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讓弟子在護持的過程中,可以交付貧窮與匱乏

(頭份)吳沅熹

2021-01-06


   我是吳沅熹,於2018年8月8日再次入門,目前在康復之家擔任社工。
 
   從小體弱多病,常常半夜到診所就醫。從念幼稚園開始,內心莫名害怕、恐懼死亡,常跟媽媽說:「我不要死,想要一直活著。」護校畢業後開始在醫院上班,可是內心總想著生命不該只是「工作、生活」而已,很想找到生命的答案,非常渴望修行!21歲時領洗成為天主教教友,父母親氣得要與我斷絕關係。我用了三年時間在嘉義跟著神父傳教,讀神學、哲學、法文,並到法國與隱修女共同生活了兩個月,一切都是為了去法國成為隱修女而做準備,卻在即將赴法入會的前夕,內心感到不安不定,因此就沒有成為隱修女。
 
  為了找到生命的答案,我耗費許多時間與金錢,參加很多的生命成長課程,卻還是找不到答案。第一次入門,是朋友與我分享有一位很棒的 師父,約我到台北共心會所並懵懵懂懂入了門,卻對師兄姐大聲的感恩讚歎 師父而起了罣礙,之後就沒有再去了。
 
  兒子在青春期開始叛逆,二歲後再也沒有見過爸爸的他,問題行為卻像極了前夫,此時的我不得不相信有因果業力的存在。為了兒子,我開始接觸佛教,為了消業力,我唸了千遍萬遍的經文,耗盡心力,兒子卻未能改變,心想:「那我的業力該怎麼辦?難道就沒有更好的方法嗎?」這時,我的接引人告訴我說:「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可以渡業力。」因此,我就再次入門了。
 
  入門後,我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就有了以下正向的改變:
 
  第一個改變是親子關係變好了。入門前,兒子叛逆、不愛讀書、暴戾、動手打我、沒責任感;入門後,我簡單依教奉行,兒子逐漸改變,情緒變平穩,行為不再脫序,依稀可見兒子小時候可愛的模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第二個改變是大弟弟對我的態度變友善了。因為我離婚、負債、搬回娘家住,大弟弟對我的仇視,引發了父母與我之間關係惡劣。大弟弟常會用言語暴力傷害我,或是在炎熱的夏天,故意把冷氣機的插頭拔掉。入門後,十年來不曾一起吃年夜飯的大弟弟,竟然在過年時願意留下來一起吃年夜飯,並主動與我好好的說話,連他的兒子都感到驚訝,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感恩 師父圓滿我與大弟弟的恩怨情仇!
 
  第三個改變是家庭氣氛變柔和了。入門前,我的家像八點檔連續劇一樣,吵吵鬧鬧,雞飛狗跳。大弟弟看我不順眼;媽媽發起脾氣來可以對著我罵一個多小時;家中所有不好的事都算到我頭上;不論我怎麼做,總是被責罵,母親節時買蛋糕給媽媽,也挨罵。入門後,媽媽鮮少對我發脾氣,家裡吵鬧衝突的狀況愈來愈少。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父母對我最深切的愛,因為捨不得看到女兒受苦,愛之深,責之切,所以才用責罵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愛。
 
   在工作方面,入門前常會不小心捲入同事間的紛爭,常覺得心很累;以前面對工作的變動會感到不安不定,得失心重。入門後,感恩 師父提升我的格局,讓我在工作上能夠心安心定,更有智慧去面對職場上的紛爭。
 
  以前在天主教時,便認為十一奉獻是應該的;所以入門後,對於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護持更是覺得理所當然。當時的我仍有債務,但在我加入護持後,生活卻不因此而匱乏。我體悟到,當初若沒有師兄師姐的護持,就沒有現在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也因為有頭份共心會所,我才能夠就近依教奉行,融入共心會所。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護持 明師住世弘法的機會,感恩 師父讓弟子在護持的過程中,可以交付貧窮與匱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生活中總有事在陸續發生而感到煩燥不安,如今在 師父引領下,雖然一樣會感受到壓力,但心是安定的。感恩 師父!若沒有 師父的妙轉渡化,我的家不會有這麼大的轉變。感恩 師父引領弟子內省覺知自己的起心動念、對立減少、慈悲加深,也讓我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平安」與「喜樂」!
 
   佛弟子吳沅熹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追隨 妙禪師父, 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所言句句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沅熹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