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的慈光引領,讓我原本絕望的人生,重新看到曙光

感恩 師父的教導,讓我開始能夠包容、體解婆婆的苦,甚至好好愛她

(雲林)劉淑蕙

2020-12-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淑蕙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過去我是一個樂觀開朗的人,直到結婚後,一切變得不一樣;老公愛喝酒且酒品差,婆婆有憂鬱症、躁鬱症;婚後面對孩子的吵鬧、老公的酒後荒謬,以及婆婆三不五時的一哭二鬧三上吊,讓我不禁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我怎麼會把自己嫁進這個不正常的家庭?過去我試著跟娘家媽媽訴苦,但得到的永遠不是安慰,而是一句「這條路是你自己選的」;找老公訴苦,但老公總是一句不要理她(婆婆)就好,忍一忍就過了!每當夜深人靜時,我總會情不自禁流下眼淚,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哭,但我覺得我心真的好累;這跟我夢想中的家不一樣;我無數次想逃離這個家,但我不知我可以去哪裡,且我也放不下孩子。
 
      感恩我的母親帶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第一次坐在 師父的法相前,我的眼淚不斷地湧出,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哭;但我知道我愛上了這個地方,是可以讓我的心,清淨、放鬆的好地方。
 
      入門後我試著依教奉行,有一天我竟發現:過去我認為絕望的人生,竟也可以變得不一樣,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由依教奉行,我體會到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懺悔過去的自己真的太執著了!感恩 師父!讓我從過去總要跟婆婆理論,一定要爭到自己贏,開始變得柔軟,願意放下執著;漸漸地,我發現我竟可以打從心裡愛她,我知道她的無理取鬧是因為她生病了,她不是故意的。雖然我還是偶爾會與她爭吵,但卻能很快地放下,甚至陪她聊天;上一秒吵,下一秒就馬上和好,我發現讓我這麼痛苦的不是婆婆,而是自己的執著和不願意交付,感恩 師父讓我從內省懺悔,看到自己的執著、傲慢與無明。
 
      然而禪行路上並沒有想像中的順遂,剛入門時,因婆家不同意我追隨 師父修行,加上又要帶孩子,要出席共心會所根本是難上加難。過去,我必須帶著3歲的女兒,從台西坐公車到虎尾,再轉公車到斗南,再轉火車到台南,才能由媽媽惠英師姐,跟媽媽的先生建輝師兄,協助我照顧孩子,以及交通上的護持,才有辦法出席台南共心會所;說真的,這樣一趟路來回,真的好累、好累,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但也是在不斷轉車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引領我看到自己的習氣,原來我是個很怕麻煩、沒有耐性的人。透由不斷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發現從一剛開始的焦躁不安,到後來能心安心定去面對轉車的不方便,真的好感恩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們每個月發心護持1000或2000元的弘法護持金,才有現在的雲林共心會所,讓我可以就近追隨 師父禪行;因著過去出席台南共心會所的不方便,更深刻體會到在地共心會所成立的重要。雖自己經濟狀況不太好,也願意開始每月護持1000元的弘法護持金;真正願意的心來護持,我也想要護持大家都能順利的來到  師父座下,一起禪行,一起成長,別因為路途的遙遠,而放棄了跟隨 師父的機會。但說也很神奇,對於過去經濟上很罣礙的我,並沒有因為護持了這1000元弘法護持金,而讓自己和家人餓到肚子;鼓勵大家,如果經濟許可並且願意,鼓勵你珍惜護持的機會。
 
      跟著 師父的中道走,練習內省覺知懺悔,讓我更加地明白自己的不足;依教奉行後,工作變得平順;透由每日一禪定,讓我精氣神變得更好,處理事情更有條理,對公婆、孩子更有耐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某次和婆婆的爭吵中,當時我選擇不理會她、躲她,我以為這樣日子就會平靜。那天我下班後,女兒告訴我阿嬤今天一直打她;此時在房門外偷聽我們講話的婆婆,竟然衝進房門,拿著空水瓶瘋狂地打女兒。可憐的女兒被打到躲在床角,後來甚至被阿嬤用膝蓋壓著打;最後女兒逃離我的房間,躲回自己房間的衣櫃裡哭。當下婆婆的瘋狂舉動,連我也控制不住,最後我只好報警,後來警察問完話後,讓老公帶著我跟孩子先離開;但離開後不久,警察竟通知我們婆婆跳樓了,沒想到這一跳竟是永別。
 
      婆婆遺體被送回來的那天,一群大姑婆、小姑告訴我:「我知道不是你的錯,但這件事因你而起,你要跟婆婆下跪、認錯。」當下聽到我完全不能接受,因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大的羞辱。當時我忍著眼淚衝上樓,躲在廁所開始放聲大哭,我打給媽媽惠英師姐,媽媽很安定地護持我關於 師父的開示:「沒是、沒非、沒對、沒錯。」聽到這句話,我彷彿明白了些什麼,我擦乾眼淚放下執著,跪在婆婆遺體面前道歉,我相信婆婆心裡一定比我更煎熬、痛苦,我願放下所有的怨恨。我告訴婆婆:「如果未來生、未來世有機會投胎成為人,您一定要追隨大成就明師好好修行,您安心離開,家裡我會幫忙照顧。」
 
      但治喪期間並沒有因此平順,公公、小叔不諒解,當初我為什麼報警?為什麼通報社會局?甚至因為有目擊證人看到婆婆自殺,所以補助、保險通通都沒有,我變成婆家的罪人;老公也因喪母,傷心難過,我心中滿腹的委屈,沒有出口,我必須學會忍耐。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撐著我走過低潮?是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我不斷練習真心向  師父懺悔,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股極大的正能量陪伴著我,讓我心安心定面對這所有一切,陪伴家人走出低潮。喪事過後某天,我竟然夢到了婆婆,婆婆開心地抱住了我,我驚訝地看著她,問她:「媽!您現在過得好嗎?」婆婆竟跟我說:她現在過得很好,且她遇到了一個很厲害的 師父! 師父把她的病痛都治好了,過去她生病開刀的地方都好了,現在走路也很正常,且一天還可吃好幾餐,還變胖了呢!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近看到了一位媳婦因為婆婆的長期欺壓,而選擇自殺,當看到這則新聞時,讓我想起入門前的自己,我深深的感受到她的怨、她的恨、她的無助,想起過去的我,甚至比她承受的還多,我怎麼熬過來的我也很驚訝;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我的婆婆,如果不是她,我不會知道我要禪行,我也不會知道我有多麼的傲慢、執著,甚至無明,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改變了我,讓我找回自己;感恩 師父!讓過去刀子嘴、豆腐心的媽媽變得容易親近,讓我累的時候可以依靠;感恩 師父!讓我知道愛要及時,讓我學會說「我愛你」;感恩 師父!護佑著我三個孩子與家人。
 
      淑蕙懺悔行的遠遠不及 師父所給的,但慈悲的 師父給我的,永遠比我想得多更多。佛弟子劉淑蕙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發願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扎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劉淑蕙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