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讓我越來越懂得感恩

走出喪夫之痛,了解人生所為何來,遇事謙卑內省

(鳳山)余蘭香

2021-01-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余蘭香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自二O一四年入門至今七年多的改變,從非常依賴先生的小女人到可以堅強面對生活的一切,從心慌意亂到心安心定,更進一步了解人生所為何來,這一切都是慈悲的 師父教導、引領的!
 
  在我人生的谷底,慈悲的 師父派了三位千手千眼把我找回來,第一位是先生的同事,分享他與太太在一位 明師座下修行,他有分享但沒邀約,而我也考慮路途距離問題就沒想進一步了解。第二位是我們的同學,先生住院他來慰問時,表示他在很棒的 師父座下禪行,很懺悔當時要照顧先生根本沒心思思考。第三位我的接引人,原本她是邀約另一朋友,朋友告訴她我的狀況,慈悲的接引人要朋友一定要邀約我同行,就這樣跟著那位朋友ㄧ起來聽分享會並在第二天入門!決定留下有兩點,第一、想透由禪定讓心平靜;第二、想為癌症的先生努力。懺悔!當時是有所求,選擇留下試看看的。
 
  先生是位活潑外向有人緣又顧家的好好先生,舉凡煮飯、拖地都是他的工作,凡事都依賴他,我除了上班只負責看顧好孩子,假日他有休假都會帶我們出遊,隨著年齡增長,孩子也已研究所畢業,放下生活重擔的我們計劃著再過幾年就可退休及旅遊。多麼美好的願景,但業力在民國一OO年悄悄找上門,先生看起來很健康的身體確診為肺腺癌三期B,因靠近心臟無法開刀,ㄧ連串的放療、化療,中西醫治療,都無法減少一點威脅,他是很有信心與毅力接受並配合醫囑,但身體日益消瘦,病魔並未手下留情!當一O三年蘭香遇到 師父,想透由我的禪行能有奇蹟及轉圜,但這是先生累生累世的業力呈現,慈悲的 師父仍護佑著先生,化療可以按時進行,體力漸漸好轉還一度可以回單位上班,後來癌細胞轉移到腦部,但沒有癌末的疼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先生在平靜安詳中逝世,過世後不久,女兒說夢到爸爸很年輕且愉悅地來向她辭行,並向很亮很亮的地方走去,從此不再夢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往生的家人也渡到好的法界。
 
  入門前蘭香對孩子很嚴厲,脾氣不好也無耐心,一切以功課為重,經常會自動增加參考書的練習,也要求學習做家事,只要看他們與堂兄弟姊妹玩就覺得是浪費時間,就一味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所以孩子不喜歡我在家,與我的關係也很有距離,而先生的教育方式與我截然不同,他相信孩子會自動學習,也不要他們分擔家事,希望給孩子快樂成長就好,總對我說孩子長大了自然就會,孩子對爸爸則親密黏膩,所以在教育上常意見相左。我自以為的盡心盡力得不到先生孩子的了解、支持所以不快樂,雖在外人看來是美滿家庭,內心卻感到空虛、無助,也常輾轉難眠到凌晨才能入睡,現在想來是自討苦吃,如果能早入到 師父座下,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就不會與孩子及先生這麼多的對立了。
 
  想起入門當天,天氣非常寒冷,但在禪堂內尤其禪定後卻是全身溫暖,臉上紅通通的,當天一起入門的新同修有十幾位,但老師卻可以依座位一一的叫出名字且親切的關心詢問,心中覺得老師好厲害哦。老師說 師父送我們每人一尊靈性佛,但直到法會圓滿也沒拿到靈性佛,心中納悶不敢問,就擱在心裡,當時因為要照顧先生,到會所總是匆忙的,有時要到會所很掙扎(沒有晚上外出的習慣),但還是機車騎著就往會所去,禪行教導會圓滿回家一路上總是說不上來的輕鬆法喜,很快就如期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那時 師父是週週南下主持法會。第一次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坐在很前面可以清楚看見 師父,心中有一股澎湃的情緒,當 師父上法座時眼淚直流,心好酸好酸,眼前的 師父好慈悲的環視全場,當法會圓滿, 師父用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大法印與弟子佛心印心時,跪立的我感覺一股強大的氣流流竄全身,事後才知道原來是 師父下達很大的力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記得有一次預計在海科大舉行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臨時改在鳳山體育館,而我本來都在鳳山國中捷運站上車,當天突然想回程要在鳳山買晚餐,就騎車到鳳山捷運站準備上車,未進站就遇到穿禪服的師兄師姐從站內出來,剛開始遇到一兩位還沒什麼反應,再往前走又遇到時就感覺納悶,最後在進站前遇到同修就開口問:「為什麼在鳳山出站?」,才知道原來法會改在鳳山體育館舉行,內心會心一笑,是 師父慈悲不漏掉任何一個弟子,原來 師父時時在弟子身邊引領並護佑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妹妹因為兒子總是在她有些許積蓄時就出紕漏,讓她辛苦賺的錢留不住,這樣命運定調軌道ㄧ直重複著,不捨妹妹這麼辛苦,分享 師父並半強迫她入門。入門後法體較開的她曾多次觀到 師父示現觀世音菩薩,雖然高爾夫球場桿弟的工作很費體力,但她只要時間趕得上都會到會所,願意依教奉行並把兒子接引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她兒子不再想一步登天而腳踏實地工作加班,現在債務也還清了,妹妹說當初是想賣面子而入門,沒想到 師父給她這麼多,是金錢也買不到的。
 
  我與妹妹在 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把媽媽保護得好好的,妹妹因住得近,經常有空即陪伴她,也會放佛曲給媽媽聽,告訴她師兄姐的分享,並給她看 師父的影片,九十三歲的她除了膝關節退化外還能自理ㄧ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但業力總是悄悄地撲過來,一O八年母親節前一天,哥哥載媽媽去與孩子們聚餐,卻在回程路上出了車禍,媽媽坐後座未繫安全帶,突來的撞擊讓她頸椎重創,經與醫生確認放棄插管急救而安詳往生,哥哥則因急診醫生未檢查到腸子破裂拖了幾天,因疼痛難忍再檢查才緊急開刀,但腹膜炎嚴重已回天乏術了,在此次家族業力引爆的過程中,蘭香體會到業力無常總是伺機而動毫不留情,媽媽彌留之際,子女們聲聲的感恩母親養育之恩,我與妹妹在她耳邊說早日再來追隨 大成就明師禪行,得到靈性的大圓滿。
 
  感恩 師父的教導及清淨渡化,讓蘭香清楚知道人生所為何來,才不會陷在喪夫之痛裡走不出來,反而願意更融入會所,開始參加會所蒲團經文組的護持。我個性內向,小組長安排會後引導同修蒲團堆疊,要向同修開口說「拉鏈朝上,把手朝自己」這樣簡單的兩句話就讓我從老師下法座後ㄧ直心跳加快到蒲團堆疊圓滿,參加共心時也儘量能不發言就不發言,但當時的組長師兄鼓勵我說,他剛開始更是緊張話都說不出來,很感恩 師父給予機會歷練就會看見自己ㄧ天天的改變,所以我也在蒲團經文組的歷練中,不斷行中開悟,願意謙卑的與同修共心護持,也願意將所知傳承,看著同修從羞澀到充滿自信的改變,真是無限法喜,我知道這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一次次的清淨渡化印心,看似弟子在付出,其實收獲最多的還是弟子。
 
  兒子師兄也在我不斷分享多年,直到一O六年爸爸的忌日當天答應入門,之前要他幫忙做家事,他都默不作聲也不理會,現在的他會主動吸地板也會自己做菜,看見家裡需要修理的也會想辦法解決,是我的好助手哦,當我不夠安定時,還會護持我是禪行不夠扎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女兒雖尚未入門,但也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在新竹有ㄧ份穩定的工作,她想回家時還會先預約我們沒禪行活動的時間,我在 師父座下七年多了,身體越來越健康,凡事越來越懂得感恩,與家人相處越來越和諧,這麼幸福ㄧ切都是 師父給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此生何德何能得遇 明師,真的是福報造化。
 
  一O九年一月二十六日因應新冠病毒蔓延,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第一時間為保護弟子而暫停禪行活動,但與 師父佛心印心不會因此而中斷,千手千眼利用線上共心護持著同修,彼此共心中體會到有身皆苦,每個人要面對不一樣的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段期間沉澱內省,覺知到自己的禪行隨著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而安逸、隨便了,自以為有依教奉行其實很表淺且沒用心,這樣是無法與 師父佛心印心的,透由懺悔、回報,更一次次的看見自己不見性的障礙並交付及修正,讓自己更堅定此生一定要一世成佛,蘭香願在 師父引領下真心真行,與  師同心同體,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
 
  佛弟子余蘭香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做 師父大用法器,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開悟突破,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蘭香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