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謙卑心願意歷練,覺知懺悔交付 師父

團結共心、提升格局、有承擔力、即知即行,行中開悟

(台中)陳東榮

2021-01-07


師父!老師與師兄師姐大家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給予東榮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
 
我的名字叫陳東榮,入門至今7年5個月,目前在台中工業區中一間微小馬達製造公司上班,主要的工作是研發工程師。東榮家中成員很單純,爸爸、媽媽及老婆和小孩,從小人生旅途都算平順,出社會後也很快地在30歲前就結婚生子了。看似過著幸福滿分的生活,但從此開始生活便不再平靜,經濟上的壓力、婆媳關係、小孩教養上的問題接踵而來,家裡面也瀰漫著一股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家中不再充滿歡樂,取而代之的是一陣陣此起彼落的爭吵聲。  
    
首先,是老婆怡珍師姐當時因工作壓力心情浮躁不定,晚上長期失眠,睡眠品質不好。原本脾氣暴躁的個性,也因為小孩不乖常吵鬧,都用打罵的方式來管教,因此常和長輩因孩子教養問題吵架。東榮夾在中間飽受煎熬,整個家都烏煙瘴氣,為了安撫大家的心情,也讓自己搞的兩邊不是人。
 
再來,小孩從小開始過敏,在海線地區的醫院、診所裡都留下了「珍貴」的足跡,老婆也因為情緒起伏過大,影響了身體健康,經常在看完感冒咳嗽又看腰酸背痛,有時皮膚癢起來還得趕第三個診所。所以連健保局都寄信來關懷,因為老婆和孩子就診的次數實在太高了!其實東榮當時想要的幸福很簡單,就是家庭和諧以及身邊的家人都身體健康、平安喜樂,可是這麼簡單的幸褔,對我來說卻是遙不可及。
 
當初入門的原因是岳母麗敏師姐很開心的跟我們分享說認識了一位 師父,她要先去試試看了解一下,沒想到過了一個多月後,法喜的跟我們分享說:「 師父很厲害喔!我的腰痠背痛都好了耶!連鐵齒的岳父都入門試試看了,而且多年來的惡習也改善好多喔!你們也一起來看看啊!」這週三,我們參加了當時在沙鹿區居仁里活動中心辦的區域型分享會,分享會後主談人問東榮:「如果這裡可以幫助家人都身體健康,平安順利。您願不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試看?」雖然一開始東榮不相信,也沒有很想要修行,但一方面要顧好自己好女婿的形象,另一方面沒有辦法反駁這樣的改變機會,於是東榮就這樣填單報名了。隔天8月8日,正當親朋好友都選擇與家人聚餐慶祝父親節的時候,東榮毅然決然地選擇跟老婆怡珍師姐一同在豐原共心會所入門!別人慶祝的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而我則是在會所迎接重生之日!真的很感恩自己有此福報造化來到 師父的座下,開了悟才明白這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入門當晚只覺得會所給東榮的觀感很好,師兄姐態度都很親切,舉止都很有禮貌,但我實際上並無太大的感受。老婆卻告訴我說:她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當晚回家後,長期失眠的老婆竟早早就順利入眠且一覺到天亮!雖然剛入門時,我的父母不諒解我們為何要去禪行,並強烈反對著,希望我們晚上的時間能全心全力照顧小孩就好。當時為了想要改變能讓整個家庭都能更好,我跟怡珍師姐一起護持彼此,相信 師父!相信我們的選擇是對的。即便面對一些考驗也堅定地持續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家中長輩的態度,從堅決反對到逐漸能接受我們的禪行。我們也因很想要趕快見到 師父,用最快的速度在30天內符合當時的標準參加由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天在台中高工終於見到 師父,當 師父從電梯中走出來時,法會中所有的師兄師姐都好像期待已久,渴望地向 師父問好!感覺都比我等了一個月還要久,當時的我還不明白,只是跟著做。法會過程中一切都很平順,直到 師父以諸相非相如來以及靈性佛與全體同修印心加持與渡化的時候,那時我輕閉雙眼,感覺前方好亮好亮,似乎有一股暖流從前方撲向我的身上,好溫暖喔!會後在車上與岳父、岳母及老婆一同分享時,發現原來他們也有一樣的感覺,我們知道那都是 師父的力量。
 
我的兒子目前已經國中三年級,深受 師父的慈悲保護,出生時第一張出生紀念照片,手比了個一心大圓滿OK的手勢,更是驗證兒子與 師父的殊勝佛緣,那時候我們都還未入門,天真的以為兒子比的手勢是樂透明牌數字三,入門後才發現原來是 師父所傳的殊勝手印。
 
兒子小學四年級時,在學校操場被後面的同學擠壓跌倒,同學重重的壓在兒子身上,兒子的牙齒直接撞到地上,痛得要命,直接就送去保健室檢查,結果牙齒竟然一點事都沒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有些人會覺得這只是件小事,牙齒很堅硬,不會這麼容易受傷,但我很清楚當業力來的時候,再怎麼小的事,都有可能讓我們受到重大傷害。 師父是如實的保護著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兒子也曾夢過 師父對著他微笑。聽佛曲會流眼淚,從出生後開始的鼻子、皮膚嚴重過敏、經常感冒而常跑醫院診所,這些狀況都在我和老婆怡珍師姐入門後漸漸好轉,不再需要經常到醫院報到,兒子更常常說很想和我們一起去見 師父。
 
在東榮入門大約半年左右,雖然我看到身邊家人的很多改變,但我卻一直執著於覺得自身沒有什麼改變及體悟。直到某天,同事問我:「你怎麼好久都沒有打噴嚏了啊?是去那裡看醫生?」突然驚覺,原來在不知不覺中,20年來的嚴重過敏已經默默被 師父逐漸帶走了。感恩 師父讓我的過敏改善好多,身體也變健康了。後來也發覺到平時個性溫和的東榮,以前總是在握起方向盤就變了一個人,在道路上喜歡爭輸贏,時時開快車,也常違規占用機車道超車、爭車道。曾也遇到過路上違規硬擠過來的車,讓車上的我們受到驚嚇,因為不服氣就超車到對方前面放慢速度擋車,對方就從旁邊車道要離開,我也再超過去擋車,一來一往幾次直到對方停下來,我才願意離開。現在想想那時的東榮真的很無明,只為了一個起心動念,一時的衝動就做出了危害自己及他人的行為,真的很懺悔!東榮開悟後,體會到每個人身法船的珍貴,現在都很珍惜及愛護自己及家人的安全,改善了開車習氣與護持自己心安心定面對生活上的狀況。
 
在經濟方面: 
 
因結婚後的開銷及負債,剛入門時我們的經濟狀況一直都不太好。那時開了12年的老車有好多老毛病,甚至曾在人車往來熱鬧的街道中鬧起脾氣,東榮跟怡珍師姐只好陪伴著它「顧路」,等待拖吊車到來,開始擔心起老爺車還能撐多久、多遠?真的很感恩 師父!慈悲的 師父真的都知道弟子的煩惱及需要,此時家中突然多了筆意外之財,長年租耕的農地地主以前總是對我們擺出一副高傲的姿態,說他自己有很多存款及資金,完全不缺錢,更不會賣土地的,還想用超不合理的低價打發我們。可是這次竟然剛好因急著用錢需要資金,把它賣了。而且阿莎力的付了比之前出價多三倍的價錢給我們。我知道這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後來爸爸拿這筆錢幫我換了一台新車,讓東榮可以無後顧之憂的上下班,不用再煩惱往返長途了。感恩 師父!感恩爸爸。 
 
在護持任務方面: 
 
剛加入護持團隊的時候,是為了護持沙鹿共心會所的成立,在台中共心會所歷練護法組與座位引導組。以前因為距離的障礙,沒有提早加入護持團隊,真的好可惜喔!現在真的很感恩 師父給弟子可以行補功德的機會,也透過護持中去覺知、面對自己的習氣。在護持場外引導組的時候,覺知自己個性太優柔寡斷,不夠堅定引導。護持護法組的時候,覺知自己預設太多框架,不夠靈活應變。原來這都是 師父安排要讓我能突破自己累世不能成佛的習氣。在這些護持過程中,也讓我練習以謙卑的態度去了解每個護持任務的流程與重點。覺知到每次在護持中需要突破的地方,一次沒到位,沒關係,下一次要再更加突破!一次比一次進步,一次比一次堅定。
 
禪行時間久了,東榮漸漸地變成安逸的禪行者,開始害怕提升及歷練新的任務,在歷練班長初期,東榮對自己完全沒有信心,總覺得自己無法護持這個任務。上台及拿麥克風這對東榮來說是很大的考驗及挑戰,於是東榮就這樣縱容自己的習氣,一天過一天。雖然知道每個護持都是可以補行功德的機會,但擔心自己會不到位,有很多很多的意識執著總是不斷的浮在腦海中。但再怎樣擔心害怕都是沒有用的,代表著自己還沒真正相信 師父!還不能真心懺悔及全然交付。直到被提醒安排跟老師驗收的時間開始,才真的體認到要好好面對這個考驗的境。歷經兩次驗收終於通過,緊接著開始排班,第一次正式上台護持禪行教導會的班長,這又是另一項考驗。感恩 師父!第一次護持儀軌還算準確,流程也還算順暢。這讓東榮體會到 師父不會給弟子做不到的任務,也讓東榮感覺到自己又往前突破了一大步!
 
接著開始護持輔導組執秘任務,東榮發現「願意」真的很重要,願意從中以謙卑的心去學習、去歷練;願意好好覺知懺悔並交付,讓 師父引領東榮可以勇於面對去突破。東榮在護持執秘任務時,體會到護持的重點都在心態面:
 
1.共心:整個輔導組共心從輔導組長及執秘開始,進而凝聚整個輔導組幹部及同修。東榮也體會到, 師父要的不是一、兩位很厲害、很會做的弟子,要的是大家一起共心團結。
 
2.提高格局:不論現在護持什麼崗哨及任務,都要提高自己的格局,才能不斷的向上突破開悟。
 
3.要有承擔力:輔導組不是輔導組長一個人的,接引、輔導、護持也不都是輔導組長的事。每位幹部以及同修都是整個輔導組很重要的角色,大家都要更共心一起來護持、一起來承擔。 
 
4.即知即行:每個護持任務都是很重要的,執秘也是。當有緊急重要的資料需要統整及回報,更要重視並積極的安排時間用心來護持,迅速、確實、精準的回報。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東榮的智慧並提高格局去面對不同的考驗和每一項任務,更有效率、更全面的方式來完成。怡珍師姐常對東榮說: 「你真的要很感恩 師父!在你身上看到只要願意,就會不斷有突破提升的機會,你要好好感恩與珍惜這一切啊!」 師父真的很慈悲,即便現在我還是很不足,但 師父都還是一直不斷的給。不論現在是護持什麼任務,重點都是在於那顆願意的真心,只要您願意, 師父會慈悲給我們行的機會。所以當機會來的時候更應該要好好珍惜、全力以赴去行。
 
在接引方面:
 
東榮第一次接引的是公司的同事,當初也沒想太多,只是在工作閒餘之時把前一天在會所聽到的心得見證跟同事分享,那時候因為她有一個小孩,老公還是做夜班的工作,所以一開始還想說她下班都要顧小孩沒有時間可以來,很懺悔當初已經先幫新朋友預設立場了,所以也沒積極邀約。沒想到後來有一天她就自己主動跟我說:「她週日要來了解看看。」於是我就帶她去豐原會所參加分享會,當天本想說帶怡珍師姐跟我們家小佛子,一起陪伴同事的小朋友去麥當勞玩,沒想到她老公當天剛好有空可以協助顧小孩,真的好感恩 師父,只要我們有想要的那顆心, 師父都幫我們安排好了。當天分享會很順利,同事還是第一個填單的呢!甚至以為當天就可以馬上入門。當初只是單純的分享聽到的心得給同事,就這樣搭起同事與 佛的橋樑,同事在入門後,以前每天做夢讓睡眠品質不好的狀況改善了,也很順利留下來開悟,並施無畏的不斷跟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甚至還將 師父的愛傳播到她大陸老家的家人,讓他們也能讓 師父疼愛,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2019年10月,東榮的岳父身體發生了狀況,就近住院檢查的結果是肺腺癌末期,主治醫生判定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大家當時都很震驚及不捨,岳父自己也無法接受、不願意配合醫生的治療,心情也不穩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向上回報接通佛力的過程中,找到雅慧師姐介紹一位北屯會所的醫生師兄諮詢,建議盡快轉到中國醫藥學院,讓岳父接受更好更專業的治療。轉院的過程當中,發生了一些狀況,岳父當天的身體狀況、住院病房等候,都透過不斷的向上回報順利圓滿了。而岳父轉院後,心情也變好了,願意積極面對病情和接受醫院的治療,後來11月份的時候出院回家休養,再定期回診做化療就好。回家休養的這段期間,大家都很珍惜彼此相處的機會,氣氛真的很溫馨。
 
東榮公司這一、二年來,組織做了很大的調整,甚至也換了新的經營者,剛好在12月20日被安排前往大陸蘇州出差,在12月25日突然收到怡珍師姐的來訊說:「岳父突然失去意識送急診,雖搶救回來但還是一直處於昏迷的狀況。」東榮在外地無法陪伴在岳父及家人身旁,1月8日岳父離開我們圓滿了。其實東榮那時很不捨,很想趕快飛回來看岳父,但因工作狀況及機票問題,無法立即回來。東榮持續向 師父發願,希望可以順利圓滿工作,趕快回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東榮順利在1月13日回台(當時剛好爆發疫情,在疫情擴大之前回來,也避開了隔離14天的限制)趕上了岳父的告別式,也再一次好好看著岳父,心中跟岳父說:「我們有 師父,您不用擔心,我們會好好扎實依教奉行,也願岳父能在未來世得人身,再遇 明師修行。」
 
以前東榮在禪定上雖然都有穩定30分鐘,但一直都沒有再向上突破,直到2020年1月13日東榮從大陸出差回台後,當天晚上怡珍師姐邀約一起禪定一座突破一小時,原本之前東榮都會意識心作祟,跟自己說做不到,可是當天東榮一方面覺得自己已經出差一個月沒能去會所,一方面也想護持自己突破禪定,就跟 師父發願並下定決心今天就要突破一小時才下座。禪定前也先護持自己身體放輕鬆,姿勢是在舒適的情況下,便這樣開始跟 師父印心了,沒想到入定了之後,時間過得很快,一小時就這樣過去了,東榮很法喜突破了,也體會到其實只要我們願意,想方設法下定決心去行,一定可以達到的。
 
每個境都是要護持我們去突破的。護持自己持續開悟真的好重要喔!面對種種遇到的境,需要正知見及正覺知,需要我們扎實的行、開扎實的悟,好好運用如來開啟的智慧去護持自己。東榮要好好護持自己扎實的依教奉行,在還沒成就佛道之前,一定都還會遇到不同的順、逆境來考驗我們,這不也是我們累積成佛資糧的機會嗎?更全然、更交付,讓自己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岳母麗敏師姐的關懷接引,感恩老婆怡珍師姐的互相扶持。感恩入門初期欣璉師姐以及好多師兄師姐在禪行的路上一直陪伴、給予東榮的關心及護持,讓東榮能有機會開悟留了下來,持續依教奉行,家人們也都如實的受到 師父慈悲的護祐,家庭的氣氛不再吵吵鬧鬧,取而代之的是彼此真心的溫暖。  
 
從一開始只是簡單地照著做,到扎實依教奉行,並透過聽懂佛理明白人生真實義,了解我們所為何來,跟著走在 師父的中道上,也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輔導關懷著同修並一起向上突破。即使自己是觀不到法界的,但東榮明白我只要願意、跟著行就對了!從家人的身上看到 師父的力量一直都在, 師父絕不會虧待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佛弟子陳東榮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持續依教奉行,更全然交付,讓自己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從中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東榮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