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安住了我的心

變得有自信,可以很輕鬆自在與人交流,學會珍惜感恩愛家人

(頭份)王秀錦

2021-01-06


  我叫王秀錦,在2015年8月5日入到 師父座下,目前是一位家庭主婦。
  
  入門前,秀錦的身體不太好,生理期來的時候都不太舒服,也有頭痛的問題,每隔兩、三個月會痛一次,看醫生也查不出問題。而我的脾氣很暴燥,心不安不定,講話、做事很急,當事情只要不如我意,二話不說就轉頭走人。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更不喜歡與人交談,個性也愈來愈內向。
  
  結婚一年後,先生放不下獨自生活年邁的公公,決定搬回老家。搬回去後,照顧公公的責任就交到我手上了。2016年8月公公因一場車禍,左手神經斷掉,動了手術順利接回去,但公公因復健時的疼痛而放棄,身體越來越走下坡,也得了老年失智症,會不認得人、忘記事情,照顧起來真的很辛苦! 
  
  入門的契機,是為了買衣服去到一家服飾店,在挑衣服的過程中,老板娘程琳師姐關心我家裡的事情,當時師姐告訴我她有一位 師父很棒,家裡很多事情都迎刃而解,邀請我可以來試試看,我二話不說,就去參加禪行分享會。在禪行分享會的影片中,說明了人身所為何來,然後看見一位又一位的師兄、師姐寫下自己入門後的心得見證,覺得好不可思議!回想之前參加別的法門,不是念經就是參加好幾天的法會,覺得好累,不是我想要的修行。而 妙禪師父帶領的方法好簡單,我在心中告訴自己:「這位 師父很不一樣,我一定要來試試看!」於是我在當週就順利入門了。
  
  入門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朋友跟我說:「你不一樣了!說話的速度放慢了,分析事情有前後順序,之前的你是一個不愛說話的人,好神奇喔!」感恩 師父,是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變得有自信,可以很輕鬆、自在跟朋友聊天,個性上也變得活潑開朗,敢與不熟的人交談。
  
  不僅如此,我的身體也變健康了。過去因為頭痛、生理痛,常常沒辦法專心做事情的狀況也不再有,從中也體會到人身法船的健康真的好重要且珍貴。
  
  還有一次,看到先生在煩惱家中經濟時,我幫不上忙但心卻是安定的!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舅舅突然把田賣了,還把錢分給我們,讓我們經濟的壓力得以舒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弟子不擔心的幸福。
  
  過去,覺得修行不是人生中必要的,等我想去或是有空再去,甚至覺得等年紀大一點,再來修行也可以。入門後,懺悔當時自己的傲慢與無明,秀錦體會到 師父都在我的身邊,只要對 師父升起大信,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就讓我整個人脫胎換骨。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接引利他的妙法。剛開始,自己還不知道要如何與親友開口接引分享,心裡是有點擔心害怕的,這時心裡一個聲音說:「有 師父,不要害怕,說不好又不會被笑,有什麼好怕呢?更何況可以幫助別人,何樂而不為呢?」接著心裡浮現了一位之前的同事,她總是看起來悶悶不樂,好像有心事,我頓時覺得很捨不得。
  
  感恩 師父!秀錦只是在心裡動念想要接引她,就在市場碰到了。關心同事的近況,才得知家庭狀況不是很好,妹妹有癲癇、爸爸中風、弟弟從小智能障礙,皆無法正常工作,他一個人背負起全家人的經濟,還要照顧家人,聽了真的很不捨,邀約她超過三次,才勉強答應我去聽禪行分享會。就在她入門願意依教奉行後,家庭的狀況有了改善,工作也變順利。感恩讚歎 師父!真的沒有 師父做不到的事,只要我願意真心發願與交付,持續真心分享,其實都是 師父在接引,只是透過我的開口把 師父的心肝寶貝找回來,就讓我的親友能夠脫離人生苦難的日子,得以脫胎換骨。
  
  秀錦也體會到接引利他不僅是在幫助別人,更是護持到自己。在接引家人時,擔心自己說不好,家人會拒絕我,但聽到老師慈悲提醒:「接引利他是行無量功德,救一個人等於救一個家庭。」於是秀錦鼓起勇氣與家人們分享,過程中,透過關心家人的生活,不僅更了解彼此,也讓我開啟智慧,懂得如何與家人共心。以往碰到事情,大家不會面對面坐下來討論,只會你一句、我一句的說,事情依然未能解決;而現在我會找大家一起共心,事情變得很迅速找到問題的重點,彼此還能提供很多有利的意見,並順利圓滿完成。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讓秀錦學會珍惜、感恩與家人之間的相處,並能夠懂得愛我的家人。
  
  很感恩能夠加入任何護持的機會。在共心會所護持時,看到師兄師姐都很用心,連清潔一個馬桶,都是一個一個步驟進行,非常仔細。感恩 師父,原來只要我們用一顆感恩的心在護持,不僅能夠與 師父印心,還能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每次護持完,我心中都感到很法喜。
  
  也體悟到每個護持任務,都是在利益眾生。秀錦會與同修每天分享佛曲,提醒師兄姐不要忘記接通 師父的力量,與 師父佛心印心。師兄師姐們曾表示,在工作的空檔,恭聆佛曲時,心變鬆了,工作效率提升。很感恩 師父讓秀錦有護持師兄師姐的機會。
  
  很感恩過去發心的師兄師姐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了頭份共心會所,讓我能就近禪行。因沒有距離的障礙,才能讓秀錦好好依教奉行,而有這麼多正向的提升,弟子真的無以回報!體會到弘法護持金是護持 師父弘法的一切所需,真的是人世間最深遠的慈悲!
   
  感恩我的佛父慈悲地愛著每個人,秀錦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發願不要浪費時間蹉跎,趕快跟上 師父的腳步,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用一顆真誠的心,依教奉行。秀錦也跟 妙禪如來發願,願早日成佛利眾,實現 師父的悲智願行,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秀錦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