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 妙禪師父就是如實的真佛,那我只能帶著痛苦與執著活著

了悟人生所為何來,不再漫無目的的浪費生命

(鳳山)陳怡慧

2021-01-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怡慧的心得體會。
 
  我是陳怡慧,土生土長的高雄人,目前在一間海事船舶儀器公司上班。在二O一四年五月七日入門,已經有六年的時間了,因為我是個不知道如何拒絕別人、也是個沒有想法跟主見的人,但跟我分享接引的同學剛好完全相反,像她這麼有想法且外相上都很好的人,竟然會想要修行!只分享了半小時,我便很快答應入門。也因為阿公是乩身的關係,所以我相信有靈性的存在,而且在國小的時候,不知道爲什麼就有想要出家的念頭,覺得如果出家是不是就可以不被世俗牽絆。
 
  來到 師父座下後,一開始自己還沒有體會時就願意依教奉行,禪定可以到半小時,在禪定圓滿後,心裡想著要把 師父的愛帶給大家,要跟大家一起回家,現在回想起來那是靈性的渴望,也不知道這就是在跟 師父發願,無比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人身所為何來,真的是累世發願要來成佛的!
 
  過去與家人的感情並不好,甚至一天講不到五句話,因為父親上晚班、母親上早班、姊姊去上課的關係,家人互動非常少,從小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家玩。開始唸書後,父親管教嚴厲,都會以打罵管教,只要我太晚回家就挨打,別人家的門禁可能是晚上八九點,但我的門禁是下午四點鐘!這樣的衝突一直持續到高二那年,當時為了談戀愛每天晚回家,因此跟家人起了衝突,父親直接叫我出去,我也就真的說好,便離開家裡在外開始獨自生活,直到二十歲才搬回家裡住。透過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讓我懂得要知恩感恩,看似家人很嚴格,可是卻是對我的關懷與愛,也因為很多事情只要不合我意,就會不開心,無比傲慢。想起有一年除夕,跟爸爸起了爭執,鬧到爸爸不願意一起吃飯,馬上覺知到自己不能這樣,當時無法開口說出道歉,但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去跟爸爸撒嬌,握著爸爸的手一直叫他下來吃飯,過程中感受到爸爸手的溫度,那一幕深刻烙在腦海裡,而爸爸也願意一起用餐,從此與爸爸的距離變得更近了,這是過去的我做不來的,第一次放下身段,體會到 師父給弟子滿滿的愛,讓我也能去愛我的家人。也在接引姊姊入門時,才知道她心中的苦,讓我非常震驚,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姊姊哭得如此傷心,原來自己很自私沒有真正的關心家人,感恩 師父讓我變得不一樣,不再只是那個不合我意就摔手機、捶牆壁,現在能真心關心陪伴著身邊的人。
  
  我的運勢一直都很不好,機車經常壞掉,錢都留不住,就像有一個無形的洞似乎補不完。工作上也很倒楣,做了七年只被加薪一千多,撐到再也撐不下去而離職。為了轉換心情和朋友一起去澳洲打工度假。某一天,在回家路上一直感受到怪怪的氣氛,遇到兩個外國人假借問時間,隨後亮出水果刀想要傷害我,頓時心裡非常恐慌無助,覺得生命好渺小,可能下一秒就沒了性命,還好壞人搶走手機後離開,我則是一路哭著跑回家。那之後只要獨自走在路上,都會有當時的陰影,讓自己保持警戒心,害怕隨時被別人傷害。但入門後發現慈悲的 師父提升了我的軌道,不再像以前這麼倒楣,剛回來台灣的工作,只做了三個月就被加薪一千多,一切都變得很順遂;而走在路上害怕被傷害的陰影,更在依教奉行過程中,不知不覺忘了這件事情,我的心變得無比安定,現在走在路上可以很自在,不再擔心害怕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關於健康的部分,前兩年體檢時,醫生跟我說脖子左邊腫腫的,建議我去看甲狀腺門診,經檢查後發現左邊甲狀腺結節問題,吞嚥時也會有卡卡的感覺,但並不會造成生活上的困擾。等待報告時,心是很擔心跟緊張的,透由回報後 師父安住了我不安的心,報告出來確定是良性的。在持續追蹤一年多後,醫生突然建議我開刀,因為照超音波發現有白點,醫生說明情況不是很理想,後續做了穿刺和超音波檢查。去年三月開刀前,心情難免會有所緊張,在這期間也護持自己扎實依教奉行,開刀前一晚住在醫院時,依然感受到 師父滿滿的愛陪伴在身旁,當天面對手術時,心是很安定也很順利!開完刀後,當天晚上吐了整個床都是,傷口也不是很舒服,昏睡一整晚,無比感恩 師父,隔天整個狀況就好非常多,醫生看完我的狀況後說中午就能出院了,而且傷口也不會不舒服,感恩 師父,讓我能提早發現,勇敢面對,一切都給弟子最好的安排。在這過程很感恩我的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我,能夠讓我體會到家人的愛是那麼溫暖,與家人的距離也被 師父給帶走了,能看見家人對我的用心與愛,是用他們自己的方式愛著我。
 
  這一路體會到 師父滿滿的愛,讓我想幫助身邊的人,更妙轉了我跟某任情人之間的恩怨情仇。在我入門一年後的某一天,我加了某任情人的臉書,那時候他還問我說是不是加錯了?我跟他分享 師父,他非常感恩我願意跟他分享,也願意給自己機會入門試試看。其實分手的原因是他劈腿,而我對他一直有放不下的怨,而他也對我有著很大的虧欠,直到我跟他分享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圓滿我們之間的共業,當他向我道歉時,我很定的告訴他:「都過去了。」當時我們只在一起三個月,但我卻花了四年多的時間才走出失戀的痛苦,感恩 師父救的不只是他更是在救我,那顆願意幫助傷害自己的人的心,卻可以鬆開這麼深的痛,是因為有 師父,才讓我真正放下對這一份感情的執著,如果不是因為我追隨的 妙禪師父就是如實的 真佛,那我只能帶著痛苦與執著活著。接引利他能讓與 師父有緣的眾生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心門,開口關心身邊的人,不管對方願意或不願意,都可以自在與他們分享,讓他們有機會可以過得更好。
 
  在共心會所聽到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意義,雖然當時工作狀況還沒有很穩定,就帶著使用者付費的心爭取護持,但護持後真的無比法喜,深刻體會到的是一顆願意護持的心,看似是我們在付出,其實得到最多的是自己。發現在生活過程中,錢的漏洞越來越少,取而代之沒有太多物慾,也變得平穩幸福。在今年一月尾牙時,我人生第一次抽到紅包,這是過去工作那麼多年,從來沒有發生的事情。慈悲的 師父不會讓弟子生活匱乏,弟子懺悔真的做的很少, 師父妙轉給我的卻是更多,更體會到這不是對價關係,是一顆願意真心護持 師父弘法一切所需,此生有機會可以護持大成就明師,是我們的福報造化。
 
  感恩 師父將我找了回來,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原來小時候所嚮往不被世俗牽絆,一世成佛是靈性的自己生生世世所渴望,能夠真正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不再漫無目的的浪費生命,雖然沒有跟 師父說過話,但持續的依教奉行,更讓自己勇敢交付自己的執著、害怕、擔心,能體會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無所不在,因為有 師父滿滿的愛,真心想要傳遞給更多身邊的人知道,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自己也是從不願意到願意而有所突破跟提升,從過程中更體會 師父就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相信的人就有福,勉勵所有同修都能打開心門,大信 師父依教奉行,也會有屬於自己的提升跟改變。
 
  佛弟子陳怡慧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全然臣服 師父!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陳怡慧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