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再給自己最後一次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的機會,而有了殊勝見證體悟

護持自己繼續跟隨 師父,大願大行, 修心利他

(永康)陳季暄

2021-01-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見證 妙禪師父的大慈大悲及大威德力。
 
大一暑假回家的第二天,聽到媽媽師姐說要到共心會所參加分享會,分享人是小嫻師姐,媽媽順口問了我:要不要去聽聽看?心想反正也沒事,對於共心會所也有一點好奇,所以就答應一同前往。其實聽完整場分享,心裡雖然覺得 師父好像很神奇,卻還是覺得修行不是我這個年紀要做的事,所以聽完就離開了。沒想到隔天下午就接到阿姨師姐打電話關心,並分享邀約我當天晚上到聖地共心會所入門,電話持續了2個多小時,最後因為 師父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弟子及其家人。心想為了家人,就入門試試看吧!感恩媽媽慈悲的邀約以及阿姨不放棄地接引,感恩 師父慈悲將我找回來。季暄在2013年6月入門了。
 
記得剛入門時,只要法會一開始便開始昏昏欲睡,老師在說什麼都沒聽進去,但對於三聖教、大乘妙法蓮華經方便品二、達摩血脈論中的開示,雖然不解其意,但覺得看起來很有道理、很有智慧。入門後都是選擇性依教奉行,常常是人到心沒到,自然是不會開悟。暑假結束返回學校後,就長達半年沒有進入共心會所,只有周末返鄉才會和媽媽師姐一起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入門一年多,覺得自己怎麼不像其他師兄師姐分享的一入門就收到好多 師父的禮物?覺得有些沮喪,也有些懷疑,也萌生了退轉的想法,但是同時心裡也浮出一個念頭,問自己:「妳有做到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嗎? 師父說的,都有乖乖做嗎?答案是沒有吧!那這樣就退轉是不是太可惜!對 師父也不公平,應該再試一次,這次要聽話照做,再考慮要不要退轉吧!」就因為這一個念,讓季暄決定留了下來,並願意開始依教奉行。
 
首先是護持自己穩定出席共心會所,當時季暄的學校離嘉義共心會所有一段距離,且行經的路都很昏暗,晚上要騎車到共心會所,心裡有點害怕擔心,很感恩的是當弟子願意的心到了, 師父就幫我們安排好一切。不久後,嘉義共心會所就有了中午場的禪行教導會,季暄可以自在的利用中午沒課的時間出席,還有護持化妝室清潔組的機會。再來就是護持自己每日一禪定,原本覺得在宿舍禪定很不自在,很介意室友們的看法,所以沒有每日禪定。但決定要好好依教奉行後,季暄主動向室友說明自己需要每天禪定,請室友不要罣礙,也請她當季暄在禪定時,不要放音樂或看電視,給季暄一段安靜的時間,很感恩室友願意配合,不久後,也接引了室友入門,可以二人彼此護持、一起禪定。從此開始,季暄發現自己參加禪行活動不再打瞌睡,可以完整地聽老師講佛理,開始看懂三聖教及 師父的開示,從中才發現,原來在季暄入門不久後, 師父就給了我不可思議的大禮-心安心定。原本怕黑,睡覺一定要有人在或開小燈,在持續依教奉行,每日一禪定後,當自己在宿舍獨處,或全黑睡覺也不再害怕,莫名不安的心都被 師父安定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畢業後回到台南,轉到永康共心會所,加入護持團隊後是真正開始突破的契機。從一開始加入地面清潔組,進而了解原來正式法會開始前,有一群發心的千手千眼,很早就抵達共心會所護持,季暄體會以往自己看到的共心會所,都是同修們共心護持後的呈現,不是理所當然就有的,因而心態轉為更加感恩及珍惜。接著是護持引導組,對於不善與陌生人交談互動的我,剛開始護持時很彆扭,常常是嘴角掛著僵硬的笑容,機器人似地和師兄姐打招呼,但護持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能夠自然自在地問候同修,打開心門加入護持團隊共心及輔導組共心,越來越融入共心會所,不再是來去匆匆的獨行俠。護持護法組,則是 師父恩賜季暄歷練提高格局,不再只看到自己,而是要共心護持整個共心會所的維安,也淬煉弟子以更積極主動、堅定,捨我其誰的心來護師護法。每一個護持任務都是 師父恩賜給弟子的禮物,看似是弟子在做,但其實一切都是 師父的恩賜妙轉,收穫最多的還是自己。
 
健康方面,也有了奇蹟般地改善。高二突發的富貴手,到了冬天,右手指頭就會全部龜裂流血,需要將手指頭都包紮起來才有辦法拿筆寫字,看了許多醫生,也試過偏方藥膏,但都無法治癒,醫生說只能改善,但不可能痊癒。就在入門後第五年某個冬天,突然發現右手沒有龜裂,且持續到今日,富貴手都不曾復發。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季暄的家人也如實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媽媽某次吃飯被魚刺哽到喉嚨,自己催吐並無法排出,所以到了耳鼻喉科診所就診,可是就連診所醫生也無法將魚刺取出,另外開了轉診單要媽媽到大醫院尋求幫助。聽到要到大醫院去,媽媽非常緊張害怕,想著只是被魚刺哽到,怎麼會嚴重至此?媽媽懇請  師父引領幫助,回家後媽媽仍猶豫著是否要到大醫院,當時喝了杯水,突然感到一陣噁心就到廁所吐,沒想到魚刺就這樣吐了出來,不需要到大醫院了!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真的都不捨弟子受苦,把弟子保護得好好的。
 
2018年11月及12月,男友和弟弟分別因為車禍及跌倒而骨折,感恩 師父的妙轉,兩人得以重業輕償。男友手部骨折復元良好,和肇事者的調解也很順利圓滿。而弟弟的部分,原本醫生看X光片判斷是粉碎性骨折,必須開刀處理,在等待安排開刀的時間,季暄和媽媽先回家,媽媽護持自己禪定,季暄則是對著 師父法相回報,請求 師父幫幫弟弟,不要讓他小小年紀就要受開刀之苦。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護佑,回到醫院,弟弟已推入手術室,醫生出來說明,進了手術室後,又再做了一次X光檢查,發現骨折處只需要用鋼釘固定即可,不需劃刀手術。
 
因著季暄動念想要護持籌建大禪堂,沒幾天後就收到公司邀約面試,季暄說話時眼神會飄,不敢盯著對方的眼睛看,竹緹師姐護持季暄,要內省看見自己深層的沒自信,一切交付給 師父。所以季暄在面試時,護持自己觀 師父住位,讓 師父引領,真誠地看著面試官來回答問題,即使回答錯誤,也不會因沒自信而逃避面試官的眼神,最終也獲得錄取。季暄明白這份工作是 師父慈悲恩賜給季暄的,不僅薪水比前份工作多了5000元,同事們親切好相處,主管更是教導季暄許多,帶領季暄累積許多實務經驗,完全沒有遇到別人口中常發生的職場霸凌問題。但很懺悔的是,季暄轉換工作後並沒有馬上護持籌建大禪堂,等到想起要護持時, 師父就開示不再籌建大禪堂,季暄當下體悟到,禪行要即知即行,否則當我們想護持卻無法護持時,那樣的懊悔累積到靈性神識,對自己及身上無量無邊靈性是非常不慈悲的。
 
從今年初,因疫情禪行活動暫停至今已11個月,感恩這段期間老師、師兄師姐不斷想方設法,透過分享文、線上共心等方式來護持我們持續依教奉行,佛心印心。在這段期間,季暄看見了自己的不紮實,當禪行活動一暫停,自己變成無頭蒼蠅,無所適從,不知道該如何行?感恩老師及同修不斷地慈悲分享護持,季暄明白了我們要做的其實很簡單,就是修心利他。
 
修心部分, 感恩老師不斷鼓勵我們,要護持自己行住坐臥中紮實觀 師父住位,自己也在實踐紮實觀 師父住位的過程中,護持自己「凡事感恩」,讓 師父引領,在面對事情時,不再讓頭腦意識作主。在工作上, 與一位新來的主管接觸不多,對他也不太熟悉,但因為聽到其他同事對他的評論,有不好印象,默默地討厭他。但某次幫這位主管訂午餐,主管向季暄道謝的時候,季暄清楚感受到從明心輪發出的感恩,也很懺悔過往自己的傲慢與不慈悲,對主管的成見被 師父渡掉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利他的部份季暄也有所突破。原本季暄很少關心同為同修的媽媽及妹妹的禪行狀態,覺得她們有自己的輔導幹部會護持她們。感恩在疫情期間待在家的時間變長,季暄才注意到妹妹很少禪定,而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分別心,覺得家人不是自己組內同修就未加關心,沒有真正認知我們都是如來一家人,不應著於輔導組別的名相,並向 師父發願要陪伴妹妹一起依教奉行。透過和妹妹一起禪定、恭讀禪行週報、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及三聖教,發現妹妹從一開始恭讀週報時有氣無力,甚至有點不甘願的聲音,逐漸變得堅定有力量。雖然現在妹妹仍要在季暄邀約時,才會護持自己依教奉行,有時也會推拖,但季暄不再因妹妹的呈現也感到生氣或無奈,反而很感恩每一次能護持妹妹的機會,從中也再次見證,看似是季暄在護持妹妹,但收穫最多的其實還是自己。
 
入門已7年4個月,這是季暄寫下的第一篇心得見證,很懺悔自己一直都想著要寫下心得見證,但卻常因懶惰、沒時間、沒靈感等,種種理由而不願起筆,就這樣拖著拖著,7年的時間就過去了。直到今年一次和輔導幹部共心的過程中,師兄詢問季暄寫下心得見證最主要的用意是什麼?季暄回答是:「記錄 師父的慈悲妙轉,不要當個忘恩負義的弟子。」師兄護持季暄:「這是其中一個原因,但最重要的是透過自己的見證來傳揚 師父的慈悲真愛,利益眾生!」季暄從師兄的護持中體悟,透過同修的心得見證護持到季暄很多,而自己向 師父發願要利益眾生,實際上行得卻很慢,入門多年開口分享的親友其實不多,而寫下心得見證不就是 師父給予季暄另一個行的機會,從分享心得見證作為慈悲利他的第一步,突破自己的心門行出去!
 
佛弟子陳季暄,真心向 妙禪師父懺悔發願:願以最全然、最單純的心恭呈 師父,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讓 師父做我的主,傳揚 師父慈悲真愛,讓世人知道 妙禪師父是當世唯一的住世佛,陪伴與 師父有佛緣的眾生回到 師父的懷抱,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陳季暄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