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那天起, 師父點亮了我們的心燈!

當願意謙卑接受 師父的引領,與 師父有佛緣的親友們一個一個被 師父找回來。

(鳳山)何建良

2024-03-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叫何建良,在2018年12月入門。從小跟著父母在自家經營的自助餐長大,在我國一時父母被人倒會幾百萬,他們就賣掉當時居住的大樓來度過,爸媽一直撐著沒讓我們知道,直到大學時偶然才發現家裡還持續負債中,父母一直到退休前房子都是承租的,始終沒有自己的家,我跟自己說將來一定要努力賺大錢,讓父母過上好日子。
 
  退伍後進入金融業歷練幾年,30歲成家後轉換到半導體業務的工作,31歲跟老婆一起買了老公寓擁有自己的家,不管是工作、股票投資、房地產投資都有賺到錢,一路很順遂,也漸漸養大了我的野心。在2018年萌生想要開店創業的念頭,那時候貪婪地想要靠一檔股票讓資產倍增,如願的去完成夢想,很不幸地遇到中美貿易大戰,該公司受到牽連影響股價大跌。我從年初原本有600多萬的資產,當股票下跌我又持續融資加碼全數投入,而我一向守紀律懂得停損,卻因貪婪過大不知道已深陷業力之中,跌到要向親友借錢追繳保證金,到了2018年9月股票跌到了谷底,我的內心很慌,壓力大到每天都睡不著覺,也沒心思跑業務,最後不得不忍痛在低點全部拋出,雖然壓力減輕了許多,但手上資金也只剩200萬,加上欠親友的560萬,在不到1年的時間就賠了將近千萬,不知還要幾年才能還清? 
 
  在我人生最低潮時,老婆雖然很擔心但也不知道怎麼幫我?他想起接引人世欣師姐說:「入到  師父座下可以幫助家人。」老婆便主動說要入門,就在2018年10月入到  師父座下。在老婆入門2個月後,我發現容易情緒化的她變得溫和安定了,默默覺得這位  師父還蠻厲害的,居然改造了我家的女霸主,有一天女霸主就問我:「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師父那邊呀?」女霸主都說了,還能拒絕嗎?我連分享會都沒參加,就在12月6日直接入門了。
 
  剛入門的我其實還不相信  師父,但  師父開示只要給自己3到6個月時間依教奉行就能開悟!當時的自己也無路可走,如果真的可以改變就是我賺到了。當我看到 師父開示三聖教中的最究竟大理「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空,唯有如來是真。」頓時好像明白了什麼道理,讓身懷龐大債務的我,突然鬆開執著與緊繃,我的心被 師父安定下來了,我真的好想好想突破眼前的困境,我相信 師父可以幫我!我開始每天禪定、每週來共心會所、偶爾會恭讀禪行週報。
 
  入門初期自己還是傲慢的,自以為懂得技術分析與基本財務分析,並掌握ㄧ些消息面,就又開始貿然投入市場,投資心態並沒有太多改變。某天一筆投資原本已有不錯的獲利,後來因自己貪心而誤判,最終小賺收場,因此與老婆有點爭執,她說我還是這麼地貪婪,當天滿腦子負面想著是不是不要再投資了?幾乎整晚失眠,因為睡不著覺5點就起來禪定,在禪定的過程中浮現了非常恐怖惡魔的嘴臉、齜牙裂嘴狠狠盯著我看,當下雖然覺得可怕,但心想我有 師父不用擔心,就扎實觀 師父住位來面對,約莫5分鐘後,凶狠的惡魔化為一陣和煦的白光就消失不見了,頓時感受到無比的輕鬆安定,所有的擔心與恐懼一掃而空,下座時有種前所未有舒服的感覺。這一次的禪定後,我發現自己開悟了,我清楚知道 師父是真佛,所以更認真的依教奉行。入門1個月後主動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雖然當時的我還身懷負債,但這是自己累世的貪婪造就的苦難,才有這樣的惡業呈現,如果可以護持 明師弘法,把有限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可以造福更多苦難的眾生,真的要好好珍惜可以行無量功德的機會。
 
  因著內心得到安定的體會,也開始將禪行這份殊勝大禮送給親友,陸續接引了姊夫、台中的同事、以及大哥來到 師父座下。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接引表妹的過程,當時表妹執著在一段感情裡很辛苦,看見他如此痛苦,我也幫不上什麼忙,就開口與他分享禪行的美好,那時候沒有很開悟的我,只希望他能夠來到 師父座下得到心安心定,不要再被業力折磨傷害。記得載他去主談的路上,我的頭莫名的痛了起來,還好最後他有填下報名表,回程時我突然感到很不舒服,將車停在路邊吐了一陣子,感恩 師父透由我們在接引的過程,同時也清淨渡化了弟子與親友的業力!但令我訝異的是原本都約好的表妹,隔天就突然說不來了!當下見識到業力真的擋很大!當時也因為被他拒絕而很挫折,覺得是不是自己不夠努力?還是哪裡做不好而糾結沒信心。後來經幹部分享明白無論親友入門與否都是佛因佛緣,每一次真誠地分享都是最好的接引,我的心因此鬆開了。隨著持續依教奉行,不斷開悟,也持續領受 師父給予的恩典,也不斷將禪行的美好真心誠意的分享給親友,遇到的同事、廠商、客戶、有緣人……,我都把握機會開口分享,越分享就越感恩法喜,自己也就越大信 師父!大家知道嗎?禪行活動暫停期間我表妹居然與高雄共心會所的師兄結婚了,當我知道的時候內心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表妹真的太有佛緣了!就在禪行活動恢復後的第一場新班同修共心會,隔了4年多後表妹終於來到 師父座下。建良體會到,只要自己願意謙卑接受 師父的引領,所有與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親友們,自然會一個一個被 師父找回來,從中也更明白所有的接引真的都是 師父在接引。入門沒有先後,只要持續用心實踐,從入門的那天起 師父就點亮了我們的心燈,只為了引領弟子此生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開悟初期也會有不好意思問問題的時候,覺得自己的問題是否太弱,但從每天恭讀禪行週報中,發現有看不懂的地方,就謙卑請益,讓自己更快通達,每次問題得到解答,覺得自己好像又升級一樣,從中升起對 師父更大的信心,也更能與 師父印心。感恩 師父引領建良內省懺悔覺知,對 師父更敞開心門,也更願意交付自己的起心動念、好好壞壞,從中體會到 師父要我們將禪行融入生活的修心是如此簡單踏實,在持續理行並進中,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過去在投資容易躁進的我,當心安定下來之後,改變了投資哲學,更用心了解將要投入的公司,不再莽撞的進出,自然知道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大部分以長線持有為目標,才終於看見原來過去自己是投機而不是投資,是在賭博而不是做財務規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只是一顆單純的心,謙卑扎實受持 師父的妙法,在入門不到3年的時間,已經將負債還清,連我自己也無法置信,感恩 師父將我從貪婪的深淵中撈了起來,只有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疫情期間,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持續陪伴同修行中開悟的機會,線上共心的場次也隨之增加,通常我都會與老婆溝通好預排行程,因為老婆習慣按照計畫的安排,每當有臨時的共心,我的內心就開始掙扎緊繃起來,若要溝通,想必又是一陣砲轟,但我知道我必須要堅定面對。記得有一次老婆說一句:「你只在意同修,都沒有在意你的家人,家事也不會用心去做。」我心中滿腹委屈覺得家裡的經濟來源都是我在負擔,竟連家事也要做好做滿,但不想正面回應,而是靜靜的在  師父法相面前懺悔,我真的想要成佛利眾的大愛,懇請  師父讓我有智慧來面對,也希望老婆能更開悟明白。共心圓滿後我協助餵二寶喝奶,過程中他哭鬧就算了,還要餵70分鐘;我才從中體會到老婆平時的辛苦,會有情緒宣洩也是合理,但我還是一樣敷衍一陣子又回到原來的狀況。直到禪行活動開放前兩個月,在一次爭執的衝擊中,我真正看見內心深處的傲慢,原來自己很少主動關心家裡的事,看似有做卻沒有融入,很心行不一。先向老婆懺悔自己的傲慢,感恩她一直以來的護持,她也真心地回應感恩我一直以來承擔家裡經濟重擔的辛苦。隨著禪行活動開始,老婆願意更接通  師父也成為輔導種子,有一次晚上我們倆都有共心與懇談,全家開著車前往岳父母家托嬰,她不再執著小孩一定要9點前睡覺,在車上聽著她真誠關心同修的過程,我眼眶泛淚地在心中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是我期待已久的畫面,我們終於可以好好共心,一起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回家。
 
  建良深刻體會到人生短暫且無常,如同 師父在禪行週報第69期慈悲開示:「靈性壽命這麼長,而人生最多百年,我們究竟是要這麼一瞬間人間的美好,還是要靈性永遠的美好?」在過去未入門的我所追求的是財富自由,卻陷入貪婪的深淵無法自拔;而現在我追求的是靈性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就自然水到渠成。唯有在真行實證中一步一步開悟、見證,大信 師父就是 大佛、 真佛!還好當初就是一句我願意,不預設立場願意謙卑照做,才能領受到這世間最棒的生命大禮。現在的我更能體會到成佛利眾的心,只發成佛利眾的願,這一世只為成佛利眾而來、只為見性成佛而生。
 
  佛弟子何建良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與  師同心同行同體,成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建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