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安定我的心,明白此生就是要成佛利眾!

遇 明師才得圓滿,真正的幸福不是家財萬貫,而是無法取代的心安心定。

(頭份)張瓊月

2021-01-06


        我叫張瓊月,目前任職保母,在2015年4月入門。從小在一貫道家庭中長大,家中有6個兄弟姊妹,瓊月是老么。爸爸是建築工頭,也是一貫道的壇主與講師,全家人每週配合爸爸去佛堂聽課。
 
  從我有印象開始,爸爸不是工作,就是去道親家,經常三更半夜才回家,有次瓊月半夜發燒,爸爸不在家,媽媽獨自騎車載我去敲中醫師的鐵門,讓媽媽很不開心,覺得爸爸連基本的照顧都做不好。看見爸爸這麼投入在佛堂不顧家人感受,瓊月也無法理解,為什麼生活因為修行多了很多不自在,所以5-6歲時,我就常在心中問自己:「為何要來投胎?」且莫名覺得內心很苦、很想哭,儘管在一貫道家庭成長,仍然找不到答案。
 
  在我13歲左右,有天父母起爭執,爸爸動怒打傷了媽媽,之後二哥與媽媽便搬出去住,並失聯三年多。哥哥、姐姐們結婚後,也相繼面臨婚姻不順的問題,而我的婚姻一樣因夫妻溝通不良,出現了很大的狀況。家族都有同樣的的命運般,一個都逃不掉。
 
  先生是一位認真負責的人,常沒日沒夜地工作。但隨著2個孩子出生、家庭花費增加,兩人因經濟開銷、講話方式太直接常有摩擦,每次吵架就冷戰,可以將近2週不說話。在一次大吵後,瓊月跟在台南的三姐春玉師姐說:「我受不了了!我想離婚!」姐姐就說:「那你跟我一起學禪定,禪定會讓你心比較安定,但是要每週參加共心會。」想著心可以靜一點也好,於是特別請假下台南參加禪行分享會並入門。
 
  感恩 師父!瓊月入門後透過禪定,體會到前所未有的安定,很多的不平靜與負面,只要到共心會所好像就能夠靜下來。我想著如果大家都能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並開悟,社會新聞肯定少很多!所以一入門,瓊月就很願意開口分享。
 
        隔天遇到鄰居,希望可以讓她心安定,以及改善和先生、婆家相處不融洽的問題,於是馬上與她分享,她一口答應,當週就入門。同年12月也接引先生來到 師父座下,並持續和家長與哥哥分享接引。感恩 師父的千手千眼們陪同護持,在接引利他的過程中,看到師姐細膩地關心我的親友們,也很真心分享自己如何被 師父救渡,讓瓊月深深感動,從中體悟到過去的自己總是很傲慢,以自己的認知為主,不曾如此細膩關心與傾聽,原來是我不夠愛我身邊的人,才會常常傷人傷己。
 
        感恩 師父的不教而教,讓瓊月看到過去的自己,在面對孩子的教育也是如此。我總想傾盡一切給他們最好的資源,希望他們贏在起跑點,讓他們學音樂、讀半雙語幼兒園,用自以為對的方式照顧他們,對女兒特別嚴格,反而讓女兒離我愈來愈遠,不願意跟我分享學校的生活。透過回報,在師兄師姐不斷地鼓勵下,我鼓起勇氣,開口向兩個孩子懺悔自己過去所做的一切,懺悔過去只要不合我意,就亂發脾氣、摔東西,甚至動手打他們。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在這次懺悔後,我與孩子相擁而泣,並得到孩子的諒解。現在,瓊月會用平和的心與孩子們共心,孩子也會護持我內省覺知,比如聊天的時候,我的習氣出來又在嫌東嫌西時,孩子會分享他們的想法,提醒我不要執著。如今兩個孩子雖然到外地讀書,卻每天都會主動分享他們的狀況,讓瓊月安心,感恩 師父!是 師父把我們的心連在一起。
 
  不僅如此, 師父還帶領我與先生跳脫命運定調軌道,讓我的孩子還能夠擁有完整的家。2017年先生與主管意見不合而失業,家中經濟剩下我一個月一萬多塊的收入,先生工作找得不積極,每週需要娘家接應經濟。大姐很擔心,請她朋友幫我們看命盤,那位朋友很訝異地問:「你們夫妻還在一起嗎?應該早就分開了才對啊!」當下瓊月才知道, 師父給弟子的禮物,不是我能想像的,若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我的兩個孩子早就沒有一個完整的家。感恩 師父把我們找回來,透過依教奉行,讓我們夫妻在相處上,有了正向的轉變!入門前,瓊月不高興就不說話、悶在心裡自怨自艾;現在慢慢會表達自己的想法與先生溝通。而先生過去不開心就大聲說話,從不會道歉;入門後,他慢慢放下身段並願意懺悔。記得有次先生使用完牙籤又亂丟,顧及家中有托育兒很危險,當我提醒先生,他就乖乖自己拿去丟掉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兄師姐邀約我加入護持團隊,更感恩 師父慈悲不斷給我內省突破的機會。看著空空的共心會所,一下子排滿整齊的蒲團,全程幾乎靜聲靜語護持,讓瓊月也跟著靜定下來,而且很法喜。同修分享:蒲團是一朵朵的蓮花,所以要小心呵護、輕輕護持擺放,若有一位同修因坐在此處,而開悟成佛,真的是無量功德!在護持過程中,因為要彎腰、低頭擺正蒲團,讓瓊月再次覺知到自己在生活中仍有很多傲慢,沒有細膩觀察身邊的親友,只在乎自己的感受,感恩 師父!隨著一次次的護持,體悟到自己要像稻穗一樣,謙卑、柔軟。回到家雖然不是馬上就變得溫和,但瓊月開始能真心看自己的言行舉止,調整與家人的互動和語氣,讓這個家可以更溫暖、充滿愛,就像在共心會所一樣。
 
  自從瓊月入門後,感恩 師父和千手千眼的不離不棄,至今 師父真的圓滿護佑瓊月太多太多了!入門那年7月在師兄師姐的邀約下,我加入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因從小接觸一貫道,可以理解修行團體需要透過捐款維持運作,沒有多想。但在二二六六的依教奉行中,透過老師和同修的分享,更清楚明白弘法護持金不是人間上看到的金錢供奉而已,更多是在弟子們看不到的法界上, 師父給予弟子的無量功德!這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慈悲、感恩與讚歎!當先生失業、家中經濟出現狀況,瓊月暫停護持半年,感恩 師父! 師父沒有放棄我,仍給我很多行中開悟的機會,妙轉貴人,讓原本只有一個托育兒薪水的我,能多帶一位托育兒,增加收入減輕負擔,2020年甚至到4位滿托的情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如果此生沒有遇到 師父,瓊月的家庭、生活絕對不像現在這樣圓滿,深深體會到真正的幸福不是家財萬貫,是想買也買不到的心安心定,只有大成就明師才能給予。感恩 師父!瓊月已經知道此生投胎為人的真正目的,就是要追隨 大佛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是靈性的願,也是 師父慈悲不斷護佑圓滿弟子的目的。
 
  感恩 師父把瓊月找回來,讓瓊月在此生能入到 明師座下依教奉行,佛子張瓊月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一定要珍惜此生得遇 明師的機會,並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瓊月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