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師是大乘法藥,只有 師父能根本解決眾生的苦

媽媽的憂鬱症未再發病,面對各種挑戰請 師父引領、心安心定

(土城)張嘉儒

2020-12-31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了回來,讓嘉儒有一個重生的機會。
 
  我叫張嘉儒,入門至今已五年六個月。我來自一個平凡的小家庭,有爸媽及兩位姐姐,我與家人的感情很好,逢年過節及生日聚會總是少不了,也常一起出門四處走走,「家」對於我來說真的很棒。但在我14歲那年改變了,媽媽年輕時曾有過憂鬱症,就在這年突然發病了,情緒異常,開始說很多奇怪的話,就好像瘋了一樣,晚上會睡不著覺,半夜會把電視開得很大聲、或是去打掃家務,甚至半夜會敲大家的房門,跟煮東西叫家人起來吃,而媽媽每當發病,這樣一發作通常就要半年到一年以上時間,小時候無法體會,總覺得上學已經很累,為什麼家裡還會有這些事情發生?而過去媽媽發病時,都是爸爸來照顧,爸爸白天在工地工作,晚上照顧媽媽,上班時還要擔心媽媽獨自在家會不會影響到鄰居、或在家做危險的事情,隨著我成年,因擔心爸爸身體無法承受,於是照顧媽媽就交給了我,而我也因照顧媽媽,跟著日夜顛倒、身體機能失調,睡不好,臉上長很多痘痘。醫生說這個病就是一輩子要吃藥,不會好。另一方面,也帶媽媽跑過全台不少的宮廟,但媽媽還是沒有因為我們為她做的有好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在2014年8月把弟子找了回來,入門前我對於本門並不瞭解,也不覺得自己會有所改變,在朋友分享多次,最後他甚至流下眼淚說希望我真的可以變好,因不好意思再拒絕他,就到了台北參加禪行分享會,進到共心會所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參加完覺得不是奇怪的地方後,就決定晚上直接入門,而這正是我生命中的轉捩點。
 
  剛入門時,並沒有融入共心會所,只覺得師兄師姐們人很好,地方很好也很安靜,很喜歡聽每位老師講佛理,但還未打算融入,對輔導幹部的關心總是忽略。很感恩後來土城共心會所成立,離家只要十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就近融入共心會所。很感恩 師父!感恩當時的輔導幹部翔雲師兄的不斷鼓勵及關心,也鼓勵我加入護持團隊,我才有機會透過護持任務跟 師父佛心印心,進一步開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我們生活真的逐漸開始不一樣,原本一兩年發病一次的媽媽,我入門至今快六年沒有再發病過,感恩 師父安住尚未入門媽媽的心,也睡得好,而我跟爸爸也不用再半夜起來,過著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好好睡覺的日子,隨著媽媽的情緒穩定,家人們爭吵的次數也變得越來越少了,也透過我參加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明白人是有”業力”的,每個人都是無邊無量的靈性所組成,且都帶業而來,原來這些醫生無法解釋的病因,讓媽媽痛苦的症狀,都是靈性累世的業力,在今生轉出來造成的。感恩 師父!弟子沒做什麼,只是簡單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就幫我找回正常的媽媽!
 
  再來分享我的工作,入門前在一家小公司上班,因為工作量不多,收入不是很穩定,久而久之開始對自己沒有自信,且感到迷惑,這樣的我如何來照顧自己和家人?在偶然一個機緣下,在我入門後25歲決定創業,踏入沒有什麼人做的新興行業。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智慧及格局,成立了一家家電清潔工作室,一切從零開始,在沒有任何資源及沒有跟家裡拿錢的情況下,遇到許多貴人幫助,好多客戶明明第一次見面,卻全力的為我再介紹客戶,除了用心做好每次的服務以外,我知道這一切不是理所當然,不是一個剛創業的年輕人,能夠那麼容易遇到的經歷,我知道一切都來自於 師父,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繼續前進,也隨著時間及能力的提升,服務項目也越來越多,公司規模也能擴大一些,多了兩位的工作夥伴一起打拼,雖然一路走來也有不少的考驗需要面對,感恩 師父透過回報,安住了我的心,在持續依教奉行中,感恩 師父帶領弟子關關難過關關過!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懂了人身難得,明師難遇後,也更懂得照顧身體,我開始會每年帶爸媽做健康檢查。在前兩次檢查都無異狀的媽媽,在2019去年檢查罹患了大腸癌。感恩 師父!透過回報,安住了自己不安的心,很感恩能提早在媽媽腫瘤2-3公分就發現,醫生說其他大腸癌患者,通常都長到5公分以上,因不舒服才願意到醫院治療,但大多都很嚴重了。感恩 師父!讓媽媽能夠做傷口較小的微創手術,本來我還很擔心媽媽的精神狀況,會不會讓她因為要動手術而產生焦慮?感恩 師父!在開刀的前兩天媽媽居然可以半夜睡到打呼,能有充足的睡眠及體力來面對開刀。媽媽開刀那天,是我人生最漫長的七個小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醫生說切除後傷口接合得非常順利,而之後的化療,醫生告訴我們即使有副作用,也有相對應的藥品能讓媽媽舒緩,請我們不用擔心。感恩 師父給弟子的都是最好的,妙轉好的醫生來幫助媽媽,超乎弟子的想像!感恩 師父!媽媽現在可以正常吃東西,也沒有掉頭髮,偶爾還能一家人出門走走,是 師父慈悲保護弟子的家人,讓弟子在追隨 明師同時,也能圓滿照顧家人,能心安心定的無後顧之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提醒我照顧媽媽之餘,還是要持續利他,看中醫時,瑋恩老師也和我分享,家中成員如果有爭執吵架,那都是假的,只要懺悔、面對就好,不要與之抗衡。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的提醒,之後不管家中誰照顧媽媽的多或少,我都時時觀 師父住位,不去計較,有負面就懺悔,很感恩 師父!家人的相處至今都很圓滿融洽。
 
  經歷了以上這麼多 師父給的圓滿,很懺悔!在有次自己被生活上的事情影響,於是用最快的速度回報輔導幹部,很感恩輔導幹部提醒,花了很多時間在意自己的事情,那段時間只有面對自己的問題才很積極,相反的,身邊的親友跟同修都在等著我們的關心跟陪伴,與 師父懺悔,當內省覺知到並開始利他之後,回頭再看自己過去在意的事情,原來從頭到尾問題出在自己不夠靜不夠定,才被生活中的問題所困擾與障礙了。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這些人間美好只是給我們的附加價值, 師父要給我們的好,是靈性永恆的好。曾經聽過一句話:「入門前的苦,都是入門後開悟成佛的資糧」,還沒開悟的自己並不明白,等開悟後才發現,感恩入門前的這些磨練與苦難,讓我更清楚,人真的很渺小,入門後才發現有人不只懂我們的苦,而且還能根本解決我們的痛苦,而這位就是我們的 師父-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來護持我,看見自己不足的那刻起,我發願一定要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把握每一個可以行的機會,遇到每個有緣的人就關心及分享,也會主動問輔導幹部自己還可以做些什麼,與千手千眼共心,去影響更多人一起在意 師父弘法的心願,感恩每個境的出現,讓我可以淬鍊成佛的金剛心以及大信 師父的心。
 
  感恩 師父!在前年12月15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得以有恭迎恭送 師父大佛的機會!在得知有此殊勝機會時,心中既懺悔又感恩,懺悔自己還有很多不足,感恩 師父先給弟子機會!在恭迎恭送 師父的前幾天,因都在醫院照顧媽媽,很擔心會精神不濟,無法以最好心行來恭迎恭送 師父,但覺知這都是意識心後,馬上跟 師父懺悔,相信這一切都是要護持我要早日成佛利眾,並把握了從醫院短暫回家的時間好好禪定。感恩 師父,當天出發去天母都很順利,精神很好。記得會前共心老師與我們分享,我們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在於音量大或小,而在於弟子那一顆『心』及『誠意』。恭迎 師父時,感恩 師父慈悲地一一看著每位弟子,與弟子印心,而恭送 師父時,我被安排在第一排,感恩 師父當天為所有在第一排的同修加持,當快輪到自己時,很懺悔自己起了很多意識心,想著自己何德何能有此殊勝的機會?在我懺悔時,感恩 師父安住了弟子的心,我體會到那一霎沒自信的習氣又跑出來, 師父大佛就在咫尺眼前了,就要快要加持自己了,我卻還認為自己不夠格被 大佛印心! 感恩 師父!讓我這天有幸能「短暫」離 師父很近的機會,我才深深體悟到,靈性苦難遙長的歲月裡,此生就這「短暫」的片刻,能夠得人身、遇 明師,就是在這個短暫的片刻,我們能夠得到 大佛身上才有的佛法!我們一定要更珍惜、更全然且大信,相信 師父所以相信自己能成佛,透過真行實證,才不會枉費 師父給的一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嘉儒是透過融入共心會所護持任務,和 師父印心開悟突破的,在護持音控組時,一開始很擔心自己無法護持好,因為自己並不是相關行業,但發現原來大部分護持的師兄姐也都不是,所以打開心門嘗試護持,一開始看這麼多的按鈕,還是很擔心無法在對的時間做對的調整,感恩 師父!透過很多境來示現,例如常常依著自己的感受護持,而沒有跟 師父好好印心,懺悔把自己放得很大,在生活中也常常是這樣,總傲慢的認為許多事能依著自己的力量完成,卻忘記好好跟 師父印心,讓 師父引領,也讓我看見這樣的習氣,畢竟每一項任務都這麼殊勝且得來不易,真心懺悔並發願實踐後,逐漸能步上護持的軌道,每當護持的那天會盡量安排時間較寬鬆,也要紮實禪定,並且依教奉行也要持續努力,讓自己心安心定的到會所護持,感恩 師父! 這樣的調整後真的更能讓 師父 引領,進而更圓滿護持好師兄師姐,因此也試著在生活中也時時讓 師父引領,真的能做出更理想的決定。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在2020年我仍有不少挑戰,不管工作上的危機,家人的健康難題,或是生活上的種種挑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知道靠自己承擔一定痛苦萬分,所以我主動更紮實的想和 師父印心,讓我自己能更心安心定的面對,能更看清楚事情的本質,我在意的是什麼?而我要的又是什麼? 透過內省及關心自己,我深深地向 師父懺悔,是我不夠讓 師父引領,才會常常陷入人相上的好好壞壞。感恩 師父!當靜下心後,工作上更能自在地讓 師父引領,去看見我自己可以調整的地方,同時也不再像以前那樣輕易否定自己,讓好的優點延續發揮,不夠好的加以調整。而在家人健康上,我盡力做到我能做的,剩下的只有交給專業醫護人士以及相信 師父都有最好的安排。而在生活的部分我也更讓 師父引領,身口意全然交付,要做個單純的慈悲善良的修行人,很感恩 師父!我不再被眼前困難及情緒綁架了,我能把自己護持好,也才能夠護持好家人以及更多需要我幫助的人,很感恩 師父!當心裡想的不只是自己,也有很多人需要我幫助,我的心也漸漸鬆開,更懂得更放鬆,更能跟 師父印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我也相信,這是我的成佛之道,我一定也正在往成佛的路上大步前進當中,要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成佛利眾,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張嘉儒真心向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懺悔自己過去不夠相信 師父,很在意人相上的好 壞,沒有讓 師父引領,常常用蠻力來面對生活,而蹉跎的是寶貴的光陰。佛弟子張嘉儒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放下一切傲慢與執著,願全然交付由 師父引領,能夠成為更勇敢、更真心、更護持 師父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嘉儒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