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依教奉行,明白人生來到這世上,絕非是來吃苦的

父子關係、工作、身心皆因依教奉行而圓滿

(新莊)劉威志

2020-10-18


      佛弟子劉威志,入到  師父座下五年七個月,自小覺得人生並非平等的,一切逆境皆由自己來克服,認為宗教是心誠則靈,有拜就有保佑的心態。威志家中是個小康家庭,父母為養育我跟妹妹雙雙上班,因此在國小時候就很獨立,一切家務事皆自己來。
 
      國中時家裡業力引爆,母親癌症復發,治療一年多後往生。此時的我不明白何謂業力,只知道人生無常,而父親肩上的負擔變得更重,因此高中就開始半工半讀,只希望自己能為父親負擔一點經濟壓力。
 
      威志在入門前的時候,在工作表現上並不好,常常有狀況,有的時候明明都準備好了,還是有突發狀況,加上威志很容易緊張,心裡常常不安定,導致工作表現不佳,與同事之間也時有不愉快,威志心中感到很疲憊,覺得都是自己的錯。
 
      直到有一天,父親請我搜尋佛教如來宗官網,想恭聆佛曲,我當下沒說什麼就幫他找官網,而父親所說的佛曲,威志心裡那時覺得只是一般的佛經播誦而已,但在幫父親搜尋官網的時候,奇妙的是當看了官網  師父的簡介,我竟然提起了興趣,因為這段期間,威志在工作上不如人意,起了負面。於是就向父親詢問了有關入門,還有會所的種種,聽完了之後便主動詢問父親:「可否讓威志也入門試試」。沒想到,入門依教奉行後讓我從此有了不一樣的轉變。
 
      入門沒多久在一次從公司回家的路上被機車撞上,人沒大礙,但印象中被撞得很用力,在警察局做筆錄的時候,父親急著趕來,見我沒事便喊著:「感恩  師父!」當時的我不明白為何父親要這樣喊,直到入門一段時間後,開悟了才明白這是  師父妙轉了我的車關,如今想起,真是非常感恩  師父!
 
      威志在工作上常常沒辦法專心,忘東忘西,以至於常讓同事責備;而禪定可以讓心更安定與平靜,起初威志禪定也是二二六六,時間都很短,但在師兄師姐的鼓勵護持下,及看了官網上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明白他們在扎實禪定後的轉變,威志也試著照做看看,讓自己每天禪定,感恩  師父!自己內心真的變得比較安定,在思考上也比較清楚,工作上也能找到對的方法去執行,大大減少被責備的情形了,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引利他是妙法,讓同修更能慈悲的關心周遭身邊的親友。威志在以前是個內向不太敢開口與朋友聊天的人,即便是開口也不曉得要說什麼;但在入門之後,師兄師姊鼓勵我接引利他,試著開口關心分享;威志起初真的不知道如何說,但隨著師兄師姐的鼓勵護持,與自己願意依教奉行,漸漸的威志願意關心自己的朋友與親人,就算說得不好,朋友也能感受到真心,也讓我更願意開口分享  師父的慈悲。
 
      印象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與同事一起出門工作,平常跟這位同事較少聊天,但威志向  師父發願要試著接引這位同事時,一個真心的發願,真的就能接通  師父的力量,當下與他分享:「我在一個不錯的地方修行,要不要來試試?」雖然這位同事後來沒答應,但卻跟我說:「你剛剛跟我分享你的  師父的時候,看起來跟平常的你不一樣。」當下心裡非常感恩  師父,原來只要真心一顆願意分享,  師父的力量就一定會到,之後更試著分享其他親友與同事,雖然他們都沒入門,但真心開口分享就是接引,就能接通  師父的佛力。威志在此真心向  師父發願要慈悲利他、持續接引,讓每個人都能來到  師父的座下,跳脫命運的軌道。
 
      入門後,  師父讓我們的父子關係變得更融洽了。以前因為父親是家裡的經濟重心,重擔都由父親一人扛起,所以威志一心想趕快出社會工作,幫忙分擔父親的壓力,以為如此這就是對父親最好的回報,但即便這樣,有時我還是會與父親起口角,不明白自己已經退讓了,父親為何還要生氣。但入門後依教奉行,開悟了,終於明白原來這就是家族共業,而唯有  明師才能渡化。威志在依教奉行之後,慢慢地與父親之間感情變好了,常常在家中互相鼓勵要依教奉行,才能一起開悟。今年初時父親已圓滿此生,在入門這段期間我們父子都沒有起什麼衝突,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無  明師,家人間的共業,一定會再引爆,威志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自己的體悟,當初與父親一同參加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時,當下只認為禪堂是我們大家所使用的,使用者本應該付費的,所以很自然地就填寫了慈悲捐款同意書。護持不久後,威志發現的自己物慾慢慢地降低了,不會亂買東西,也開始有存款;   師父依弟子的願意,將弟子的「貪」帶走了,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另外威志在四年前換了工作,來到麥寮,在得知雲林只有一間會所時,才深知原來在北部的同修真的很幸福,短短的車程就有會所,可以參加各共心會,但雲林的同修有很多人卻須搭車且走很長一段路,才能抵達雲林共心會所,這才深深明白有弘法護持金,才有今日的在地會所。威志在此鼓勵所有願意的同修一起來護持弘法護持金,補行無量功德。若沒有  師父,威志今天不曉得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因此自己非常珍惜  師父引領依教奉行的機會。
 
      佛弟子劉威志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劉威志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