開框架,放下自己的身段。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漸漸地,我不再是家人口中的「司令」,不再得理不饒人,可以耐心聽人把話說完,每天能開心、法喜與人相處,真心地關心身旁的人。忽然,有一天才發現過去收藏的機械錶、名牌精品閒置已久,已經不再需要了。原來靈性追隨 明師,心就安定了,我不用再汲汲營營追求外在的財富,生活也變得簡單。我的個性漸漸變得平和,遇到問題也不再急躁,與家人能相互尊重,家庭生活更加和樂!現在全家都入到 師父座下,一起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景衡珍惜有 明師帶領的福報造化。
 
    分享弘法護持金的體悟,景衡入門一段時間才明白,共心會所物資、場地租金、水電及管銷費用,都是發心社會同修捐款來的。因此,沒多想就以使用者付費心態,理所當然的護持弘法護持金。為當時的自以為是與傲慢,景衡真心懺悔!沒有清楚了解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直到開悟才明白,如果沒有早期發心同修護持,就不會有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不但景衡沒有機會入到 明師座下,甚至,因為時間與距離的障礙,沒能夠留得下來!景衡才真正的明白弘法護持金,是弟子需要!是為了在地共心會所的設立,能夠讓更多苦難眾生以及與 師父有佛緣的人們,來到 明師座下,明心見性,見性成佛!離苦得樂,讓世間沒有黑暗的角落。
 
    景衡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此生成為 妙禪師父千手千眼,弘法利眾透明的法器,與 師同心同體同行,以 師願為己願,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 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景衡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