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到 師父座下,提升了人生軌道

有著 師父慈悲引領,心安心定的面對人生課題

(台北)沈華娟

2020-11-15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
 
感恩 師父!讓我有補行功德,分享入門5年多的心得體悟的機會。我是沈華娟,現就讀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
 
感恩 師父!讓我現在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為什麼這麼說呢?大約在國中準備會考階段,爸爸外遇了,想當然爾,家裡常常上演著許多八點擋劇情,劇情大概是爸爸、媽媽每天吵架、爸爸時常晚回家、媽媽堅強外表背後無數個以淚洗面的日子,而身為孩子、參與者亦或旁觀者的我們,卻無能為力為自己的父母做些什麼,只能任由看似完整的家庭,讓業力殘酷摧殘著,也讓屋子裡的我們,逐漸變得沒有歡笑,沒有溫度,只覺得好苦、好苦,從沒想過這樣的情況,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原本不是都好好的嗎?好感恩 師父!感恩姊姊美瑤師姐,在家裡氣氛僵硬和我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依舊慈悲的與我分享,雖然常覺得她很吵,但很感恩她的堅定,到後來也覺得 師父好像很酷很厲害,就和姊姊約定好國中畢業後入門,成為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弟子了!
 
入門後我的依教奉行可說是有一搭沒一搭,心情好時才禪定,下雨天就不想去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理由百百種,更沒有做到開口分享接引,現在回想,那是對自己和對眾生的不慈悲,很感恩在 師父千手千眼的護持下,美瑤師姐帶著我一起禪行,漸漸地發現家裡的氛圍很不一樣, 爸爸出門時竟牽著媽媽的手,有說有笑。一切轉變什麼時候發生的我也忘記了,好感恩 師父!只因佛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妙轉了家庭的共業,還給了原本華娟會失去的幸福。
 
有天在和姊姊們聊天時,她們說:「妳現在沒有像以前一樣蠻橫、不講理跟傲慢了耶。」因為我是家中最小的,從小備受寵愛,也造就了「別人一定要順著我的意」的任性習氣。任性到什麼程度呢?像是新買的書本折到了,就要換一本新的,不換還會不開心,一定要書本乾乾淨淨。很多人都會覺得這是小事,對吧?但對那時沒有 明師的我,是一件不可容忍的事,或是做錯事時,總是不會承認自己的錯,覺得都是別人的錯,等著別人來跟我道歉,甚至覺得自己說的才是對的,把「我」放到最大,自視甚高,現在想想都覺得當時的自己怎麼那麼討厭、這麼傲慢,但很感恩我遇見了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內省、覺知與懺悔的妙法,讓弟子可以往內修心,看見自己不見性的習氣,並且不斷練習發願,當自己願意和 師父印心時,就一定可以突破!且體會到 師父真的不會為難弟子,一定是我們準備好了, 師父才會讓弟子面對自己需要突破的地方,並體會到 師父真的都給弟子最需要的,雖然有時當下並不這麼認為,但當回頭一看會發現,好感恩,好讚歎,原來 師父一直都在。
 
未入門前的我,做事很急、個性急躁不安定,是個遇到事情就想趕快完成的A型人格,這樣的特質看似很有效率,但有時候會不知不覺使與我共事的人以及我自己過多的壓力。雖然嘗試著放慢腳步,但過沒多久依舊會急了起來,想趕快把事情完成且做好。感恩 師父!透由依教奉行,並且融入共心會所加入護持團隊護持,我的心安定下來了,不再急躁!更棒的是明白了從小常常在想自己為什麼會出生在這世上的問題,感恩 師父!因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提升了華娟的軌道,因為入到 師父座下,現在的我學會傾聽他人的意見,不再先入為主或以偏概全,遇到事情懂得跟對方討論、溝通,不再自己說了算,也不再像以往著急,而是時時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心安心定的將問題的優先順序、輕重緩急排好,再一一地完成!
 
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與慈悲心。從入門到現在五年多,有太多太多的心得體悟,感恩 師父和我的接引人,讓我在此生能夠遇 明師,透由依教奉行, 師父帶領我跳脫原本的命運定調,讓我沒有失去最愛的家人,也不再任性蠻橫,並且明白此生遇明師是要開悟,要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的。
 
最後,華娟想要感恩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使共心會所所有的禪行活動都暫停了好長一段時間。但因為有許多社會同修的發心護持,才能讓共心會所在這段期間持續的租借,且共心會所於疫情圓滿後,能夠於第一時間開放。就像是 師父隨時都在等著我們一樣,我也好羨慕能夠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同修,因為他們盡自己的一份心力,真心的護持大成就明師的佛國淨土,也聽過好多師兄、師姐因為自己願意的一顆心,而有了許多體悟,未來華娟也好希望能夠珍惜護持的機會,並鼓勵願意的師兄、師姐,也可以一同以感恩的心護持 師父的淨土。 
佛弟子沈華娟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華娟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