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救渡弟子重業輕償及護祐弟子的家人

願用我的餘生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

(岡山)曾昭金

2021-02-0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曾昭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能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
 
  我是曾昭金,今年七十八歲,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七年多。從小家裡的環境不好,自小學開始就要幫媽媽挑柴燒飯或打零工過日子,二十歲結婚生了四個小孩,苦日子沒因結婚而改善,先生在我三十八歲時過世,在這期間,不懂投資的我請親人代為投資,而慘賠兩百多萬,又被前女婿騙去作擔保人,損失一棟房子,林林總總加起來損失約一千多萬,因此我需要很努力的工作賺錢,但個性正向的我不太會埋怨,只有去面對所有的問題。四十八歲那年遇到現在的先生而再婚,結婚後才知道先生家裡有個重病的母親及弱智的小叔要照顧,剛開始因為無法面對這些,有一天晚上因受不了而離家,也不知道去哪裡,跑到田中央大哭,哭完才意識到自己身處在荒郊野外而感到害怕,回想四十八歲前所有的苦都能去面對,但婆婆及小叔的狀況卻讓我始終難以調適。
 
  很感恩當初在台北的妹妹接引我到鳳山共心會所入門,入門後每週去鳳山共心會所二次,每次去共心會所,都要在下午四點就出門去岡山火車站搭火車到鳳山,共心會圓滿後回到岡山都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再騎十五分鐘路程才到家,回家後又得到自家經營的大貨車停車場,看場到凌晨四點才休息,每週如此。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成立岡山共心會所,讓弟子不用再舟車勞頓,可以就近到共心會所,讓我能不用趕來趕去,花太多時間在路程上,所以我體會到弘法護持金的重要,讓弟子們都能就近追隨 師父禪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救渡弟子重業輕償及護祐弟子的家人,因需要看顧車場,又要照顧先生和弱智的小叔,而孩子們都在外地,重擔就落在我一個人身上,時間非常有限,所以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趕快把握跟 師父佛心印心的機會,可以禪定二十分鐘或三十分鐘都好,一天坐二禪定,我也會恭讀 師父慈悲開示、三聖教、重要佈達及禪行週報,雖然很多字都看不懂,但我依然會護持自己每天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父慈悲渡化弟子的業!記得三十五歲那年,民雄一位算命師告訴我,我在六十九歲有個生死關,想不到就在六十九歲那年我入門遇見 妙禪師父!前年我被汽車撞到,卻毫髮無傷的坐在機車上,感覺有股力量護著我,而撞我的汽車卻鈑金凹陷,修理花了五千元;前年先生因喉嚨感染開了兩次刀,我要看顧車場還要照顧小叔,加上先生的身體狀況,讓我很擔憂,於是禪定前一定會跟 師父回報自己的擔心跟家人的狀況,感恩 師父的慈悲,不捨弟子苦,先生很快就康復出院,而車場在荒郊野外,只有我一個女子和幾條狗也不害怕,因為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我清楚明白這一切都來自 師父慈悲渡化及護祐。
 
  去年已退休的我,更有時間好好依教奉行,每天禪定一小時,疫情期間禪行活動暫停,但我每天護持自己紮實依教奉行,心很安很定,感受到 師父無時無刻都在,時時與我印心;之前我們家的外籍看護會對我不友善,跟先生的女兒說我的是非,更別說問候或煮飯給我吃,因為家裡只有我、先生、小叔和看護,被孤立心裡很難受,但這段時間我只是紮實依教奉行,沒有刻意改變什麼,看護開始會問候關心我,煮好飯會叫我,現在我們的相處很和諧,這也讓我明白與看護這段跨國的情份糾葛,是過去因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連這樣的因緣也圓滿。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弟子能在晚年遇見 師父,追隨 師父禪行,也很感恩先生成為我生活上的護法,讓我退休生活無虞,還能護持弘法護持金,兒女孝順,人相上越來越圓滿,也更明白自己是靈性,要好好追隨 師父禪行,真的很懺悔弟子做得不足、不到位, 師父依然慈悲的給予,讓我重業輕償,這一切都是 妙禪如來慈悲的護祐。
 
佛弟子曾昭金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將 師父的慈悲開示融入生活,更積極護持自己扎實依教奉行,內省覺知,願用我的餘生全力以赴的追隨 師父,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昭金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