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知力變快,不再暴躁易怒

放下十年來的不滿,發出感恩心,可以自在毫無抱怨地和公婆相處

(中壢)江韋璇

2021-01-3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江韋璇,今年三十四歲,入門八年兩個月,目前職業是保險公司的財務部人員。我的體質敏感,國小時,曾經看過阿飄,也聽過阿飄跟我說話,那時就相信靈性的存在,我膽子很小,也喜歡跟家人去廟裡拜拜。我出生在小康家庭,爸爸做貿易,媽媽是家庭主婦,從小到大的課業、工作不會太差,也很受爸媽的疼愛,但心卻很常莫名的空虛,覺得人生就算活得再精彩,每個人最終都會老死,那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直到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才找到心中的答案。
 
我是被接引第二次才順利入到 師父座下。第一次是2012年3月,第二次是半年過後,第二位接引人得知我當初有入門的意願,於是再次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那天剛好是我的生日,以往生日,我只會安排和男友約會,但這次生日,我卻毫不猶豫的去了分享會,參加的過程,對人多的場合以及密閉空間,會有擔心害怕的感覺,即便如此,我卻絲毫不受影響,仍願意填下報名表決定入門。
 
入門當天,也是男友會前主談入門的日子,平常我有很嚴重的生理痛,雖然正逢生理期的第一天,我也不知道卻一反常態帶著止痛藥堅決出門。在中壢往台北共心會所的高速公路上,因小事跟男友大吵一架,男友還說:「妳哭成這樣,等下被別人看到,我會很丟臉!」本來打算要掉頭回家,我馬上擦乾眼淚向他保證:「我不哭了,等下眼睛就不腫了,拜託一定要載我去入門!」進入台北共心會所後,擔心參加過程突然經痛了怎麼辦,我注視著 師父的法相,內心深深祈禱著不要發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與男友順利入到 師父座下參加完新班同修共心會,而那次生理期,居然沒有痛到需要吃止痛藥!現在回想起來,入門真的不容易,有很多突發狀況,心真的要非常的堅定,能追隨到大成就明師修行,真的是難遭難遇的!
 
入門初期,我試著依教奉行,開始禪定、安排時間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禪行教導會,也與親友分享禪行,但還是每天戴著過去習慣戴的符咒,因為不明白靈性與業力,也沒聽過什麼是大成就明師,不覺得 師父跟配戴符咒有什麼不同。直到入門大約一個月後,預備加入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慈悲的 師父傳了「觀 師父住位」,有一天,男友師兄說:「如果 師父真的那麼厲害,符咒是不是可以拿下來?可以試看看觀 師父住位!」雖然有點猶豫,但自此每逢身體有感受到不舒服時,我就立刻觀 師父住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的不再不舒服了!透由持續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提升了我的靈性位階,妙轉渡化弟子的靈障業力,真正根除我生活上的障礙,從那天起,我再也不用害怕人多的場合,終於能像正常人一樣的生活了!
 
入門前的我,脾氣非常暴躁,整天都處在負面的情緒中。舉凡公車司機煞車太急或開太慢,走在路上被路人撞到或被瞄了一眼,家人好心的叫我起床,或是早餐店老闆不小心做錯品項,這些小事都讓我感到氣憤,甚至還會不客氣的罵髒話。某次公司會議,過程中覺得被主管刁難,一氣之下,開完會就直接翹班離開公司。從小到大總是被情緒綁架,大起大落的像在洗三溫暖,心是這麼不安定,我卻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好,還覺得自己很有個性。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入門並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八個多月後,發現心變安定了,暴怒的頻率也下降了,不再因為被路人多看一眼就生氣的罵髒話,嚴重的起床氣也消失不見,遇到不順心的人事物時,也不像以前那麼易怒。
 
記得有次加班到很晚,搭到了一台司機年紀較大的計程車,因對路況不熟,開得比較慢,比預期的時間還晚到家,以前肯定在心裡飆罵他,但那天下車前,卻對司機大哥感到不捨,覺得他年紀這麼大,這麼晚了還在外面賺錢跑車,真的很辛苦!原本會讓我暴怒的情境,卻一點也不生氣了,這絕對是入門前不可能發生的事。
 
在工作上遇到個性陰晴不定、情緒不穩定、同事們都不喜歡的主管,以我以前火爆的脾氣,一定會直接跟他槓上。因為有了 師父,當靜下心來觀 師父住位,讓 師父引領時,看見自己過去就和主管一樣,無法控制脾氣和情緒,體會到他並不是故意的,一切都是被業力綑綁而身不由己。很感恩 師父!入門前沒體會過心安心定的美好,才會覺得愛發脾氣是一種個性的展現,根本身在苦中不知苦,入門後才體會到,原來心不隨外境起伏,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我跟男友師兄在入門三年後結婚了,婚後一年懷了女兒,在懷孕的過程中,雖然全身常莫名疼痛,也常莫名流鼻血,睡眠品質也不好,但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胎兒!產檢都很正常,好幾次挺著孕肚走在路上,差點被快車撞到,感恩 師父!車輛都在近距離閃過,沒有造成傷害。就在生產前夕,看到一位師姐在網路上分享生產過程很順利,內心就傲慢的認為我也有 師父,應該會跟她一樣。
 
我是自然產,在產檯上一生完,就開始莫名嘔吐,非常不舒服,護士讓我看了一眼寶寶,就把她送進嬰兒室,根本不像我預期的,生完還能優雅的拍照上傳打卡。吐完後開始發燒,血壓逐漸降低,產後大出血,護理人員急忙幫我輸血、打子宮收縮藥,並往子宮內塞東西止血,輸血後身體出現過敏反應,臉部起了紅疹。感恩慈悲的 師父!沒有因為輸血過敏而產生其他的併發症。雖然止血過程非常疼痛且疲憊,但意識還算清楚,後來護理師幫我戴上氧氣罩讓我休息,整個晚上,老公師兄都在病床旁播放佛曲。感恩 師父!護祐弟子平安度過煎熬的夜晚,若沒有 師父,真的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隔天轉入產後病房,照顧我的護士正好是師姐,讓我覺得倍加親切和安心,並且感恩 師父妙轉,行程滿檔的主治醫師也多排出時間來病房看我傷口復原的情況。曾聽過因為產後大出血,最後要將子宮摘除的案例,甚至住進加護病房,嚴重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劫難中讓弟子重業輕償,讓我還能擁有人身法船可以繼續追隨 師父禪行和生活。
 
我跟老公師兄都是脾氣不好的人,吵起架來絕不退讓,非要爭辯到誰贏才肯罷休,常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而起衝突,他會咆哮搥牆,我會拿東西丟他,每次吵架我就哭到半夜,失眠到天亮,內心覺得好委屈。這樣的相處模式,從交往開始就不斷發生,入門後的我們,懺悔還不夠開悟,不夠內省覺知,吵架頻率有稍微降低,但是每次吵架,還是一發不可收拾。而在結婚前,就很不喜歡老公的家人,對婆婆的個性、生活習慣,始終無法認同,甚至還曾在老公面前批評及怒罵他的家人。在生了女兒後,也因為不想把女兒給公婆帶,仍常常與老公師兄爭執。
 
很懺悔入門至今已經八年多了,因為依教奉行不夠扎實,開悟不夠,智慧不足,我跟老公師兄的相處,以及對他家人的怨懟,並沒有很大的改善,因為我從來不覺得這些需要改善,也不覺得這對我有什麼影響,所以沒去正視並面對。
 
直到去年2020年看見整個國際間都被疫情籠罩,也看到台灣社會新聞不斷出現天人永隔的消息,讓我反思靈性投胎成為人真正的目的是什麼,我跟 師父懺悔過去的不珍惜,並發願要突破,因此開始每天恭讀禪行週報、主動回報的頻率變密集、禪定時間突破近一小時、開口分享接引利他、練習內省懺悔,時時觀 師父住位,當願意交付給 師父引領時,我發現覺知的速度自然變快了!在與老公師兄起爭執時,願意觀 師父住位,護持自己靜定面對,因此減少了激烈的吵架行為。有一次,因為定不住又與老公師兄吵了起來,幾分鐘後,竟然很巧的看見了禪行週報58期,內容提到:「 師父慈悲不捨叮嚀,本門有很多同修是真的想要成就佛道,但在關鍵時刻習氣沒有破除,所以還無法成佛。有些習氣不斷滅就無法成就佛道,而這些同修在面對該斷滅的習氣時顯得很弱, 師父知道這樣的弟子絕對無法通過如來法則。」彷彿 師父就在身邊提醒著我,內心充滿感恩與懺悔,恭讀後立刻與老公師兄道歉,他隨之也跟我道歉。感恩 師父!若不是 師父,以往吵架都會上演八點檔的戲碼,根本沒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和好。
 
透由這段時間扎實的修心, 師父護持我內省感恩心不足,一直不願意把小孩交給公婆帶的我,竟能夠體會到公婆對孫女的照顧與關愛,頓時內心充滿了滿滿的感恩,2020年9月,是我第一次主動傳簡訊感恩他們,謝謝他們的用心,讓我上班沒有後顧之憂。感恩 師父!讓我放下了這十年來對他們的討厭,終於能夠內心自在、毫無抱怨的與他們相處,老公師兄也不用再當夾心餅乾跟出氣筒了。這些改變,我從來沒有跟 師父求,卻在願意依教奉行後,就被 師父妙轉了!真的驗證了老師常護持大家的:「 師父給予的,不一定是弟子最想要的,卻會是弟子最需要且最圓滿的!」
 
雖然因疫情關係,共心會所暫停禪行活動,但 師父的大威德力從不曾停止,當願意依教奉行、有想要突破的心時, 師父就給我歷練的機會,原本非常害怕在眾人面前開口講話,連簡單的自我介紹都很彆扭,這段時間卻護持了兩次線上共心主持人任務,感恩 師父! 師父知道我成佛的障礙,引領著我去突破,在主持線上共心前的靜心,向 師父懺悔、發願並交付後,感覺到 師父就在身旁告訴我:「不用擔心害怕,有 師父在!」透過護持任務,更深的體會到追隨 師父很重要的是那顆心,當心對準 師父的時候,不管做得好不好,都有 師父的力量。
 
最後,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剛開始加入護持是因為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更深入了解到弘法護持金是用來護持 師父弘法一切所需和共心會所,以及支付會所內的水電租金等等固定支出,深深體會自己入門後收到了好多 師父給的禮物,也希望每個跟 師父有緣的人,不因距離的障礙,都能就近入到 師父座下,一樣體會到禪行的美好。 
 
感恩 師父!感恩全台有30個共心會所,以前我工作地點在台北,除了台北共心會所之外,還有好多禪行教導會場地,忙碌整天後,下班還能選一個方便的地點,就近參加與 師父印心。後來工作地點換到中和,而公司隔壁棟竟然就是中和共心會所,真的好感恩!現在因為工作轉到了中壢,中壢共心會所也離家不遠,真的很幸福!有一次跟我家師兄到台南玩,也特地安排時間去參加台南共心會所的禪行教導會,很感恩每位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讓我不管在哪,就連出遊都可以來到 師父的淨土,參加禪行活動,真的好幸福法喜!
 
妙禪師父,是我生命的導師!從小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的我,心卻不安不定,知道人生無常,也害怕無常,所以我的人生觀就是及時行樂,不喜歡為事情做規劃,因為不知道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入門後,透由依教奉行, 師父真正安住了我的心,第一次體會到從內心發出的安定感,以前的我,常把「很煩」掛在嘴邊,現在心安定了,已經好久沒有說出這句話了!感恩在這一世能夠遇到 師父,是 師父讓我明白生命的真實義,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知道此生投胎成為人,只為了成就佛道而來,也唯有 妙禪師父能帶領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得到靈性永生的大圓滿,真正離苦得樂。
 
佛弟子江韋璇向 妙禪師父懺悔與發願,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懺悔入門開悟後卻沒有持續扎實依教奉行,發願大信 師父,掌握好自己的意識心,持續修心、利他、扎實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韋璇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