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人在弟子入門後都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

開悟後體會 師父的悲智願行,發出成佛利眾的大願,不要虛耗此生

(鳳山)呂玫芳

2020-12-2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的名字叫呂玫芳,出生在一個圓滿的家庭,從小爸媽就非常疼愛我們,努力工作讓我們成長過程不愁吃穿,因為媽媽對我們的管教嚴厲,再加上成長過程中,大家幾乎都各忙各的,長期這樣與自己獨處也導致性格養成不善於對家人表達自己的情感,明明很在乎家人但想對他們表達的情感卻內斂到難以說出口,或是對於他們的關心都會容易感到不耐煩,自己對於這樣的狀態也很困擾。
 
很感恩前同事師姐的分享邀約,而分享會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主講人分享:「 師父會無條件地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與他的家人」。我一聽到眼睛都亮了,想說只要我一個人入門並依教奉行,連同我跟我最在乎的家人都會被 師父保護,怎麼會有這麼棒的事!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願意給自己試著依教奉行,就留了下來直到現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要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會依著弟子行的功德,妙轉渡化提升我們的靈性位階。入門後的我,僅僅只是幫助自己簡單的依教奉行照著做,各方面都悄悄地改變了。身體方面,從小到大平均一~兩個月就會被傳染感冒生病的身體徹底改善,連困擾我很久的腸胃炎幾乎很少再發生。工作方面,我的老闆是個很講求工作貢獻價值的人,對於薪資很精打細算,卻在我入門後,只是依教奉行,開啟智慧後工作事半功倍,以往經常理不清的工作分門別類的細項,都能在時間內完成並達成老闆要的需求,進而一次又一次地被調薪,而我同部門的同事都納悶,明明比我早進公司三年且非常認真工作到很晚卻都沒被調薪,怎麼只有我的努力被看到與肯定。
 
二O一九年八月爸爸鼓勵我去考清潔隊員,以往的我對於公務人員考試很排斥,覺得付出了時間與精力不見得會得到想要的成績,所以每次都回絕打槍爸爸的建議;在回報給幹部的過程中,師兄姐護持我應該要去體會爸爸對小孩未來人生的擔憂是不會停止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玫芳從內省過程中,真的體會到原來這幾年即便在禪行了,還是這樣我行我素,在某一次的禪定後,跟 師父懺悔並發願,願弟子在社會每個角落都能帶著 師父的慈光照耀每一處,於是我報名了考試,在考試過程中還是持續依教奉行,也利用時間準備考試,真的如同師兄師姐分享的當智慧打開,連讀書的效率都能事半功倍。放榜得知錄取了,同事跟朋友都感到不可思議,因為過程中他們比我花更多時間在準備筆試與練習體試,但分數都不如預期。而在剛開始這份清潔工作時,無法接受自己從原本的專案管理師變成每天在路邊掃狗大便、檳榔渣等垃圾,早已把當初 師父慈悲給予的這份歷練機會的感恩心忘光光,讓自己卡在這樣自怨自艾的悲哀狀態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的愛一直都在,重點在於弟子願不願意護持自己接通 師父,終於在ㄧ次跟老師的共心中,玫芳把憋在心裡委屈的狀態回報出來,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來護持玫芳,任何工作本就沒有貴賤之分,即便是在路邊掃地也是可以掃得發光發亮,要從這個境去看見自己那很深層的分別與傲慢心並交付給 師父,ㄧ定要護持自己對 師父升起大信。
 
而我自己有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喜歡騎快車,在二O一七年共發生三起車禍,而且有兩起車禍間隔不到兩個月,就連機車行老闆都說我的車禍頻率破了他開店以來的紀錄,而且都是與轎車衝撞,機車龍頭整個凹陷,而我只有一些挫傷,連現場的承辦員警都說不可思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玫芳在這次的車禍中看見自己沒有珍惜難得的人身法船,也內省到自己對於時間管理太拖拉導致拖延到出門的時間,導致沒有護持好自己心安心定地騎車;現在,玫芳都會提醒自己時時觀 師父住位,讓 師父做主,對於時間的安排都會多抓,並護持自己以靜與定的方式來應對。
 
我知道一切都是 師父給的恩典。而我的家人也在我入門後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我的姊姊從小脾氣就很溫和,常被我欺負,而她也是從小容易生病,在求學過程中她總是從晚上睡到隔天的下午,她都跟我說睡不飽,姊姊從求學期間就會被同學欺負,出社會之後還是一樣,印象最深刻的是她有一天回來跟我說:「今天同事們又在講我的壞話,過分的是,他們明知道我就在旁邊還故意講大聲讓我聽到,我好想離職但跟媽媽哭訴也只會教我要繼續撐著,我好痛苦唷!」,我當下聽到真的心裡好難過,但也無能為力;以前很難去理解為何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直到入門當天老師分享到我們是靈性的組合,而靈性位階的高低決定勝負,當下如同當頭棒喝,共心會圓滿後,一回到家,手上還拿著新同修的一封信,就立刻跟姊姊分享並邀約入門。
 
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姊姊一入門就剛好有機會找到比原本制度更健全的醫院,也讓她認識了我的姊夫,公婆也待她如女兒一樣,三餐都是婆婆料理照顧,姊姊跟我分享真的入到 師父座下, 師父給的禮物好多,好好依教奉行被 師父提升後小人遠離,工作上的委屈被 師父帶走;在二O一七年因為遲遲沒有懷孕,所以去檢查發現問題並規劃進行人工受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姊姊第一次做人工受孕就成功了,連當護理老師的舅媽都覺得太幸運了,很多人都是花很多錢且試過很多次還不見得會成功懷孕呢!當下心中太感恩 師父,現在家裡多了一位佛寶寶呢!
 
我的媽媽是個非常強勢的虎媽,連爸爸都對她百依百順,我和姊姊更是唯命是從的媽寶。而在我入門後,真心體悟到明師的慈悲與人人都需要明師,好幾次鼓起勇氣跟媽媽分享邀約,但她很鐵齒並強硬地表示不願意跟我來聽分享會,但在她身上還是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大約在五年前我們家原本經營的檳榔攤收起來了,媽媽原本的生活重心一時之間消失之後,讓她內心產生了很大的恐慌與不安,甚至有一天下班回去,媽媽跟我說她覺得自己好像要得憂鬱症,姊姊還特地打電話回來要我看要不要少去會所,多在家陪媽媽,但我很堅定地回應她,我一定要護持自己更行在 師父的中道,把 師父的正量帶回家,沒過多久媽媽的小學同學邀她有空可以幫忙賣菜或是親戚邀她一起種菜,讓媽媽逐漸地讓生活重心有了新的定位,甚至現在還很常跟高中同學們聚會出遊,我清楚明白這是 師父的妙轉。
 
再來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在家是弱勢族群,從我有記憶以來爸爸就是為了家計不斷地在工作,甚至外接其他工作來增加積蓄,他跟我說想趁年輕多賺點錢、再拚一間房子,房子是拚到了但身體也搞壞了,在我高三的時候,爸爸得到了C型肝炎,病情控制穩定,但每天看他自己在角落自行施打肝島素,令我好心疼但我卻無能為力。在我入門後的二O一六年十月初得知爸爸因為胸口不舒服就醫檢查,醫生表示需要做心導管檢查,如果冠狀動脈有狹窄狀況就會直接裝支架,當時的我,真的是相當懊悔自己不夠積極,沒有堅定地接引爸爸來到 師父座下,同時也覺知到自己不夠大信 師父才會隨著手術日將近而開始心慌,在透過回報與不斷地向 師父懺悔並發願,經心導管檢查後,醫生表示爸爸的狀況不需要做支架,心中真的是滿滿的感恩與說不完的讚歎,隔年積極安排個別主談人與爸媽飯局分享,真的好感恩 師父安排了千手千眼一起共心關心爸媽,過程中讓我看見了從小畏懼的媽媽原來是那樣的疼愛我跟姊姊,雖然媽媽還是沒有要參與會所活動,但感恩師兄師姐的共心護持,爸爸在二O一七年底終於來參加了分享會,此生有幸聽聞佛號。
 
玫芳入門快七年,從依教奉行挑著做到願意打開心門全方位試著做,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有內省懺悔的妙法,讓弟子去面對自己那內心不願承認的虛偽傲慢,去掀開不敢觸碰的瘡疤,都交付給慈悲的 師父,透過持續依教奉行,開悟後才體會到 師父的悲智願行,更能明白為何 師父總是提醒我們一定要發出成佛利眾的大願,不要虛耗此生,玫芳清楚明白若不是 師父,弟子原本以為的美好家庭早已被業力摧殘地苦不堪言,在此與大家共勉,能快就不要慢,別讓自己的意識心障礙了此生有幸追隨 明師禪行。
 
佛弟子呂玫芳,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呂玫芳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