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根深蒂固的自私習氣,學會同理心替別人著想,懂得珍惜物品

體會利他就是利己,交付計較心, 師父引領弟子體諒、包容及愛人

(岡山)劉芮瑩

2020-12-0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能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心得體悟。
 
  我是劉芮瑩,入門四年多,我來自傳統的道教家庭,從小就看爸媽到處求神問卜,家裡也有祀奉神明,每到過年爸爸都帶著全家大小去廟裡拜拜祈求一年的平安順利。
 
  入門的契機是當時失戀跟認識十幾年的朋友訴苦,他跟我分享有一個地方很棒!要不要來聽聽看分享會,我一口就答應。很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把我找回來!第一次到共心會所看到 師父的法相時覺得 師父的臉好亮!我覺得很羨慕,也希望自己的臉可以變亮!共心會所的師兄師姐笑容滿面,親切的關心問候,讓我覺得很溫暖,喜歡這樣的環境,當天聽了老師的說明及看了禪行影片後內心很感動, 師父無條件會保護我跟我的家人還有已經往生的家人,我算了一下如果只是每天花半小時禪定,一週來共心會所花一個小時聽懂佛理,可以用時間換取家人的平安喜樂,我非常願意!
 
  很懺悔過去的自己總是以上班太累太忙為藉口沒有參加禪行活動,常常都是到快被退轉的門檻時,才趕快去共心會所。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在有一次會後分組共心時,聽到一位師姐分享自己來禪行就像打卡集點數,才驚覺到自己也是一樣的狀態,從那時候開始,我護持自己紮實依教奉行,每週參加1到2場的禪行活動,漸漸地我開始能聽懂 師父開示的理,也越來越融入共心會所,並加入護持團隊護持蒲團組,透過師姐分享,每個蒲團在法界上都是蓮花,我開始學會珍惜每一個物品,這是過去的我根本做不到的!以前的我非常「糟蹋」物品,每次出遊到飯店離開前都會把房間弄得亂七八槽,不會同理打掃人員的辛苦,感恩 師父把我從自私的人慢慢調整開始會去替別人著想,學會用同理心看待每一件事,這對我現在任職的工作也有很大幫助!同事都說我很愛乾淨,我甚至會主動幫忙打掃人員清掃廁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渡化弟子累世的業,帶領我突破根深蒂固的習氣!
 
  當我越來越聽懂佛理後,我明白接引利他的重要,在前一份廚工工作中,我開始分享接引利他,起初我會害怕別人的眼光,後來內省到自己的問題, 師父這麼好,為什麼我要怕別人怎麼看我?後來我甚至在工作中播放佛曲,不再因別人的看法,而不相信 師父!
 
  在我紮實依教奉行後,我發現自己有好多的改變!首先是家庭上的改變,以前我跟媽媽常常講沒幾句話就爆了,還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曾經因媽媽對我男友的態度不佳而與媽媽起爭執,媽媽作勢要打我,差點上演全武行,還好,爸爸、妹妹把我們拉住,才沒有人受傷。整個家因為我跟媽媽衝突不斷,雞犬不寧,其他家人也跟著受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願意依教奉行的時候, 師父就妙轉了我們家!感恩 師父教導我們內省、懺悔及感恩,感恩千手千眼護持我要感恩媽媽的愛,我才開始看見媽媽及家人對我的愛。
 
  舉例來說,以前總以自我的想法出發,媽媽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覺得刺耳,無法用同理心去傾聽,在依教奉行中,才發現原來自己很少關心家人,把家裡當旅館,放假就出門,在那之後,我開始會感謝家人的付出,並願意多花時間陪伴家人,幫忙做家事,不再只是一昧的索取,將他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雖然現在還是會遇到跟媽媽想法不同的時候,但在練習去內省自己為什麼生氣的原因,看清楚起心動念之後心就能鬆開了,不再執著人我是非對錯,看見自己不足時也會回報接通 師父力量!不斷不斷的練習,就會越來越進步了。
 
  在工作上的改變,有一段時間面臨失業時,對自己很沒信心,遲遲無法跨出找工作那一步,就在自己願意面對時就交付自己的擔心害怕了!當下定決心開始丟履歷時,隔天,就收到建設公司的錄取通知,現在當業務助理讓我可以學習到很多,在持續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更能體會到「生活即是禪行」,順逆一如。以前當我在回報組上自己的狀況時,總是不懂為何師姐都跟我說「每個境感恩就好」,現在的我真的懂了!因為我看見自己在順境時忘了感恩,會覺得上班好累不想禪定、不想去會所,也常常抱怨別人,著在人我是非對錯裡痛苦不堪,但現在的我慢慢練習內省覺知後,在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時,都能從師姐護持我的這句話,開始練習內省、懺悔、感恩!
 
  在感情上,從護持前男友入門的過程,讓我看見自己的習氣。當初我在接引他的時候特地坐火車去台南找他護持他去永康共心會所入門,真的很感恩 師父!教導我們要全力以赴接引利他,讓我更體會到利他就是利己,正當我跟他討論到要去高雄入門還是永康入門時,我還著在「計較心」,想著為什麼是我一個女生坐火車去台南找你,你怎麼不來高雄,當我回報組上師姐時,師姐鼓勵我全力以赴!人相上看不到,但在法界是有很大的功德,因為看似我是接引一個人進來,但因為接引一個人可以改變全家的命運定調軌道,這是多大的功德啊!我聽了師姐的護持後,決定去台南護持他入門,就在自己願意面對時,真的就如實的交付了!我看到自己好多計較心,不夠願意,就算是自己愛的人,還是有比較心,感恩 師父!教導我們懺悔突破,才不會一直著在習氣的綑綁,在感情上的想法也不同了,以前的自己可以說是有公主病又沒有公主命,總是覺得要男生付出多一點,雙方都很痛苦!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更學會體諒、包容以及愛人,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感恩 師父不斷讓弟子看見自己不見性的習氣,並教導我學會時時感恩每個境,也很感恩身邊的千手千眼慈悲的護持!懇請師父 慈悲引領芮瑩能夠開啟更大智慧,能夠更靜更定,弟子真心發願弟子一定要突破!
 
  佛弟子劉芮瑩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恭請 師父引領做我的主!時時內省覺知,不斷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劉芮瑩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