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這世間最大的孝道

因為有 師父,心中的不安就這樣被安住了

(頭份)凃彥宇

2021-01-06


   我叫凃彥宇,在2015年1月21日入門,現在的工作是專職保母。
 
   入門前在台北從事印刷業,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每天都宅在家中,後來經過家人介紹認識蓁慧師姐,兩人經過幾次的考驗後決定要在一起。結婚後搬到頭份和老婆師姐一起從事保母工作。
 
  感恩淑珠師姐邀約老婆師姐參加禪行分享會,我只是陪著參加,圓滿後沒想太多就填下報名表並入門了。入門後,彥宇就願意每日一禪定,每週參加禪行活動,反而是老婆師姐都沒有在禪定。一段時間後,問老婆師姐:「入門了都沒有禪定,妳是來真的,還是來假的?」這時候老婆師姐才開始認真的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在我與老婆師姐都願意依教奉行後,讓我們家有了正向提升與改變:
 
  第一個是家庭的改變,家人的感情更融洽,我真的感受到婚姻的存在感。當初我和老婆師姐是公證結婚,沒有宴客也沒有拍婚紗照。在婚後的4年中,大大小小的衝突以及對女兒教養方式的差異,讓我沒辦法體會到老婆師姐對我的尊重,覺得這段婚姻好像可有可無。在入門5個月時,老婆師姐覺得可以和彥宇共度一生,於是決定去補拍婚紗照。感恩 師父,看著婚紗照,一家三口和樂融融的模樣,這時才讓我真的感受到婚姻的存在感。
 
  第二個是在工作的改變,我能心安心定面對工作上的任何狀況。入門前,在工作上常常會因為小孩的哭鬧,搞得自己情緒煩躁,人仰馬翻,找不到小孩哭鬧的原因。入門後,透過每日一禪定,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心安心定,當遇到照顧小孩上的任何難題,心不再隨之起伏,可以定靜的去面對。現在老婆需要外出辦事時,都可以很放心出門,讓我來單獨照顧他們。感恩 師父,這是未入門前的我所無法做到的。
 
   第三個改變是感恩 師父給我一個圓滿的家。從小家裡的大小事都是媽媽在打理,爸爸什麼事都不管,卻常常為了玩股票跟媽媽拿錢,甚至為此賣掉家裡唯一的一塊地,媽媽氣得想跟爸爸離婚。看到這麼辛苦的媽媽,彥宇心中萬般不捨。入門七個月時,與老婆師姐一起接引媽媽入門。媽媽入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失眠狀況改善了;爸爸從一個沈迷股票金錢遊戲的人,開始願意腳踏實地,做起了資源回收的工作,現在變成勤奮努力向上的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聽懂佛理後,彥宇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一切都是因業力所造就,心中慢慢的化解了對爸爸的不諒解與怨懟,現在懂得關心爸爸,也會與爸爸聊聊心事。其實爸爸一直以來都很關心我,會問我有沒有吃飽?現在帶幾個小孩?用他的方式在關心我,只是彥宇沒有發現。彥宇知道爸爸會有如此大的轉變,一切都來自於 師父的妙轉,感恩 師父!還給了我們一個全新的爸爸,讓我們原本要破碎的家也重新圓滿了。媽媽不再為爸爸的事煩惱,臉上更多了笑容,開朗許多。感恩 師父!讓彥宇可以行這世間最大的孝道。
 
    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法,讓彥宇能靜定面對與太太的相處。入門前,彥宇每次跟老婆師姐有口角時,不是選擇悶不吭聲,就是出去走走散心,都要好一陣子才會回家,常常都上演這樣的戲碼。入門後,彥宇懂得這是我與老婆師姐的共業,自己若不去面對,這樣的境就會一直出現。現在,當二人再有口角時,彥宇會先觀 師父住位,讓自己的心靜下來,不要隨境起舞。
 
  不僅如此,感恩 師父如實護佑弟子。彥宇的臀部有個硬塊,沒有感覺也不影響生活,但只要久坐就會疼痛,會影響自己的禪定。因此,我到醫院就診,檢查結果是良性的疣,開刀處理就會好。想起 師父慈悲開示:「有病交給醫生,而業力交給 師父。」於是我馬上預約開刀的時間。開刀前一天,女兒跟我說:「爸爸,我明天可以陪你去醫院嗎?」頓時心裡覺得好窩心,因為 師父,讓我也能夠享有這難能可貴的親情。
 
  老婆師姐將我的狀況向上回報,師姐護持我要全程觀 師父住位,因為有 師父,心中的不安就這樣被安住了。等候開刀時,我靜心觀 師父住位,眼前出現一個白色的身影看著我,最後化為白光佈滿整個空間,我清清楚楚的知道 師父已經到了。手術過程順利圓滿,且術後絲毫感受不到疼痛,自己還從新竹醫院騎機車回到頭份。彥宇懺悔在禪行的路上行得二二六六,但 師父卻沒有放棄我,還慈悲護佑著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彥宇有加入護持團隊的機會,當被通知要加入空調組的護持任務時,心裡第一個念頭是:「我又沒有水電的專長,怎麼會要我來護持這個任務呢?」記得剛開始護持空調時,彥宇拿著搖控器調整溫度,自己感覺這樣的溫度很舒適,後來拿毛毯的同修愈來愈多,還想著有那麼冷嗎?才做些溫度調整。很懺悔!彥宇覺知到自己在護持過程中沒有跟 師父印心,常常以自己的感受為主,沒注意到同修的狀態,並且用自己的觀點去看待與護持這項任務。「空調」是 師父很重視的一項護持任務,因為同修在舒適的環境下,才能夠真正與 師父佛心印心。
 
  也透過護持任務,讓彥宇有內省的機會,覺知到當自己禪行沒有突破時,護持就會有問題。回想護持空調組的這段日子,當自己遇到狀況時,會選擇悶在心裡不回報,而自己的不願意交付,何嘗不也是一種傲慢?感恩 師父的引領,彥宇一定還有要突破的地方。向 師父發願全然交付,把自己歸零,重新出發,護持自己更開悟突破。
 
   感恩過去發心的師兄師姐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各地共心會所的成立,因為有了頭份共心會所,彥宇才可以就近入門及參加禪行活動;也讓住在台北的媽媽,可以就近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護持自己開悟與突破,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感恩讚歎 師父!彥宇不敢想像,如果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或許現在已經是父母離異,家不像一個家了。感恩 師父!讓彥宇擁有不擔心的幸福。
 
佛弟子凃彥宇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全力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彥宇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