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這是用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

全家人感情融洽,都會發自內心關心彼此,家裡常出現的是歡笑

(台中)楊秀花

2020-12-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楊秀花,於105年6月20日在沙鹿共心會所入門,現任台中榮總麻醉護理師。入門契機是因為聖凱師兄要從台中榮總醫院離職,透過聖凱師兄離職前的聚餐分享,然後就很順利的入門了。入門前常隨著父母到各宮廟拜拜、問事、很愛算命,曾聽很多的算命師說過我是很有佛緣的人,至於什麼是有佛緣?總是聽過就算了,因為覺得修行是很遙遠的事,應該是老人或退休以後才做的事。也曾接觸過兩年的基督教,相信有上帝、神明跟靈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及因果輪迴。

  入門當天,看了分享會的影片,聽著影片的配樂,感動得全身起雞皮疙瘩,但是感動什麼?我也不知道,只覺得很法喜!回家後馬上跟老公分享 師父,老公說很早以前就想學打坐加上擔心我被騙,就在我入門的隔週,在我邀約下來到會所,也順利入門,就這樣開始我們的禪行。感恩 師父將我們找回來。入門後依教奉行的四件事,只有每日一禪定,有想到才做,其他都拋在腦後,禪行的二二六六,禪定是師兄拉著我每天睡覺前禪定半小時,雖說是禪定,但常常在打呼中度過,非常昏沉。

  感恩聖凱師兄及雅慧師姐的積極邀約與護持,才慢慢的固定每週參加一次共心會,在雅慧師姐的邀約下加入醫護組的護持。然而每次下班後到會所護持醫護組任務,常在禪定時,睡到東倒西歪,甚至打呼,被護法叫醒,整場法會都很昏沈。法會結束後,眼睛都特別的明亮,精神也特別的好,這樣的情形持續大約半年。後來才明白,這是慈悲的 師父在幫弟子清淨渡化。 師父真的非常慈悲,弟子行的這麼少,還是收到 師父滿滿的禮物。

  入門前,因為在醫院上班,工作上常需要分秒必爭搶救病患,加上自己急性子,常把這習氣帶回家裡,看不慣家人慢吞吞的,常與家人爆發口角衝突。身體健康方面,因為鼻子過敏,遇到冷熱空氣就頻頻打噴嚏、流鼻水;晚上睡到半夜醒過來就睡不著了,導致隔天上班沒精神,體力也很差,爬一層樓梯就氣喘吁吁,心跳快到覺得好像心臟快從嘴巴跳出來,臉上常年掛著熊貓眼,都要利用放假睡覺補眠,哪裡也不想去。家人若邀約要出門遊玩或運動,常常一拖再拖,或是乾脆拒絕,因此弄得家庭氣氛差。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入門後最大的改變是心安心定,這是用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原本急躁的個性慢慢改變了,心也變得更柔軟。透過禪定氣脈通暢、身體變健康,睡眠品質也更好!現在放假日已不再需花長時間補眠,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全家人感情融洽,都會發自內心關心彼此,家裡常出現的是歡笑,而不再是爭吵聲。工作20幾年,長官要求需要取得在職進修碩士學位,也在 師父慈悲妙轉下,工作及讀書都順利,並在兩年內順利完成論文取得碩士學位。

  入門後 師父開示簡單照做的妙法-接引利他,自己常不知如何開口,加上跟同事分享常常被拒絕,導致心門不開。感恩 師父!讓弟子透過歷練種子幹部,在護持關心同修時,漸漸開啟慈悲心。想到自己剛入門時,心門不開,拒絕師兄師姐關心的模樣,真心感恩師兄姐的耐心護持,才慢慢將心門打開。


  秀花的媽媽很愛算命,也很愛幫我算命,算命師說我的婦科健康方面要小心注意,很可能會得癌症,所以媽媽常要我注意婦科方面的問題。在青春期就常經痛,也曾發生過幾次的大血崩,還真跟算命師的預言相呼應。在職進修期間,因工作、學業及家庭的壓力下,讓身體很疲累,加上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終於業力引爆,在105年年底的員工體檢發現,原本3公分大的子宮肌瘤,疏於追蹤與照顧,突然迅速長大到8公分,同時也發現有一個約8公分大卵巢腫瘤。醫生擔心腫瘤太大破掉,會造成內出血,會由原本單純的腹腔鏡常規刀變成急診刀,建議我盡快開刀處理。就在準備開刀的期間,又發現左眼因多年高度近視引發視網膜剝離。於是只好先施行眼睛的雷射手術,兩個星期後,再行腹腔鏡摘除手術。術後切片檢查證實是子宮肌瘤跟巧克力囊腫,不是惡性腫瘤。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弟子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重業輕償,術後迅速的恢復健康,視網膜剝離在術後,視力也恢復到跟術前一樣。


  最後與大家分享,剛停止禪行活動時,覺得應該隨著疫情的趨緩,很快就會恢復禪行活動,所以很心安,但是聽到韓國的宗教團體群聚感染,引發疫情的擴散,就知道有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果然不一樣! 師父在法界早已經預知要發生的事情。因為在醫院上班,要跳脫輪班的命運定調軌道,實在是很不容易,一路戰戰兢兢的努力工作之外,也一邊工作一邊進修,取得碩士學位,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上正常班,如此工作了23年, 師父圓滿了弟子的心願,職務上的調動,我終於不用再輪大小夜班。但往往想要的常常是業力,上正常班一直是我想要的,但真的是我需要的嗎?現在的單位同事怕我取代她的職務,在上班時對我百般刁難,下班後滿滿負面情緒的Line訊息,讓我心力交瘁,堅持2個月後,我大爆發,火燒功德林。回家後滿滿的懺悔,這不是我汲汲營營努力爭取的生活嗎?我跟 師父真心的懺悔,懺悔自己被業力蒙蔽雙眼跟心靈,懺悔自己的傲慢與無明,修心不足,我執太重,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讓我們即便無法到會所共心,都仍然與弟子 佛心印心,有機會能夠看到自己能夠再突破的地方。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感恩聖凱師兄慈悲接引,秀花才能夠入到 師父的座下,了解人生所為何來。人身難得今已得,明師難遇今已遇。佛弟子楊秀花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追隨 師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秀花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