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工作、家庭、健康一切被 師父護佑

全方位的提升原本命運定調的軌道

(豐原)林秀菁

2020-12-28


       感恩 師父!老師及師兄師姐給秀菁這個機會在此分享入門9年多的體悟和近期的覺知懺悔。

  我叫林秀菁,入門9年多,還記得當初接引人第一通電話就只和我說她跟隨一位很棒的 師父修行,電話中說沒幾句就掛掉了,只覺得你好就好,當時的我一個人帶著女兒住在桃園,心想根本沒有時間修行,後來幾個月後她約我在師大分部外面餐廳吃飯,我想說就一起吃飯逛街走走也好,沒想到吃飯時純君老師和師母的姐姐就來和我們分享,其實當初他們主要接引是我同學的媽媽,我只是順道分享的,所以當我說願意入門時,他們都非常的驚訝,現在想想真的很感恩當時接引人和我女兒(2歲左右)很乖的讓第一次見到的同學護持下就順利入門了。其實回頭再看當時的我心不安不定,希望能找到一個正面的力量,而看到會所的老師以及師兄姐氣色都很好也非常正面,就給自己機會留下來試試看,以下就是我來到 師父座下之後依教奉行的體會以及覺知懺悔:

  首先和大家分享入門後身體的改變,從小我的氣管就很弱,非常容易感冒,還記得以前健保卡都用蓋章的時代嗎?常常用到F卡,一個月感冒一次,但不見得只看一次醫生就好,直到入門1-2年,換季感冒去看醫生,當醫生說我的身體不錯,年底共看2次,我才驚覺自己身體真的變好了!還有,過去我很容易偏頭痛、經痛,在家裡或外出一定要有止痛藥,入門依教奉行後都改善了很多,後來整理藥箱時,才發現入門後已經沒再買止痛藥,甚至很多都放到過期了。再來分享到5年前,那時從桃園回來沙鹿會所一年左右,當時剛提升輔導組長,感冒一直不好,喉嚨常常不舒服,精神很容易疲累,一直看醫生也沒有好,後來遇到一個醫生叫我做喉嚨超音波檢查,確診原來是甲狀腺亢進和長了2顆結節,一顆2.5cm、 一顆4.cm,當時除了依照醫生的囑咐持續用藥,也持續依教奉行和回報,原本預計過年要來開刀,但有位醫生說可開可不開,於是決定年後再檢查看看,沒想到就在參加一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當天整個人非常的沒力,但是因為不想錯過每場 師父親帶的法會,記得當時在靜宜大學,人非常的無力和疲倦,在第一座禪定時喉嚨超級不舒服,很想咳嗽,也很刺痛,禪定後喉嚨不舒服的狀態雖然好了,直到整個法會結束,人還是很不舒服和無力,後來沒多久再次回診時,醫生說我的指數完全正常,2顆結節也都不見了,醫生還問我是不是有吃什麼偏方,但當時的我清楚知道,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和渡化,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身體出狀況到恢復正常前後約半年的時間,我只服用了3個月左右的藥物,最後竟然一切都正常。後來慢慢地體會到法船的重要性,以及老師也會常常護持我們,雖然有 師父,但我們自己的法船也要自己學會照顧,當我聽懂了,除了每天禪定一小時,也開始吃中藥調理,之後為了想改善自己的水腫和代謝問題,就在2年前開始有每周4-5天運動的習慣。一直到現在,不管氣候仍持續保持運動,發現水腫消失,精氣神變得更好了,也不容易疲倦,坦白說從小到大我的體力很差,非常不喜歡運動,體育課能躲就躲,能躺著絕不坐,能坐著絕不站,但現在能持續規律的運動,我的家人,包含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我都說,你們看到現在的我,是 師父改造後的我。

  再來是工作上的改變,大家都知道我是個補習班的美語老師,以時薪計,過去沒到 師父座下前,總是一周要跑3-4家的補習班,最怕突然被併班,時間的安排也不是都能接順著,記得當年又回到桃園跑班時,女兒都丟托嬰中心,從早到晚,女兒常常都是最後一個回家的,中間的空班也不可能帶女兒。後來入門後,工作的時間越安排越順,重點是薪水沒少,而且遇到的老闆都對我不錯,甚至隨著依教奉行的深度,漸漸地在工作上的應對進退也突破了很多,不管是學生或新的環境事務,都能很快找到教書的節奏和效率,這是過去教了10年,但仍無法改變的,但隨著入門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在工作中如魚得水,也不障礙禪行。

  我和家人以及生活上的改變,我2008年生小孩,2009從北部搬回台中,一開始回大甲和媽媽一起生活,但沒入門的我和媽媽,常常容易起爭執,我知道她是不捨我吃苦和自己帶小孩,但是個性都很直接的我們,常常水火不容,沒辦法一起住,後來沒多就又獨自一人帶著孩子搬到台中去,那年工作不順又離婚,沒 師父前的我,遇到問題就愛求神問卜,當時說我的貴人在桃園,所以2010就又搬回桃園,好在沒多久 師父真的把我找回來了,過去我的媽媽都說各人造業各人擔,所以她不會幫我帶小孩,但真的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媽媽入門後也願意北上和我同住並幫我顧小孩,讓我禪行工作沒煩惱,也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讓我學會感恩家人的護持,不再視為理所當然,和媽媽之間的共業也在依教奉行下被轉動,相處也變融洽了。

  在經濟上和用錢習氣的改變,其實從小對於金錢沒有太大的想法,只覺得錢再賺就有,所以養成我沒有良好的金錢習慣,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在桃園居住的時間買房和賣房讓我有一筆存款。我房子買的便宜,也透過591用1個月的時間就賣掉,還沒有讓仲介抽成!雖然入門後有比較不亂買,但是還是沒規劃,存款都沒增加,真的是直到2-3年前有開始在記帳,才看到其實真的要規劃,很多都是不必要的開銷,常常買一買又要斷捨離,真的很沒有智慧,現在的我透過記帳清楚看到自己的收支,也不亂買,逐漸的看到自己現在就不會擔心工作或經濟上有任何的變動,只要做好控管,生活一樣有品質,所以真的有記帳和規劃好重要喔!

  分享近期的內省覺知和懺悔,我想分享的是會所一開始知道暫停時原本以為自己狀態應該還好,每天禪定一小時也有5年左右的時間,最近一年改早上禪定,品質也好很多,持續一周一次向上回報,大組的運作也馬上跟上調整,幾年前老師在幹部共心護持大家每天恭讀週報、心得,直到現在都有實踐,每天也持續用 師父的慈悲妙法護持自己,但在暫停後沒多久,有一次老師在輔導組長平台佈達訊息,我一開始沒發現我看錯了,在約莫1小時左右,再次認真看才發現自己竟然理解錯誤,當下很懺悔,其實自己真的不夠安定靜的和 師父印心,也很懺悔自己的自我感覺良好,但很感恩 師父,在暫停這段期間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去護持自己在面對生活、工作、禪行和家庭還有很多不足的習氣。另外,要分享去年我家小妹從屏東搬回大甲,我和小妹相差11歲,所以媽媽師姐總是覺得她還很年輕,其實也35歲了…呵呵!這樣也暴露了我的年紀。我知道就我媽媽來說,手心手背都是肉,但我內心其實覺得妳該放手讓孩子獨立,漸漸地我也不知不覺計較分別起來,有時候媽媽想和我聊時,其實我內心不知不覺的對立起來,表面上我們沒有任何的衝突,但我知道我自己的狀態不好,相對的媽媽對我的心門也關了起來,後來透過回報給老師,老師護持我應該把媽媽當成我另一個孩子來愛她,回報當下我先收下後,當天睡前我突然覺知到自己真的很不應該也非常的懺悔,我看到自己的愛仍是如此的對立,不夠有智慧及同理和包容,總是還想著是非對錯,我的愛仍然非常的膚淺,總是憑著自己的喜好來面對,自己對於孩子不也常常希望她能長成我想要的樣子,我的愛真的還是有很多的對價和自私,面對大成就明師無私平等的愛,我還是相差太遠太遠了,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願意真心面對後,現在和媽媽的距離更近了,現在我們可以更自在地聊禪行和護持彼此,少了很多內心的對立,當然自己還有不夠謙卑和圓融的部分,但我願意持續去面對。

  最後和大家分享,其實我雖然每天禪定一小時,但我的雜念還是很多,透過回報,老師也護持我要端正自己的心態,時時覺知自己的起心動念,真的發現自己還是很容易遇到境或一則訊息,一個新聞節目,甚至在路上時,腦袋中還是有很多自己的想法、看法,真的還做不到真正的安定靜和不對立,但我願意透過不斷的練習和交付,持續護持自己不斷的追隨 師父行在回家的中道上,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秀菁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