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此生是來成佛的,就沒有所謂面子問題

心夠安夠定,就能把 師父的愛無礙地傳遞給身邊每一個人

(台中)陳品妤

2020-12-25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品妤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自己入門後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的名字叫陳品妤,入門已經有五年兩個月的時間,很感恩我的高中同學當初慈悲和我分享 師父,讓我得以入門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還沒入門前的我,深受人際關係所擾,無法自在的和別人相處,為此我想方設法地要讓自己能有所改變,我曾經找過學校的輔導老師、心理諮商師、身心科醫師,也看過很多的心理勵志書籍,但都沒有太大的成效,當時的我很絕望,覺得為什麼自己已經這麼努力了,卻還是無法讓人際關係好轉?直到入門後,紮實依教奉行不到半年的時間,我發現自己開始可以自在的和別人相處,甚至是可以真心地去關心他們,這些改變都是我過去非常渴望但卻無法達成的,非常感恩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在我入門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圓滿了過去困擾我將近五年的難題!也因為看見了自己的改變,所以我開始相信 師父,也接引了家人入門,感恩 師父開啟弟弟和哥哥的智慧,讓念建築系的弟弟,在大一時,就在特力屋集團舉辦的全國模型競圖大賽中得到全國第三名的成績、讓哥哥在短時間內就順利考取研究所及國營事業,我們都清楚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的妙轉度化,如果沒有 師父,單單靠自己的力量是無法達成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下來想和大家分享幾個內省修心的體悟:
  第一個是回報:品妤懺悔,在剛轉到沙鹿會所時,對輔導幹部心門不開,幹部在護持我時,心裡常常有很多os,但礙於名相,也怕直接說出來會傷到幹部,所以這些os就一直積累在我的心中,發覺自己的心也就越來越卡,到後來真的覺得有點難受,於是就約秋碧師姐懇談,並且把那些積在心中的想法都講出來,很感恩 師父,感恩師姐引導品妤,沒有什麼不能回報的,因為回報了就能接通 師父的力量!在那次回報的過程中,品妤的心真的鬆開了很多,對於輔導幹部的心門也更開了,也體悟到:當自己的想法跟幹部不一樣時,都可以很自在的提出,背後的起心動念不是對立,而是我們能透由這個過程,一起看見彼此都可以更突破提升的地方,然後真的從中突破!之後每當遇到自己卡住不敢回報時,心中就會不自覺浮起一句宜靜老師曾分享過的話:「我是來成佛的,所以沒有面子問題。」然後真的就會更無所畏懼的去面對自己真實的想法和起心動念,並且回報給幹部,也常在回報後,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心鬆了,因為一切都被 師父帶走了,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第二個是和家人相處:爸爸媽媽因為個性想法的不同,常常會因為一些生活上的小事情而有所爭執,有一次品妤和爸爸開車出門,爸爸因為出門前和媽媽吵架,所以整路上一直在抱怨媽媽,如果是之前的品妤,一定會覺得這是爸爸媽媽之間的事情,不要把我牽扯進來,因為一直聽到抱怨,自己也會接到很多負面而感到不舒服,但感恩 師父!在我願意護持自己持續修心的過程中,讓品妤能夠更安定靜的面對,當時品妤就一直觀 師父住位靜靜的聽著,一段時間爸爸比較消氣後,就和爸爸分享, 師父教導我們沒有人是故意的,每個人都是因為被業力綑綁而身不由己,而且其實一切的根本都是因果法則,我們今天要承擔這些,必定是過去世我們欠對方的,要護持自己練習真心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很感恩 師父,爸爸當時居然回覆我說:「他知道了。」然後我就發現爸爸的負面逐漸消失,甚至還可以輕鬆的跟我開玩笑,真的很不可思議,如果是以前的爸爸一定聽不進去這些話,很感恩 師父讓我去體會到:當我們真的足夠安、定、靜,是可以把這份力量帶給身邊的人的!
 
  第三個是關於把我縮小:前陣子品妤在準備高普考,常常覺得壓力很大,想護持自己鬆開交付但卻鬆不開,直到一天晚上在禪定時,真心向 師父懺悔我執很重,難以全然交付,也讓自己過得很辛苦,就在這個過程當中,感恩 師父!讓品妤有了一個很深刻的體悟,就是過去幹部常常護持品妤要把「我」縮小,一直以來對於這句話,我懂字面上的意思,但卻很難深刻的去體會到這句話的涵義,但在那個當下我懂了!一直以來,我都非常在意我自己的想法感受,把自己看的很重,甚至是在接引利他時,一方面會希望對方也能入門讓 師父護佑,但更多的起心動念是想透由接引來讓自己更開悟,對於身邊的人真的很懺悔自己慈悲心不夠,因為這過程中有太多的「我」,非常感恩 師父讓品妤去看見自己的不足,也讓我如實去體會到真正的懺悔不是鞭打自己,而是很法喜的。很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去看見自己的不足,並且從中突破,不只是我要成佛,我身邊的親友、同修也都是要來成佛的,在有了這層體悟後,我發現自己在接引親友或是輔導同修時,都能夠更真心也更有力量的來與他們分享及護持,真的唯有當我們越透明無我的時候, 師父的力量才能夠更毫無阻礙的透由我們傳遞到親友及同修的身上。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禪行活動暫停後的體悟,懺悔剛開始聽到禪行活動暫停的消息時,心裡的想法是:這樣就有更多時間可以準備考試了!另一方面也有點擔心沒有到會所自己能不能穩穩地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很感恩輔導組的運作,讓品妤開始護持自己每日紮實禪定一小時、恭讀週報、 師父慈悲開示及三聖教,和恭聆佛曲,珍惜每一個能夠和 師父印心的妙法,發現自己並沒有太多的震盪,反而有更多時間去修心、檢視自己需要突破的地方,也體會到禪行真的不是只有在禪堂內,當我們更用心地去生活,就會發現每個起心動念都是開悟突破的契機!
 
  無比感恩 師父把品妤找回來,讓我明白生命真實義,也讓我有機會可以在這一世成就佛道、利益眾生,深深懺悔入門五年多以來還有很多的我執、突破太慢,還有很多的不足,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品妤去看見自己不能見性的障礙,我願護持自己謙卑地真心面對及突破,願全然臣服於 師父的引領,成為 師父透明無我的法器,早日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品妤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