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父親的一生,妙轉渡化累世對感情的執著, 深層看到自己的不足

師父讓依教奉行弟子無後顧之憂,終於真正明白此生只為追隨明師,一世成佛

(台中)林佩諳

2020-12-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予佩諳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叫林佩諳,入門至今已滿九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我的小舅舅仲玟師兄慈悲接引,讓我有個脫胎換骨的人生。以下與大家分享 師父在我們家所示現的大威德力,以及過去這段時間,透由修心實踐自己的體悟。
 
七年前,原本身體非常硬朗,沒有不良嗜好的父親,因一次簡單的健康檢查,被醫師確診為攝護腺癌第四期,而且已經擴散到淋巴、骨盆和整個腹腔,我的媽媽淑美師姐也因當時非常擔心爸爸的身體狀況,在那年的8月份再次入到 師父座下;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透由與媽媽共心依教奉行, 師父如實地把爸爸保護得、照顧得好好的。但佩諳真的無比懺悔, 師父、老師常常開示:不知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就在看似認真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和媽媽依教奉行的心不知不覺安逸麻痺了;就在兩年半前,爸爸的身體又開始出現了一些症狀,胃腸常脹氣,以及大小便不順;當時我們把爸爸轉回到中國醫藥大學就診,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原本控制得很好的攝護腺癌,竟突變成神經內分泌小細胞腫瘤,而且腫瘤大到壓迫整個直腸和膀胱;當下我和媽媽真的無比懺悔,懺悔真的是行得太慢,突破太慢,家族惡業不斷引爆;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依舊第一時間安定住我們的心,讓我們可以心安心定陪伴爸爸去面對。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爸爸在整個治療的過程,真的無比順利; 師父甚至妙轉了很多貴人,像是主治醫師、護理人員,總是想方設法幫我們安排床位,讓爸爸可以順利地接受每一次的治療;猶記得有一次我們被安排到住隔離病房,當下爸爸很擔心地問櫃台小姐,他的病情沒有嚴重到需要住隔離病房,是不是搞錯了?此時櫃台小姐從桌子底下拿了一疊非常厚的資料,跟爸爸說:「阿伯,這些病人是從兩三個月前就開始等候安排床位,都還排不到;您的床位是林醫師特別幫您安排的,您還要不要?」面對都市大醫院一床難求的狀況,當下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爸爸因癌症復發,腫瘤大到壓迫整個直腸和膀胱,所以在肚子中間裝了一個人工造口,讓排泄物可以順利排出;就在有次到台西護持同修,同是身為護理人員的坤燕師姐,聽到我分享爸爸的狀況,她說:「師姐,您們真的要很感恩讚歎 師父!很多裝人工造口的病人,都會很憂鬱,甚至走不出來;因為他會一直聞到自己身上排泄物的味道,他也會害怕別人聞到,所以會越來越自卑和封閉。」但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即便爸爸癌症復發如此嚴重,但他依舊非常樂觀、開朗,每天一大早就騎著腳踏車上街買菜、參與鎮上大大小小的活動,甚至他身上和家裡完全都沒有任何異味,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即便爸爸癌症復發如此嚴重,但慈悲的 師父依舊圓滿爸爸喜歡旅遊的夢,那年我們全家一起到日本自助旅行,和爸爸的朋友一起露營跨年;甚至去年年初,爸爸主動策劃家族旅遊,去年三月與媽媽到日本賞雪,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爸爸的病情,是在去年五月才開始急轉直下的;記得最後一次回診,林醫師看著爸爸說:「阿伯,您的治療狀況真的很不好,病情惡化得很嚴重,您要不要考慮安寧?」我知道爸爸當下的心理壓力一定很大;但當天看完診一上車,他依舊一如往常,開始恭讀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與三聖教,並練習向 師父和所有無邊無量靈性懺悔;從爸爸身上,我看到了那份對 師父的感恩與大信,即便身體狀況不如他所期待,但他依舊護持自己要相信 師父!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爸爸即將往生的前幾天,過去土庫鎮公所的同事和他太太來家裡;因這個阿姨會通靈,她說她那幾天一直感受到一股很大的力量,有些話要對我們說;她說她看到爸爸身邊有兩個準備服侍他的童女,以及有兩個身穿白色上衣,大概四五十歲,看起來很像書生的人,在身邊守護著他;這些人都不是地獄法界或冤親債主,都是法界很高層的護法。當下聽完阿姨的分享,我們內心很清楚地知道,她觀到的是 師父的靈性佛,慈悲護祐在爸爸身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她說爸爸接下來要去一個很好地方,請我們不要擔心;甚至她看到我們家門口左右兩邊,有兩尊非常大的將軍,要保護我們家不要被外來不好的靈性干擾;因爸爸生病後期已經沒有辦法開口說話,當下媽媽問了阿姨,爸爸有沒有什麼心願,是我們可以幫他圓滿的?阿姨當下透由靈語溝通後跟我們說,爸爸說他沒有什麼遺憾,他覺得他很幸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幾天後,爸爸在我們全家人的陪伴下,圓滿了他的一生;在他離開後的幾天,同是師姐的小舅媽在禪定時看到了他,爸爸說:「是誰還在哭?!」爸爸要我們好好追隨 妙禪師父禪行,真正大願大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圓滿為人子女內心最大的牽掛。
 
接著與大家分享透由修心實踐,自己具體的突破。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渡化我累世對感情的執著。佩諳從小到大,最大的夢想就是與喜歡的人在一起;為了這個夢想和目標,我甚至可以放棄所有的一切;但就在過去這兩三年,反覆類似的狀況不斷發生,我一直喜歡上不適合的對象;甚至當老師護持我時,我壓根兒聽不進去任何規勸,甚至覺得,只要我努力,一定是有機會和對方在一起,我可以改變對方,對於感情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而今年類似的狀況又發生,就在向上回報 師父、老師後,老師開示:不適合。很懺悔我當下完全不能接受,甚至覺得老師偏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即使在自己感情混亂的時候,我還是護持自己要做到依教奉行,透過更深沉的內省,覺知到自己依舊執著於人世間的花花草草,貪圖世間帶不走的東西,我內心其實對開啟更大的悟是有很多擔心害怕的;我不相信 師父會給依教奉行弟子最圓滿的安排。因著自己的無明傲慢,我總看不清楚自己和對方的狀況,在感情上一直重複相同的錯誤。就在去年七月中,我知道當時的我已經偏離 師父中道很遠很遠,因為我害怕向上回報,我擔心若 師父、老師的開示不是我想要的怎麼辦?一邊是帶領我成佛的 師父,但另一邊是我從小到大的最重要的人生目標。後來我選擇交付,我願意接受 師父、老師所有的調整,因我想護持自己行在 師父的中道;不管最後結局是否能接受,過程有多辛苦,都是 師父的慈悲別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當我願意向上回報後,我願意交付,願意護持自己真心懺悔,端正自己追隨 師父的心態,我發現我真的不一樣了;當相同的人事物再次出現時,我能善用 師父開啟的智慧,心安心定地去面對,也更清楚追隨 師父的真正目的,絕對不是要追逐帶不走的名利富貴,唯有明心見性,才是此生最重要的目標,和最大的圓滿。
 
第二個具體突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現在的我願意進廚房幫忙煮飯。從小到大我對於在家吃飯有很深的執著,我喜歡吃家裡自己煮的食物,不喜歡外食;也因為這樣,過去我對於身為家庭主婦的媽媽淑美師姐,傲慢地認為她應該要肩負每天煮晚餐這件事;前一段時間,當我下班到家,看到她還沒煮晚餐,我就起嗔念;或是她無意間透漏她今晚不知要煮啥,我更生氣。直到有天週六早上10點多,我剛做完家裡打掃工作,正在客廳休息時,她竟跟我說:「啊!這個時間菜市場應該都沒菜了,不然今晚不要煮好了。」很懺悔我當下對她起了超大負面,後來向上回報老師後,很感恩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的慈悲護持:「家庭主婦沒有理所當然要煮飯。」從這過程中,就知道我感恩心是很不足的;我懺悔心想:林佩諳你都幾歲了?想吃可以自己去煮呀!透由深層內省,很懺悔我一直逃避「進廚房」這件事,我願意做家裡所有的打掃工作,但我就是不喜歡進廚房濕濕油油的感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願意調整自己實踐,每天下班進廚房跟媽媽一起準備晚餐,假日練習煮晚餐給家人吃時;我更能體會媽媽準備家人餐食的辛苦,也更深刻體會所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一定要更感恩、更謙卑。
 
最後我想與大家分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我勇氣去面對工作上種種的挑戰。兩年前因公司轉型,我的職務從原本的業務,調整成現任的研究藥師,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全新和完全陌生的領域。一直以來,我對自己很沒自信,對於未知有很多的恐懼,我不相信自己有辦法勝任此工作,甚至懷疑老闆看錯人,每每遇到考驗就開始懷疑自己,想要放棄。去年底,公司安排我幫同仁進行教育訓練,分享最新的研究資訊;那段時間我幾乎天天以淚洗面,不斷否定自己。每當我想要放棄,是 師父安定住我恐懼、不安的心,我護持自己不斷觀 師父住位,練習真心向 師父懺悔和發願,我真心想要代表 師父來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第一次公司內訓後,我知道我不一樣了,我發現很多的恐懼都是自己想出來的, 師父不可能會讓依教奉行的弟子受委屈!我發現我變的勇敢,不管在面對禪行或工作,我相信 師父一定都會引領我突破,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佛弟子林佩諳真心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懇請 師父作我此生唯一的真主,我願全然臣服於 祢的引領, 佛心印心,絕對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林佩諳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