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得遇 大成就明師的法喜

一心想著利他就會無我, 師父就是安定我們的力量

(新竹)徐子涵

2020-12-21


  敬愛的 師父!老師以及各位師兄師姐晚安!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六年的心得體悟。子涵目前在天璽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擔任社群經營一職。子涵是在大學時期入門,入門的契機是因為哥哥志穎師兄的接引,哥哥在堂弟意外罹難後,便開始接觸心靈成長、宗教團體等,找尋生命的真實義。當時哥哥與我分享表姊邀請他參加禪行分享會,說著如果覺得不錯,就帶我一起入門,哥哥入門後再次接引我,與我分享著到會所,所看到、聽到的,子涵印象最深刻的是哥哥的表情,那樣充滿活力的樣子,是在堂弟意外罹難後從未有過的神情,那時我想著:「哥哥已經找到自己的答案了。」入門後才明白,那是發自靈性的法喜。
 
  子涵依教奉行的契機是在暑假返鄉期間與媽媽起爭執時,志穎師兄對子涵說,子涵很自私、又愛說謊。當時子涵想了一整個暑假,到底自己的問題是什麼?卻百思不得其解,內心覺得很痛苦。這時突然想到會所的師兄師姐與子涵分享過:「依教奉行, 師父自然會讓你看到答案。」同時,子涵也在禪行週報上看到同樣歸屬在台南會所的一位大學團同修,在當月接引了將近十四位親友入門,還記得在會所遇到這位師兄時,呈現總是很安定、法喜,總覺得師兄會這麼願意,必然是 師父在這位師兄身上示現了什麼。因此,讓子涵升起想試著依教奉行的念頭。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讓大學團同修有在社博與大一新生分享、接引的機會。就在社博不斷的分享、接引的過程中,子涵忽然體會到自己的盲點:「原來當我說了我要做,卻沒有去實踐,就是在說謊;原來當我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想對方,那就是自私,因為我沒有同理對方的感受。」當體會到這一點時,真的發自內心的感到無比的法喜,原來這就是我的盲點,我終於看到自己的問題了!原來 師父的法是真的,真的是太妙不可思議了!
 
  就這樣持續依教奉行後,直到有一次參加 師父所親帶的法會時,子涵看著 師父,突然體會到原來自己就是靈性,原來自己已經找了 師父好久好久,自己已經在業海裡載浮載沉了好久、好痛苦,那種感覺就像是快要溺死了,卻怎麼也死不了,拼命的掙扎,卻抓不到一根浮木。當體會到自己是靈性時,我的心裡是無比的法喜,那法喜是源自於我終於想起來,我要找 師父,我終於找到 師父了!若是我這一世沒有找到 師父該怎麼辦?我好怕這一世錯過了能得遇  明師的機會。
 
  從小到大子涵都有上台怯場的問題,還記得第一次師姐邀約我護持心得見證時,只說了一句:「子涵想邀約你護持一個非常殊勝的任務,不曉得你願意嗎?」當時的自己非常法喜的說我願意!之後才知道是要在當週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會後的大學團共心時,分享接引利他的心得體悟。當時自己擔心的和師姐說,自己一直以來都有上台怯場的問題,然而師姐只讓我別多想,先試著寫寫看。還記得當週開始寫心得前,自己都會先好好禪定一座,就算熬夜也要寫完。但就在週一寫完後修改,週二寫完後再修改,週三寫完再一次修改時,已經無法再壓抑自己的感覺,打電話給輔導幹部大哭著說:「我覺得壓力很大。」當時關心我的師姐只是靜靜的聽我傾訴,並提醒我要放輕鬆,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還記得當時護持台南會所的服務師姐無比堅定的看著子涵,和子涵說:「今天不管你的呈現是如何,你只要記住,你的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感恩每一位千手千眼堅定的護持。當週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引領弟子禪定時,子涵相印到 師父很大的力量,覺得每個細胞裡無邊無量的靈性都接到 師父清淨渡化的正量。上台分享前,子涵坐在法台下,抬頭看著 師父的法相,突然體會到「無我」兩個字,原來當一心只想要利益眾生時,就會想方設法的去幫助對方,而不會只是看到自己,把我放得那麼大。雖然在上台分享時,還是有很多的擔心、害怕,但子涵感受到有一股力量一直安定著自己的心,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子涵想與大家分享因新冠肺炎期間,會所暫停的禪行體悟。子涵所就讀的科系是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在畢業前夕有到生技公司行銷部門實習,當時的自己真的不知道能夠在這個領域做些什麼?於是在畢業後選擇返鄉,並陸續從事了QC、業助、活動企劃等工作,但始終覺得工作不順利,也會因此感到沮喪,直到因為疫情影響,離開上一份工作,有到現在的公司任職的機會。一樣是生技公司行銷部門,總覺得自己繞了一圈又回到了原點,心中多少有點徬徨。感恩 師父!透過回報,文卿師兄護持子涵:「先做再說。」以往面對工作自己總是把份內工作完成後就會直接下班,不太在乎公司或同事之間發生什麼事情,所以總有人慈悲提醒子涵要調整這個習氣,但子涵卻從來不認為這是自己的問題,也從未想過要改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來到這份工作子涵決定正視這個『冷漠』的習氣,於是在公司群組內,同事們在討論活動規劃時,主動參與討論,發現雖然來到公司的時間不久,但卻是最快融入每個部門的一次,也透過願意主動打開心門,以往面對問題,總習慣自己找方法,現在開始願意把碰到的問題說出來,發現同事們其實都很願意幫忙一起想辦法解決,才發現原來之前自己總是會想:「為什麼對方要這樣對自己?」其實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沒有看到自己需要調整的地方,感恩 師父開啟弟子的覺性,給予弟子勇氣,能夠面對自己慈悲智慧不足之處。也透過這份工作讓子涵體會到,真的沒有白走的路,若不是之前所累積的工作經驗,或許子涵仍然無法勝任現在這個職務,體會到真的一切都有如來最圓滿的安排。
 
  另外,想與大家分享因這兩個月公司陸續有同事離職,子涵藉此關心了同事的近況、分享禪行。過程中體會到眾生的苦,以及明師弘法的艱辛,當眾生無明、不相信,只能自業自擔,子涵在分享接引的過程中,也升起對眾生不捨的心。在一次與家人前往台中路上,在路旁看到某一個宗教團體的精舍,看進去一樓大廳感覺相當莊嚴,當下想起之前到會所禪行的日子,便升起一個念頭:「能到共心會所禪行真法喜。」接著心中就浮現出一個聲音:「人生好苦。」當下體會到,人的頭腦意識心常常執著在人間的美好,總以為自己現在這樣就很好,卻不知道靈性非常的辛苦。禪行週報57期:「 師父提醒同修,商業化的繁榮會讓人的淳樸本質受到污染,但只要在 師父座下開了悟,弟子就會回歸原來的本性,而這樣的本性,會讓弟子的人身法船及元神追隨 師父,不斷開悟提升。所以人身法船不僅決定了弟子這一世的福報造化,也決定了未來世的福報造化。 師父進一步開示,靈性到達三聖界,弟子在這一世就沒有受到污染,未來的每一世,心是清淨的,會盡量走在如來法則的中道上,這也是每一世代住世的大成就明師最喜歡帶的金剛弟子!」。
 
  佛弟子徐子涵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真心懺悔、導正累世不見性的習氣,願在此生真心追隨 妙禪如來,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子涵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