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開啟智慧面對生活一切

更懂得謙卑與柔軟應對他人

(台中)吳欣茹

2020-11-29


        師父!老師以及師兄師姐大家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讓欣茹與大家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與體悟。欣茹在大學時期來到 師父座下,已滿 9 年 8個月的時間,記得分享會當天,覺得淑貞老師的氣質很好,也看到很多年輕的師兄師姐,有點顛覆對於修行的印象,覺得修行應該是老年人才會做的事情,基於好奇,也想要體會所謂的心安心定而來到 師父座下。一開始雖然沒有辦法常常到共心會所,但感恩很多千手千眼的交通護持,讓欣茹可以固定時間到就近的會所參加禪行活動、與師兄師姐們認識共心,願意更打開心門、依教奉行,才有機會開悟而留了下來。

  以下分四個部分來跟大家分享入門後的改變:
  在身體方面,雖然看起來人高馬大、應該是一個健康寶寶,但從小因為腸胃不好、常常會拉肚子或是胃痛,天氣比較寒冷時就會開始手腳冰冷;生理期來時更不用說,一定得請假在家休息、最嚴重的時期是需要每個月到診所打止痛針;求學階段因課業壓力,常常喝咖啡提神、熬夜念書,導致胃痛問題更加嚴重;高三那年得了暈眩症,每當發作就要到診所打止暈針。而在入門的第三天, 師父就給欣茹一個大禮,早上起床時又開始頭暈,感覺有東西往喉嚨竄,本來以為會吐出很多東西,但當下只吐出一大口氣,從那天起到現在暈眩症就沒有再發作過,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而透過持續的依教奉行,不論是腸胃或是生理期的不舒服,都大大的改善甚至是不再發作;記得某年冬天寒流來襲,同事握了我的手,很驚訝的說:「為什麼妳的手這麼熱?」感恩 師父!手腳冰冷的問題也在依教奉行中不藥而癒了!

  在工作方面,欣茹是擔任會計工作,但因自己個性粗心的習氣,仍有不夠細膩出錯的時候,感恩讚歎 師父!總是在每個階段會妙轉出貴人來協助與護持,透過持續扎實依教奉行,不斷看見覺知到自己更深層的習氣,一次次的面對與突破,能夠用更安定靜的心來面對。原本的性情火爆、口直心快,也在持續依教奉行中,開始願意用謙卑與同理的心來與其他人溝通與協商,記得在一次需與老闆溝通,主管提醒欣茹依老闆的個性是很難達成協議,可能要花好一段時間討論,欣茹先扎實的觀 師父住位後,並真心提出自己的想法,沒想到老闆一口答應,短短五分鐘的時間就結束這個會議。目前在一間動物醫院擔任會計,平時除了公司帳務外,也要協助產品的包裝與出貨,雖然會有較多其他的雜事需處理,但因為有了更安定的心,即使是臨時突發狀況也都能順利解決。

  在感情方面,感恩 師父開啟欣茹更大的智慧與勇氣,可以護持自己去面對與導正。因工作關係而與另外一個部門主管熟識,認識時間不長,但察覺到自己很喜歡這個主管。雖然明白是不適合的,但頭腦不斷浮起很多的想要、覺得很放不下,透過持續懺悔以及回報,練習一次又一次的真心交付,漸漸的,自己不再被影響,而是能夠自在面對還是有這樣起心動念的自己,每當意識心升起,就會護持自己持續的跟 師父佛心印心、把心安定下來。回想過往,在學生時期也遭遇相同狀況,整整有五年的時間都在情緒的低潮中渡過。感恩 師父!帶走了自己對於感情執著,也在這過程中更深刻體會,不要與自己對立,而是透過這樣的境去更認識自己、去傾聽內心真正的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當自己願意開始做這樣的調整後,爾後與主管接觸時,能夠是真心、別無他想的關心他,可以自在的互動。真的一切都有 師父最好的安排!

  佛之所說言,言無虛妄。 師父開示會保護願意依教奉金剛弟子及家人的安全,欣茹也如實見證到,在2017 年4 月某天晚上發生一場車禍,左轉時與右側來車發生衝撞,反應過來時已躺在地上,看見自己的機車轉了180度倒在路中,車廂內所有東西散落一地,在等待救護車時,想著原來這就是無常的可怕,倘若此生就到此為止了,自己留下了什麼?眼前所在乎的沒有一樣帶得走。後來做筆錄時才知道與欣茹相撞的轎車,因當時撞擊力道過大導致駕駛座車門完全凹陷無法開啟,但欣茹全身上下只有右肩以及手肘擦傷。後續相關理賠問題也在很短時間內就處理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不是 師父,自己不可能這樣全身而退、重業輕償。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關係而暫停會所禪行活動,本以為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更落實關心到每一位同修,但隨著時間的拉長,開始看見自己很多的習氣,因時間變多開始有很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漸漸的關心同修、線上共心的安排越來越少,沒有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想當然禪定的品質也變得不穩定,當初想要護持好自己作息的念頭,也都忘了一乾二淨。欣茹深深懺悔,原來自己沒有想像中的堅定,也沒有真心想要成佛利眾,還是有很多的藉口與理由認為自己無法好好的禪行。感恩讚歎 師父!透過這一次的境,讓自己看見內心的名相與傲慢,入門時間只是一個數字,不代表開悟的大小,做的再多若不是與 師父印心的行,也是枉然。在真心與 師父懺悔後,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落實規劃好每一個行程,讓自己回到 師父的中道上。在關心同修過程中,深刻體會到真的沒有人是故意的!很多時候同修不是不願意,只是還沒有真的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自己能做的就是願意更為對方想方設法、為他的靈性多堅持一點,總有一天一定會開花結果!感恩 師父!讓欣茹有了更多的同理心與耐心,願意更真心的去關心身旁的人以及用安定靜的心來等待。

  這一路的禪行更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與智慧,如果沒有讓自己從中走過一遭,自己就不會發現、也不會看見,更不會真正明白,所有問題的根源就是自己!在願意真心面對的當下,發現 師父一直都在身邊,陪著自己走過這些大大小小的境。感恩 師父開啟自己更大的覺性,在生活、工作中不斷看見自己的傲慢與習氣,透過每日的懺悔與感恩,越來越能即時察覺自己的起心動念,因外境而影響到自己。保有感恩的心真的很重要!當開始願意練習感恩後,發現即便日復一日的生活,都有了新的體會與收穫!感恩 師父讓欣茹明白此生所謂何來,開啟了本自俱足的佛性與智慧,靈性求了百千萬劫,就是為了追隨 大成就明師修行!感恩在這麼年輕時就遇見了 師父,讓弟子在這五濁惡世中,有 明師的引領與陪伴,感恩 師父!總是不放棄傲慢又無明的自己,一次又一次給予欣茹機會,懺悔讓 師父擔心這麼久。

  佛弟子吳欣茹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不再空過,持續依教奉行與突破,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法律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欣茹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