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執著於家庭的不圓滿,明白一切來自於共業

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不斷給予、開啟智慧、提升弟子靈性位階和軌道

(鳳山)張展綸

2021-01-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展綸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二年四個月的心得體悟。
 
展綸出生於台中。父母採民主教育,但特別重視我們的道德倫理觀念。我在同學朋友的眼中是個負責、開朗、溫和善良且幽默的人,所以與同儕都相處得很愉快,我也非常勇於學習和嘗試各種不同的新事物。入門的契機,是來自大學學長慈悲的接引,記得展綸被接引的時候正好經歷負面新聞事件發酵時期,對本門有的僅是滿滿的誤解,所以對於學長的分享從開始聽到結束有的是滿滿的負面,記得學長最後說了一句話:「你入門後我們可以一起去共心會所參加教導會,之後再一起去街頭駐唱阿!」就是後面這句話勾起了展綸的興趣,因展綸從小熱愛音樂,聽到後面那句學長會後要跟我一起去街頭駐唱的誘惑下,我畫錯重點就入門了。
 
展綸目前於南亞塑膠任職績效管理師,記得剛入門的時候,正好處於工作職場業力引爆的狀態,所屬部門主管因故相繼退休,使得那段時間必須一個人做兩個人的工作撐起整個部門的業務,這樣的工作壓力讓展綸夜夜輾轉難眠,每每加完班,回到宿舍躺上床,閉上眼後腦海浮現的是永遠都做不完的工作內容,實際每晚的睡眠時間僅二到四個小時,這樣的工作壓力加上長期的睡眠不足,導致展綸容易在早晨睡醒時出現頭痛、頭暈的狀況。只要頭痛起來,連帶的影響著我一整天,加上之前拔牙恢復後的傷口也莫名的出現疼痛、出血症狀,還有左腳大拇指肌腱斷裂的舊傷也開始隱隱作痛了起來,但入門參加完新班同修共心會回到宿舍的當晚,我居然破天荒一覺到天明,心想應該只是巧合吧?沒想到在持續依教奉行後,莫名的牙齦疼痛、出血及頭痛頭暈的狀況都不再發生了。加上工作上一位號稱鬼見愁,人見人怕的同事,展綸只要業務對到他,就彷彿我倆前世有血海深仇般,每每都在彼此數落、指責和嘶吼下結束對話。奇蹟般地這樣的前世仇人同事居然就在展綸試著依教奉行後,我們之前的恩怨情仇就像從未存在般的煙消雲散。現在跟這位同事還成為了可以談心的好朋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即便 師父知道弟子的依教奉行只是為了要證明 師父是假的,但是當願意試著依 師父給的法聽話照做, 師父還是慈悲的給予,讓我從中慢慢去感受到 師父如實是真的。
 
記得剛入門還沒滿兩個月,參加禪行教導會常聽到老師分享,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有多麼殊勝,加上 師父在我身上示現的聖蹟,及在共心禪行教導會上聽懂佛理,了解人生所為何來,於是心裡起了一股我也好想去參加的渴望。在符合能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殊勝意義教導時,無奈最接近能參加的時間點剛好是展綸工作最忙碌的月初,秉持著要扎實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的原則,硬著頭皮跟輔導幹部報名參加。但奇蹟的是最忙的月初傳法當天上班的電話卻沒怎麼響,所有工作的進度不僅順利甚至還超前,當天還很準時的五點下班,很順利地接受傳法。如期到台北見到 師父,法會結束後有種好想哭的衝動,後來才明白因為靈性清清楚楚知道, 師父就是如實的 大成就明師。
 
展綸生長在一個家族共業很深的環境,爺爺賭博,爸爸為了還爺爺的賭債還出現了精神異常(爸爸有被害妄想症和躁鬱症),媽媽也深受爸爸長期言語暴力而精神耗弱。奶奶有很深的長孫情節,從小偏心疼愛哥哥,也因為這樣媽媽覺得對我不公平而較照顧我,因而讓哥哥誤會他是個沒有母愛的小孩,國中開始走偏,我和哥哥的不合到國中時越發嚴重。記得高中畢業爺爺因病去世後就沒有再與哥哥對話,對爸爸加諸於媽媽的精神傷害和奶奶只愛哥哥的偏心,我心裡有的是滿滿說不出的恨和怨,但是面對這樣的狀況,深感命運的無情捉弄、造化弄人,思來想去既無力改變就只能無奈接受。出社會工作後沒多久對爸爸和奶奶的心門也徹底關了,感恩 師父賜給展綸一顆安定的心去面對家族共業,近期爸爸精神問題甚至嚴重到幻想哥哥盜領自己從銀行領出的錢,而對所有家人咆嘯、嘶吼、精神折磨將近一個月。就在展綸回到台中家時面對家族共業引爆,感恩這樣的境,讓展綸與家人冰凍將近十年的關係有了化解的契機,回家後展綸找了將近十年沒講過話的哥哥共心,也開始跟我曾經徹底放棄的爸爸細談家庭問題,雖然爸爸仍舊精神失常的拒絕溝通,但感恩 師父的是,我知道自己已經願意放下對爸爸的怨恨,打開對爸爸封印已久的心門,真正看透了悟這一切一切都是業的呈現,不再執著。感恩輔導幹部的護持,在展綸回報時立刻與我共心,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在面對,時刻提醒著我不怕,有 師父在!雖然面對爸爸說話時的心跳速度還是會飆到一百八的緊張,但我在面對爸爸時,終於有了勇敢表達意見的勇氣。
 
想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體會,感恩千手千眼的鼓勵,邀約展綸參加弘法護持金真實義的分享,了解護持的意義與重要。起先展綸會想要護持弘法護持金全出自於使用者付費的概念,但常常護持完弘法護持金後,卻總是領受一些額外的收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中展綸體會到護持不是帶著對價的心態,而是弟子能透過護持弘法護持金將有限人間財轉為無量法財,在不斷依教奉行開悟後,深刻的體悟到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在護持 明師於人世間一切弘法所需, 師父要的是弟子願意慈悲利益眾生的那顆心與行。
 
讓 師父親帶前,輔導幹部也積極鼓勵展綸融入會所,護持自己加入共心會護持團隊的交通關懷組,記得有位交通關懷組的同修曾與展綸分享:「當你在護持任何任務的時候,看似在做事或護持同修,但其實也是檢視內省自己的機會,透過護持任務中起心動念是否有合到 師父!」例如:曾看見有些同修停放車輛時,為了貪圖方便,將車子隨自己的意停放在不適合的位子,雖是個小動作,但卻有可能會影響到所有停車同修的動線反而衍生更大的問題。從中看見自己其實並未真正做到“內外一如”,很多時候展綸在禪堂裡展現得圓融圓滿、心安心定,但回到職場、家庭或生活中時,卻常是對立、人我、論是非,常常忘了“生活即禪行、禪行即生活”!感恩 師父透過護持任務讓展綸覺知到自己內外不一,禪行不只是在會所,更是在行住坐臥間,當我們願意扎實依教奉行、融入生活時,便能以智慧來圓融圓滿面對一切生活所遇到的境。
 
師父對弟子從來沒有分別心,一律平等的給、平等的渡。今年過年感恩 師父的給予,讓展綸有護持同修的機會,其中護持了一位心門極關的同修,聯繫上只講不到五句話就被他加入黑名單,傳訊息給他從此不讀不回,整個聯繫不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直至兩週後心裡甚至還浮起“乾脆不理他算了”的念頭,但瞬間又想起「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過我,我也不要放棄任何一個我護持的同修。」是啊!很懺悔這樣放棄的念頭沒有合到 師父,也懺悔覺知自己起心動念的不慈悲,而繼續以訊息關心這位同修,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位同修兩個月後終於回訊息且願意與我電話共心了!無比法喜!展綸過程體會到,時刻心心念念著 師父,定在 師父引領的慈悲心中,不要用頭腦意識心做事, 師父定引領著我們去突破很多我們原以為做不到的任何事。
 
最後,展綸想與大家分享,在我們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慈悲不斷地給予、開啟智慧、提升弟子靈性位階和軌道。如果沒有 師父,現在的展綸一定還飽受失眠的痛苦,如果沒有 師父,我還在這無情的業海載浮載沉而不自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展綸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安住了不安惶恐的心,讓展綸原有的火爆脾氣有了極大程度的收斂,記得展綸在入門後慈悲的 師父賜予展綸安定的心、提升的格局和智慧讓展綸能快速釐清看見問題的癥結點勇敢面對,對於外境的變化都能以靜以定面對,更明瞭此生靈性投胎為人所為何來,鼓勵大家真的給自己一個機會依教奉行,相信大家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體悟。
 
佛弟子張展綸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絕對金剛弟子,護持 明師,護持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張展綸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